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生盗江湖

武生者,盗江湖之吴人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淑女司令:论坛上左派-骂人打架和丑女郎zt

(2008-04-14 08:17:10) 下一个

  〖论坛上左派-骂人打架和丑女郎〗 2008-03-11 00:05:28 
  百度上说:
  "左派"(或左翼)、"右派"(或右翼)来自法语。史学界普遍认为"左派"和"右派"这
  一对词语诞生于18世纪末的法国大革命。
  政治术语中左和右的概念起源于法国大革命时期。在1791年的制宪会议上辩论时,
  拥护激进革命的人恰好坐在议会的左边,而主张温和的保守派(立宪派)恰好坐在主
  持人右边,于是,人们习惯上将革命的一派称为“左派”,反对革命的一派称为
  “右派”。后来,马克思、恩格斯在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时从这一含义中引申为
  右派即资产阶级反动派,左派即无产阶级革命派。
  左派又称左翼,右派又称右翼。左派与右派的区分通常有两层含义。
  在政治上区分左右的第一层含义:左派是指站在地位比较低的阶级一边的人,右派
  是指站在地位比较高的阶级一边的人
  左派由于社会地位比较低,通常主张变革,所以"左派"一词又有进步的含义,而"倒
  退"保守者称为"右派"。这就是政治上左右划分的第二层含义。
  有些人认为:
  1右:自私贪婪一些就是右;
  2左:无私高尚一点即为左.
  3人性是自私的;社会性是无私的.
  4自私太过违背社会性;无私太过绝人性.
  5因此,人类注定要在左派与右派的纷争中获取进步.
  ==================================================================
  在海外论坛上比较简单,爱国,民族主义(尤其在台独问题上) 基本属于泛左派,热
  爱毛主席,共产党的属于更极端些的左派。
  传统经典的左派在我心目中是一帮非常理想主义、极端激进的家伙,但从小至今对
  真正左派我总是满怀敬意,深深崇拜的
  比如本人出身大地主家庭,却变卖家产,走出家庭寻找救民的革命真理,直至英勇
  牺牲仅活了27岁的彭湃。
  再比如同是出身地主,为革命献出一家众多亲人生命的毛泽东一家,还有江姐等等
  无数我们知道的先烈。
  对左派的仰慕是对一种英雄主义的向往,对他们的崇敬是因为他们为了一个理想,
  能作出超越自身,以至献出生命的极端行为,象江姐,她激进、极端但决不狂热,
  问问我们自己,能象她一样的大义凛然地为理性献身吗?如果不能的话,对这种左
  派我们能够不敬仰不崇拜吗?
  回到论坛上的政治,以及因为政治引起的愤怒争斗。不少人在这类争斗中,虽然没
  有牺牲性命但牺牲了马甲,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值得吗?
  我从最早就反对在论坛上讨论政治,因为结果必然是斗个你死我活,最后一地鸡毛。
  这里面是有原因的,比如有些网友高喊应该讨论政治,或是他们对政治没有真正了
  解,或是政治对他们作为一个人来说没有那么重要,所以他们才可以随便泛泛的谈
  谈。
  为什么呢,政治作为我们每个人的人性组成来说是最最奇特的一部分
  是最虚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最实的一部分
  是最坚硬同时也是最柔软的的部分
  在全面工业化现代化资本主义社会,一个人理想化的政治信仰,基本变成支持/反对
  政治家提出的一些具体的对自己有益或无益的施政措施,变得利益化庸俗化,从一
  方面来说这是进步,这就是民主。但从另一角度,政治信仰完全失去了理想化的七
  彩光环,变得实实在在。对每一个热爱革命,渴望英雄主义重现的人来说,内心总
  希望仍然保留那么一小块美丽的崇高的心灵田园。
  虽然我在诗意化政治之对于左派的理想主义成分,这其实解释了部分原因为什么奥
  巴马受很多人,特别是年青人的支持。举个例子:我本来是想选希拉丽的,但儿子
  说服了我选奥巴马,我们几个扑克晚会的朋友,一家说要是选的话就选哈克比,另
  一家要选荣莫尼,因为他们可以减税,然后反问奥巴马只有空洞理想没有任何实质
  好处,儿子听了很气愤,说怎么只能光考虑自己的利益呢。这或许是年轻人和对理
  想失去憧憬的中年人的区别。对很多仍不甘放弃理想主义的人,奥巴马或许是一道
  可触摸的光环。
  对于一个成熟、对自己认真、并对人生和生活严肃的人,他们的政治观是其人格形
  成的一个重要部分。
  以走廊坚定左派代表金笔来说,对毛主席的感情,对中国的热
  爱是伴随他成长的一部分,这部分深深融入他的世界观,成为他自己的一部分。所
  以对这部分的攻击某种意义是是对他的信仰的攻击,以至与感觉到是对他的人身攻
  击。同样我完全可以理解走廊其他一些年轻的左派,比如巴尔、巴特、老粗、无言、
  胡杨等等。他们的气愤是完全真实的,因为年轻他们不象老金可以控制自己的愤怒,
  所以便有论战、争论和辱骂。因为他们在捍卫他们内心一直深信的东西,这东西曾经
  有多少人人献出了生命和献血,可以不同意但至少应该尊敬!!
  所以这是我及其反对大家讨论政治的根本原因,你不可能通过几篇简单的或根本逻辑
  不通的文章  来改变任何一个真正对自己世界观认真的人的信仰,这是多少年的积
  累、多少年的思索,是形成我们人格的最神圣的一部分。(这种逻辑不通和低级思考也
  是使包括我自己在内的一些人想骂的原因,我后来劝告几位网友,根本就不要去打开
  那些文章省得生气)
  你并不是在说服一个人,你是在挑战一个人作人的根本,所以是不可能有任何结果、没有
  调和余地的,不是所有人都会有过激反映,但对于那些对自己信仰认真严肃的人,你触
  摸的是他们身上柔软纯洁的一部分,他们肯定会疼痛会捍卫,会反击,并不只有“愤青”
  两个字那么简单,而且没有什么理性在里面,理想主义本身就是非理性的。
  尽管我自己在政治上极为宽和,但民族主义和“理性地抽象的信仰”共产主义是我
  的底线。如果有台独,我会毫不犹豫地支持动武。别问我什么理由,也不用和我讲
  人性,死人什么的。保持国家完整是我永远不变的非理性信仰,是我作为一个中国
  人最基本的东西。我自己很少谈自己相信的东西,也决不想去说服别人,对右派我
  能理解,选朋友左派右派从来对我不重要,但我完全能理解那些激进的“左派愤青”
  的感觉。
  我不提我自己几位好友的政治面目了,和这些最好的朋友之间反而很少谈政治,
  因为我们的友谊不是建立在政治基础上的,但据他们反映,本来他们大多属于右
  派,结果在走廊的氛围下被逼成了左派,在这里需要强调一下走廊右派的功劳。
  最后我想谈谈丑女郎,这周末和碧血有不少交流,她说对我最不满的是袒护丑丫在
  走廊骂人。我仔细想了想,同意她的说法并向她道了歉。我一直是尽力删丑丫的帖
  子的,但总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在这里我自己向所有走廊被丑丫骂过的朋友一并道
  歉,尤其是不少“右派”年长的网友。
  我不否认我对丑女郎有感情,因为我了解她理解她。她家里出身大资本家,解放后
  几次运动下来家产一次次被分光没收,她是很有资格恨共产党,做右派的。她说她
  外祖父的一句话给她很大影响,她外祖父对她说,就算我们自己家不再富有,但和
  解放前相比,中国受到尊敬,国家强大,我们仍然可以吃饱穿暖,这就值得了。
  我和丑女郎见过面,她一点不丑,是个高大漂亮的女孩。我问她为何在走廊那么凶
  悍,她说她从小是在街头上和男孩一起混出来的,有时面对一个比她大的男孩子,
  手里一块砖头就要对她劈头砸下来,她必须眼睛不眨地怒视,知道只要一转头,就
  会头破血流,与此相比,骂两句算什么。她很奇怪他们怎么那么敏感,因为连她是
  个女孩都不在乎,他们应该学的坚强些。(她原话是“让他们坚强点!”我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yi 回复 悄悄话 是应该让他们坚强点,呵呵。

怎么都有这么坚定地站在左边和右边的,我怎么总是左跳右跳来着的。不好,下次得站正队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