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92)

(2005-09-27 20:24:39) 下一个

      舊地重游,露西怎能不感慨呢.

      一切都是老樣子,一切又都不是老樣子.他們從車庫走進廚房.

露西站在那里看了又看.她打開一個小櫥,里面的東西依然排列整齊.

她打開碗櫃,自己用過的盆碗仍寂寂而在.她們走進起居室,電視機,

沙發,地毯,一切如舊.她們又上樓,看了露西的臥室;那里還是露西走

時收拾好的樣子.花瓶里插著鮮花,五斗櫃上擺著三個禮品盒子;彩色

包裝紙已經發黃了,緞帶已經褪色了.露西的胸口悶悶的,象走進一個

沒有空氣的密封艙.

      "這些是那天晚上他帶回來準備送你的,"麗莎指指盒子."他吩

咐不要移動,鮮花要經常更換......"

      這句話使露西的眼淚奪眶而出.她趕緊扭過頭去.

      她們又去看了DOCTOR李的臥室.寫字台,太師椅,一如既往,

默無聲.

      物質的東西,倒能常年保存,歷久不變.而人事,隔一段時間就面

目全非了.

      露西突然感到疲乏,麗莎建議下樓到廚房去休息.

      喝著水,麗莎象是不經意地簡單敘述了這里發生的事:露西離去

後兩個多月左右,來了一個女人,估計就是錄相帶上的"S",上法院控告

DOCTOR.最後庭外和解,DOCTOR李賠償對方一筆巨款.這件事,在這個

地區鬧得家喻戶曉,DOCTOR李不得不辭去全部職務,到加州小女兒凱茜

那兒去了."他受了雙重打擊,"麗莎說,"完蛋了.他想賣掉這房子,但女

兒們不同意.麗莎每周來兩三次,看看,打掃打掃......"

      露西明白,"雙重打擊"其中的一重,是指自己的出走給他的打擊.

      我有罪嗎?我打擊了他.我的打擊加上"S"的打擊,使一個成就非

凡的孤獨老人完蛋了.,上帝!誰允許我打擊他?露西戰栗了.

                                ()

 

 

 

 

 

 

      露西走近家門口,抬頭看見屋里有燈光.她興奮起來,使勁拖

著箱子上樓.

      是索尼婭.

      露西離家時給索尼婭打過電話.索尼婭叫露西把債款留著,

過了聖誕節會回紐約一次,到時面交.露西把這筆現鈔放在背包里隨

身帶去帶回.

      "露西,你來得正好."索尼婭的兩個行李箱已經捆扎好,停放在

客廳中央."有事跟你說."

      "什麼事?"露西氣喘吁吁地說,"又要走?"

      "我等了你四天."索尼婭說,"在這個屋子里我可以再待兩個小

."她看著手表,"你今天要不回來就麻煩了."

      露西不接話,隨即在沙發上坐下,打開背包,取出一萬一捆的兩

捆鈔票,再從另外一捆里拿出二十張一百元票子,走過去雙手遞給半

躺在一個搖椅里銼手指甲的索尼婭."索尼婭,多謝了.現在這筆錢還

給你.這一點點是補償利息損失."

      索尼婭丟下銼片,坐起身子,雙手接下,"不用謝.我知道你有信

."她隨手把兩捆鈔票翻了翻,又去點那零散的."這麼多?兩千?"

      露西笑笑,"是借主給的.他的一點謝意."

      ",露西,我是借給你的."索尼婭說,"我不能給你放高利貸.

"她說得很認真.

      "!說得這麼難聽!"露西去廚房拿了一瓶礦泉水走回來,"

是這麼回事嘛."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Wondering how long it 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