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小筑

淡如浮云,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护肤品(ZT)

(2008-09-04 10:17:30) 下一个
偶是个很懒的人,虽然皮肤很烂,但在护肤和保养上还是很偷懒,能简就简。偶的皮肤是混合型,T区大油田,两颊干,容易起皮。还在不时地发痘痘,所以脸上还是有一些痘印,尤其两颊比较多。

混合型皮肤很挑洁面产品。有些洗得倒是干净,但两颊吃不消,会刺痛,有些洗了不到一个小时,又冒油了。所以我用过很多种,也浪费了不少钱,到目前觉得最合适的就是 Kiehl's Blue Herbal GelCleanser。洗得干净,但又温和,不会觉得刺痛。洗完感觉脸上凉凉的,很清爽,非常适合春夏使用。





洗完脸,要巩固清洁成果,继续控油,我觉得 Kiehl's Blue Astringent Herbal Lotion效果不错。水状,轻拍到脸上,ms有些些酒精,不过比clinique的2号水好多了,没有刺鼻的酒精味,而且控油效果非常好。我有时偷懒不用,大概半天就冒油了,用的话几乎可以保持一整天的清爽无油光。





白天我用的是 Kiehl's Ultra Protection Water-Based Sunscreen Lotion SPF 25, 没有香味,涂到脸上就像一层水,不会给油皮带来任何负担,但是滋润效果也够,两颊也不觉得干。





因为脸上有痘印,所以我还是会用一些foundation让肤色均匀一些。在用foundation之前,我会用一点 Laura MercierFoundation Primer,我想是类似隔离霜的东东吧,oilfree,很清爽。以前试过兰芝的饰底乳(绿色),感觉对混合型皮肤不太合适,蛮干的,皮肤都起皮了,很难看。说到foundation,偶也买过不少,但是总是觉得颜色买不对,老美的东西好像在颜色上没有考虑到亚洲人的肤色。终于被我找到了 Alway Smart Shade Makeup SPF15.确实很smart,颜色很合适。还很好推匀,让肤色自然。虽然不能完全遮掉痘印,但是可以让痘印不那么明显。最重要的是很便宜,超市的开架商品,真是价廉物美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