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首缠绵抒情小提琴协奏曲

(2007-03-04 06:44:22) 下一个













一:《啊! 我亲爱的爸爸》
选自歌剧《贾尼•斯基基》




      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名作:歌剧《贾尼•斯基基》, 完成于1918年,今天已很少上演了。不过剧中的一个极为优美、深情而动人的女高音独唱《啊! 我亲爱的爸爸》(贾尼•斯基基的女儿劳蕾塔的咏叹调),十分抒情动听,是当今许多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喜爱演唱的曲目,并经常被单独演唱或作为许多影视剧的配乐出现。这段咏叹调的歌词为:"啊! 我亲爱的爸爸,我爱那美丽少年。我愿到露萨港去,买一个结婚戒指。我无论如何要去,假如您不答应,我就到威克桥上,纵身投入那河水里。我多痛苦,我多悲伤。啊! 天哪! 我宁愿死去! 爸爸,我恳求你! 爸爸,我恳求你! "




二:《旋律》又名:缠绵




      这首缠绵感人的小提琴乐曲叫做《旋律》∶Melodia Melodie Melody。由德国作曲家Christoph Willibald von Gluck(1714-1787)创作于1762年。曲子时而幽怨、时而哀艳的倾诉,仿佛回忆着曾经缠绵的爱情,柔情蜜意、细语呢喃。而如今,人别离、情难留,爱无奈独自缠绵。往事缤纷,思绪迷乱。那种痛彻心扉的忧伤,就像一张无形的网,纠缠一生的爱,挥之不去的痛。谁能说得清,窗外瑟瑟寒风是否依旧缠绵,屋里如泣如诉的旋律是否弥漫伤感。思绪在音乐里起起伏伏。缠缠绵绵的弦乐,浮浮沉沉的心事。徘徊在心路上的思绪慢慢舒展开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