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5年后踏上故土

(2015-11-16 01:24:20) 下一个

来美25年半了,头一次回国,就是为了探亲访友,目的都达到了,还超过我所求所想的。

儿子10月13号亲自带我回北京,开始了2015年回国之旅,到昨天中午回来,一共34天,我访问了北京,上海两个大城市,一共见到158人。干了这么多事:

1。25年没回去了,我家三个孩子,媳妇,女婿和孙女第一次在北京团聚,看到了快80的哥嫂和孩子们,以及堂姐和表妹,妹夫们共计20位家人,2位亲家,及10位孩子的朋友们;最热闹的是去99顶毡房吃烤全羊,热烈地庆贺团聚。

2。和52年前认识的从13个省市来的19位同学聚会游玩,一起参加了中国农大110年校庆,游览了雁栖湖, APEK,  怀柔已经不是那个60年代那个姑姑嫁给侄子的穷山沟了。

3。去中国农科院探访了我们蔬菜花卉所的27位同事,当年的主力都退休了,老所长已经86了,有些成了老弱病残,当年刚进所里的小年轻都成了各自领域的带头人,种的地没多少了,同事说连研究数据的分析方法都变了..., 请老同事吃了顿饺子,真不错的饭馆,匆匆见面,又匆匆离开了。我们申请的UNDP项目建的温室没了,成了花草鱼虫的批发市场,花插的不错。

4。和侄子女儿去了我们长大的胡同,院子都变了,但是碰到了3位老邻居还给他们讲了院子的历史,可惜院里没了大枣树和香椿,也没了孩子活动的院子。

5。在北京和上海分别见到北京,上海浦东,南京,苏州,温州和天津的17批学者学生中的71位;时间紧但是还是把能见的人都见了。很多是跑很远甚至坐动车来的。感谢他们在百忙中挤出时间和我们相见。感谢浦东朋友带我们游览了陆家嘴,外滩和豫园,真美啊。朋友带我们几个基督徒还去了金桥的鸿恩堂做了礼拜,一个大堂上下两层,还有两个分堂满满的,听说上海其他的教堂也是。另外在北京我亲戚朋友还带我到不同的教会参加了崇拜和团契活动收获甚大。

6。最后一天还见了6位网上认识了10年的上海,苏州的MSN时代的同龄网友,有的来过洛杉矶,最后感谢Yorba Linda的新移民王南特意赶来送我,不但和我们吃饭,还交了钱说我们都是她的长辈,谢谢她送我到高铁站,还帮我找了轮椅服务,在美国没见到在上海见了真是有缘。

初到北京时就见到了文学城的网友苗青青,她很想念大家,可惜上不来文学城,让我问候大家。

图片暂时上不来,等弄好了再放上来。

马大带我去看了中医,另写一篇后发。

这次的日程排得很满,所有的活动都充满了爱和温暖,因此时间过的飞快。虽然30多天只遇到最后四天雾霾,也体会到亲家母说的,从这个楼看不到对面的楼是怎么一回事了,幸亏苗青青给了我两个成长从台湾带去的口罩,挨过了最后的四天,周六坐上飞机离开北京没过2小时,天就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各种原因,我有类风湿,腿不行,这次是孩子带我躺着回去的。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退休了,堂姐,哥哥都80多了,怕见不上了,所以回去。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25年没有回去,定心够强大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等了这么久?您不会是当年受了共匪恩惠公派米国后来又拿了64血卡的民主战士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咋会25年才第一次回国?父母是不是早已不在了?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抢了个大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