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纪实-还债的复杂感情

(2011-10-25 13:33:44) 下一个

上星期,拿到了卖店的支票,存进银行,今天看到可以用了。

说实在的,自从经济低迷以来,我就开始拿我的退休金补各种窟窿,又因为推销员的错误引导我欠下了$4,600多的帐(我要打官司去)。我当初准备关店门的时候,是不想继续往里贴钱,但是神开路帮我卖了店。虽然我们没有卖多高的价格,但是,因为要还债了,一算,不错,债总是可以还清的了。

但是在这之前,许多人说:“还是弄个破产吧,这样就不用还债了。“我心里多多少少动摇过。可是一想,先生最反对的是靠人救济,吃补助,当初我们管的旅馆卖了,我们可以申请失业补助,他坚决不干,认为很丢人。我又想,女儿还有很长的路走,如果破产后她有6-10年不可以再办公司,好像很不公平。所以,心就是这样晃着。

那天去银行存这笔钱,银行小姐问我要用这个干什么,我说你看看我有多少债,我要还债。她说不多啊!老天爷,那别人都钱多少呢?怪不得,一个女儿认得的人说他欠了好几万,一幅不在乎的样子,还说人家会给减好多。好像那银行钱乱花光荣,我们应该再欠多些似的。

前几天看了一篇一位英国大作家的传记,说他最后的日子里欠了很多的钱,别人劝他破产逃债,他坚决不肯,用最后写书的钱把它还完。昨天看了涛博士关于欠债还债的超短文,好像在对我说话,今天看了马太福音,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若有一文钱没有还清,你断不能从那里出来。(马太福音5:26)”我决定在月底关掉账户之前还清债务。

今天一早上网,马上先去银行,看到前真得可以用了,就赶快把这几个月信用卡的债还了。虽然看着数字卡,卡,卡地下来了,我的心倒是没有磕打。心里还是感谢神的恩典,让我们把店卖掉了,把钱还清了。  

神还有其他的恩典,下篇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这么平静,说起来也没多久。幸亏卖掉了,否则您那么忙,这么多人谁来照顾啊,大家都好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