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35)

(2005-08-03 18:43:20) 下一个

 

      凱茜換上合乎禮儀的長裙,Doctor李則西裝領帶,由凱茜

駕車,去洛杉磯市區有名的餐廳吃飯。

     “何不請那位教授同去?"Doctor李斜睨著女兒。

      "為什麼要請他?"

      "我只是想……"

     “不必亂猜。他只是我的一位同事,也可以說是一位朋友。

我請他去機場,不過是認為他提得起你的旅行包。而幸虧,它

不是很重。"

      "如此而已?"

      "是的。"

     “你……沒有一個比較親密的異性友伴?"

      "你呢?"

      "我先問你。"

      "沒有。"

      "你打算……"

      "不。"

     “那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想……就像大家所說,是沒有碰到合適的

人吧。”

      "你不小了。"Doctor 李咕噥著說。

      "你記得我的年齡?"

      "女兒向父親提這樣的問題,過於尖刻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真的驚奇。"

      "那麼,即使不是尖刻,也是一種譴責吧。"

      "你一定要這樣看?"

      "我在說我的感覺。"

     “對不起。你這麼遠來看我,我說的話裡如果讓你聽出譴責

之意,過錯在我。"

      "我想,凱茜,像你這樣的女性,不論出於什麼原因,不能

擁有健全的家庭生活,總是一種遺憾……"

      "請你解釋一下。"

      "你這麼聰明,有才學,而且……"

      "你的評語寫得這麼客氣,那,恕我無禮,我的童年和青少

年竟會如此的灰暗,真是一種無法猜測的歷史之謎了。"

      "這是你的真實想法?"

      "是的。一直到我們高中畢業,我和莎拉都在懷疑你究竟是

否我們的親生父親……"

      "唔?"Doctor李吃驚了,震動了,而且有了怒意。"你不覺

得這種想法褻瀆了你們的母親?"

      "不。"凱茜堅定地說。"我們問過媽媽多次。"

      "多次?一次還不夠?你們不相信她?她怎麼回答?”

      "她只是流淚,這就增加了我們的懷疑。"

      "你現在還懷疑?"

      "不。後來我們不再懷疑了。"

      "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我們對人懂多了一點。"

      "懂了什麼?"

      "懂得了有一種人生來不關心別人,而這樣的一個人恰恰生

下了我們……"凱茜的眼中閃現一絲淚光,但Doctor李看不到。

     “我……沒有逃避或者丟開過我的責任吧?”Doctor李戰戰

兢兢地問。

     “我指的不是責任。"說到這裡,車道外側的一輛吉普突然

搶擋竄到凱茜的車前。她憤怒地猛按喇叭,同時急忙減速。"

說這個了。現在輪到你回答我,你也是一個人? 沒有……什麼

友伴?”

      "我……"Doctor李不想在這種場合和氣氛下談這個題目。

如果氣氛好的話,他是想談談的。但是,要談,也確實難。然

而,他又不能公然撒謊。"我不知道怎樣回答你……"

      "有點復雜? 好,我收回。別弄得在踏進飯店之前就壞了胃

口。這一段路很麻煩,我還是專心開車為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