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杉矶的日子(7)- 凉透了心

(2019-02-08 09:10:53) 下一个

(2007-03-03 07:48:31) 

老板来了 ,我们帮他办了移民,叫他把店卖了,911 发生了,感谢神!神是掌控一切的神!

我们从1999年1月17日到洛杉矶,完全靠电话,传真和email与在国内的老板联系。两年来我们就这样尽心尽力,忙忙碌碌,没日没夜地管理着这个店。马家爸爸受朋友之托,是“领导在和领导不在一个样”地兢兢业业地应付着各种麻烦,我则精打细算地替老板理财。我们不但帮他管店,还帮他办了移民。因为没有那么多的钱,他找人办的投资移民进展很慢,他那律师又是只收钱不干活。我就建议他在这边成立一个公司,我帮他建好了公司,就开始着手给他办L-1。他在国内有公司,加上这里又有实打实的旅馆,资产丰厚当然好办。

2000年底,就在这件事进行中他来美国了,是跟着他们地区组织的商业考察团来的。 老板个子不高,精明,过去是个派出所长,后来做了买卖,当领导让他两者选一时,他辞掉了官,选了经商这条道。靠着关系,越做越大,当铺,贷款,五花八门什么都干,发展到十几家公司,最后连当地的煤气公司都投标中第。他讲了实话,因为招标的领导和他很熟,预先告诉他准备好几百万元现金,评标时那位领导最后说:“当场拿出400万现金的才可以中标”,他因为已准备好了自然得着了。这也是为什么他在我们管理旅馆时总没有办法给我们流动资金的缘故。后来报上登出那个地区的上下领导均陷入一个大贪污案里,被捉起来了,我想结果应该如此。 

老板到了,马家爸爸做饭伺候,带他们游山玩水,探望老乡,忙得不亦乐乎。没想到他的老乡却出了许多的坏主意,(这几个老乡是当初他们地区派出的办事处工作人员,后来把客户弄到自己名下,变成了自己的买卖,继续在这里经商。)嫌他给马家爸爸的工资高,怀疑为什么旅馆收入低,并带他去看别人的店。回来他就用四清的方法查账,看完支出账后,对着单子抽查他怀疑的地方,照单据和对。偏偏我这辈子为他第一次用电脑记账,和银行对账单笔笔扣紧,发票清清楚楚,连我自己的钱也没这样管理过。所以他要什么有什么,最后他也没查出什么,可是伤了马家爸爸的心。老板不在这里,钱不给够,马家爸爸每月少领工资给一个从未谋面的人卖命地干,第一次见面却是如此,心凉了。

按照加州法律,每小时最低工资是6.5 元,一天24小时,一个月他也应该付¥4680元。但是他没按照这个给,那只是看店的钱,我们可是远远地超过了做那份工作之外的事。老板又告诉我们他本来是要中间人只顾人做三个月的,并不是长期,可是我们的朋友那位中间人根本从未说过,急急地把我们抓了来,不然就没人管了。马家爸爸气坏了,真是人心难测。他好好地在那里,轻松的职业,丰厚的待遇,图什么哪?可是我知道这后面神的意思。我不生气。老板说他的那位搞进出口的朋友想叫他的太太来管这个店。马家爸爸说好,就交待他们应该如何管,怎么样地打扫整理,清洗地毯,油漆院子,种植花草,外加管理事项,注意外来的坏人,等等等等...。 

第二天老板说还是不能交给那位朋友的妻子。毕竟两年的交往比那才认识10天的人可靠。他们有自己的买卖,又有上小学的孩子,一个弱女人怎么可能管这个店?我和老板说:“你干脆就让我们承包,这样我们不会因为账目操心,虽然挣得少了,多少都是我们自己来承担,等你办好身份来了再说。”他说即使来了他们也不可能管这个店,因为不会说话呀。就这样我们签了合同,他走了。期间我们又凑钱给他放在账上,把办移民的最后的手续交上去,移民办成了。
 
2001年春他又和另一个团来了,他说移民局的信已寄到,可是不知为什么他没拿到手,我们又去找律师,再报上去。这次我不知为什么和他说:“你也不在这里,弄这个店有很麻烦,不如你着手卖掉算了。”我帮他找了经纪人,办了手续。到六月卖出去了,121万元,当初他买的时候86万,还增了值。7月25日交接时他又回来了。 

马家爸爸因为他那帮商人朋友净出坏点子,突然对老板极不信任,生怕他在交接时不还欠他的工资,绞尽了脑汁,像阿庆嫂和胡传奎唱智斗那样地交接了手续,只是不是唱是吵。老天爷,我这么一辈子了才真地体会到了马家爸爸的姨对他的评价是对的,她说他是个当外交家的料。我可不愿意死那么多脑细胞,可是他不听我的。

旅馆交接时,我们正好满55岁,在一家老人公寓租到最后一套公寓(限年龄55岁以上),神的恩典,离我们教堂更近。10 年了第一次租房子住。正好我的女婿7月9日也移民到了这里,派上了用场,帮我们搬了家。9月4日马晋辉把女婿开车送到肯塔基,9号飞回来,911早上朋友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惊呆了。

晚上从旅馆经过,看到没有几盏亮着的灯,我心里真是万分地感谢我的神,他的计划永远比我们想的高远多了,如果我们还在承包那个店,整个秋冬无人问津,我们哪里有钱支撑?

老板全家在2002年五月也来到了美国。我在369碰到过他全家一次,没说什么。他买了公寓,开了一家五金店。给了我一张名片丢了。马家爸爸去世,我托人给他捎了话,不知是没传过去还是他不愿来,无所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