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爸妈不知道的故事>>(119)

(2005-07-27 18:41:44) 下一个

      約翰把露西帶到三層樓上。這裡就將是她自已的天地了。

      他倆坐下來促膝而談。約翰勸她回華苑上班,露西沒有

即刻答應。她要考慮。約翰覺得。一個多月不見,露西長進了

,成熟了,他不勉強她。他知道,女孩子自有許多豐富復雜的

情感和心思,要給她時間,讓她自己想通。約翰不在乎缺少一

個招財進寶的酒吧女侍。他希望露西不要再沉湎在對彼得的幻

想裡。單純與執著是聯結在一起的;太執著,不圓通,對女孩子

是一種禍害。

      於是話題轉到彼得。露西源源本本講出了踏進華苑之前跟

彼得相見相識的經過。約翰靜靜諦聽。沒有插話。最後,他說,

"他還是你的表哥。他不是一個壞表哥。結婚以後,他會改變。"

      "這不是他稱心的婚姻。"露西說。

      "為什麼?"約翰反問"你怎麼會這樣認為?"

      "我知道。"露西嘆一口氣。"不說他了。約翰,不要以為我

想嫁他,所以才避他。不是的。這半年多來,我被他弄得頭昏

腦脹。我要遠離他一段時間,理理自己的腦子和心情。再跟他

攪在一起,對他的婚姻,對凱蒂,都不好。"

      "這倒也是。"約翰點頭稱是。"我替你另找工作,我替你保

密。"

 

 

 

 

 

 

      就這樣,露西在紐約悄悄住了下來。說悄悄,是指整個華

苑,除了約翰,誰也不知道她已回來。

      露西做了兩件事。一是去瑞士銀行找到安吉拉,坐在會客

室裡等安吉拉下了班,然後去一家法國餐館共迸晚餐。她把全

部遭遇向安吉拉和盤托出。她講得很平靜,沒有流淚。當她講

到如何認識伊娃,如何由伊娃接去緬因州,如何受到伊娃夫婦

的盡心撫慰照料時,陽剛十足的安吉拉眼中淚光閃閃,但她沒

有講任何一句評論的話。飯後,安吉拉開車把露西留在舊居的

全部衣物送到她的新家。安吉拉說,她也要搬家了,已在曼哈

頓看定了房子。她要露西隨時保持聯係,永遠不要斷了音訊。當

露西告訴她彼得即將結婚時,她就決定不把彼得多次查找露西

的事說出來了。

      幾天後,露西跟阿列克斯見了面。她沒有問他怎麼知道她

在醫院,她只說,遇過一次麻煩,沒說是什麼樣的麻煩。阿列

克斯說,單身的,外國來的、年輕的、漂亮的、初到的女人,在

紐約不遇上麻煩是少有的。阿列克斯給她一個比原來的那個小

得多的大哥大電話。他說,這架電話可以放在衣袋裡或腰包裡。

你會用得上它的。他給了露西他的新電話號碼。露西給了他新

的住址。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