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之路

健康有路乐为径;快乐无涯善作舟。
正文

忆先天功宗师姜宗坤老师(★增补)(转帖)

(2010-08-01 11:26:52) 下一个
忆先天功宗师姜宗坤老师(★增补)(转帖)
霍然回首,此生如梦;家境沧桑,沉沦坎坷;屡逢高人,堪称幸事。
文革中因父母被打成“黑帮”遭受残酷迫害,全家经历炼狱。父亲身亡,我亦身心俱损,从1970年开始,沉疴十余年,辗转于赣、沪、川等地遍求当地名医,服用中西药无数,然而久治不效。
其时已到了八十年代初,神州大地上气功热潮风生水起,尤以北京为盛,各路气功大师纷纷出山,令世人大开眼界。我正住在成都聂硕谋老中医家请他治病。我与聂老素昧平生,但他同情我的际遇,说是“帮助忠良之后,义不容辞”,盛情邀我住其家中精心调治。其人品高洁,是东汉名医张仲景“伤寒论”学派的四川民间第一大医田和明老人的高足,医术医德在当地口碑甚佳。经一年调治,毕竟我“情志所伤,药不可及也”,效果不明显。聂老便以静功修炼之道理开导我,其中有几句当时不甚了了,实为至理明训的忠告:
一是要学静功,唯静功为气功正宗,唯静功可达中国气功乃至中国哲学的最高境界;二是要学自然的气功,不自然的不是气功,俗云“三千六百旁门,七十二家外道”,要警惕。他建议我赴京学功。
其后,于1983年5月,由成都好友、人称“曹操”的四川武林一流高手曹诚钟大师陪同我赴京,开始了修行气功、祛疾强身的漫长历练过程。
初时找过京城气功名师包桂文老师和北京气功学会理事曹建老师,但很快认识到,气功修炼主要是“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不可能靠某位大师发功一蹴而就解决问题。于是,在姐姐家附近的紫竹院公园,后来是天安门旁边的中山公园,以及地坛公园等,先后师从名震京华的郭林老师、马礼堂老师、李丹老师等,刻苦练功,病情逐渐好转。后来,经离休干部马志朴、周战华夫妇介绍,于公元1984年2月5日春节大年初四上午约十点钟,拜见了一代大师姜宗坤老人,给我的治病乃至整个人生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恩师姜宗坤老人深居简出,淡泊名利,以其高功夫治疗过多位国家元首级领导人,却从不居功自傲,对我无名小辈一视同仁,首次见面她竟然起身相迎,与社会上其他大师迥然不同!
姜老师生活俭朴到了极点。我拜见她时是租居于北京朝阳区呼家楼一处二三十平方米的民房,屋内几乎是家徒四壁,家具简陋。例如餐具,有时在老师家吃饭,令我印象很深的是搪瓷铁的小调羹,家中没有一个瓷器调羹。因室内空间较小,餐桌是一张可以折叠的木制小餐桌,餐毕收起。姜老师常常将凳椅让给弟子、客人,自己则盘腿坐在一个旧木箱上,与大家谈功论道,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款款而谈。我们听得如饥似渴,简直是醍醐灌顶,令人茅塞顿开。
姜老师传功治病不收费是严格的规矩,老师说“真气是自然的,气不卖钱”,“卖气就是卖命”,发了财,丢了命。是啊,找遍京城,哪有不收学费教气功的啊!而当时已经听说有的气功名师忽然去世了,恐怕有此方面的原因吧。姜老师乃真正的功德之师,言行一致。她说行医传功几十年,若是收取钱财,恐怕几房间都放不下了。姜老师对我不仅分文不受,反而提出要每月从经济生活上补助我数十元,真是感我至深。我告诉老师我住在姐姐家,生活过得去,不能要老师补助。据知有位资深弟子见老师衣着朴素,执意要送老师一件绸缎衬衫,老师谢谢收下了。几个月过去了,老师对该弟子说,你看我衣服不是一直够穿的吗?你那衣服我穿不着,你还是拿回去吧。就这么着,用事实说话,该弟子只好取回。又有一回天冷,该弟子要送给老师一件皮袄,姜老师说不需要,并说如果你自己也用不着,那你就送给其他有需要的人吧。这样言传身教之下,大家除了一心一意学功,也都不作他想了。
姜老师常自谦为“大老粗”,而其大师风范,无人可及。其高风亮节,光风霁月,令人高山仰止。她老人家的无私关爱,谆谆教诲,真是没齿难忘!据知时任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理事长的张震寰将军拜访了姜老师之后感慨道:这真是人民的气功师啊!张将军说:中国气功科研会顾问的位置虚位以待姜老师,什么时候姜老师愿意出山都欢迎!张将军每逢春节都亲自给姜老师拜年。
当时我曾有一诗记载:
吾师姜真人,伟哉宇宙魂。替天行大道,运筹信如神。我幸聆亲教,“守原”意味深。涕然感知遇,何可报师恩。(注:“守原”是姜老师为我起的法名)
自此之后,身体康复。回到故乡南昌,业余一口气读完电大汉语言文学专科、英语单科,继而攻读江西师大外国语学院的成人自考英语本科,均以优异成绩完成,获文学学士学位,并获评江西省自考优秀毕业生。这期间,本人曾历任江西省气功科学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兼气功应用委员会副主任、气功门诊部副主任等职,在江西省免费传导姜老师的先天自然气功,行功立德,治病救人,其中包括在省委党校全省地厅级干部读书班一至十期讲课20场,在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老干部及其家属教功授课10年整,在江西农大、江西行政学院、江西财院、华东交大、江西师大、南昌大学、南昌职业师范学院等学校、江西干休所、江西若干厅局、南昌若干局、厂、公司等单位的老干部活动中心讲课教功,备受好评。这都是姜老师带给我的新的人生啊!
在气功科研会期间,接触或接待过省内外多位气功大师。其中不少老师有意于收我为弟子,而我心中唯有姜老师,故一概婉言谢绝。恩师仙逝于1992年9月,而恩师的无上功德与其倡导的先天自然气功将永驻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