浮云小筑

淡如浮云,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云想衣裳花想容——健身美容保养篇(ZT)

(2008-09-05 12:22:53) 下一个
作为女人,应当学会保养,懂得保养,应当对自己更加好些!

   保养并不是什么大事,只是生活中最最基本的事,并非什么有时间呀有金钱呀等等。其实女人25岁以后就应该要注意保养了,我自个儿只是因为在美国读书太忙太辛苦了,实在没有办法顾及,眼瞅着我的青春真的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了。就这么忙忙碌碌的一年又一年,时光飞逝而过,衰老却是不可避免的爬上了眼角。而衰老这种东西真的是一旦出现就难以消失, 只能减轻一点点。我宁愿在现在这个年纪花大精力早点拽住青春的尾巴,让衰老来的晚些,或者保持在目前这个状态久一些,更久一些。

   一说起保养,很多人就会想到护肤品。我认为健康保养的概念并非单纯是使用好的护肤品美容,还包括坚持健身,良好的环境和饮食习惯,规律的生活作息等等。人家不是说, 这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吗!罗马不是一天造就的!贵在坚持啊!下面我将我的保养体会分篇详细地说明,和诸位XDJM们共同分享和探讨。

    一.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在国外没有谁不忙的,忙着学习毕业,忙着工作赚钱,忙着打理家庭,忙着照顾小孩,忙着变换身分,周末的闲暇大多是用来补觉的。潜意识中总认为都忙得脚不沾地了,哪能抽出时间来锻炼呢?一旦身体觉得不好,首先想到的就是看医生,完全忽略了锻炼的重要性。生命在于运动啊,我的朋友,千万不要把运动看成是遥不可及的奢侈的事。

   我自己就是挺典型的一个例子。来美国之后先是忙着考GRE,接着忙着上学、考试、做实验、毕业。也不是忙得一点空闲都没有,而是一旦有点时间,就想着多睡会儿休息休息,或是看个碟放松什么的。本来也没觉得自己那儿不好,今年回国的时候和爸妈一起闲逛,还没走多久我就嚷嚷“打的吧,累死了”。爸妈一脸惊诧的样子让我猛然意识到,天哪,我们在国外开车开惯了,这就是以车代步的后果啊!

    改!说到做到。来新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全面调整计划,涉及健身运动及健康饮食各个方面。

    首先,再不睡懒觉了,现在每天早上~ 7:00左右起床,接着开始跳~ 45分钟的Aerobics有氧健身操,从未间断,包括周末。提供给大家我现在使用的感觉不错的书籍和光碟的信息,仅供参考。

   1)最新塑身美体操 SHAPE YOUR BESTBODY(Kitty健身操,书+双碟装VCD),北京市青少年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广东福光影音发展有限公司经销,ISBN7-88304-117-7;ISRC CN-C05-01-341-00/V.G4(3、4)
    2)10分钟活力减肥10-Minute Solution (教练:Michelle Dozois,含Yoga, Pilates, Ballet, Bootcamp, Kickboxing 五种健身方式,单碟DVD),中国康艺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广东福光影音发展有限公司独家经销,ISBN7-88047-154-5;ISRC CN-A53-04-0076-0/V.G8

    最近开始迷上了yoga,练了还没多久,很多动作还做不到位。我一般是晚上练yoga,练完后整个人很轻松,特别舒服,头脑有一种轻灵空旷的感觉,冲个澡很快就能入睡。

    3)[时尚形体训练] YOGA OF PHYSIQUE 形体瑜伽(书+单碟VCD),北京体育大学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广东福光影音发展有限公司经销,ISBN 7-88722-081-5,ISRC CN-M24-02-0034-0/V.G8
    4)[瑜伽修身] 科雯形体瑜伽组合式(书+双碟装VCD),北京中体音像出版中心出版发行,广东福光影音发展有限公司经销,ISBN 7-88033-036-4,ISRC CN-A39-03-0036-0/V.G8(1、2)
    5)[Kitty健身操] YOGA LESSON 心灵瑜伽(书+单碟VCD),北京市青少年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广东福光影音发展有限公司经销,ISBN 7-88304-117-7;ISRC CN-C05-01-341-00/V.G4

   我已经坚持跳aerobics和练yoga好几个月了,感觉自己比以前精力充沛,而且每天不锻炼人都不舒服呢。另外一个令人欣喜的发现就是恢复上大学时候的slim身材了,来美国之后既缺乏锻炼,又嗜食甜点、巧克力、soda、薯条等等的junkfood,我长胖了许多,以前在国内买的很多极贴身的套装都穿不上了。现在我又能给全部套回去了,真是高兴哪!

    二.吃出健康,睡出美丽

   很多同学和朋友在国外的生活习惯都是一周Shopping一次,买足了鲜奶、蔬菜、肉蛋、水果存放在冰箱里。我们不仅如此,更甚至于是一周Cooking一次。平日里老公和我学业都忙,所以干脆周末将一周的菜全部做好,每天都换着组合带上午饭和晚饭,然后在学校里的微波炉上转一下吃。周一周二还成,周三也能凑合,周四周五就是食不知味了,看着饭盒里的菜叹气。不仅仅是菜不新鲜,维生素没了,我因为老想着赶实验,几乎从不定时吃饭,不是提前就是推后很多,胃都搞坏了。

   现在我彻底的和以往的不良饮食习惯说bye-bye了。清晨起床后,先空腹喝半大杯柠檬蜂蜜水(放了一勺新鲜柠檬汁和一勺蜂蜜的温水),接着开始跳aerobics,跳完以后把剩下那半杯柠檬蜂蜜水喝完。早餐力求营养而简单,一般是一杯牛奶/豆浆,一个白煮鸡蛋,一块戚峰蛋糕或是两片面包。午餐和晚餐准点进食,我们目前是选择在学校的DiningHall吃。自己不用做饭的好处首先是省时间,其次每天吃的都是新鲜食物,荤素搭配,可口又营养。吃完饭会散会儿步,再吃水果,正餐之外坚决杜绝任何额外的零食和cookie。另外,每天保证8杯水。我平日里多是泡枸杞菊花茶喝的,滋肝肾清火明目。晚上回家后喝一小杯牛奶,然后洗澡睡觉。  

    苏菲•玛索说:“我的睡眠回来了,美丽和自信也将会回来。”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是相当重要的,人的最佳睡眠时间是晚上11点——凌晨3点(俗称"美容觉"),尽可以早睡早起,但避免熬夜,通宵达旦绝对是美容大敌。让我们都来睡个美容觉吧!

    三.云想衣裳花想容

   来新之后有了些闲暇时间,先是看小说,接着买碟看碟,再就在网上东逛逛西瞅瞅。原先我主要是看新闻和小说,偶尔有一次看到了网上的护肤论坛,这下子大开眼界,发现自己以前是什么都不懂,瞎买瞎用,而且皮肤和别的同龄的同肤质的JM比起来差好多哦。归结为两点,一是在美国读Ph.Dovertired了,二是自己没有认真保养且不会保养。想到现在自己有时间没孩子,还不赶紧恶补一下美容知识。关于护肤其实我也是刚刚入门,只能和大家谈谈我的一些体会。

    1)皮肤护理不要盲目相信品牌,并不是越贵就越好,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皮肤特质,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牌。可以在网上参考皮肤状况相似的JM们的推荐,尽快找到最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

    2)好好想想自己的护肤侧重点在那里:补水保湿?抗皱抗衰老?防晒?美白?彩妆?做到有的放矢。

   3)在我当前的护肤理念里,抗衰老是第一等级的。因为眼角细纹的出现,让我对护肤品的选择和评价的标准都转为抗皱抗衰老。此外,防晒也是第一等级的,这一点经常被大家忽略。阳光中的紫外线真的很伤皮肤,不仅仅是变黑的问题,更会加速衰老,因此防晒工作并非只是单纯在夏季,一年四季都必不可少的,包括阴天和在室内。我对防晒霜的要求是既能有效防晒,质地也要清爽不油腻,此外最好还能抗衰老。我不化妆,所以对彩妆没有发言权。我不黑,而且讨厌美白产品里含铅等重金属,所以从来不用美白系列。补水保湿对于皮肤保养来说是基础,不管你年龄多大都不能缺少保湿。皮肤缺水,不但会让肌肤产生干纹,也会让皮肤缺乏光泽。

   4)关于品牌,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广告,也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能只贪图便宜。别人用得好的不一定适合你,太便宜的东东往脸上抹还是得谨慎些。化妆品其实也是生物科技的一部分,小的品牌是不太可能有实力去持续搞研发的。我觉得有的品牌历史悠久且口碑不错,能够畅销至今一定有其独步江湖的地方,相对其较高昂的价格,制造商在原材料上是不会偷工减料的。说到这一点,建议尽量不要买日系产品,先不说抵制日货什么的,在很多论坛都有看到日系产品在日本销售分为东京柜和国际柜,用料和包装都不一样,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SK-II在国内很多JM用都有过敏起痘痘等现象,而在日本却没太听说。气人吗,再加上SK-II的负面影响,现在我对日系产品是再没兴趣了。这些年在美国我陆陆续续不断尝试过一些蛮大牌的护肤品,像SHISEIDO,CLINIQUE,LANCOME,Estée Lauder ……。相较与日系和欧美的产品,来新之后接触了LACOLLINE使我开始相信瑞士抗衰老护肤品的高科技。像H2O,BIOTHERM,CLINIQUE等品牌我觉得是不太适合我这个年龄了,估计20出头用比较好。其实来新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瑞士LACOLLINE这个品牌,她没什么广告,而且少有专柜销售,以前多是美容院喜欢用。BA推荐给我的时候我还犹豫呢,主要是因为价格太贵了。

   5)说说我用LA COLLINE的体会,我几乎是买全了一套LACOLLINE的护肤品(洁面胶,醒肤胶,爽肤水,眼精华,眼胶,眼霜,精华液,日霜,晚霜,防晒霜,面膜,眼膜……)。她的每样东东用起来都感觉非常舒服,使用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而是经过一段时间后皮肤的整体状态得到改善。老公的评价是“嗯,你最近气色不错”。我觉得脸上皮肤柔润有弹性,焕发出一种由内而外的光泽感,眼角的皱纹也有淡化。除了她的价钱令我肉痛, 没有什么让我挑剔的了。因为LACOLLINE,让我坚定了使用瑞士产品抗衰老的信心,将来如果喜新厌旧的话再败LP或等等。因为我才刚刚使用快三个月,所以还不敢说长期的效果会如何如何,有空会详细谈谈我用过的那些东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