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鸡毛与蒜皮(二)

(2009-03-04 21:32:26) 下一个



张迷
我是张迷, 连小外甥女都对我赞赏有加, 恨不得有资格拍我的肩膀:“喜欢一个作家,喜欢到连她姑姑的事都知道了!” 我不好意思让她知道, 我连她姑姑丈夫的前妻的事都知道呢。 还有, 我连胡兰成的侄女青芸的事都知道了, 她年已九十, 还住在老地方附近!她还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历史事实,澄清了张爱玲的婚礼现场的人数问题。大家一直以为, 只有炎樱一人参加了婚礼。 可是,青芸也在场。张爱玲的姑姑也在场。 不过, 她姑姑一直呆在自己房间里,没有出来。 表明了不赞成, 也没有反对的西洋态度。

丑陋的窗帘
费尽心机做了一幅窗帘, 布料看起来像国画。 不料做成后一挂, 却变成了红黄格子的了。 恰值耶鲁女孩昆昆来访, 赶紧问她:“ 昆昆呀, 阿姨的窗帘看起来怎么样?” “阿姨,” 昆昆温顺地答道:“ 你墙上的画真漂亮。”听说耶鲁尽出政治家, 果不其然。

对牛弹琴
超市里在为一个慈善基金搞捐款。 一个小黑圆桌,一把粉色的康乃馨,一个晶莹的玻璃瓶里, 装满了晶亮的粉色小糖球。连我也不禁住足观看, 重点在糖果。可是糖果瓶里是有字条的。 我还未看清, 一个刚高过桌面的小女孩已冲过来, 飞快地抓了一把。一看就是学龄前的。 她妈妈隔着满满一个大购物车, 焦急地大声朗诵字条:“Please do not eat”, 已经来不及了。 小女孩已然得手。 不过, 摄于她妈的威力,糖果纷纷落回, 小手里只留得两三个。 她妈妈无可奈何地笑。

浪漫问题
与陈冠希有关。 确切地说, 与阿娇有关。 阿娇何人也,与陈冠希有关, 否则, 我也不会抢着看她的电影。 可是在看她的电影之前, 我已经购买了一大盒蜡烛,准备经常吃烛光晚餐, 而且已经这么做了。 可是阿娇的出现改变了这盒蜡烛的命运。 它现在静静地躺在水槽下面。 我看了两个阿娇的电影, 这一个是鬼电影。 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是, 如果你点起蜡烛, 就可以见到鬼。

蜡烛后记
可能会见鬼的蜡烛被我束之高阁,就是说放到水槽下。直到某晚, 大楼突然停电。 漆黑一片中, 我打开了房门。邻家老头老太就在门口。 老太一见我, 马上说, “不要怕, 我家也没电了。” 她说她先生正在到处找找, 看看有没有地方上电闸。 她又问我有无蜡烛。 我说有是有, 好像没有火柴。她回家摸了一盒火柴, 帮我点了蜡烛后, 把火柴留下。 我担心她没得用, 她嘿嘿一笑:“我抽烟”, 我们同时说: “抽烟还有好处呢!好久没听说了”。 可惜我们的历险记很短, 我才目送她进家门, 电就来了。 第二天, 刚开始吹嘘我的冒险经历, 别人就顺手操起一把手电筒, 说:“用这 个,给你吧”。可怜的蜡烛, 存在的理由又被粉碎了。

成本问题
这个秋天迷上了带壳的坚果。 核桃, 山核桃, 杏仁, 榛子等等。 发现它们的味道比去壳的好多了, 很新鲜。 而且价钱很便宜, 三镑才六块钱。 于是, 整个圣诞节期间, 家里都飘着烤干果的香味。 可是, 在我吃完一堆干果时, 核桃夹子应声而断。 那把夹子大概也花了六块钱。 阿呀,真是上了奸商的当。



记一次罗曼史
幸福太太Jenny 老想推销我。某天看到一个征婚启事,赶紧把信息转了过来。 说实话, 这位工程师的启事简单朴素, 实实在在, 真是很好。那是2008年的十一月, 在这个石油城里,工程师们个个炙手可热。 字条在我的桌上摆了数个月。随着石油价格的节节下降, 工程公司一个个关掉, 工程师们纷纷下岗。 见到Jenny时, 她小心翼翼的问我, 跟人家联系上了没有。 我说没有呢, 她松了一口气, 说太好了。 要不, 咱们现在还得抛弃人家。这是说哪呀,莫说人家未必下岗, 就是下岗, 是凤凰还是骆驼还说不准呢。到底是落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还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这是个问题。

Jenny 其人
Jenny 的先生是电脑专家。 他们让我把手提带到他家。 专家捣鼓了一阵后, 说是帮我加了内存了。 我赶紧探听好处。 说是速度会变快很多。 我自然高兴, 便想知其所以然。专家努力解释半天, 我越听越糊涂。Jenny赶紧来帮忙, “速度变快了, 为什么呢?就好像你的钱包里钱多了, 不用再去银行取款, 所以就快了。”我听得很明白了。 因为Jenny 是幼儿园的老师。

村夫阿义
老妈回娘家乡下, 喜逢小学老同学阿义, 真是聊不完的话题。说到老同学丽萍, 阿义嗤之以鼻。丽萍在市中心最大的幼儿园上班呢。可是阿义说她:“啥, 工作了几十年了,还在教幼儿园。” 老妈愤愤不平, 回家叽咕:“ 怎么,难道她应该升去教大学了?”幸而Jenny不认识阿义, 要不就糟大糕了。“从中学降到幼儿园?”。 还有大学生在加拿大打labour工的呢, 真要把阿义给惊死。

记有意义的一天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周六。 加班六小时。 逛店两小时。加班费通通花光。真是, 很有意义的一天, 做了一整天有意义的事, 连许三多也会赞赏有加的。

与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
当初进这个会计公司时, 这个城市正在蓬勃发展, 男女老少都在创业,公司开了一个又一个, 买了一个又一个。 我们也手忙脚乱的, 卷宗设了一个又一个。 各种各样的生意起始, 练了个手熟。可是数个月来随着时代风云的变幻, 客户们不停的关公司。 当我在一个月内连续关了三个卷宗后,我对会计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我迁移到这个城市时,我还不知道,我进了速成学校, 完成了正常年景下, 很多年才能完成的任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