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曼德雷农庄的故事(1)-福从天降

(2009-11-17 19:35:11) 下一个
11月18日 
 
 
92年秋的一天,马家爸爸从美尼苏达给我打电话说他的学习完了,叫我给他找个工作。我一听怒火往上直冒,心想找工作有那么容易吗?博士都难找,我上哪儿给你找啊?那时候电脑业还没有兴起,工作难找。
 
那天正好是个周末,好友徐子夫妇去华盛顿玩,让我帮他们收报纸。我躺在沙发上,打开报纸,是分类广告,突然我看到:”一个小马场需要一对成熟的夫妇住在那里看管。”不错,去试试, 如果成了就不用和人家分住一个宿舍了。
 
周一,早上我打了电话去询问,秘书让我马上过去谈一谈。我刚刚考过驾照,也买了车,立刻自己开过去。见到秘书,她说:“不是光让你们住在那里看农场,是一份工作!”工作?

他们公司的老板刚刚买了这个农场,需要我们去打理,收拾花园,清扫房屋。我当然满口答应,这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我怎么能说不呢。我把表填好,秘书问我:你先生哪?刚好马家爸爸那天晚上到达,我就说:“他晚上就到莱克星顿。”秘书说:“老板还要面试你们,他太太也要见见你们,周三来吧。”我满心喜欢地回家了。
 
周三下午我和先生去面试,也没特意打扮,反正是要干农活,等了好半天,老板才来见我们。他说对不起,家里出了事,太太的父母去辛辛那提出了车祸在急救,他的太太也不能来看我们了。他问了问我们过去干什么,一听说我们都是学园艺本科出身,又有那么多年的工作经历,又是不到50岁,当然就很乐意。他问我们想要多少钱,我们也不知道,就说$1500吧, 他就答应了,并且让我们马上搬进去住,他给我们一个房子住,还给一辆汽车开,都是免费。我们想也很不错了,比我当访问学者500元多多了。
 
当时他们刚刚买了这个农场,才花了90万美元,正在重新装修,大兴土木,因为这是个很老的农场了(不到百年的老农场),要很修整一番。 
 
就这样我们就走马上任了,我其实还在肯塔基大学做研究,马家爸爸就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后来我问过老板他到底有多少人来应聘,他说60多对。我们住下后,有一位中年妇女来过农场,她说你们不要跟他少要钱,可是已经晚了。
 
不过我们那时都是基督徒了,很感谢神赐给这份工作。
 
给我们住的房子
 
给马家爸爸开的车,那是我们的车库。

我们房子后面是马圈,但是已经不养马了。
农庄里的小湖,后来养了很多鱼,朋友们常常来钓鱼,都是10几磅重。
一进门有一条小溪,两边长了很多大树,树上有很多的有毒的植物。
主人的住房,右边是主人房,左边稍低两三尺,过去是仆人住的。院子里有很老的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回首往事的时候 - 问心无愧,
人最珍惜的东西就是面对老友的时候 - 共同回味,

所以您在神的面前才可以 - 该跪不跪!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要去染头发了,哈哈!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看到花姐的近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