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好看,存档

(2007-04-13 13:14:03) 下一个
 天津刑警奇闻录
转自奇闻怪谈
作者:badcamel(转自天涯 莲蓬鬼话)
从事公安工作20多年了,工作中遇到很多希奇古怪的事情,说一些有趣的事情吧
  
  诡异的油罐车
  
    这件案子发生在90年代初的时候,天津机务段,在现在的普济河道立交桥下,是归属北京铁路
  
  局管辖,天津机务段负责火车机车的日常维护检修,其中有很多的过往货运列车,当时货运管理并
  
  不严格,所以有工人偷窃货物的情况,当时的大米,电器,服装,凡是能拿走的,都要丢失一些.
  
  工人们偷来的东西拿家自用或者变卖.  
    某一次,一列经过天津的油罐车在例行检修后,开往了河北某地的化工厂,当地的工人打开油
  
  罐车低部的阀门,开始卸油,突然发现有一罐车阀门打开,却怎么也排泄不出油来,可是用竹竿检
  
  测,发现罐车还是满的,似乎里面阀门被什么堵塞住了,当地的工人就只好从上部打开盖子,抽油
  
  出来,漫漫的油见底了,发现罐车里面有某个东西堵塞住了排油口,没办法,只好派个人进去清理
  
  ,下去个工作人员,仔细一瞧,大吃一惊,原来是爬着个死人,这下事情大了,叫来了当地的公安
  
  ,把人捞上来一看,穿着铁路的工作制服,胸前还有个工作牌,一看是天津机务段的,立刻联系了
  
  天津的警方,派人去调查接受这个案件,后来经过分析,估计是该人准备偷油,然后找来了桶,从
  
  上面捞油,此时列车突然启动,这人站立不稳,一头栽了下去,掉进了罐车里,由于油比水轻,此
  
  人根本无法漂浮上来,并且里面四壁光滑,就这样活活淹死了.
    找到了该工人家属,我陪同去了,因为这事也不光彩,不知道怎么安慰这家属,他留下了个5
  
  岁的女孩,似乎还不知道所发生的一切,我过去抱抱孩子吧,孩子说:爸爸口渴了,爸爸口渴了.
  
  我告诉孩子说爸爸累了,他睡着了.孩子还说:爸爸前天晚上回来了,说他口渴了,找水喝,过了
  
  一会就走了.我要给他水喝.听到这些我一楞,每次回想起小女孩的话,不免叹息,也许这么离奇
  
  的死亡,确实口渴吧.有天津机务段的熟人的话,可以打听下这个故事.
泛灰的脸
  
    周末我的同事张队长到我家串门,张队长以前在局里负责刑事现场的照相取证工作,正巧前阵
  
  子我旅游照了些相片,放在了相册里,我找了出来给他瞧瞧,他看了看我照的风景照片,不住夸赞
  
  ,相册里掉出了一个集体照,他拣了起来,这是张我小学时的集体合影照,他很有兴趣的找到了我
  
  ,指着我小学的头像说和现在没什么变化啊,突然,他指尖指着一个同学的头像,问我,你这个同
  
  学还健在么?我低头一看,告诉他:这个同学没有小学毕业,在6年纪时候死于车祸.张队长没有
  
  说话.我很好奇问,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张队长说,感觉上看他的脸色泛灰,我仔细看,怎么
  
  也看不出差别来,因为年代久远,照片有点泛黄,但是每个同学的头像都是颜色鲜明的啊,他也说
  
  不出个究竟来,可能是出于职业敏感吧,能一下子把受害者的生前照片辨别出来.我和他打趣,你
  
  可是第六感了啊,后来也接触到了很多同行,发现他们的直觉能力确实很强.有的能潜意识里确认
  
  犯罪份子.
    我告诉张队长,这个同学出事前有一次上体育课,我有个胖子同学姓杨,他刹有其事的给几个
  
  同学看手相,当然是小孩子打闹,并不会真看,装模作样的给人吹嘘了一通,当给这个同学看的时
  
  候,开玩笑的说,你手掌有断纹啊,你活不长,小孩子说笑话,都没当真,打个哈哈就过去了,过
  
  了一个月,车祸就发生了,那天中午,这个孩子找人借了辆二零的小自行车回家,到了营口道中心
  
  公园交口的粮店附近时候,从后面来了辆35路公共汽车,他车一晃,被汽车后轮压过,当时人就不行
  
  了,一个很机灵的孩子,就此离去,活到现在也得成家立业了
  我给你次再生的机会
  
   我们分局有个司机老崔,以前是在西藏当运输兵,转业复员分配到了我们分局开车,一次和他喝酒,他给我讲了这么一个琢磨不透的故事.
   老崔的舅舅当时在西藏也是跑运输,某次开车跑远路,当时土路人烟稀少,方圆几百里也没有人烟,这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老人,舅舅当时立刻停车查看,那年代的风气比较淳朴,路上遇到有困难的人必定给予帮助,舅舅下车一看,是个喇嘛,岁数比较大了,看样子有70多岁了,看随身着装,看着象朝圣的,在西藏,经常看到虔诚的信徒,走几步一磕头,去拉萨朝圣,这些人都是比较有信念的僧侣.舅舅赶紧把老人扶住,一看还有微弱呼吸,赶紧把随身带的水拿来,给这个老喇嘛喂下,舅舅又把随身带的干粮给了这个老喇嘛些,老喇嘛吃了几口,恢复了些体力,舅舅问他这是去哪朝圣,要随车捎他一程.
  老喇嘛说,不用了,原来是昨天遇到风暴了,有些体力不支.喇嘛执意不肯坐他舅舅的车走,舅舅心想也许他还要徒步走剩下的路,才能显示虔诚,就没勉强,只好把水和干粮又分给了些老喇嘛,老喇嘛点头没说话,他舅舅正要转身上车.老喇嘛把他叫住了,跟他舅舅说: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回报你的,十年后,我给你次再生的机会吧.然后独自走了.
  舅舅也没搞明白老喇嘛说的到底什么意思,也没多想,就开车走了.就这样过了几年,舅舅身体有一阵子感觉不舒服,到了当地医院一查是癌症晚期了,开刀也没效果就让回家养着了,舅舅身体状况急速下降,后来就有点不行了,家里人偷偷准备后事了,某天,舅舅睡觉,忽然梦到了10年前搭救那个老喇嘛的场景,并耳边清晰的听到老喇嘛说的话:十年后,我给你次再生的机会.清晨舅舅醒了,越觉得这话有离奇,心里有点好象明白什么了,赶紧把家里人叫过来,嘱咐家里人,如果他死了,一定要过三天再入土埋葬,因为依据当地的风俗,人死了转天就要下葬,不能超过3天.家里人答应了.过了几天,舅舅不行了,当地的医院来检查,确认没有了心跳和呼吸了.检查完医生走了,家人按照他的嘱咐,就把尸体放院子厅里,没有埋,到了第二天夜里,家里人突然发现尸体的被单有起伏,一看舅舅有了呼吸了,赶紧给放到屋子炕上了,又缓了一天,舅舅睁眼了,能说话了,家人感到很惊讶的,还埋怨医院医生是不是检查错了,给医院医生招来,医生也很惊讶,当时情形来看人确实是死了.后来在家又静养了几个月到医院复查,医生更惊讶了,肿瘤已经自己消失了.这在当地成了传奇故事了.
   听了老崔舅舅的故事,应了那句话,一份厚道一份福啊.我也调侃老崔,这个喇嘛自己都快渴死了,还有能力给别人次重生机会么,老崔告我,别小瞧这些喇嘛,也许是某个考验吧,谁知道呢.
水上公园浮尸案
  
  这个案子发生在90年代,当时接到了群众报警,说在水上公园湖边发现一具尸体,到了现场,附近派所协勤民警已经到了,把现场给圈起来了,当时我还是学徒,局里老警带我这个徒弟.
   进了公园正门,顺着左边小路过去,在湖边发现全裸的男尸,手脚被绳子捆着,半泡在水里,脸朝下爬着,身上全是苍蝇,哄不走.肿胀的发白了,人胖了一圈.报案的是个小孩早晨去那游泳,水上公园那湖天天有人游泳,一般换衣服都在那个地点换,根据现场分析,这肯定是刑事案件,自杀不可能把自己手绑成那个样子,
   接着程序是确定尸体来源,管片民警到附近的平房里询问有没走失的男子,后来到了一户外地来津的,问一个女的,那女的说他丈夫离家两天了,就让这女的来辨别尸体了,女的一看就是他丈夫,当时就蒙了,醒过来还哭,说以为他男的和别的女的鬼混去了,没想到死这了,还哭哭涕涕的说自己多不容易,这个丈夫多不是东西,后来民警就让她提供男的在外的情况,是哪个女的和她丈夫有关系,这个妻子开始有点精神失常了,说的乱七八糟的.
  我师傅是个老警察,在这女的住的平房周围转一圈,然后让手下把这女的带局里了,经过审讯,这个女的招了,这个女的和一个附近卖破烂的外地人偷偷好上了,两人一合计,就想把她丈夫除了,然后把她丈夫骗水上公园打蒙了衣服拔光了捆上四肢绑上石头沉湖里了,可是偏偏这个绑石头的铁丝带个尖刺,有个小孩游泳扎猛子,扎到了小孩脚,小孩好奇,就找来个树棍戳水下东西,这个尸体绑着石头也是很松垮的,肯定当时手忙脚乱的,石头就和尸体分离了,尸体在水下泡涨了,就俘出来了,被人发现了.
  后来我问师傅,你开始怎么一下断定这个妻子有问题呢,我师傅说了,去她家里看她家炉子火生的很旺,当时天津水上附近的平房还没有煤气,都是在家生炉子作饭,也并不奇怪,但反常就在这是夏天的早晨,还没到中午作饭时间,炉子为什么生这么旺呢,我师傅就看了看炉子后面,看到墙上有个湿的鞋印,就快烘干了,好象琢磨到什么,就到床底下翻开看看,看见一双潮湿的男失皮鞋.心理就明白了.后来分析,当时这个男的皮鞋是新买的,当时皮鞋很贵算是,这个男的衣服都销毁了,可这老婆心疼这皮鞋,没舍得扔,惦记烤干了给姘头穿,结果就这样露馅了.

真实的第三类接触
  
  我的一个女姓朋友,给我讲过她童年的事.
  
  她当时4-5岁,已经懂事了,住在唐口地道, 现在的十一经路立交桥下,当时是一片平房,平房后面是一个操场大的空地,女朋友家的平房正对着操场,一天夜里,她突然醒来,看到窗外空地上一片光束,她很好奇,就起来趴头看看外面是什么,就看到了一个圆形的碟子样物体悬浮在半空中发着光,距离她有20多米远,飞碟大概有一个房子那么大,没有声音,然后看到飞碟打开了一个窗口,看到了一个男人的样子,大概1米7左右,朦胧看不清楚,望着她,并没有说话,但女朋友心理感觉到这个外星的人问她:要上来看看么?我女朋友吓得赶紧回到床上,钻被窝里,那个飞碟漫漫飞起来,然后消失在夜空里了.后来很害怕,又到父母房间里继续睡了,当时是儿童时期的模糊记忆,很快就忘记了.后来长大了,看电影,看到外星人的故事,忽然想起来童年时候的遭遇了,清楚的记得依稀就是那个样子的.后来和我说起,她肯定的相信有外星生命,因为她亲眼看过,并不是梦.我相信,尽管我还没遇到过飞碟

 三个棺材
  
  有一年去蓟县办个案子,事情办完了到村边的饭馆吃饭,就看到马路对面有个木材店在忙碌的打三个棺材,两个稍微大点,一个稍微小点的,我看到有点好奇,就问饭馆老板,这是怎么回事,同时做三个棺材,老板叹口气说:别提了,这是一家三口,前几天被杀了,父母和一个闺女,孩子有18了吧,凶手当时就捉到了,是那闺女对象一个小伙子,因为这个父母反对孩子找这个小伙子,就让闺女断绝关系,闺女听话就不让他来找来,小伙子天天缠着闺女,父母就不乐意了,打了小伙子一顿,小伙子走了邪火,上门把一家三口都砍死了.
  
  饭店老板话锋一转,不过这还不离奇,怪就怪在那个算命的身上了.我就好奇问怎么回事.老板说:这个父母前阵子家门口来个算命的,也是外地路过村子,村里人也都不认识他,算命的在他家门口摆了摊,一些好事的就找他算,算命的也是说好听的话,哄人高兴,要了几块钱.大伙围着算命的聊天,这家人父亲也来凑热闹,也要这算命的看看,算命的抬头一看他.脸色变了,跟他父亲说:我不给你算,也不要你钱.父亲挺生气的,给别人看怎么不给我看呢,非要他算,算命的死活不给算,父亲在老乡前没面子,就把他哄走了,算命的临走跟他父亲说:这几天一定要把狗栓好了.扭头走了.
  
  后来老乡也凑热闹,追过去问那算命的问咋回事,算命的说:这家人都活不过10天,我怎么能要他钱呢.老乡们也都认为算命的胡说骗钱没当回事,也没敢告诉这父亲,这种丧气事,也不方便和他说,得罪人.人家没事不就结了仇了.
  
  过了没几天,这小伙子就寻仇去了,半夜进的屋子,当时三口都睡着了,一刀一个全砍死了,按理说这父亲身体壮实,和这小子打起来不吃亏,可是半夜都睡着也就没折了,怪就怪在当时半夜家里进来人一般狗能把人喊起来,可惜的是,白天时候狗莫名其妙的丢了.当晚,就发生了这事.
  
  后来在看守所里我还遇到过这个小伙子,个子瘦小苍白,怎么看也不象个有胆量敢做出这种灭门惨案的人.

瞳孔的影子
  
  这个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还是其他,我现在也百思不得其解
  
  前几年,某小区发生入室抢劫杀人案,我和几个同事出的现场,一个女的独自在家被人骗开了房门,小偷打算抢点东西,可这女的一喊,小偷急了,就把女的给掐死了.屋子里翻开了抽屉,也是匆忙,没偷走什么就急忙走了.同事老徐给照的像,女的脖子有淤痕,两眼圆瞪,有点死不瞑目的意思.倒在客厅里了,手上有搏斗伤痕,后来指甲缝能提取不同的血型.收工后回到局里,局长比较重视,这算大案了,比较轰动当时.专门开了会讨论这个事,按线索有点乱,一时也没有头绪.这样拖了一星期.后来下午开会时候,老徐给我叫一边,小声和我说:你看看这个照片,是不是有点奇怪啊.现在出现场用的相机用的是尼康的,老徐自己在屋子投影仪上分析现场照片,发现这个女尸眼睛瞳孔部分放大后,出现一个模糊的影子,就赶紧拿过来跟我商量,我仔细看半天,感觉象个鸭舌帽,我说你看象个帽子么?
  
  老徐说,我感觉也象是顶帽子,这个瞳孔里影子有点不太一样感觉,当时我两也都没告诉别人,就是越看越象顶鸭舌帽.
  
  后来,我去那个小区回访,随口问门口保安,最近周围有没有个人出现,带个鸭舌帽啊,保安仔细想了下,说:有,前几天有个修水管的给小区水暖站调试过锅炉,因为现在很少有人带鸭舌帽,所以有点印象,我心咯噔一下,赶紧回局里调查那个水暖工,后来和其他同事把目标转移到该人身上,最后审出来了,还就是他做的.
  
  这件事情是巧合还是歪打正着,那就不得而知了,后来和同事拿这照片分析,还有的说象别的东西,各有说辞,也许那时刻的灵光一现吧.


凶险的搭车人
  
  关于搭车人的灵异故事,最近有沸沸扬扬的葡萄牙车祸,国外还有个著名的红衣玛丽,国内还有某某公交车事件,但我所说的真实案例,与鬼怪无关
  
  分局门口有个等活的出租车司机,老张,有时坐他的车办事,所以一来二去也算比较熟.有一次和他聊天,他告诉我这样一个事情.
  
  那天晚上11点多,他在河东纺院门口等活,学生有时喜欢半夜活动,所以偶尔也能拉个大活,老张一个人等着,这时后门打开进来个年轻女孩,大概不到20岁的样子,打扮比较时髦,说话带东北口音,说要去大毕庄找朋友,一般来说,这个时间司机都不大愿意出外环,但当时老张看就一个女的,还坐在后面,自己一个大老爷们,也就无所谓了,这趟也能赚点,就走了.如果是两个外地男人出市的活,这活绝对不拉.
  
  大毕庄出了天津外环,去的道比较好走,老张还聊天,就和女孩聊天,女孩一声不吭,看着窗外抽着烟.
  老张心理不太舒服,就边开车边聊说:女孩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实在忍不住再抽一口,还说别结识出来瞎玩的人.又聊天说自己的闺女也这么大了,现在懂事了,给他买了件毛衣,他很感动.半道还嘱咐坐后面的女孩,送到了地他看着她回家,免得半夜一个人危险.
  
  后面女孩一直没说话,猛抽烟,听了一番老张的算是苦口婆心的劝慰,似乎有所感动,当车开到一个村子小路,女孩突然说,师傅,就在这下车,我没钱给您,您赶紧回市里吧
  
  老张心想碰到个坐霸王车的不给钱,但也觉得不忍心把她放这前不招村后不招店的荒路上,说,没事,闺女我送你过去,半夜不安全外面.
  
  女孩哽咽了一下说:师傅,我看您是个好人,我不隐瞒了,再往前开,你会碰到一个沟,你车会停下来,旁边会有三个人,是我朋友,路边已经给你挖好了坑了,所以,赶紧你往回开,半路再有搭车的千万别停.
  
  说完这些,老张看到远光照处似乎有人影晃动,老张听完腿都软了,话都不会说了,赶紧掉头,一路猛开回了市里.
  
  老张的随意闲聊,触动了劫车女孩的恻隐之心,这起未遂的劫车杀人案没有发生,想想不禁后怕.

神秘的红外警报器
  
  一次到基层派出所办事,碰到了民警小张,小张跟我诉说最近很烦恼的一件事情
  
  天津五大道里的某处别墅,住着一个显赫的人物,因为此人很厉害,住宅也是个独立的大院子,所以需要重点保护,院子的高大围墙上装了红外报警探头,红外报警器是一对探头安装在墙的两端,有效距离在20米左右,院子圈起来的高墙上面都依次放上这种红外报警探头,整个把院子围起来.
  
  每个红外报警器分为发射端和接受端两个部分,如果两个两个探头对脸调试好,一个探头发射红外线,一个探头接受红外线,形成了两道无形的红外线保护,如果有物体从两束红外线穿越,或有阻挡,红外报警器就会自动报警,这是防备小偷的装置.
  
  这个住宅围墙就安装了这种红外报警器.可是最近出了奇怪的事情,报警器一到半夜1点左右就报警,可是门口警卫出来查看,四周围着走一圈,却发现没有什么人影,当然也怀疑是不是有树支被风吹,阻挡了红外线,白天仔细看,也没有树支能够阻挡红外线束,一连折腾了好几天,也查不出原因来,住宅似乎也没什么损失,没有外人进来过的情况.
  
  厂家也被从外地喊来了,重新检修了一遍,也证明报警器良好,当地的派所民警压力很大,小张愁眉苦脸的和我说这事情.我笑着对他说,你去找交警队借个拍摄违章的摄相头啊,要个带夜光的.装旁边树上看看什么情况.
  
  小张一拍脑袋,赶紧去找湖北路上的交警大楼,这个住宅人物得罪不起,交警领导亲自带着技术员,给住宅周围大树上装了几个摄像.过了几天晚上报警器又响了,警卫赶紧把摄像头拍下的图象打开看看什么东西,图象调出来一看,墙头一个白影一闪而过,画面不是很清晰,因为是低桢拍摄,不是很连贯,但似乎发现出点什么,再后来,驻地武警部队,派来了10来个战士,穿着便衣,一连在院子外面溜达几天,某天一个便衣报告,晚上一个大树上爬了一只大白猫,事情豁然开朗, 全体人员都舒了口气,此事上报给该领导,最后撤走了便衣,恢复了平静.

王顶堤双尸奇案
  
  这个案件我没有赶上,是我师傅办理过的一起案件,当时发生在80年代.
  
  80年代,当时的天津理工学院,现在改成理工大了,坐落在红旗路上,当时王顶堤在那个时代算是城乡结合部,比较荒凉,那时还没有修复康路,只是一个小马路,更是没有现在的立交桥,如果要去那里的话,可以坐50路汽车.
  
  理工学院坐落在王顶堤附近,周围有一片大水塘,大概位置在现在服装研究所或新华社大楼附近,和华城挺近
  
  那个年代还比较不开化的年代,人们思想意识没现在这么开放,当时有两个外地的大学生在理工学院遇到了一起,这一男一女就偷偷搞上了对象,学校当时并不允许学生恋爱,尽管都是成人了,不象现在初中生放学两人就搂到一起了.后来一次学校体检,发现了该女生怀孕了,估计当时外地农村人也没避孕意识,结果这事被学校领导知道了,这当时是个伤风败俗的事情,怎么能允许发生这样事情呢,领导一讨论,决定同时开除这两个学生,两个学生当时就傻了,那年代大学生可是值钱的名词,更何况是农村考出来的,就这样给送回家,实在是没发交代.
  
  两人脑筋就走进死胡同,最后决定没有出路,就一起走绝路吧,两人半夜溜出学校,两只手用绳子绑到一起,跳进了学校旁边的大池塘,过了两天尸体漂上来了,我师傅当时去了现场,看到两人情景很是可怜,死时手还拉着手,穿的当时干净的衣服,没有任何表情躺在水塘边上.
  
  师傅每回想这事不免唏嘘,这事发生在现在算不了什么,可发生在那个年代,就这样逼死了两个风华正茂的青年,没有任何改过的机会给他们.如果当时他们能想通过了这关,或许能生活在这个城市里,或者有自己的孩子,往事不堪回首.
  
  又过了几年,出了起交通事故,从八里台下桥往手表厂开的车,因为下桥速度都非常快,而那个路口又是天津手表厂职工进厂的毕经之路,有天手表厂职工一个骑自行车的男的托着自己的女朋友拐弯进手表厂,结果拐弯时候没有留神,被从立交桥上冲下来的客车撞个正着,当时两人就死了,临死前,那个男的费劲的爬到了女的身边,拉住了她的手,又是一起手拉手走的事故.

 窗上神秘的手印
  
  这个案件破起来颇有传奇色彩
  
  某小区发生了一起命案,到了现场一看,死者是个某高校女老师,当时一人在家,也是抢劫杀人案子,房子是一楼,窗外装了防护拦,门锁没有被撬痕迹,后来询问家属,证明女事主平时很谨慎,戒备心也强,不会冒然给陌生人开门,防盗门也有猫眼,能看到外面情况,所以定性为熟人作案,把事主房门骗开,然后根据熟人线索开展调查,后来陷入僵局,怎么也查不出头绪,有几个嫌疑人都漫漫因为没有作案时间而排除,当时屋子现场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痕迹,证明该罪犯智商很高,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几乎没留下任何线索.
  
  一直拖了两个月,一般凶案最佳破案时期就是前两月,如果没进展就很容易进入无头案,再破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只能被动等其他时机有牵连案子发生再进入审理,如果没有进展,很可能就漫漫抽调出人力办其他案子,死者家属也很着急,经常催办这案子,本着职业良心,我也多倾向在这案子花心思,以告慰逝者,后来家属竟然破天荒的找来了所谓的通灵的,说凶手就是嫌疑最大的一个远房亲戚,但办案需要证据与事实说话,这个职业不允许出半点差错,根据情报这个嫌疑人没有作案时间,我无法根据这些来逮捕嫌疑人,冤枉一个好人是违背职业道德的.家属情绪有些激动,我尽量安慰他们,相信科学,不要盲目的迷信.
  
  后来我又一次走访该住户,死者的儿子突然告诉我,睡觉时候屋顶有个手要抓他,当时我认为小孩子做噩梦了,屋顶上墙漆没有任何手印,我告诉小孩子说,睡觉前别吃东西就能睡好,但小孩子很肯定的说,就是看到一只手要抓他.出于职业敏感,我问小孩子在什么时候发现那手要抓他
  
  小孩说,就半夜睡觉时候,我听了有点迷糊,又仔细查看了屋子四周,当时现场我仔细查看过了,没发现什么指纹或痕迹啊,不过我还是决定晚上再来一趟,我告诉男主人,说晚上我再找这个孩子.
  
  到了晚上,我又来了,男主人让进屋子来看,开灯看屋顶还是没有什么手啊,突然,我一琢磨,让他把屋子所有灯都关掉,然后拿着手电到了屋子外面,对着窗户往屋子里照过去,晃了几晃,这时孩子大叫起来:手! 手! 我让男主人到屋子外面来,站在我的位置,用手电往屋子里照,这时奇迹出现了,当手电在某个角度往屋子里照时候,屋内顶子确实出现一个手的影子!
  
  这个屋子的玻璃贴着防窥视的玻璃贴,防止一楼过往的路人往里张望用的,保护隐私,而正对着玻璃看,丝毫看不出手掌印来,可能是玻璃贴有偏振光作用,只有晚上从屋子外面往里照,而且是某个角度才能折射出这个手掌印来,庆幸的是,因为事主伤心,这些天都没有擦玻璃,这个手掌印就保留了下来,仔细观察这个手掌印,发现小拇指似乎短了一小截.
  
  我让事主仔细回忆,有没有印象见过一个右手小拇指短一小截的人,事主仔细回忆说,好象有一个, 是他们几年前装修时候的一个木工,因为用电锯,右手小拇指似乎少了小截,不过都过去好几年了,我问他,你家装修后门锁换过没,事主大叫一声,没换过,因为当时这个防盗门挺贵的,换个锁太麻烦,也就没换锁,一时疏忽了,也觉得这批工人似乎都很老实,就一直没换,而且当时防盗门没有现在的A/B锁,装修时候用 A钥匙给工人,装修完用B钥匙一拧,A钥匙就作废了.
  
  事情重新出现转机,后来发展很顺利,很快把那个木工逮捕了,后来他也承认了,当年他装修完私自配了这个钥匙,耐心的等了好几年,有次路过装修过的屋子,发现门锁没换,当时就起了歹念,后来又去踩过点,因为玻璃反光只能离近了才能看见屋子情况,所以他趴头在窗户上张望过,当时留下了手掌印,后来再去有了准备,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但他疏忽了上次踩点时候窗上留的痕迹,也是机缘巧合,只有那个时候那个角度才能发现那个手掌印.
  
六纬路10号院火灾案
  
   河东区六纬路,靠近卷烟厂有一个火车铁道,这条铁道通往南站方向,顺着铁道旁边的小马路进去,里面有5栋居民楼,现在因为南站拆迁改造,早已经变成了一片绿地.
  
   几年前,还没有拆迁,该小区其中一栋居民楼发生了重大的火灾事故,造成了4户居民全部烧毁,一共死亡3人的特大火灾事故.
  
   接到警报,凌晨3时赶到了现场,因为火情严重,驻地的消防中队邀请公安部门协查,当时赶到现场,人群已经稠密,都是附近的居民赶来看热闹,把现场围的水泄不通.我们几人艰难到了火灾现场,大火烧得正旺,一栋把角的居民楼的1门2门,从4楼到6楼一片火光,大概是火烧联营已经蹿及好几家住户.
  
   从一楼空地向上往去,燃烧后的灰烬纷纷飘落,大火烧的窗框劈啪作响,屋里的家具及可燃物引得火势异常凶猛,此时按照火灾科学来说已经到了发展阶段,一般的火灾,在火灾进行阶段发现并及时扑救,因为蔓延速度慢,有个燃烧过程,集中起火源头扑救能挽回大部分损失.如果火灾到了发展阶段,那已经是回天无力了,消防水枪碰到火灾中心反倒能造成更大的燃烧,只能在火灾边界部分喷水隔绝火势发展,降低温度.而且,如果火灾发生在隔壁邻居家或者楼下一层,万万不可打开房门逃生,别以为其实就两层楼梯跑快点能下来,其实你错了,你根本没有机会获救,因为打开房门,会造成回火现象,大火遇到你家充足的氧气产生暴燃,就是说突然发生爆炸型火势.而且楼道浓烟有毒气体密布,你根本不知道逃生方位,吸入两口致命气体,你立刻会晕倒在楼梯上,火舌就象遇到拔火罐一样,立刻引燃你本来没有着火的房屋.
  
  火神是个有灵性的东西,如果你了解它,知道它的习性,你会有很大的逃生机会,如果你盲目的惊慌失措采取冒然举动,你会成为火神的牺牲品.正确的做法是用淋湿的毛巾或床单堵塞住门缝避免浓烟进入,并避免形成对流,让外面火舌得到更充足的氧气.所以门把烫手时开门查看是致命的举动,然后用水泼到门上,延长门烧毁的时间.然后把棉被淋湿透了,覆盖在门上,进一步延长自己获救的时间,消防部门有云梯,能尽力在你家着火前把你从窗户处救走,如屋子进烟,则尽量压低身子爬在地上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事实证明,大部分火灾持续往往不超过半小时,很多人并不是烧死的,而是窒息而死,或者跳楼而死.
  
  我到现场时,地上已经有一具尸体盖着布单,后得知是火灾并不大时因为后路被封住而选择了跳楼逃生,直接从6楼跳下,象树干一样扑到地面,直接死亡.消防中队长用扩音器指挥着水枪救火,一边向楼上被困居民喊话,告戒千万不要跳楼,楼上窗口人影晃动及听到绝望的尖叫声,我很难受,眼看着群众受困确无能为力.英勇的消防队员穿着防火衣,带着氧气面罩一次次的冲进去搜救群众.这时一个悲剧发生了,一个年轻人大概想赌一把,打开房门迅速冲过楼下的着火区,想着大不了烧伤也不能等烧死的念头,冒然打开了房门,只听哄一声爆炸燃烧的巨响,一个人影从楼道窗口飘出,重重摔在了车棚上弹落地面,浑身漆黑.现场医生立刻进行了抢救,最后无奈的对我们摇摇头.
  
   一个穿裙子的年轻姑娘声嘶力竭的哭喊着,我拼命的拦住她,我想大概是那年轻人的朋友吧,女孩哭的走了音,大声喊着男朋友的名字,让在场人听了心里不是滋味.转瞬间,生死两隔.
  
   我不知道那个男孩子是否曾经对那个女孩大声说过:我爱你! 这三个字
  我的忠告是,如果你没有勇气这么说过,那么请郑重的对你心爱的女孩说出那三个字吧,别让遗憾成为永恒.
   海河魅影
  
  单位曾经组织过一次游泳比赛,在游泳馆进行,一个系统内很多朋友都参加了这个活动,大家也都是一起爱运动的人,彼此谈得来,有个辖区派所的民警大家都叫他小丁,这小子身体素质很棒,大高个,一身的腱子肉,是个外勤民警,在接力游泳比赛中我和他都是最后一棒,结果我超过了他.
  
   这小子上岸来自然是不服气,嚷嚷着要和我再比试比试,我也是半着开玩笑应承,行啊,要比别在池子,太小扑腾不开,咱改天去海河吧,打8个来回如何?这小子 一听脸色就变了一下,人楞了会神,半天嘟囔一句,要去你自己去吧.我听了挺纳闷这小子这么傲的脾气怎么服软了?
  
   后来,在执行一次任务正好赶上和他一辆车,聊着聊着就说到海河游泳的事了,我跟他说,我从10几岁就在海河光明桥游到赤峰桥了,他突然沉默了,过了好一会,跟我说,好多年前我也在海河游过,不过经过了那晚,我再也没下过海河.我好奇,那就说来听听吧
  
   小丁那时还是上初中,一次和几个同学下了晚自习去海河边的广场吃羊肉串,几个小孩子打闹无聊着顺着海河就溜达到了赤峰桥了,小哥几个都吹嘘自己游泳好,胆子大,互相谁都不服气,就呛火到了赤峰桥这脱了衣服剩小裤衩,到了海关大楼对面河边的一个乘凉用小亭子,比试规则是都先爬到河边的小亭子上,再跳到河里, 然后游到赤峰桥的桥墩子上回来,这样,几个人都挨个跳了下去.
  
  大概晚上9点多了,岸这边还是有几个夜泳的,但桥墩子那边就没人了.头一个下水的小子游的不错,很快就游到了桥墩子,然后折反回来,第二个也游到了桥墩子,但回来时候却扑腾起来,好象突然不会游泳了,象狗刨一样磨蹭着回来了,这小孩脸色不太好看,大口喘粗气,一直嚷嚷不对路不对路,那边水里有好象东西,受到大伙的嘲笑奚落,轮到小丁了,他水性不错,也下去了,当快游到桥墩子时候,突然感觉水特凉,好象进了冰水一样,感觉腿就快抽筋了.小丁一慌,喝了两大口水,这时可是骑虎难下了,勉强再游两下快到桥墩子了,抬头突然看见桥墩子后面蹲着个东西,黑忽忽的浑身长着毛,比猴子大不少的东西爬桥墩子上窥视着他,小丁脑子立刻一片空白就蒙了,马上换气,死命了的掉头往回游,动作完全变形了,折腾到了河边的石头台阶上,顺着台阶一步步挪回来了,爬上岸招呼同学拿衣服快跑,别回头.同学看他这清醒也吓着了,纷纷那起衣服也没穿就骑车跑老远.
  
   我问他到底看见啥了啊,小丁支吾半天也说不出究竟来,桥墩子下光线暗,加上周围没人,水也深,只是感觉那有个象猴子的东西.以后他再也没下过海河,我虽然经常在海河游但从来没碰到过怪事,或许是他看到的树支吧.
  
   以后也曾经碰到过海河的水警,问过海河淹死人的事,水警表示大多附近淹死的人,大多都会在冲到赤峰桥下冒出来,以学生和民工居多,也曾经有个因家庭纠纷的中年男子在桥上闹着要跳河,四周围着一大圈看热闹的人,他老婆就在旁边看着说:有种你就跳!这老兄面子过不去,磨蹭半天跳了下去.
   到了水里,这老兄竟然悠闲的游了几圈自己又爬上来了,看见警察还说:天热,下河凉快凉快.都11月份了还要凉快凉快,老婆过去给他个嘴巴,冲他喊:手表呢!警察遇到这事也没办法,把夫妻两带派所教育一番了事.
  
   有趣的是,水警说:海河里确实曾经打捞上来过一只猴子,估计是一宫鸟市卖宠物养死了扔到了河里.再遇到小丁,我跟他说:海河里还真有东西啊,那东西没挠你么?

  津京唐高速离奇车祸
  
  津京唐高速公路车祸事故几乎天天发生,因为历史原因只修筑了双向2车道,只有一条狭窄的停车带,如果大货故障停在路边,可能会有半个车身占用行车道,因为客货混用,路况不好,车辆早已饱和.所以该高速造成车祸频发,重大伤亡事故层出不穷.连环追尾10车以上的我就目睹过10多起.
  
  一般交通事故并不需要我介入,只有发生可能的刑事案件才会叫我,那天清晨接到了电话,让我去趟高速,那发生了起车祸.让我协助调查,到了杨村地界的事故现场,看到了停车带有个抛锚的拉煤大货车,一个本田雅格和那拉煤的大货发生追尾,本田半个车身钻进了大货尾巴,车身挤压成超不过2米废铁疙瘩.当时车已经拽了出来,门锯开人,人已经看不出模样来了.
  
   交警感觉这个事故比较蹊跷,现场没有发现任何刹车痕迹,也没有检测到酒精含量,虽然是晚上,但道路笔直,能见度也高,怀疑该司机是否是自杀或另有隐情.
  
   原由是这样的,货车司机发现车有故障,就停靠在路肩上,超过20米距离放了标志,然后到车头前检修,过了会,这本田就撞了过来,货车司机在车头处因惯性也被撞出几米,正在昏迷送往医院抢救.
  
    和我一起过来的法医老杨围着尸体仔细看了半天,又查看死者衣物和撕裂伤,低头问交警,事故大概发生什么时间,交警说报警时间大约在凌晨2点左右,按照昨日车流量来看,应该事故发生介于凌晨1点30到2点左右.一般后往发现事故的过路车都会立刻报警的.老杨抬头说:那就奇怪了,死者死亡时间超过12小时了,推算看应该是昨日晚8-9点死亡的,而事故发生在凌晨2点,难道是死人在开车?
  
  现场取证,照相,尸体拉回法医鉴定室进行仔细分析,事故车拉回停车场封存.转天,老杨肯定的告诉我,死者的伤口分析,虽然符合车祸造成的碰撞撕裂伤,但却不是造成他死亡的原因,同时衣物残留血迹分析,是不同的两个时间流出的,新流出的血迹覆盖着凝固的旧血痕,根据尸斑分析死亡时间也早于车祸时间.可以肯定的是一个死人在开车直接撞向了货车.
  
   我明白了,这是伪造的车祸,掩盖的伤口.后来去看了事故车,发现本田车尾部有刮蹭痕迹,残留微量银色车漆和白色塑料泡末颗粒,最后去高速收费调查了录象,找到了一辆牌照有遮盖的嫌疑车.
  
   最后案子破了,4个人绑架了本田车主,一个人开车着银色商务车,另三个架着肉票坐本田车一起逃窜回暂驻地,刚实施绑架还没来及索要赎金,后本田车主看有机会突然反抗,罪犯措手不及结果就失手捅死了肉票,上了高速几人一合计,车和人都不好处理,时间也紧迫,也怕内部将来互相咬出来,干脆伪造个车祸吧,蒙混过去大家都没事.正好看到前方故障货车,几人手忙脚乱的把尸体放驾驶位了,放到自动挡,方向盘打正了,这本田车也不错,100米跑偏量不大,基本能维持一个方向.又在银色商务车头绑了塑料泡末减震,然后就都进了银色商务车顶着本田加速到150迈,直接给顶到大货的尾巴里,然后打轮逃逸了.他们认为刀伤能被车祸事故伤掩盖掉,精心伪造以逃避制裁,但还是没能逃出法医的眼睛.

这个是回复也挺有意思的
作者:低调的男爵 回复日期:2007-3-20 22:05:00

  看你说起了红外报警,哈哈~我们家那个也一样~我们小区的保安就跟我叨咕说,我们家红外经常莫名其妙的亮,后来发现是我们家院子里竹子长的太高,风一吹碰到了,就没在意.后来有一次是真招贼了,当时我们家就我一人,保安在下面把我喊起来,我跟保安俩人一人提把菜刀到处找贼.后来我问保安平时你不当会事,这次红外亮你怎么这么上心啊,他说他做梦梦到我提把刀满大街追人,后来瞎醒了,猛抬头就看我们家红外报警灯亮了,自个觉得不妙就跑来瞧瞧~还真是来贼了.
  
  后来那贼跑的也是他妈的快,2米的墙蹭一下就窜上去了,我白天试了试,我186的个子,都没能窜上去,丫不知道是不是弹簧腿~~~

 偷什么不好
  
  那是十几年前发生的案子了,记得当时是半夜2点半,感觉家里有股胡味,起来看看燃气灶,没有烧水,就又躺下了,刚迷糊电话铃声就把我吵起来了要出警,警车已经到了楼下接我来,穿上衣服就跟车走,开往杨村方向。
  
  路上同事跟我汇报了警情,半小时前接到了报警,杨村某农户发生爆炸,伤亡毁损情况还未不明。驻地派所已经赶往现场,一路上电话接个不停,领导一个劲来电询问,我们也是一头雾水,急忙赶路吧。
  
  还没进村老远就看到隐约火光,车到现场停下,两个军用探照灯直射爆炸发生地,周围停了一圈当地部队车辆,几十个士兵把守着现场,我心想部队也来参与这民事案件了阿,环视一圈,爆炸造成3间民房全部毁损,没有一个完整的墙,地面有个不到两米深的大坑,还有残留的燃烧物冒着黑烟,周围民房也损失惨重,60米内的玻璃全部震碎,不远处没倒塌的墙上溅着血沫,尸体残骸,几乎无法确认几人伤亡,全是残缺不全的人体组织,比较完整的就能分辨出3具尸体。
  
  一个部队首长把我叫一边,问我知道这是什么爆炸物么,我表示不像是私藏的自制炸药,不是雷管 黄色炸药,从气味 ,爆炸坑,爆炸程度看不像村民干的出的。那个部队首长说:对,这个是红箭反坦克导弹爆炸造成的!
  
  事情是这样的,当天部队靶场演习,练习反坦克导弹射击,当地村民都在靶场晃悠哄不走,因为都争着抢导弹的爆炸碎片,卖废品可值钱了,如果村民有懂行的,导弹里的万向陀螺拆下来就买几千块钱。维持靶场的兵不干了,对天放枪才把百姓吓唬走,导弹是线控的,发射后拖着一根操控线,顺着线能找到导弹,所以演习完都要核对导弹发射情况,巧的是一个导弹脱靶没有爆炸,操控线也断了,导弹扎到了地里,因为演习烟雾等因素也没发觉,就以为爆炸完了,清理完靶场就撤了,老百姓一哄而上捡弹片。
  
  一个老农发现了这导弹,可算捡个大宝贝,叫上儿子老婆偷偷半夜来挖出来搬家去了,然后用斧子撬导弹的战斗部,结果导弹炸了,一屋子人都上天了。后来村长还找部队谈索赔,部队首长表态,靶场严禁百姓进入,而且不许捡碎片,如果发现部队的物品也该通报交公,擅自挖导弹并造成爆炸,反倒要负责任的,鉴于人也没了,赔2000安葬费意思下吧,就这样了事。
  
  咳偷什么不好,偏偷那玩艺。

千里堤系列杀人案
  
  90年代初,红桥区丁子沽一号路三号路还没有拓宽,也没有地铁,但那一带是繁华的夜市,晚上小贩
  
  很多,刨冰,沙锅,套圈,到了夏天傍晚开始,可以说是个大集市,再往前不远,千里堤沿线确是一片荒
  
  凉,堤是解放前用来防洪水的一道土坡,两边杂草丛生,没有人烟,有零星的收破烂的院子,附近没有
  
  住宅,到是有个理工的分院,尽头就是商院了.
  
  那阵子被几个失踪人口搅和的寝食难安,近3个月来,该管辖内已经报上3起失踪案,倒退半年来看还
  
  有2起,其中有一起是老年痴呆症患者走失,其他4起都有若隐若现的共性,失踪为女性,年龄在15-29
  
  岁之间,走失案来说一般都有个概率,如果同一时期超过此概率,则会有特殊情况,所以也加大了警力
  
  夜控.
  
  一天夜控巡逻,民警小张开车带着我和两个联防绕千里堤兜一圈后停在路边休息下,凌晨1点多,趁空
  
  我坐后面迷瞪一下,似睡非睡中,下意识感觉一只手拍到我脑门,一激灵我醒了,同时小张似乎看见远
  
  处墙后有只手在挥动一下,问我注意到没,我刚清醒没留神,那就让他过去看看吧.小张敏感的启动车
  
  ,开了过去,下车绕过墙拐角一看,眼前景象真恐怖,一个女孩半卧在地,喉咙还在汩汩的冒血,身后血
  
  迹拖了有20米长,一看是胸口也有致命伤,能有此毅力爬这么远很不简单,一般人不超过几十秒就会
  
  因心脏破裂死亡.不过这女的半卧在距墙角还两米远位置,胳膊没那么长能招手让我们看到吧,事后
  
  我也和小张谈起过,是否真的看到那手挥动一下,小张说千真万确看到了.
  
  这是起凶杀案了,自然而然要和前几起失踪案串案找共同点,看能否并案,死亡女孩当晚本该住男朋友家,突然晚上两人吵起来,就赌气回家,男朋友也缺心眼就让她一个人半夜跑出来,回家半路就发生了这事.走访女孩家,一进小平房看到她父亲我一楞,她父亲我认识,外号洪四,曾经盗窃和组织绑架等罪名被处理过,在新疆待过10年,老婆也离婚了,奶奶一直照顾孙女,他则刚释放回来没一年.在红桥以前也算是有名号的人.父亲看到我有点歇斯底里问我谁干的,要剁了那凶手,我安慰他,让他相信政府,别做出圈事,父亲冷冷看着我喘粗气没说话.
  
  案子进展缓慢毫无线索没有目击者,后来我和师傅走访附近收破烂的外地暂住者,发现其中一个户主收购的废品几麻袋易拉罐好几天没有转手,因为我师傅从别的收废品那听说易拉罐最近收购行情要下跌,都急着出手,而他还没卖呢?我师傅稳住他继续盘查,我则独自一人往后院溜达一圈看看他放废品的小院子,看到诡异的景象,这附近的流浪狗都聚在他家后院门口徘徊着不走,溜达来溜达去望着这院子,我突然间觉得胸口发闷,很难受的感觉,心里有点明白了,什么都没说,拉着师傅悄悄回单位了.
  
  转天一早我就申请到了搜查令,带着十几个民警 法医去搜查他的院子,开了3部车还没到他家门口,
  
  他老婆跑出来了,对我们喊,她闺女昨晚被绑架了,他爹半夜去找闺女去了,他老婆语无伦次的说,原来昨天半夜他闺女下学没回家,他就去找,等到半夜来个电话,他接完电话就说去接闺女走了一宿没回来.
  
  事情突然变故了,我师傅赶紧留下人手,凭直觉让我又带几个快去找那个洪四,车开到半道,那边搜查
  
  废品院子的民警对讲就打过来了,已经挖出来一具尸体了,我心理清楚,还有几具没挖出来.
  
  到了洪四家平房,没进屋就看到门缝渗出来的血了,撞开门,一副血腥场面令人恶心,那个收废品的男
  
  子被倒着吊在房顶上,嘴里淌着血早没声息了,两眼已经挖去留个血肉模糊的黑框,舌头也割掉了,象
  
  水蛭一样的刀口密布全身不下百处,桌上放了两个盘子,象涮锅一样摆着整齐的两盘子人肉.和过去
  
  的陵迟处死一样.当场年轻的警员就吐了.
  
  后来,收废品那家的小女孩完好无缺的找到了,有点精神失常,我想可能是看到了那恐怖的一幕吓的
  
  吧,收废品的男子并没有致命伤.因失血过多而死,但他的罪行滔天,死有余辜.在他的院子地下发现
  
  了以前失踪女孩的尸体,都已经腐败不堪,我想只有那些流浪狗还会惦记着他什么时候再来喂食吧.
  
  至于洪四,他失踪了,到了现在也没有任何他的消息,以致于每年严打通报,他都是榜上有名.尽管我不清楚哪个环节让他得知真凶是谁,能让他如此疯狂的报复.但我永远忘不了一个父亲绝望复仇的眼神.
  

 亡者的复仇
  
  河西区谦德庄一带原来是旧的临建房,现在旧城区改造已经换了新面貌,高楼林立.那时在那片平房中发生了一起奇特的案件.
  
  接到群众报警,我和同事赶到了现场,这是一个胡同的最深处的独门独院小平房.门口已经站满了群众,拨开众人门口望去,一个独居的老人倒卧在屋内,身上被刺几刀,刀刀致命.地上的血流淌成一片,形成了个不规则的图案.听报警的邻居解释,老人一天没有开门,老人养的狗被锁在门外凄厉的对屋子叫个不停,邻居好奇,把窗里望,看到老人倒地没了动静.立刻报了警.
  
  勘察现场,发现老人僵硬的身体趴在地上,手臂向前似乎指着什么,我忙用手电照射老人手指的方向,是个旧式大衣柜,打开大衣柜,发现里面除了老人的衣物似乎没什么有价值线索,我不甘心,又照射了衣柜下面,发现衣柜腿下有个纸片,掏出来一看是个名片,名片属于蔡某某,一个传销公司的.
  
  继续勘察,发现老人流淌的一片血迹中有一串点装空白未沾染血迹,说明曾经有某个物体掉落在地上,后血漫漫流趟过该物体,留下的痕迹.桌子上放了一碗老人炖好的牛肉,和一双用过的筷子.
  
  捎后又发现布满灰尘的墙壁上有个方方正正干净墙皮,很不协调,上方还有一个钉子.感觉是一幅字画曾经挂在墙上,目前唯一丢失的就是这副字画,询问邻居,得知是副有年头的山水画.感觉上这个案子和这副画有很大关系.勘察半天再没有其他丢失物品迹象.
  
  回到局里立刻调查名片上的人,经查是个传销保健品的南方人,但他案发那阵子正在外地出差也有证人,似乎不是他所为,后询问他曾经把名片散发过谁,他也无法肯定,给过很多人也不曾记得.这个线索断了,排除了他做案可能.后来法医告诉我另件事,老人的胃口里没检查出进过食,那说明桌上的牛肉他没动过,那屋内第二个人吃了几口牛肉么?
  
  后来派人到沈阳道旧物市场去蹲堵,是否有哪个卖家的字画和老人收藏的那副特征类似的,一连几天没有寻获,但无意中和某老板攀谈,他说有个人来卖串玉珠手链,说是沾了血腥晦气,贱卖给他了.他看品象很好价格很低就收了,听到这我忙要过来对比一看,和老人血泊中空白痕迹相当吻合.让老板把该人体貌特征描述了一便,准备缩小范围,在倒卖文物的人中寻找.
  
  这时那个传销员蔡某某打过电话来告诉我个事,发现我给他看过的那个名片并不是曾经用过的那批,虽然这张版式是一样,但背面最下面的地址英文有个字母拼写错误,这个细微差别和以前名片捎有不同,应该是他让印刷店新印的那批名片中的一张.得知这个消息,我立刻赶到名片印刷店,让老板拿出还未交付的那批新名片,经询问得知有个人找他印名片,老板把这个名片当样子给他看,他随手放口袋拿走了.该人姓李,是个收购旧物的贩子.此案大白,立刻赶到李某家中.
  
  让人震惊的是,李某竟然在两天前突然遇到车祸死亡.而他的死确是冥冥中的因果报应所致,带有不可思议的命理.
  
   李某得知老人家中有副字画, 经他人描述觉得值点钱便去老人家收购,但老人不肯相买,李某看家中老人独居深宅起了歹念,便加害老人取得字画,与老人撕扯中手中玉珠掉落未察觉,临走时发现才拣起带走,因沾染血腥觉得不妥才卖了.他取画时,老人发现他掉落张名片遂凭最后力气踢到衣柜下想留下线索.而李某贪嘴看到老人刚炖的牛肉,于是夹着吃了几块后潜逃.他没有想到的是老人炖的牛肉中含有补品土参,而李某却有贫血症,人参有稀释血液功能,使李某几日后身体不适,于是让妻子开车带他去医院看病,在回来路上,突然路边蹿出条狗,妻子本能的打方向盘,于是撞到路牌子上,断裂的路牌齐刷刷的将李某头削掉半个,当场暴毙.
  
  老人养的狗失踪了,邻居们都纷纷说就是那条狗看到车才扑上去的,至于真假那就不得而知了,我宁愿相信就是那条狗干的.不过那个路牌子,的确是当天清晨才树立起来的,晚上车就撞上了,害得交警重新补了块牌子,不过往边道里挪了挪,免得车再碰上,仿佛就是给他预备的,咳!一连串的因果关系,仿佛是亡者的复仇!
  

 高炉冤魂
  
   天津有一个飞地,在河北省境涉县境内,该片区域是个铁厂,但行政上归天津管辖.大概是解放后
  
  由天津援建,所以形成了这样一块区域.
  
   某次出差到该地,顺便拜访老同学,了解到这样一个怪事.一个德国进口的高炉,总是无缘故的掉
  
  闸,无法开机,耽误一天损失相当的大.厂家请来专家维修,最后还是没找到线路有任何的故障.这下
  
  可难为坏了厂家.我去瞧热闹,当然我不属于领域的,也就穿着警服在车间跟着同学随便溜达着看看
  
  ,到到一帮技术员忙着检修,忽然我感觉到一个电工神色不对,始终在躲闪着我,凭着职业敏感,我觉
  
  得他有问题,一般来说,做事心虚,一点不假,一个有情况的人和平常人的眼神是有差别的.
  
   就这样我更加留意起那个电工,有意无意的在他周围晃,他假装在做事,其实心不在焉,我发现他
  
  在用一个大号的扳子拧一个小号的螺母,还在那干的挺认真.
  
   等到中午去了食堂,我又发现了他,我偷偷走到他跟前突然坐下说:这位师傅,您是在厂子负责什
  
  么的啊.这电工掩饰了下慌乱说:他负责高炉的电路检修.随便聊几句没有破绽,我临走甩了一句:看
  
  你气色不太好,如果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请来找我聊聊吧.他哑口无言呆半天没回过神来.
  
   转天晚上我收拾东西准备明天一早回天津,突然这个电工敲门,我一楞,这个电工面如死灰,进屋
  
  扑通跪下了,说 我自首!我杀了人!
  
   这个电工30多岁,和的女人有了暧昧关系,然后发展不可收拾,这个女人怀孕了要拆散他家庭,他
  
  不肯答应,结果这个女的威胁要告他,他最后决定挺而走险除掉这个女子.一次值班他骗来那个女子,
  
  趁她不备将她打晕,然后背着她扔进了高炉焚尸灭迹,这个炼钢的炉子可比火葬厂的高级多了,人进
  
  去几千度高温一点灰都找不到,就这样人不知鬼不觉的作完了,但他万万没想到,几个月来,这个高炉
  
  总是无缘故的停机,怎么也找不到故障原因,这个电工心理素质差,开始疑神疑鬼起来,自己吓自己,
  
  失眠多梦,总是梦见这个女子,甚至出现了幻听,一个人值班时候总听到炉子里有女人在唱歌,吓得他
  
  无法工作,直到有一天儿子发高烧,昏迷中冲他喊:爸爸,别把她扔炉子里啊,爸爸,我好热啊!
  
   这个电工彻底崩溃了,怀疑自己的罪孽影响到了家人,看到警察就出虚汗,半夜有动静就起来看
  
  看,凭着残缺的良心,找我自首来了,以求摆脱着罪恶感和折磨.
  
   这个电工被送进拘留所等待宣判,但至少他能舒服的睡个好觉了,良心的谴责,道德的压力让他
  
  透不过气来,冲动的孽缘造成了一个普通人走向了不归路.后来我得知,这个孩子发烧说的话所指:怕
  
  影响孩子学习,他爸爸把他藏的连环画给扔家里的炉子烧了,所以儿子喊 别把它扔炉子里啊. 正是
  
  儿子这句话,成为压垮父亲精神的最后一颗稻草.

 神秘的EVP现象
  
  EVP : 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 灵异电子音频现象
  
  某次在外地参加培训班,一个老外培训刑侦科学,讲到了微观物证,DNA分析,化验等刑事科学的潮流
  
  现状.随后在讲课间隙,和我们这些警员聊天,谈起了EVP现象.
  
  这种能记录下灵魂的音频或视频的现象,叫做EVP,通过现代的科学手段来证明灵魂和现实人类能互
  
  动沟通,带来那边世界的咨询,或了解往生者的情况.
  
  美国和欧洲很多国家有此协会,并宣称能记录下死者的录音,也有几个有名的案例.有个电影 白色噪
  
  音讲述的此类故事.我本人是怀疑论者,对此持保留态度,我所不认知的领域,我不能肯定它.世界上
  
  真的有鬼么,如果能捉一个来放在笼子里摆在劝业场门口,给我亲眼看到,我会承认的.
  
  曾经发生过这么一起案件,当时vcd没开始流行前,家庭一般都租录象带看娱乐节目,2元钱一天,路边
  
  小摊就有,一次有那么一对夫妻和一个租用录象带的小贩吵闹起来,拉扯到了派所调解,夫妻说本来
  
  租看的是 美国枪战片 ,结果拿回家一看是个动画片,质量很差,要求退钱,小贩抵赖不退,闹到了派
  
  所,民警说那就看看吧,这一看不要紧,发现了问题.
  
  录象带的节目都是反复翻录多次的,片子放映没多久就出现雪花噪点了,再过几分钟图象依然不清晰
  
  ,但看的出是个监控器拍摄的图象,而画面显示似乎是某大楼地下停车场,有一个人用刀捅了另一个
  
  人几刀,然后把那人塞到车后备箱里开车逃逸了.询问小贩录象带来源,是从某物业收购的处理录象
  
  带.
  
  看到这些民警把带子交到技术组,进行降噪 增益处理,把监控图象制作清晰,然后破了这起案件.
  
  如果这也算冤魂EVP现象,那就姑且的相信它吧,至少是通过这种手段实现了自己的伸冤昭雪.

  摄制组的故事
  
  在目前的微量物证分析学里包含:爆炸物证、射击残留物证、纺织纤维物证、油脂物证等等学科。但是你听说过有心理残留物证么?给你讲个心理残留物证的案例吧
  
  当年刚参加工作,职务不高,只负责一些外勤的杂活,一次领导派遣我跟随一个电视片摄制组,给他们在拍摄现场维持下秩序,这类活虽然没什么重要意义,但跟着看人家拍片子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摄制组来到了五大道某处拍摄外景,我也跟着看热闹,看着一帮人团团转,导演、摄像,场记,群众演员来回折腾,摄影器材从车里搬进搬出的,也是很辛苦的活,后来又跟着到了中心公园的目前科委所在地的大宅子拍摄室内情景。
  
  这个故事片讲述的是文革后期,一个家庭的恩怨故事,当时的故事情节是一个男子和好朋友发生误解争执,失手将好朋友打死,后来急忙抢救确回天无力,在屋子里思索半天,最后怀着侥幸心理把好朋友吊在房上伪装成自杀后潜逃。
  
  这一场景正好在该大宅子的室内拍摄,我看到了这个剧情,忽然觉得很是诧异。隐约感觉似乎似曾相逢的感觉,这个场景暗含的寓意令我无法坦然,我急忙找个借口回到单位,到了档案室翻阅以前的卷宗,凭着记忆,找到了多年前的一个案件:一个人上吊自杀,但现场发现一个烟头,和一个不是本人的黄色手帕,怀疑是他杀,后脑头发里有微小的新月形淤血斑点,当时刑侦科技不发达,但也符合上吊自杀者特征,也没有更多证据而成为历史积案。
  
  赶紧回到拍摄现场,剧情还在重拍,我留神起屋子内的拍摄细节来,按照剧情发展,发现扮演凶手的演员也是在误伤人后,闷头沙发上抽了个烟思索下一步怎么办,而凶器竟然是个随手抄起来的蜡烛台底座,烛台底座是圆形,砸在头上肯定是新月形伤口。随着剧情发展,演员把尸体吊在房上过程中,竟然也掉了一块黄色的手帕。导演喊停,当天拍摄完成,剧务收拾东西准备撤回,明天继续拍摄。我再也坐不住了,悄悄找到导演,问能介绍下该电视剧的编剧么,太多的巧合让我无法相信这个细节这么的吻合一段往案。
  
  导演自然的告诉了我一个编剧的名字,我回到所里上报了领导,领导也很重视,于是派人找到了那名编剧,据说那天那个编剧在家中抽烟,看到登门的警察一点没有反常,警察询问起那个案子,他而是很镇定的对警察说: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没有任何隐瞒全部说出了当年发生的事情。警察告诉他如果你在抢救多几分钟,你好朋友不会死,他只是晕迷,你误认为他已经死亡,所以把他活活吊死。
  
  编剧在岁月的磨砺中漫漫对心底的秘密无法逝怀,这往事对他的煎熬让他在潜意识中把案情在剧本中重放,仿佛是自己的影子,他觉得也许这样才能心情更坦荡些,说出来是种解脱,巧妙的把自己故事委婉诉说着,期望得到救赎,而我就是那个特殊的聆听观众。
  
  
梦的解析
  
  弗洛伊德把梦分为"显梦"与"潜意识"两部分,前者犹如"谜面",后者犹如"谜底"。所谓梦的解析就是根据"谜面"来发掘做梦者被压抑在潜意识内的那些矛盾冲突,还有些梦,虽不经梦的解析,但可充分确定它的来源,即一种所谓"经年复现的梦"—小孩时就做过的梦,在成年期仍一再地出现于梦境中。一个三十多岁的医生从小到现在就常做梦看到一只黄色的狮子,而那形象他甚至可以清楚地描绘出来。但后来有一天他终于发现到了"实物" 一个已被他遗忘的瓷器作的狮子,他母亲告诉他,这是他儿时最喜欢的玩具,但自己却一点也记不起来这东西的存在。
  
  --弗洛伊德<梦的解析>
  
   如果你问我你做过鬼勾魂的梦、梦魇、梦死者的经历么,我的回答是很遗憾,没做过,我很少做梦,但梦见过很多次地球和外星人爆发战争后,暗无天日,地球建筑全部毁灭,天上飞着离奇古怪的飞行器,人类蜷缩在废墟中度日。但我想反问你,你记得三岁时候做过的梦么?
  
   张老师是我同事的女儿,也总到局里来,和我算是熟悉,她刚刚参加工作,带一帮高三的学生,因为和学生年龄差距不大,总是和学生打成一片,一次偶然遇到她,闲聊中兴冲冲的给我讲了个有趣的事。
  
   她从很小的时候就不经意的做一个特殊的梦,梦见一个穿白格裙子的阿姨抱着她,逗她笑,然后和她捉迷藏,胸前晃动着一个闪亮的玉佩,她伸手去够,嬉戏中,这个阿姨就藏到了一个石板桥下,不见了,梦以此告终。这个梦从她童年开始,伴随到她成人,每当梦到这个温馨画面就不由得笑醒了。
  
  巧合的是,她和班里的学习委员关系不错,因为都是来自蓟县的,一次到学习委员家家访,发现该学生和妈妈的合影,立刻被照片中那漂亮的妈妈吸引住了,那个妈妈的神态,笑容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仿佛在哪里见过,仔细回忆,竟然和自己梦中的那个穿白裙子的阿姨十分接近。张老师问起这个学生,学生告诉她,妈妈在她很小时侯就离异了,离开她后就再也没有音讯,她十分想念妈妈。
  
  张老师很难过,学生的父亲悄悄把张老师拉到一边,低沉的告诉张老师,其实孩子的妈妈在她出生没多久就死了,死于一场意外事故,但当时孩子年幼,就骗她说妈妈离开家了,不回来了,直到孩子长大,既然已经骗到现在,干脆就不拆穿了,以给个孩子思念的空间。张老师听完,很是震惊,带着遗憾离开了学生的家。
  
   后来张老师给在老家的奶奶打电话,奶奶告诉她,确实小时候有个女邻居很喜欢她,经常带她去玩,给她买糖吃,也的确是穿过一个白格子的裙子,很可惜死了,从一个石板桥上跌落下来摔死了,后来那户人家就搬到了市里,并告诉了那家人的情况,张老师听了大吃一惊,原来自己多次梦中反复出现的阿姨竟然是自己学生的母亲,而且小时候就抱过她。
  
   听到这个故事,我也觉得有些希奇,不过我更关心的是怎样的一场意外事故!挖掘尘封往事追本溯源是我的职业病。
  
   周末,我喊上同事老张,带上老张的闺女张老师,说是去郊游散散心,我提议去老张的老家蓟县山区,他们父女二人表示同意,其实,我还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去看看那个意外事故的现场,在车上老张已经猜到我心思,笑着说,你的目的性很强啊,我知道那个石板桥位置,我开车带路吧。两个配合多年的同事,一个举动都逃不过对方的眼睛。
  
  出了外环直奔蓟县深入山区,随蜿蜒山路到小扈駕庄村石板桥,停车查看,桥面距干涸河床3米高,理论上头部着地可以造成颅脑损伤致死。事隔那么久想从桥面上发现滴溅型血迹难上加难,无法肯定是自然坠桥还是其他,致电县局承办该案同事,没有任何记录,我想当时村落闭塞,以为是意外而没报警早早掩埋了。联系开据死亡证明的医院也是草草签署没有线索,当时的头部外伤无从考证,一切又回到了原点。难道真是意外掉下桥么?
  
  关于现场血迹分析我要补充下:在静态条件下,滴落血迹,多呈圆形,其周围有毛刺状突起,滴落血迹的大小与滴落高度之间有较好的线性关系,在慢走、急走、跑、快跑动态条件下,滴落血迹为圆形或椭圆形,沿运动方向的一侧出现突起;高度、速度分别对血迹形态有影响, 在水泥路面上两者有交互作用.结论滴落状血迹形态和大小,可用于对出血部位的高度、运动速度和方向的推断.而砍伤血迹,会随着挥动的凶器溅射在墙壁上形成线形血迹,相信爱看CSI的朋友都有了解。而DNA分析中,血迹、唾液、人体组织、精液、带毛囊的头发都能提取到生物证据。头发只有毛囊中能提取到DNA 成分。
  
  小张徘徊四周,突然异常肯定的告诉我们,那个阿姨是在和她捉迷藏时候,被人推下河的!我和老张很惊讶。她怎么会知道?这个幼年时候的梦联系到现在的场景,外界环境刺激反复在梦中加深唤醒了她脑海深处最底层的记忆。异常逼真的画面从记忆深处迅速涌现,她描述着她当时在这个树后,那个阿姨在桥上,然后似乎有个人在和她拉扯,最后她失足掉到桥下。
  
  车到奶奶家聊起了家常,奶奶回忆,那天出事,村子人都过去看了,小孙女在不远处玩累睡着了,奶奶给抱了回来,谁也没看到经过,只看到了人当时躺在桥下,就按当地风俗办了丧事火化了事。一个可疑的事故,我关心的不是动辄千人万人的排查,我更关心谁是第一个发现告诉大家的人,以往经验证明,第一嫌疑人就是报警人,自作聪明的人还是很多。奶奶回忆说是一个铁匠路过发现的,回到村子喊的人。这么多年铁匠一家早已迁徙不知去向,我们怅然回到市里已是华灯初放。
  
  此事如石头般压着我,有人期待着一个答案,此后的日子里我动用所有关系联系户籍警察查找铁匠下落,最后在霸洲有了消息,随即我去了霸洲了解真相。
  
   回来后,我找到张老师,给她看手中的玉佩,这个你有印象么,张老师看到吓了一跳,问从哪得来的?这就是我梦中那个阿姨脖子上戴的啊!我跟她说,把这个交给学生的父亲吧,并告诉了她东西来历:在霸洲我找到了铁匠的孙女,而她正好戴着这个玉佩,我告诉她这个东西本不该属于你的,从她那把东西要了回来。至于铁匠很多年前在工地上打工,在搬运钢筋时出现意外,吊车上的一根钢筋从天而降,从他腹部斜插着穿过钉到了地上,死前只说过一句话,该来的还是来了。铁匠的妻子赶到连说报应!报应!捎后几年死于脑溢血。这个玉佩到底是铁匠拣来的还是抢来的,是不是他做的,动机是什么,一切都成为秘密,掩埋在历史中。
  
   尘归尘 土归土,一切的历史秘密重新归于平寂,没有任何立案条件、没有任何刑事证据,没有任何案情记录,没有任何审判,一切的一切只是一个扑朔迷离的梦所引发。
  
间谍案
  
  天津河东区某研究所,专门收集海洋情报信息,这里我不方便讲出,该所几年前发生了一起机密文件失窃案。
  
  事件发生在98年台海危机之后,该所一个高级研究员回到家发现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丢失,该笔记本内存有大量的台湾海峡海底地形地貌信息,这个信息对未来不可预测事件将产生重要影响,包括地貌结构,洋流分析等等数据信息。该高工顿时傻眼了,立刻通报了单位,安全局立刻派人来调查。过40多分钟,北京方面相关部门连夜已经派来人在路上了,惊动了国家安全机构。
  
  该盗窃案非同小可,这关系到台海局势的发展,研究所领导立刻对其隔离审查,为什么如此机密文件要带回家做,最近一年内接触到什么人,遇到过什么事情,都要写清楚。后来得知,该文件机密等级虽然算不上最高,也算是相当有分量了,庆幸的是没有涉及到军事情报部署的信息,只是地图信息等。军区的领导,海军方面也前来询问该案进展。
  
  现场察看,房屋没有任何被撬痕迹,屋内其他财务,值钱物品分毫未动,看来是有目的,有准备而来,直接取得要害,接着是暗自大范围排查接触到的人,每个可能的人都被私下带走接受询问。
  
  研究所立刻被形形色色的人控制住,甚至深夜也有人影晃动,陌生的面孔出现在研究所内但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没有牌照的车辆进进出出,气氛极其紧张。研究所内几间屋子灯火通明。一些人三两个一组的,分散在各个角落窃窃私语。
  
  刚开始我还能了解到些案情,后来就被专人接管,丝毫不知道内幕了。但我见证了国家机器动员起来的巨大动能,该案情我不得而知。但我也佩服台湾方面的人,这种手法算是比较专业高明的了,毫无破绽,没有头绪。
  
  陆陆续续过了半年,研究所才恢复平静,但人员有了很大变动,保密工作得到了加强,相关部门陆续配置了更为先进的设备仪器,我想,通过这起案件,能让我们接受教训,同时也了解到,看似平凡碌碌的日子背后,是有多么强大的能量在维持着这个社会的正常运转。
  

呵呵,朋友们抗议没有回复了,其实也是工作原因,来不及答复大家,也是怕有罐水置顶造势嫌疑,想集中写个答复质疑帖子,也对朋友们厚爱有个交待
  
  首先感谢朋友们对警察这个职业的关心,对此帖的关注,也被大旗网所转载,能够引起更多人对警察这个职业的了解,对天津的发展关注也是我欣然接受的。
  
  关于泛灰的脸,这里是更多的职业敏感,更多的直觉,也可以说是下意识,如果说是特异功能分辨出罪犯,和国外探索节目的灵媒相提并论,我觉得不妥。毕竟法院需要的是真实的物证、直接的目击证词。当然,我们需要开放的思维,敞开的胸怀去接受任何有利于探案的思维,正如CSI里的一句话:我相信你,但需要我亲自鉴定。
  
  关于本人年龄身份,注册信息我不可能如实填写,一笔带过,大家可以理解,在此不必拘泥。
  
  瞳孔影子里所说死者瞳孔具有照相功能,确切说眼睛不具备存储照片功能,一般死亡瞳孔自然放大都知道,对光照射没有反应,某些镇静剂药物致死反而瞳孔会缩小,勒死一般能使眼丝充血,也分绳索和手勒两种,看喉结软骨、舌骨有无损坏,多说几句:一氧化碳中毒、上吊、溺水、火灾各种死亡特征不相同的,揭穿伪装死亡寻获真相是法医的最大职责,也有愚昧的人行凶时挖取死者双眼怕暴露自己也恰恰证明凶手与死者的联系。
  
  火灾案,只是为了和大家交流正确面对意外火灾,如何逃生,如果懂得更多逃生知识,你的存活率大大提高,家里保有家用灭火罐也是不错的选择。
  
  水猴子那是地球上没有的物种,谁发现了照个照片给我看看,不胜感谢。
  
  接触的惨案多了,自然有些习以为常,毕竟比在交通队负责事故处理的兄弟好过多了,他们一般处理的尸体更是惨不忍睹,天津的刑事案件在全国算是低的,我相信生活是美好的,打击丑陋也是需要有人去做的,关于鉴定科学,大城市还是不错的,也建立了有案底的人指纹库,我想社会发展建立健全的指纹库是有必要的,尽管面临侵犯隐私的压力,但也值得探讨。DNA分析也是有的,但经费不足,大案要案会用到的。
  
  千里堤案描述死亡原因是失血过多,人可以在活着情况下挖去眼睛割掉舌头,不触动主动脉静脉血管情况下,慢慢削去皮肉出血量不大,但全身的伤口就够人受了,能造成综合内脏器官衰竭,折磨致死,比较恐怖。
  
  关于飞碟,我相信有地外更高级的生命,以至于从80年代起买了很多期《飞碟探索》,个人兴趣,如果某天能遇到如此的邀请,我很乐意星外旅游一趟,不过事先达成协议,别把我制作成标本展览,呵呵。
  
  关于记录幽灵声音,国外某些组织宣称能记录下,对此我持保留态度,灵魂的存在形态我想更理性的分析是某团高能的粒子聚合体,能影响磁场电场变化,产生人耳听不到的频率被录音设备捕捉到,看到过某篇报道,宇航员在外太空出舱试验时,发现迄今为止进化到最高形态的外星人,是一团雾气,一会聚和成人型,一会分散开,有生命意识的灵魂体,当科技发展到那个文明,人可以抛开肉体束缚存活于类似气凝胶的状态,我想也是其他一些外星小矮人所仰慕的吧,那算是灵魂么?
  
  
   朋友推荐的台湾女法官故事寿命是自己一点一滴努力来的,我也翻看部分,感觉演择成分过多,宿命论神仙的夸张离奇故事,放到大陆恐怕又要塑造出另个李姓法师与狐狸精斗法的光辉形象,其中老夫妻制造车祸情节,在另个号称得道的高人故事中也出现过,以讹传讹,水分太多。唯物主义观还是基本能适应当今科技文明的,以后科技进步,能发现天庭、文曲星,人类能接触到神仙和其他非人类体,那时我很乐意改变我的态度。
  
  一句相当俗气又极现实的话,我还没那个啥,呵呵,在真实案例上讲故事肯定有艺术加工成分,只为增强感染力,但水分不大,尽管放心,细节也有出入,部分也有的是同事办的案子,被我冠以第一人称我来贪功描述出来,也为行文方便,免得出现张警官,李警官,王警官。
  
  还原真实案例,还是那老话:好人好报。

答复:“紫扣子重返江湖”
  
   这个化名为"紫扣子重返江湖"的网友私下短信息给我提到这件事情,我并不知道天涯还有这个功能,没有留意到,抱歉!在这里我冒昧的未征得你同意情况下发布出来,一起探讨这个案情,来缓解你的焦虑.
  
   原问题如下:
  
   警察先生,你好,看了你的真实经历,很想问你一件事,这件事至今令我内心不安。记得大概是十年前,我所住的院子里发生过一起命案,一对母子被人杀害在家里并焚尸。命案是夜里发生的,我妈早晨一起床就说,昨天夜里不安宁,又是人声又是车声,不知是不是出事了。奇怪的是我夜里并没有被吵醒,但在早晨天快亮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
  梦到我似乎是一个中年女子,穿着在家里穿得很随意的衣服,站在卧室里,卧室内放了一张双人床,床对面是一个老式的阳台,就是那种没做封闭的阳台,开着门,当时好象已经很晚了,因为屋里开着灯,而阳台外面天已经黑了,我心想:得把阳台门关上,不然可能会有人爬上来,闯到家里就麻烦了。正想着,就看见一个男人忽然从阳台走进屋内,我一惊,本能的问:你是谁?!那男人也不说话,一抬脚就踩到床上跳到我面前。
   这时我忽然看到一个男孩站在我身边,我知道那是我儿子,于是不顾一切的抱住坏人的腿,对着男孩大喊:快跑!一刹那间我仿佛又变成了那个孩子,心里并不害怕,也不想跑,只是木木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然后就看到那男人挥到眼前的刀,接着我两眼一黑,就醒过来了。
   后来听妈妈说,她听院子里的人讲,昨天夜里之所以那么闹,是因为院子里有家人着火了,于是邻居报警,进去一看,发现母子两人被杀,杀人者不知是不是想毁尸灭迹,把母子两人的尸体点着了。。。后来有人说,凶手是攀爬阳台进入房间的。。。听到这些消息,我很震惊,首先,我梦见母子被杀,并且的确是一对母子被杀害了,其次,我梦见有人攀爬阳台进入房间,传说果然是爬阳台进入。。。
  最后,我的梦里自始至终没有孩子的爸爸出现,在梦中我心里似乎也没指望有个男人在这种时刻出面保护我们。后来听说这个女人的老公已经去世了。这些巧合使我觉得十分震惊,同时又在内心矛盾要不要跟警察说出这事。但犹豫再三,我还是没有找警察。首先,我觉得警察不会信,而且很有可能把我当成疯子;其次,那外凶手的相貌我醒来后就很模糊了。总之这件事令我内心不安,觉得那对母子可能传递了信息给我,但我却没有对警察讲。
   我想问问您,如果有人给你们刑侦警察讲这样的事,你们会采信并当成线索追查吗?我没有找警察说这个梦真的令我很内疚。
  
  
   ┍────────┓
   │ 阳台   │
   ├─── ↓ ──┫
   │        │   
   │┎────┓  │
   ││ 床 ↓ │  │ 
   ││ │  │
   │┗──★─┛  │
   │  ◆     │
   │   ◇    │
   ┕─────--─┙
             门 
  
  这是我根据你口供描述的大概案发现场,也许情况有出入,但只能根据你字面意思分析
  
  ★代表罪犯
  ◆代表母亲
  ◇代表儿子
  
    阳台为敞开式,没有封闭,同时阳台门是敞开的,便于窃贼攀爬入内室,根据你梦境分析,你曾经以女事主视角,儿子视角,及目击者视角目睹犯罪现场,你梦里目睹罪犯攀爬阳台进入,证明你是以自己视角目击。你已经想关阳台门,证明你面对着阳台还未行动,看到罪犯闪身进入室内而没看到翻越阳台跳入这个步骤,证明罪犯已经隐藏在阳台,而非唐突从阳台随机翻越进入。外面黑,屋里开灯证明罪犯可以很清楚观测到屋内情况。罪犯跳跃床来直接杀害女户主,并且手里有刀而不是撬凿工具,证明罪犯已经有杀人动机。
  
    从女事主穿着随意来看根本没心理准备,从来没意识到会有灾难发生,也就是说没有戒备心,最近一段时期没有让她有顾虑的事情,一般预感比较强的女性或第六感强的女子,会在枕头或床头下放有防卫用品。而未装防护拦可能一个原因是楼层高,或者是家里无值钱财物没有必要,你说该家庭没有男性户主,我感觉原因是母子二人没有家庭壮劳力来做这个事情因素。如果家里有男户主肯定会装,并不见得家里就穷。
  
    现在进行犯罪心理分析,一般的盗窃份子目的明确,只为钱财,不会冲动的制造凶杀,除非事情败露,或因事主激烈反抗呼救杀人,而当时母子并未发现他,他应该选择继续隐藏,而不是暴露,并直接制造命案,即使担心暴露而采取暴力,而应该以击晕对方为适宜,选择的工具也不该是刀子,用榔头或木棍更恰当。那只能证明该人流窜作案,是个老手,心理素质极好,并采偏爱用灭口方式以顺利实施盗窃,是个惯犯才有此精神准备。并且我保证他不是第一次杀人盗窃作案,因盗窃败露而杀人一般是比较仓促,选择工具比较随意,并非故意致人死亡而是过失伤亡。
  
    如果是仇杀,情杀,而非盗窃为目的,只为了杀人,比较符合逻辑,因为盗窃一般不会去纵火焚烧尸体,一个是引火设备,促燃剂如汽油家庭并不常见,寻找可燃物,也耽误逃脱时间,增大暴露几率,冒着烟和火光就逃离现场是相当容易被人当场发现的。无易于自断后路。
  
    那么我们来分析,到底要放火掩盖什么证据,如果说在女事主家里焚烧尸体来掩盖死者身份那是笑谈,一般焚尸都是在户外僻静处,让警察找不到尸源,无法确定死者身份而逃脱罪行,并且是熟人概率很大,就是说只要在户外发现焚烧的尸体,但凡能确定死者身份,就立刻从熟人下手调查。所以说掩盖的罪证只能是可能遗留的搏斗血迹,指纹,而消灭这些证据而选择放火是冒很大风险的。掩盖痕迹而放火在当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如果是仇杀,情杀更符合犯罪报复心理,一定要她死了还要焚烧尸体来泄愤。但你梦境中并未立刻辨别出凶手还问他是谁,也让我好奇,那就排除了有过节的熟人可能。而雇凶杀人也不符合从楼外攀爬入室这个情节,买来的凶手为了钱而杀人,决不会冒着摔下楼的危险而攀爬楼的外延进入,他会缜密部署选择一个更稳妥的方式杀人。
  
    从楼外攀爬特点我倾向于盗窃作案的特征,但盗窃前的自行选择败露,并杀人,最不可理解的是纵火,这个我不能理解,不排除有些心理变态的人以杀人为乐趣,以盗窃为辅的特点。这就需要更多的线索来判定。还一个细节我不能理解,到底罪犯想先杀谁?通过人的本能反映,面对罪犯,母亲的条件反射来看应该是扑上去和他争夺刀,应该是扭打一起,来保护孩子,而此案我觉得是罪犯先走向孩子对他行凶,这才有母亲抱住他腿的举动,而这又不符合犯罪分子应该先解决体力强大的母亲思维,这是我疑惑的。
  
    我只能谈到这了,这是我的想法。也很喜欢和大家交流有深度的话题。
  
    对于你的顾虑,我鼓励你当时就和警察说明,如果你能把梦境中的屋内摆设,穿着告诉警察,并能让警察确认属实,那就更能证明你梦的力度。这样即使不算证据,也为减小排查,划定嫌疑圈起到作用,警察不会因为你的供词而当证据,他会因你的话而更关注某些人,目的是相同的,一切为了破案。当然你梦到是个老头干的,而实际是个小孩干的那,那就误导

作者:badcamel 回复日期:2007-3-28 23:37:00

  对于你的顾虑,我鼓励你当时就和警察说明,如果你能把梦境中的屋内摆设,穿着告诉警察,并能让警察确认属实,那就更能证明你梦的力度。这样即使不算证据,也为减小排查,划定嫌疑圈起到作用,警察不会因为你的供词而当证据,他会因你的话而更关注某些人,目的是相同的,一切为了破案。当然你梦到是个老头干的,而实际是个小孩干的那,那就误导调查方向了,浪费了资源。所以你梦可信度在60%以上都符合当时条件时,给警察以提示我想是必要的,有个开放的思维,包容的心态做事,未尝不可。而你没有核实你的梦境,事后我想你通过非正规途径向当警察的朋友反映下好了。
  
黑森林的哭泣
  
   如今的和平区曲阜道上的光大银行坐落的位置,以前有个群众艺术馆,专门放映电影录象,后来又改成了黑森林歌舞厅,经营惨淡没几年又改成了康好迪厅,在后来就闲置起来,荒废了很久最后拆除盖上高楼成为现在的天津光大银行总部.
  
   我所描述的事件就是发生在黑森林歌舞厅,某天接到一个男子电话报警,自称是黑森林的老板,叙述的案情十分的荒谬,居然说歌舞厅里闹鬼,搅和的他心神不安. 我当然没有在意,这不属于出警范围内的,只是告他不要迷信,提高些警惕好了.过了没几天,老板又来电话,死活让我去一趟,非要当面说说.没办法,趁不忙去看看吧.
  
   黑森林歌舞厅由电影院改造而成,外观是老砖楼,里面空间很大,房顶高,吊着旋转灯,阴暗的环境,四周零散的放着沙发,音箱,空气很不好,一进屋子就一股阴凉感觉,老板是个矮胖子,把我拉到走廊后面,跟我描述最近发生的事.
  
   一天晚场舞会结束,跳舞的人群散了,他把服务员打发走独自在结算营业收入,大约在凌晨12点左右,忽然感觉身后有声音飘来,很象是一个女人唱歌,回头望去,又没发现任何人,四处巡视了一圈,一个人影都没有,仔细查看了遍,各个门也是关的严严实实,很是诧异.
  
   老板怀疑自己听错了,就嘀咕着赶紧锁门走了,过了几天,他又独自一人晚上清点收入,总是感觉有人在背后监视他,他就又挨屋看了遍,走到第三个窗户,赫然发现窗外有个人脸冲他一笑,一闪而过,老板吓得不轻,抄起了棍子冲出屋子跑到外面大街上看个究竟,可是空旷的马路上一个人影没有,老板开始发毛了.
  
   接着几天老板特意留住几个服务员陪他收拾场地,在凌晨时分,大家不约而同的听到舞厅大门的把手在转动声音,几个人心想是哪个跳舞的丢了东西回来拿,可过去打开门,竟然一个人影都没有.老板这才相信并不是自己一个人产生错觉,于是给我打了电话,想叫我无论如何查下原因.
  
  再后来黑森林的怪异事件更多了,老板新买来的灯明明挂在屋顶好好的,转天来却掉在地上摔个粉碎,老板从家带的饭刚热好放在桌上,转身出去没多会回来发现被倒在垃圾桶里.有时总能听到某个角落发出的歌声.老板被折磨的有点神经不正常了,失眠头痛,精神恍惚的状态.就在我来的前一天晚上,老板又受到更大刺激, 晚上老板去舞台后面维修音箱,当他拉开半截的帷幕,突然发现帷幕后一双悬在半空的脚,吓得老板连滚带爬的跑了出来,叫上众人再去看,帷幕后面什么都没有. 老板彻底崩溃了.
  
   看着老板失神落魄的眼神,我也不知该怎么处理,难道这舞厅真的中邪了?我让舞厅领班一个小伙子带我走了一圈,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无奈我只能让老板还是多保重吧.
  
   不过后来我开始漫漫留意起这个黑森林歌舞厅,也漫漫的得知了一些事情.了解也一些内幕,过了半年,这个老板彻底的被怪异事件折磨神经了,从此一蹶不振,被迫送进了医院接受治疗.
  
   后来碰到了原来舞厅那个领班小伙子,我笑着问他:小秦是你女朋友么?小伙子很吃惊,迟疑片刻问:你怎么知道的.我说:那事情就豁然开朗了.
  
   我调查的情况是:一个外地女孩从前在这个歌舞厅当服务员,而这个老板可不是好东西,他借工作便利强暴了这个服务员,这个老板以前也有过不良记录,不过因为他有背景而没有被处理过,女服务员去告发他而没有效果,正是这个没有下文的投诉被我发现了.后来我探听到她回到了老家,郁郁寡欢生了重病.这些被她妹妹小秦看在眼里,决心来天津为姐姐报仇, 凭她独自的力量又需要找个帮手,所以我猜测她找到了这个领班小伙子,是他们两人配合通过这种装鬼恐吓方式让老板得了精神病达到了报复目的.我的疑惑也解开了,为啥总是老板撞到怪事呢.
  
   这是唯一一起我揣摩到了有犯罪实施意图而没有作为,任其发展的案子,当时凭借我的能力无法将这老板送进监狱,而只能靠这两个聪明的年轻人来完成了.
  

  锅炉爆炸案
  
   十几年前,天津某设备厂发生了一起锅炉爆炸案,这属于安全生产事故,并造成了人员伤亡,所以我们也到了现场去勘察事故原因.
  
   记得那晚夏天夜晚很热,空调还不普及,于是拿个躺椅到了院子去睡,闷热的天让人动不动就一身汗,迷糊中听到远方传来一声闷响,似乎是谁在放个爆竹.听的不是很真切,侧身继续睡去,过了半小时,值班的同事已经开着车来家接我了,把我叫起来让我穿上衣服就跟他们走.路上他们告诉我,河北区一家设备厂锅炉爆炸了,我一听浑身一激灵,再无睡意.
  
  天还是蒙蒙亮,太阳还没升起,到了事故现场,一片惨景,十多米高的锅炉矗立在厂房里,抬头看去,锅炉顶端上半部分犹如绽开的诡异花朵,四周缠绕的铁皮被炸得四分五裂,有的悬在上方,有的掉落在附近的院子里。炸裂的管道零七八落的扭曲着,地面上淌着积水.掀翻的锅炉盖子削断一颗碗口粗的树,砸坏了一堵围墙飞到几十米远的马路上,厂房四周玻璃完全震碎,地面一片狼藉,散落的零件,砖头瓦片摸摸还烫手.破坏效果不亚于当量500公斤的TNT炸药.
  
    一具尸体横卧在院子中,皮肤被高压蒸汽烫灼,宛如一副皮囊松垮的套着,骨头都已经震碎,整个身体软绵绵的滩在地上,看衣着应该是当夜的司炉工,手里似乎紧紧攥着一个东西,同事用木棍挑开手指,原来是个阀门.
  
    各方人员经过一天的调查分析,初步的统一意见是锅炉里面的水烧干了,里面充斥了蒸汽压力异常增高,而锅炉底下的火还烧着,而此时有人发现里面没水了开始烧炉胆了,就强行锅炉里注水,当锅炉里面已经烧没了水,正常做法应该是减少炉火,漫漫自然冷却,万不可以在烧的红烫的锅炉底部直接放水,那样的后果就是红烫炉底骤然遇到冷水,内部压力直线上升,产生毁灭性的爆炸
  
    厂领导拽住我们说,这个司炉工太大意了,怎么会把锅炉烧干了呢,怎么值班能这么马虎,肯定睡大觉了,醒来一看烧干了又违反操作规程,直接注冷水,造成了爆炸,这个老张也太不经心了,完全是玩忽职守.事故分析是出来了,一切也都符合当时发生的情况,于是我们的人撤出,交给厂方和安检人员来善后.
  
    忙活半天,回到家,忽然发现家里的水龙头坏了,阀门关不严实,滴答水,这样家里的水费可吃不消,于是又赶紧去外面土产店换个龙头,走到半路,脑海里浮现出那个死者手里紧攥着阀门的场景,一直脑子里在想这个场景,怎么也挥之不去.心里惴惴的.我当即决定明天一早再去趟现场.
  
    转天一早又到了现场,我把一个老职工叫到一边问那个司炉工干了多少年了,老职工说老张干了都20多年了,经验很丰富啊,怎么会干出这么低级错误事情呢.他人不错,挺热心的,就这么走了.我问昨天的当班记录有么,老职工说,刚厂长也让找来着,还没找到呢.我又问,厂里几个烧锅炉的,老师傅说有两个,另一个是个年轻人,来了快半年了还不务正业,天天请假,也就是仗着是厂长的亲戚给安排到这个岗位混口饭吃.
  
    我心里有点豁然开朗,我知道我必须在厂长之前找到值班记录,于是一上午泡在了废墟瓦砾中翻看,到了下午终于被我翻到了,打开记录一看,事故当晚并不是这个老张值班!
  
    这时我又看到了那个老专家在现场查看着报废锅炉,一直在摇头,过去问问,原来这个锅炉设备老化严重,水位表严重不准确,无法确定锅炉内的水位.泄压阀也堵塞了,进水阀还存在着漏水现象,隐患严重,可以说事故发生是必然的,无法避免,如同一个定时炸弹随时引爆.厂长也凑过来无奈的摇头说经费紧张啊,我们也早就想更新设备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生事故了.
  
    听到这我已经按捺不住了,冲过去揪住厂长的衣领子吼到:这个老张救了你侄子一命!你知道么!当晚是你侄子值班,老张并不放心而陪他来值班,去看看身后你侄子烫伤的双手吧!是他当班睡醒后发现锅炉烧干了,是他匆忙的打开了进水阀!而老张也发现了忙去关进水筏还让你侄子快跑!你这个厂长一手制造了这起事故,还要让老张替你被黑锅!你坐着新买的汽车就没有经费来维修这个锅炉么!你他妈的还是人么!
  
    事故发生那么多年了,相关责任人早已得到惩处,但我依稀记得那个紧紧攥着阀门的手,是怎样的勇气死死的拌住它,直到发生爆炸,活生生的将阀门掰了下来.直至最后瘦弱的身躯飘出几十米远还不曾松开.他试图挽救周围居民更多人的生命,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
  
    老张的儿子被我安排进了警队,我承认这是我的一次私心,我只对他说过一句话:记住,你爸爸是个英雄.

生如夏花 (上)
  
  最爱听<戏说乾隆>那首主题曲
  
  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 岁月经不起太长的等待. 春花总爱向风中摇摆. 黄沙偏要将痴和怨掩埋...
  
  当夜深时音箱传出这首歌,我就想到了欢颜,欢颜是个漂亮的小女孩,和她妈妈一样漂亮,故事从那年夏天说起.
  
    那是一天下午,我和同事在外面执行巡逻任务,因为一会中央有个重要的首长要到天津视察,所以进行了交通管制,沿途一切车辆在那个时段禁止通行,走几步就一岗,交警都出动了,把经过的路封锁起来禁止社会车辆驶入,等车队过去再放行,我和同事车停在卫国道沿线,等待首长车队下高速.这时听到身后一阵喧闹,胡同口里冲出来几个人,我立刻下车查看究竟.我看到一个民工模样的小伙子抱着一个女的在胡同口呼喊.
  
  一问究竟,原来他老婆怀孕8个月,现在突然要生了,可能伴随宫外孕,老婆下身衣裤已经漫漫渗出血来,我心想这可麻烦大了.目前卫国道交通管制,马路上一个车都没有啊,一会首长就下高速经过这里.小伙子在农村没见过城市里还有全民动员为首长开道的阵势,看着老婆面如死灰,不停呻吟着,一时蒙了,想喊车也没有啊.
  
  这时我赶紧手台联系前方指挥,首长车队还要多久过来,前方说已经出高速了,大概不到10分钟时间,大家都知道,首长车队即使在市里开车也不会低于120迈的,形式紧迫,事不宜迟,我赶紧喊上同事,快把孕妇搭警车上,咱马上走,同事跳下车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赶紧搀她上车,留下一串血脚印,不能再多耽误一分钟了.司机小李直接闯入了戒严道路,打开警笛,猛踩油门,但也不敢太快,怕后面受不了.沿途的交警很是诧异,怎么忽然孤零零的蹦出来个警车,难道是前导车么?不敢怠慢,还纷纷挺直了敬礼.
  
    到了十一经路桥,我已经听到后面首长车队的前导车警笛声了,看后视镜,浩浩荡荡的车队从后面漫漫跟了上来,前面的中央保卫的开道车闪烁了红蓝大灯逼了上来.按规矩,地方车辆不许接待,都是由中央安全部门的车随行直接负责安全,我这破桑塔纳唐突的出现在这车队里显得很另类,我叫司机小李别减速,继续开,把车往边让让,让领导车队先过去.前导车一辆大越野,哄的蹿到我们车跟前,并排开着,疑惑的看着我们,我憋红着脸,冲他们行个礼.就这样,领导车队忽忽的从我左侧冲过,他们还都很好奇的向我这张望,我则一直行着礼强颜欢笑目送着.
  
    车到了公安医院,赶紧要送急救室,大夫看了一眼说赶紧抢救,七手八脚的抬进了抢救室,输血抢救半个小时,大夫说大人危险过去了,不过孩子还很危险,应该立刻送大医院,上救护车,去二附属.我又开上警车拉着警笛开道,直奔二附属.到了医院,送到了产房我的心才塌实下来.孩子有救了.而我后背已经被汗水浸透.小伙子拉着我的手,已经说不出话来.
顺着医院走廊出去,瞥了一眼病房,忽然看到了老同学-伟,他也在一个病房里陪床,我恍然大悟,是不是他老婆小芬也快生了啊,这么大事怎么没通知声呢,过去絮絮旧吧,招手把伟喊了出来,伟看到我一楞,然后漫漫松开病床前妻子的手,再看看她熟睡的脸,轻轻走了出来,看着老同学憔悴疲惫的样子,仿佛是变了一个人,一问原来是他老婆小芬也5个多月了,这些日子以来一直在病房陪护着.我看看里面熟睡的小芬,还埋怨他怎么也不说声呢,伟平静的告诉我:小芬怕是日子不多了,我在随时等着刨腹产!
  
    伟在学校里和一个叫梦的女孩从高中谈了两年,后来因为毕业等纷纷扰扰的原因就没有在一起,随后各自大学毕业,都找到了各自的恋人.伟上班后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小芬,他们经过漫长的3年恋爱,最后结婚了,小芬是个可爱的姑娘,个子不高,笑的很灿烂很贤惠,仿佛永远也没有烦恼,我还清楚的记得参加他们婚礼时的场景,伟抱着小芬幸福的说:我爱你,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春夏秋冬.
  
    后来两人攒钱买了自己的房子,尽管是个二手老房,但他们已经很开心了,那阵子他们天天忙着去装修,我们这些同学还帮着给刷刷浆,尽管房子不大,也没请专业的施工队,基本都是他们自己完成的,小芬特意选了一个粉色的窗帘,说芬就是粉,以后要一直都要用粉色的东西,每次干完活,我们在新家里一起吃涮锅,看着小芬象幸福的小鸟一样忙前忙后,大家很羡慕他能找到这样的媳妇.
    
    小芬和伟在筹划着美好的未来,她想在伟30岁前,给他生个孩子.某天,伟兴奋的打电话告诉我们,他就要当爸爸了,听小芬说可能有了,这样的事情自然是要吃一顿的,小芬也开心极了,开始着手准备婴儿用品,还特意去买了个儿童小推车,大家都笑她这个母亲可够心急的啊.可自从那次聚会伟就再也没了消息,朋友聚会再也没来参加过.
  
    此时此地我和伟见面,气氛如此的凝重,伟沙哑的告诉我:后来在小芬3个月的时候,体检检查出了有白血病,听到这个消息就象天塌下来一样,他整整3天没有合眼,烟头抽了一地,把小芬送到了医院,他怕小芬承受不了,希望小芬把孩子作掉,小芬也知道了自己的病情,白血病是血中的癌症,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慢性的几年时间,快的几个月,或者几天就有可能不行.但小芬异常的镇定,她坚决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说什么也不肯打掉,作为丈夫,伟也知道白血病人生孩子的危险,他很怕因为孩子而失去小芬,也坚决的要求她把孩子作掉,然后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找到合适的骨髓给小芬移植,但小芬以绝食相逼,她说孩子就是她的希望,她不在乎是否将来能否找到合适的骨髓,她只希望能够平安的生下这个孩子.她只希望看一眼自己的孩子的模样就满足了.
  
    再后来,一有空,我就到医院看望小芬和伟,我尽量表现的很开心,从来不提病情.医生也嘱咐伟,这样的高危产妇,随时准备刨腹产,如果母亲有不行的症状就随时准备手术.如果出现不测,你想?伟绝望而坚定的说:我要大人.医生叹叹气说:她说要孩子.无奈的摇头走了.
  
    每次看到小芬她依然的那么快乐,虽然面容已经浮肿,被病魔折磨的异常憔悴,但丝毫没表现出一点绝望,和一个普通的妈妈一样高兴,还说她喜欢女孩,如果生个女孩就叫欢颜吧,希望她将来能永远有个快乐的笑脸,我看到伟已经偷偷走出病房,面对着墙壁,泪如雨下.
  
    一次我去看小芬,小芬满脸的不高兴,原来,小芬想让伟的以前的同学梦来看望她,梦是伟以前的上学时候的恋人,我仅知道梦前不久和朋友散了,去了深圳,我把电话打到深圳,只是把小芬的事告诉了梦,梦当天就坐飞机回来了.我心里十分清楚小芬的想法,她似乎在为自己安排以后的事情.她渴望能够有另一个人取代她的位置...
  
    那是一个初夏的清晨,我接到伟的电话,孩子生了下来,是个女孩,小芬也走了,在孩子生下后的两个小时.我赶到医院,伟呆坐在那个伴了他多个日夜的病房,病床已经收拾干净,病床的主人刚刚离去,还残留着她的芳香,伟自言自语的说,她走的时候很平静,紧紧的搂着他用尽最后的力气说了一句话:我爱你,无论白天黑夜,只有春夏,没有秋冬.
  
    是的,小芬没能熬过那个初夏,凭着把孩子生下来的信念,一直坚持到7个月,在急性白血病里算是生命的奇迹了.那个叫欢颜的新生命在哭着,而妈妈抱着她在笑,白血病晚期她已经看不到任何东西了,只能抚摩着自己的孩子,享受着那短暂的两个小时人生最快乐的时光.
  
    生如夏花,褪色的记忆中,那个夏日演绎了这样的故事,欢颜,你可如妈妈所愿,一直在笑呢.
  
    耳边再次飘来: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 岁月经不起太长的等待...

 每个朋友的回复我都仔细看过,也感谢朋友挑出的鄙陋,关于询问到某些案子具体信息,我也把握个尺度,点到为止,心照不宣了.朋友们性格迥异,十分的有趣,字里行间,我甚至能揣摩到对方的神态样子.
  
    关于梦这个女孩,她也是有故事的人,因为前文重点在芬那个女孩身上,所以没有提及更多内情.有必要在此交代下她的背景,她曾经非常喜欢过一个男子,跟这个男子在北京同居了3年,也是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有一次他们两人开车外出旅游,当时是梦在开车,不知道当时具体情况,突然发生了车祸,汽车侧翻几个跟头,很是惨烈,这个男子当场死亡,而梦系着安全带,竟然没有事,甚至没有破相,至少聚会时候我没发现,但这件事情给梦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留下了阴影,始终认为是她自己害死了男朋友,背着这个沉重的包袱,一连几年都颓废不安中度过.
    也许是同病相连吧,或者是患难中见真知,离离合合间又再次和以前的伟走到了一起,也许两个人都没有经过这样的事情,是不会走到一起的,但你说是她是被人安排么,感觉上是有点身不由己,不能自己左右自己的未来,或许也透露着少许无奈吧,对感情的执着却没能换来一生厮首,反反复复,情愿不情愿总归是造物弄人了,令人不免唏嘘.
    这也是解释下他们至今虽然在一起,但还没有登记结婚的可能原因,也许是怕了吧,也许是都疲惫了吧,关于当后妈的心态,我想梦是出于怜悯,同情,彼此的偎依?当初我们还和她开玩笑,你们两个人以前都是老同学,也曾经是彼此的初恋,不如你们继续谈吧.梦当时极力的否认,别开玩笑了.但后来某次我在超市偶然看到他们一家三口竟然在一起了,小女孩摔倒了,梦对女孩喊到,别哭,到妈妈这来.我想那绝对不是伪装出来的微笑吧.往往,生活中的事由不得你选择,你只是作好准备默默接受罢了
    事已至此,夫复何求呢?记得张无忌的妈妈殷素素曾经说过,不能对上天苛求太多,否则遭到天谴的.想想也有道理.

斗殴就属于社会上的流氓无赖了,年龄介于20-30岁之间,他们具有松散的组织结构,但还没到黑社会的地步。以曾被公安打击处理过,两劳人员为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当出现利益不均,替人出头,涉赌等引起斗殴事件,这相对来说上点档次,能够用到砍刀,自制火药枪,猎枪,改装发令枪等。这样的组织一经发现就立刻打掉,形不成气候。
  
  黑帮的火拼与地痞街头斗殴又不同了,具有黑社会雏形性质,成员一般在40岁左右,有一定的社会地位经济基础,以经商为掩护,比较狡诈,社会关系复杂,也不轻易出头。打个比方来说,解放前天津的流氓头子袁文会他可也是好脸好面的人,不轻易的欺负作小买卖的穷人,反到有时候还施舍点。这类人与普通的小打小闹凑人头不同,一般就是3到4人,有车接送,做事利索而快,干完目标就走,不纠缠,一般这样的后果比前两种要严重得多,非死即残,他们的目的就是要人命去的,下手狠辣,一般都用制式手枪,军用枪支,或被盗枪支等。我曾经去某个包房现场,地上躺了两个,其中一个心脏中枪已经不动了,摊了一地血,另一个颈部中枪还有口气,手死命按着伤口想喘气却吸不上来,血进气管激烈的咳嗽,顺指缝喷出来的血,溅了一墙,最后手慢慢耷拉下来。估计是两人碰面同时拔枪近距离互射所致。
  
  我管界一个40多岁的老李拄着双拐,那是以前他年轻时候出来混,得罪了人,让一个开摩托的到跟前冲他大腿连开两枪,以致现在少条腿只能开个洗头房谋生了。我看到他打趣说,铁拐李你小子命大,没脑门子穿个窟窿算不错了。尽管他开的洗头房也养几个半老徐娘的东北女子,但片警也睁眼闭眼了,不是说拿人手短,而是他生意不景气,总得给他条活路吃饭,至少比逼他这岁数拖家带口的还去卖命,最后落个横尸街头强,所以扫黄打非一来,让他关几天罢了。有时候也是没办法的事,同是违法取其轻吧。
  
   但让我更开眼的那次,是去河北昌黎见到过的农村械斗,这样的壮观场景恐怕是城市里难以见到的。
  
   昌黎某乡两个村之间有坐桥,一个赶大车的和另一个村的开拖拉机的迎头在桥上相遇,桥窄不能同时通过,但两人谁也不让,结果拖拉机强行通过把驴车蹭了一下,这下谁都不干了,就撕打起来,赶车的吃了亏,就回村喊人去了。
  
   那两个庄子一个王姓居多,一个赵姓居多,村子里人都是有宗亲关系的,家族观严重,以往也因为机井浇灌用水,田地占用等矛盾有纠纷,这个导火索让酝酿已久的大战一触即发,起先一个村子十几个壮劳力,带着铁锨,钉耙子,铁镐冲了桥上,把那个开拖拉机的团团围住,几个人上去就把他拽沟里一通打,而这时另个村子人也得到音讯,浩浩荡荡的来个30多个人开着两辆拖拉机过来支援,那个村子人少慢慢败下阵来,继而逃回村子,另伙人得胜归来。
  
  吃亏的村民,几个人都挂了花,还一个不行了送县城去抢救了,哪能咽这口气,村中德高望重的几个老者一商量决定晚上报仇,连夜就开始调兵遣将,把在外打工的本村人也都召集回来,把镰刀,锄头,鸟枪,焊的大铁枪都准备好了,全村家家出人,大人小孩男女老少都上阵,大喇叭开始广播,在村头小卖部集合,天擦黑,已经聚集了200多人。还赶了辆大车,上面放两大桶柴油,5箱空啤酒瓶。还一辆牛车,上面都是铁耙子,一人一个发家伙,那东西打脑袋上就是几个血窟窿。
  
   那个村子人也得到了消息,开始召集全村人进行准备,一下子也纠集了300多人,还翻出来私藏的十几杆老火统,自制的炸药包,炸山的雷管,到了晚上,也都到桥头集合,打着手电,火把,开着摩托,后面带着个人,手里拿着铁钩子。
  
   两股人潮开始往桥头涌动,慢慢汇集成500多人的两个阵营,黑压压的一片,临村有血缘关系的村民也源源不断补充到各自阵营,人头攒动,大战一触即发。最先坐不住是两边村长,这要闹出人命来恐怕不好收拾,所以早早的给县里打电话了,县长自然不敢怠慢,当地民风彪悍,真打起来拦不住,不分个你死我活不罢休,前次小规模冲突就死了3个,所以急忙召集县公安,县武装部的民兵,驻地的武警,在半小时内集合完毕,开着10辆大解放运兵车、消防车、救护车连夜往这两村子赶。
  
  村长反复劝解无效,挑头闹事者一声令下械斗开始了,只见双方村民先是互扔土炸药包,雷管,自制燃烧弹,火光一片,立刻倒地几个,然后双方人潮一涌而上,开始展开几百人的大规模械斗,混战开始,镰刀横劈,锄头轮起来,惨叫连连,血肉横飞,有的村民手指被砍掉,杀红了眼,还抱着大铁枪往里冲着刺,火统的铁砂把一人后背打成蜂窝状痛得地上打滚哀号。混战的人分不出谁是谁,有的满脸鲜血,有的胳膊露着白茬骨头,有的枪尖还断了扎在屁股上。女的打女的,老太太揪着一个大姑娘的辫子不放,一片混乱。小孩用弹弓互射,真正的群民皆兵。
  
  武警部队的车赶到了桥头,先是县领导喇叭喊话,不见效果武警立刻放了催泪弹,用高压水枪在人群中射出条间隙,然后战士拿着盾牌冒死冲进人群中,隔离开各自村民,民兵开始对天开枪,开了三梭子,震慑住村民,有效果了,武装民兵拿着大棒陆续冲进人群中,大声喝止着。几个杀红了眼,摆出玩命架势的村民被民兵一包围,拽出了人群拖到警车里,村民情绪被枪声压制住了,气氛慢慢缓和下来,打斗慢慢平息,双方村民慢慢放下了武器,往后退缩,地面一片狼藉,中间横七竖八躺着受伤村民,赶紧抢救伤员,把倒地的都抬救护车上,县公安局领导喇叭喊话,要求村民立刻疏散,再有违抗立刻抓捕法办,追究刑事责任。这时还有几百人默默站着围着武警、民兵对峙起来。气氛依然紧张。这时听到远处公路汽车轰鸣,一溜车灯照着农村土路,驻滦县、乐亭的后续部队也赶过来了,几个运兵大卡车慢慢开过来,领导再次喊话,还不撤离回家的村民将被包围,没收土地。这时人群哗的四散开来,械斗平息了。
  
   这是我见过最惊心动魄的械斗了,不亚于一场骚乱。

 幽怨的眼神
  
  我一直在想,如果没有那场劫难,那个年轻人是否能得到他的追求,是否能鼓起勇气对她诉说呢?
  
    接到报案电话,赶到现场,那是望海楼附近的一处民宅,房主已经在楼下等候我们的到来,经询问,原来是出租屋里死了一个年轻男子,进入现场一看,一个年轻男子躺卧在床上,身形消瘦,约20岁左右,安详的表情,似乎在梦中死去.经房东了解到,原来这是个外地的学生,来报考天津美院的,就在学校附近租住了这间房子,便于学画,也是为了省钱,没有租带暖气的房子,可能是屋里的取暖炉子没有封严实,加上春天气压低烟道倒灌,室内密闭空气不流通,造成了一氧化碳中毒.由于一个人住,也没及时发现。
  
    法医仔细查看了下尸体,面孔潮红,因为一氧化碳无色无味,不容易被人察觉,而它和血红素结合比氧气要快,所以造成细胞缺氧而功能衰竭中毒,一切都符合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特征,我们再查看下是否属于他杀或自杀,经勘察屋内没有被翻动迹象,也没有强行进入的迹象,基本认定是睡眠前使用炉火不当造成的意外死亡.很是惋惜,如果能及时发现送高压氧仓抢救,也许还能挽回一个年轻人的生命.
  
    环顾屋子四周,年轻人很是勤奋,摆满了书籍,也很艰苦,看的出几天来吃的都是方便面.床头有一个望远镜,还有厚厚一摞练习的临摹画稿,忽然,我被一副画所吸引,架子上摆放着一个看似刚创作完不久的一副油画,昏暗的背景,画中是一个穿白纱的女子戴着红色的纱巾,正幽怨的看着什么,那眼神让人一下子怔住了,仿佛那眼睛在诉说着什么,凝视了半分钟才回过伸来,我对同事说,你来看看这副画,还挺传神的,这年轻人画的水平挺高啊.几个同事都凑过来纷纷欣赏这副画来.这瞬间的捕捉太惟妙惟肖了.咳,虽然不懂艺术,但我想这样的能力足应该考上美院了,可惜就这么死了,随后便通知家属领尸了.准备撤退,我下意识的走到了阳台,拉开窗帘,向对面的住宅楼望了望,期望能发现什么,结果什么人也没看到.怀着莫名的失望离开了。
  
    过了两天,正好去那边办事,我顺路就又绕了个圈子到那个小区转一圈,也不知道期望能找到什么,来到那个小区,我往对面的楼,随意的瞥了下,忽然发现4楼的一个阳台,有一个红色的丝巾随风飘了一下,我心中一笑,这个小伙子画的是那家女主人吧,青春萌动暗恋的表现.叹叹气又走了.
  
    又过了几天,上午本来是太阳天,下午就乌云密布,狂风阵阵,说变天就变天,看样子马上要下雨,我和同事办完事正好要从那个小区路过回局里,经过那我又抬头望向那4楼阳台,这时我发现屋子亮着灯,旁边的几户邻居都忙着收上午晾的衣服,而那4楼似乎家里有人,但阳台上还飘着那红纱巾,没有人出来收.隐隐觉得不安起来.但当时还有公务,就决定明天一早就去看看那户人家.
  
    转天到了那4楼单元,敲门没人,联系了户警.找到了房东,房东过会赶到,还跟我说,租这屋的是个女孩,房租欠了半个月了正要讨来,掏钥匙进屋一看,屋子似乎有日子没有人住了,摆设杂乱,桌子上还放有吃了一半的早点,感觉是户主匆忙的离去而来不及收拾.看写字台上摆放的像框,照片中那个女子正是那个小伙子油画中所画,一样的神态,一样的脸庞.内心暗赞画的真象.
  
    进到里屋,与外屋形成鲜明的相比,里屋地面异常的干净,外屋地面确尘土杂乱.我立刻通知同事们都过来,经侦察,用紫外灯照射里屋地板有显影,证明地面曾经沾染过生物液体,后来被擦拭过,在床垫子一角侧面有不易察觉的褐色凝固斑点.将马桶反水弯也拆了下来经血迹检测有阳性反应.楼下同事在附近一个不到 500米远的垃圾桶发现了沾血的毛巾.越来越多迹象表明这个失踪的女孩已经很危险了,现在只有一个疑问了,人哪去了?谁干的?
  
    马上派人再次找到小伙子画的那副油画,再仔细看看画中场景,看还能找到什么线索,画中的地面上除了女孩的影子,还有一个影子在门背后投射出来映在地上,再顺着女孩幽怨的眼神目光所望,是画中桌子上一个灰色的书本.她在看什么?是她的日记么?立刻全面搜索屋子,查找画中出现的那个灰色的笔记本,最后在床头的夹缝中搜了出来.
  
    翻开日记,事情豁然开朗,日记中记录:这个女孩的男朋友是个吸毒的,经常纠缠骚扰这个女孩,女孩发现他是这样的人,决定不再与他交往,为此发生过很多争执.
  
    于是立刻逮捕了这个男朋友,经几天审讯最后招供,这个男子多次找到这个女孩索要毒资遭到拒绝,最后就失手把女孩打死,然后偷偷把女孩尸体搬出掩埋.清理了现场.这一切都做的天衣无缝,以为这样就能隐瞒自己的罪行,可他万万没有想到,住在这个女孩对面的男孩因为默默的爱慕,而把一切相思画进了那副油画中,而正是这个先于死去的年轻人画中无声的线索,揭露了这样一个隐蔽的谋杀案.
  
    而我也偷偷的保留了一副年轻人的画作,好象是画的他的家乡,一条蜿蜒的溪流,一座清秀的山峰,蓝蓝的天,清澈的让人忘记了一切烦恼.  
  
    后来,我打电话告诉那个外地男孩子的父亲:你儿子报考的学校来通知了,决定破格录取他,我想他是个有才华的人,你值得为有这样的孩子而骄傲.质朴的父亲在电话那头已是泣不成声,带着苍老浓重的乡音反复说:他一定行的,他一定行的.我就知道他是最好的.  
  
    人生何处不相逢,如果错过了,但愿这对有情人能在天堂相遇,虽生不曾相识,愿死能相知

网友回复
作者:西南笑笑生 回复日期:2004-11-9 20:12:00
  
    现在说说我死去的弟弟吧。
    我行四,他行五,我们还有一个幺弟。
    六九年,我九岁,他五岁,幺弟不满一岁。
    他的死,一点不恐怖,也不刺激,留给全家人的除了悲伤还是悲伤。但他死前的言行,为什么这样?一个五岁的孩子,为什么?
    我们生产队两百多人,仅有三副扑克,唯有我大哥不知从那里弄来的一副最正宗,虽然有两张是配的,而且很破旧,边也破烂,角也残缺,但是是正宗印刷品,另外两副,一副是用包装喇叭的纸盒自制的,还有一副更复杂一点,是用旧报纸加桨糊再一面粘牛皮纸一面贴画图纸,在挂面机上压成形后手工制作的。
    那年月,扑克是赌博工具,私藏是要坐牢的,我大哥将其放在席子下面的稻草里。等大人们走了,我便偷偷拿出来玩,主要是欣赏JQK的图案,三十多年了,扑克的基本图案没变,那时觉得这图案很美。
    他死的前三天,大人们劳动去了,我背着幺弟进房间,见五弟正在玩那副扑克,我怕他少不更事,拿出去了,那样大哥就会坐班房的。我问他:“哪里找到的?”他说:“不是一直就放在这儿吗?”我让他赶紧放了,他不干,拿着往外跑,我急了,就追。他见跑不过我,一转身“扑嗵”就给我跪下了:“哥,就给我耍(四川话:玩)一下嘛,过两天我就得不得(四川话:没有机会)耍了。”
    当晚,大哥和母亲推磨,他无论如何都要推,母亲说:“你还小,等长大了推。”“妈,我长不大的,我就只长这么大了,我就推一下嘛。”他说。童言无忌,大家也没当回事,大哥去找了根绳子和棍子,让他在中间跟着转。那晚他很兴奋,要去挨着母亲睡。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母亲和他一路上山,到半山腰一个叫羊圈坪的地方,(顺便提一下,我们这里的山都在1500米左右。)他说累了,要坐一下。母亲同意,我们就坐了。他指着不远处的山坪说:“妈,这个地方好,我要到这儿住。”“等长大了来嘛。”“不,我明天就来。”“这又没得房子。”“我不住房子。”“憨娃儿,你还要供养妈妈呢。”“我不供。大哥四哥和幺弟供你。”坐了一会儿上山,我背一背猪草和他回家了。
    中午,我煮好了洋芋,要他给母亲送去,他第天都送的。去了一会儿,我出门看,见他在早上休息过的地方睡了,我上去让他回家,我背着幺弟向山上去了。
    当夜无话。次日早晨,我们做好了饭,去叫他,他说还要睡,要一直睡。吃过了饭,母亲想着头天的话,不放心,又去叫,可已叫不醒了,于是又递梯子、推反磨,无效,父亲和大哥将他背到公社卫生院,医生查不出病情,建议到县医院,这时他醒了,对父亲说:“我没病,我要回去了。”说完自己下地走了。到县城二十五公里,父亲见他没事一样,也放心了,就一路回到了家。回家后让他吃饭,他说想吃米稀饭,那时米稀饭精贵啊,只有老人、病人和过年才有得一吃的。母亲忙用瓷盅给他煮。待要熟时,他要我们每人抱他一下。先父亲,再大哥,后母亲。到母亲时他已四肢无力,一息尚存,我没有抱成,我去舀稀饭出来,吹冷喂他,他张嘴说了几个字:“哥....要供.....”就没声音了,嘴仍张着,我含泪将吹冷的稀饭喂一点在他嘴里,他做了一下咬的动作,然后闭眼闭嘴,就再也没有醒来。
    一家人悲痛欲绝,啼哭声引来了众乡亲,他们作了最后抢救的努力,无力回天。一个人作主,众乡亲也没征求我父母的意见,径直抱去埋葬了,刚好是我五弟头天指定的位置。

作者:招福 回复日期:2007-4-5 20:33:00

  刚开始我还能了解到些案情,后来就被专人接管,丝毫不知道内幕了。但我见证了国家机器动员起来的巨大动能,该案情我不得而知。但我也佩服台湾方面的人,这种手法算是比较专业高明的了,毫无破绽,没有头绪。
    
    陆陆续续过了半年,研究所才恢复平静,但人员有了很大变动,保密工作得到了加强,相关部门陆续配置了更为先进的设备仪器,我想,通过这起案件,能让我们接受教训,同时也了解到,看似平凡碌碌的日子背后,是有多么强大的能量在维持着这个社会的正常运转。
    ======================================================
  
  看到这个,我想说一件曾经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我曾经工作过的某单位,有一天,一个小领导忽然被抓了。然后爆出他参与过亿走私案的消息来
  这案情本身并不算震撼,震撼的是我们做为同单位同事,在案发后看到巨大的国家机器的威慑力。
  原来,早在抓捕前半年多,因为这案子涉及国家安全,国安局盯上了他,就连他外出旅游都有摄像记录,交往过的人都被调查过。
  那家伙的旅游摄像记录本身很平淡,不平淡的是从镜头角度来看,国家局跟踪他的人,把镜头安在了他的座位斜对角……
  抓捕的方法也很那个……那家伙有辆私车,捞到了钱就想换架奔驰跑车开开。国安局的人竟然假扮成卖车的跟他拉上了交情,而且没花多长时间就让这个疑心病极重的家伙非常信任,不但推掉其它掮客一心跟国安局人员买车,……而且还听从国安局人员的话,带着几百万现金去成交……人赃并获,连否认控罪的机会都没有
  
  
作者:liling150393145 回复日期:2007-4-5 21:32:00

  呵呵,说到国家机器,来说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我哥哥在一家大外企,当年他也是出来没几年,在广州.他的一个同事和我哥说(级别应该比我哥高,算是中高层的样子),有一天,他很莫明的接到一个国安局的通知.让他于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到国安局这边来一下.他当时就挺蒙的,不知道这是咋回事?心里也是吓了一跳.估计想到自己也是良好公民一个,怎么被国安局给瞄上了
  后来他当然也忐忑不安的去了
  后来那边的人也很客气,说其实也没太大事,就是想象你们学习一下外企的一些好的管理经验.他也就随便的说了说
  晕到吧!

作者:liling150393145 回复日期:2007-4-5 21:33:00

  呵呵,说到国家机器,来说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我哥哥在一家大外企,当年他也是出来没几年,在广州.他的一个同事和我哥说(级别应该比我哥高,算是中高层的样子),有一天,他很莫明的接到一个国安局的通知.让他于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到国安局这边来一下.他当时就挺蒙的,不知道这是咋回事?心里也是吓了一跳.估计想到自己也是良好公民一个,怎么被国安局给瞄上了
  后来他当然也忐忑不安的去了
  后来那边的人也很客气,说其实也没太大事,就是想象你们学习一下外企的一些好的管理经验.
  晕到吧!
作者:莲不染尘 回复日期:2007-4-6 1:20:00

  说到国家机器我也说一件事。是我爸一个朋友的亲身经历。他早年在日本留学。后来学成之后就在日本和天津两边跑做生意。结果有一次准备回日本的时候被海关拦下了。把他带到一间小屋里,问他知道为什么不让你出去么。这个朋友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来什么事。结果海关拿出来一叠照片。原来89年T-A-M事件时候他正好在日本留学。新闻暴发出来之后他寄居的那家的日本老太太看到新闻什么都没说就给了他一条黑布。因为当时日本接上也有很多学生在游行啊,就在头上绑的这样的黑布条。结果他拿了也就跟着去游行了。没想到海关拿出来的那些照片就是他当年在日本街头游行的照片。那都是很多年以后了啊。他当时脑子就蒙了。幸亏态度好,说当时年轻不懂事之类的一系列好话,说下次再也不敢了。海关才把他放了。好像还规定多长时间之内不准去日本。。。。看来我们的国家机器不止在国内很强大啊。

作者:badcamel 回复日期:2007-4-6 1:41:00

  感谢朋友的热情支持,在此无以为报,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开心快乐的一天.有几个老潜水员的留言,看了也让我开心,出水芙蓉了,呵呵.
  
  致力于靠上警察学校的小朋友,也希望你能实现自己理想!
  
  莲花公主:你也有个英雄的父亲,令人羡慕,呵呵,可以引用.
  
   闹闹王小菲同学是个小老乡,表示欢迎,说起如今的破案的电视剧,相对来说我更喜欢80年代的公安题材电影 娥眉飞盗 梅山奇案 神秘的大佛还有后期比较好看的引进的外国电视剧 比如 来自大西洋底的人 英国的喜剧片 三个侦探 老干探 德里克探长 以及 特警4587 神探亨利这些都曾经深深的吸引了我 不知道你看过几部,我想有些朋友还有印象吧,个人感觉国产恐怖片里 黑楼孤魂 值得称道的一部佳作.
  
  远影东来:你说的我能理解,有时我在随意给大家写点有趣的事时,也面临两难的境地,鬼话的主题风格,以及办案的科学性,严谨性.这个度不好把握.正所谓玄虚的托梦 特异功能是所避讳 本身就没说服力 不能赢得离奇口味而臆造出荒诞的事实来,朋友们能揣摩到隐含的寓意 我目的就达到了.关于压力现实和这里的文字 我想你我都能区别吧
  
  关于 西南笑笑生 的弟弟预知生死,我也不置否可的说两个小故事
  
    看到过有个记录说过 林肯曾经有一次做梦,梦见了许多人参加他的葬礼他醒来后还和妻子朋友诉说过这奇怪的梦,众所周知,他在不久后被枪击了.最后林肯死于枪击旧伤.还有另一个记录国外某人一天深夜做梦自己突然死亡,这令他十分的不安,就赶紧买了大额的保险,在6个星期后一次外出,他的车正常行使在高速公路上,而对面一个车道一辆车突然失控,撞到了路边护拦然和障碍物后凌空弹了起来,倒扣着正好砸到他的汽车上,结果他当场死于非命.保险公司事故调查科立刻赶到现场,因为这样的死前突然购买大额保险一般往往伴随着谋杀与自杀骗取保险金,但勘察很短时间就立刻赔付了,因为根据现场分析,制造这个离奇的车祸可以说难度太高了,要相向行使的两车保持一定的速度,要凑巧遇到障碍物发生车祸,而且腾空起来也难度系数相当高,更别提时间拿捏的那么准正好倒扣着砸到对面另一个高速行使的汽车上,差 0.1秒都无法完成这样的高难度车祸,所以人为制造的事故可能性几乎为零,怎么算计也无法实现这样的死亡,只能是天意安排的.
  
  谈到这篇老贴里所说弟弟的死因,我觉得属于自然因病死亡,如果说有他人心理暗示,或者教唆,我想一个5岁的孩子最亲的人应该是妈妈,还没到10来岁的叛逆期,5岁的孩子应该崇拜的是家长,如果有什么言语,他应该口无遮拦的告诉妈妈,不会保守秘密的,因为他还没成熟到为了保护谁谁而牺牲自己的地步.如果说投毒,孩子不可能准确得知发病于3天后不治,再说投毒的计量把握的也很精确才行,没有在幼儿上临床实验,投毒者也没那么高素质配置这样的毒药来.所以,我觉得孩子对自己的病情一种预知,后面还有回光返照迹象,及一系列的巧合,就如同某个老人非要年前回老家吃点家乡菜一样.
  
  
   再有讨论更多的就是警察素质问题,不可否认,警察队伍也在自身建设中.哪个人少年时不崇拜尊敬警察叔叔呢? 是什么诋毁了当今的警察形象,这确实要求我们新时代的警察自我规范,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诚然,警察不会给你找回丢了N辆的自行车和钱包,警察也不会扣你驾照而手软,警察不会斯文体贴的为你办理手续,但遇到持刀携枪的歹徒,警察会第一个冲上前去制止更多无辜伤害,遇到燃烧即将爆炸的的汽车,警察会第一个冲上前去解救司机,遇到冰冷河水里呼救的人,警察会第一个跳下去,因为头上顶着的国徽在监督着他,他不能退缩,这是他的使命. 夜已深,言尽于此.


隐蔽战线的人 (上)
  
  阳光下的罂粟花,妖艳而美丽,那诱人的花朵下,又埋葬着多少罪恶与悲哀呢
  
   海洛因—化学名为二乙酰吗啡,依纯度不同分一号至五号这五个等级,4号以上为白色结晶粉末状,原产地分布在金三角、金新月、阿富汗等地,可以采用铝箔纸烫吸、鼻嗅、静脉注射方式。吸食过量将造成瞳孔缩小,呼吸短促,深度昏迷,呼吸中枢麻痹,直至衰竭死亡。
  
   经过这么多毒品案件,也见证过那么多家破人亡的人间悲剧,我对毒品是深恶痛绝,一旦吸食上瘾,终生将背负着这沉重的枷锁,直至走向绝路。我见过骨瘦嶙峋的瘾君子,受不了毒品的折磨而吞下几把刀叉寻求解脱,也见过神情恍惚的青春漂亮的女孩为了毒资而游走在欢乐场所任人玩弄,也见过因为毒品而导致一个幸福的家庭走向衰败,儿子暴毙,老父自杀,寡母神经失常。警队内有个不成文的规则,见到毒贩决不留情。
  
  那年刑侦缉毒科接到了线报,传闻最近毒品市场又开始活跃出一个神秘的女子,她的货纯度高,出货量大,很有魄力,关于她的具体信息,又一无所知,到底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呢,是否真有其人呢,鉴于西南地区和新、甘地区对天津的毒品渗入,缉毒工作压力很大,刑侦科开始安排工作,秘密部署起来。
  
   后来为了能和狡猾的毒品贩子搭上关系,我们得知部署了这样一个人,那时这个人的身份包括我们公安系统内部也不清楚,他没有档案,没有任何记录,不属于缉毒大队,不属于任何单位,不清楚向谁汇报,就只知道他来自隐蔽战线,这个人被送入了监狱,被巧妙的和一个在押毒贩同个牢房,刚进入牢房,按规矩就被毒打了一顿,整整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躺了两天,这不是演戏,因为即使在监狱里,他也不被狱警所了解,一切都那么的真实而震撼,后来经过几番的考验接触,慢慢被这个毒贩所接纳,也渐渐的了解到了这个圈子内幕。这样的上层情报不是一个街头混混就能套取来的。
  
  拨开层层迷雾,这个新进入天津毒品市场的女子慢慢浮现出来,是个外地女子,30多岁,曾经在某娱乐场所打工,后来结识了某西北大毒枭转而成为了本地市场的批发商,每月进出金额在几百万元,行踪诡异,警惕性高,心理素质极高,很难接触到本人,但她手下的马仔有几个人的信息我们慢慢有了掌握,展开了长期的秘密监控。了解到这几个人的行踪和活动规律,在红桥区附近出没,以及在黄河道有租住房还有其他几个暂住地。毒品案必定伴随着枪支的贩卖,法律规定50克以上可以处以死刑,所以这样的出货量必然会带有枪支保驾护航。
  
  经侦测听到口风,一个家住河西区万德庄40多岁的男子,是个大半生在监狱度过的老牌违法分子,出狱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最近要准备去云南进一大批枪。我们分析,这个迹象似乎表明和这个毒品大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个新的毒品团伙势力开始要扩充,形势开始严峻起来,市局领导作了专门的部署,多次开会研讨案情。会同南当地民警了解到,这个男子从瑞丽市发回一个木箱是个灶具,通过私营货运渠道托运,我们得知这个消息,就在天亮提货前,连夜赶到外环线的配货站,敲门找到了老板,打开仓库找到这个木箱,拍照留下外观模样,小心的拆开木箱,打开灶具发现里面藏了了一把崭新的4连发猎枪,经商议,这只枪只是投石问路,后面还有大批枪支,为避免打草惊蛇,又根据相片按原模样装了回去,封了箱子,甚至包括箱子缝隙上涂抹的泥也原样粘好。
  
   枪被顺利取走,该男子则放心了,把购买的十几只猎枪,3把微冲,20枚手雷,及1000多发子弹伪装进了装20套灶具的大卡车,准备近期亲自押车跟着回津。
  
   此后我们缉毒科也专门调来个特警大徐,和他也是几面之缘,不是很熟,大徐从外围和这个圈子打上了交道,伪装成小买家要求进货,经过毒贩的多次考验,周旋,终于答应见一面聊聊,把他蒙上眼睛开车载到西青区某村子一农房,进了屋子,5个小伙子盯着他,进了屋子就搜身,用金属探测器扫了一遍,还没落座就被人从后背踹倒,一把手枪就顶在了后脑,一个秃头毒贩大声喊着:你小子是个警察!老子一抢打死你!派你来干什么,你们调查出多少情况了?
  
  大徐躺在地上脑门已渗出汗来,难道身份已经暴露了,还是对方在摸底讹诈,一个个念头飞速闪过,半秒钟时间内就要做出决定,由不得犹豫,他决定继续坚持:兄弟们,黑吃黑也不用这样啊,钱我带了一部分,货我可以不要,给条生路。后面的秃头更加用力顶着他头,脑袋被套上了口袋,脖子上紧紧勒住条绳子,青筋暴露,呼吸已经困难了,秃头大声喊:快说你的任务,了解多少情况,不说我数3下就开枪了!
  
   “一.......二.......”大徐怕搜身,没带监听器,定位器,以前曾经因为被检测出身上有发射信号而出现过险情。心想今天要交待这了,心里一横说:我可是真心交易的,钱你拿走,今天我认了,咱地底下见吧。毒贩喊到三,等了几秒没动静,突然又把他揪起来让他跪到面前,“你小子嘴硬啊”就这么默默地盯着特警看,特警压住起伏的情绪,也沉稳的回望着。空气凝滞着,屋子死寂,仿佛就没有这六个活人。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秃头闷不作声,枪慢慢收起放到桌子上,说声:起来。毒贩挥手让他起来,作势要拉他,无意间又把桌子上放的那把枪碰掉了,正好掉在特警跟前,气氛再次紧张起来,特警不知道毒贩的下一步要干什么,要不要赶紧捡枪反抗?但在枪落地的一瞬间,看到了枪从地面上反弹起来的高度,轻声说:大哥,你枪掉了。毒贩瞪着他自己慢慢捡起来了,拉他到了里屋,坐到沙发上开始谈起来。
  
  秃头说:你的测试通过了,是空枪,别见怪。4个马仔围在屋子四周,大徐老道的用行话谈论着货,交货方式,委婉的提出要见上线,交易中秃头还拿出几个纸包让大徐检验,如果没吸过,说不出个其中区别成色来那又得交待这了。补充一点,因为工作接触毒品,这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需要怎样的毅力了解毒品,还要戒掉毒瘾。别的省市兄弟单位出现过一起案子,贩卖毒品的正是以前的缉毒警察,因为没把持住自己,而走上相反的道路,后来听说为了赎罪,将功补过,在执行任务中第一个冲进屋子,结果里面的毒贩扔过来一个手雷,他为了掩护后面的战友,来不及反应了,而一脚把屋子铁门踹关了,将冒着烟的手雷挡在屋内,里面一声闷响,以此作为一个了解。
  
  后来交易谈得不错,秃头表示满意,决定达成合作,准备再进一批铺市场,秃头无意的看了几次大徐的手腕,然后热情地表示要送他出去,大徐也踏实下来,跟着迈步出屋,就在这时屋子角落一个不起眼的马仔凑过来对着墙漫不经心了一句:兄弟,今天你带错表了吧。这句话仿佛是对这墙说的,但这小声被大徐耳朵捕捉到,听得浑身一震
  
  这块表是很普通的表,外面有卖的,但这个表带的确不是原配的,而表带来自于公安系统表扬先进个人的一个奖品,是海鸥手表厂专为公安系统特制的纪念品。这块赠表因为特殊不方便执行任务,就送给家人用了,表后来损坏也就搁置起来,再后来又买了块普通手表,但表链却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被扯断了,想起以前还有个表链没用,就翻了出来,装上一试正好配上,就一直这么带着了,过了这么多年也慢慢习惯,忘记了这个表链的特殊性。此时这看似平淡的一句话,如同个炸雷,惊得一身冷汗。
  
  听到这句话,后背刷的就凉了,大徐疑惑的看看那个马仔,马仔没有任何表情的看着他,但这句话千真万确的说自他口。他微点下头出了屋,前头那个秃头冲后人说,村子路黑,我带他上大道好了,你们不用跟着了。大徐若无其事的跟着他搭讪着话,慢慢被他带到了一个僻静的庄稼地,大徐余光看到他手慢慢往怀里伸去,突然转身扑了上去,经过激烈搏斗,终于把秃头压在身下,掏出了怀里手枪,沉甸甸的早已上了膛。据事后秃头交待,他蹲号子时候印象里一个看守也带过类似的表带,所以临走时已经下了杀心。大徐在任何一个环节有所闪失,沉不住气,都将性命不保。
  
   经路过村民帮忙,马上联系到后方等信的的干警,事情已经败露,立刻执行抓捕任务,一举抓获了这几个马仔,就地审讯,连夜去黄河道那女子暂住地逮捕她。
  
   转天云南警方也来了消息,那名运枪的男子已经启程了,还不知道这边的事,事不宜迟,如果他到了天津发现这个毒品网络被摧毁,必然会隐藏起来,而这些枪支出手变卖流散到社会,又会增加危险,马上派人去沿途堵截,考虑到他随身携带武器,强行逼停他容易引起警觉,也不容易控制局势,引起不必要误伤,所以在河北省境内的一个高速收费出口设置了一起车祸,将他的货车挂蹭了下,然后散落了一地蔬菜瓜果,将其车堵住,然后干警乔装成附近村民哄抢散落在地的货物,怕其挟持司机当人质,将该男子诱骗下车,男子看到几个农民都穿着皮鞋很蹊跷,立刻扭头就跑,后面呼拉包抄上一群农民在后面追,跑到废弃砖厂躲藏被发现,没有了退路,开枪还击,过了会他拉响了随身带的手雷,当场自爆身亡。干警后来在他运的货物里,除了发现有大量枪支弹药,还发现了两公斤的海洛因,原来他看到毒品利润惊人,也捎带着做起这个来,难怪他要自杀呢,他也知道这是不可饶恕的罪行,也对监狱生活充满了恐惧,走到了今天这个下场。
  
   后来,大徐跟我们说,他接到一个奇怪电话,电话中那个人只说了一句:同志,今天你带对了表么?呵呵一笑,随即挂掉电话。
  
   此后,我多次在娱乐场所见到过吸食毒品的青年,摇头丸,冰毒,k粉,迷幻类的新型毒品继续在残害着年轻的生命,一个面目清秀的少女衣衫褴褛的随意找人讨要食物,零钱,我只能将其强制送回家,但她家人已经绝望,拒绝在见她,这又能怎样,一个有着美好未来的少女就此沉沦下去。
  
   珍惜生命,拒绝毒品,这不仅仅是个口号...

染血的棉衣
  
    这件褪色的旧棉衣,静静的挂在警局荣誉室的一个角落里,和正面墙上挂满的锦旗,奖状相比,是那么的不起眼,而又那么的不协调。翻过来看,这件普通的棉衣背面,你会发现有七处不规则的破残裂口,外翻着棉絮,整个棉衣沾染了一层淡淡的棕色痕迹,这些痕迹,是七个深深的刀伤流淌出的鲜血染着的.棉衣的下方是张泛黄的照片,照片中的一个中年男子在对着我们憨厚的笑着,他是老杨,也是这件棉衣的主人.
  
    十年了,这件棉衣陈列在这里已经整整十年了,而老杨也离开我们十年了.
  
    老杨我认识,是我们管界内一个普通下岗职工,快50岁了,个头不高,单位效益不好,早早的下了岗,他们那一代人被命运无情的左右,上学赶上了上山下乡,在大兴安岭耗去了热血青春,年华已逝,回到了城里进了工厂,又赶上了增效节流,第一批被买断回了家,他没有任何埋怨,开朗的说,还算能干的动,干点别的吧,别给厂子添负担了.就这样在家门口摆了个修车摊.每次看到我路过,都热情的打招呼,那时修车换个零件我不敢找他,他不要钱,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印象里那年冬天特别的冷,刚刚下过头场雪,而那时,市区内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发生多起抢劫案,而这几起恶性抢劫案又有很多共性,3至4名成员,其中一人为东北口音,其余人为本市口音,采取开车跟踪尾随,遇到时机就下车抢劫,得手后立刻驾车逃逸,遇到反抗便行凶伤人,已经造成了一名妇女死亡,多人重伤的严重后果.经目击证人综合描述,是一辆白色夏利车,车牌号有泥土遮挡,掌握的线索仅仅这些.这已经给市民造成了极大的恐慌,此案不及时侦破,将面临着极大的压力.
  
    全市公安系统已经全面动员起来,紧急部署,散发了模拟画像,并加大了夜巡安检力度,可以说每个参战民警都没有睡过一个塌实觉,每天晚上在每个桥头,重要地段,外环,出市路口都安排了警力,轮班值勤.可以形容为天罗地网也不过分,不过令人沮丧的事,似乎罪犯已经嗅到了风声,一连几个星期也没再次作案,静悄悄的气氛下有股暗流在涌动.
  
    某天,在红桥区西青道附近的一个买烟的商贩对巡逻民警报告说,前几天看到有几个人在这附近小区出现,感觉神色挺可疑,在小区里逛来逛去的,其中一个人是东北口音,听到这个线索,为之振奋,看到该片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有多个出口容易逃散,经分析可能是这个团伙因白色夏利多次涉案,决定盗窃辆新的车辆进行抢劫.一时间,在该片小区安排了众多便衣蹲堵.
  
    过了几天的凌晨就出事了,不过是在红旗地道的长途站附近,一名下夜班男子回家刚停稳车,就被角落里埋伏了几名男子揪了出来,该男子还未反抗,便被刺伤肺部,黑色的捷达车被抢走,这名男子在昏迷了几分钟后醒来后报了警,接到警情,市110指挥中心立刻调度巡逻警车全面围堵该车,与犯罪分子展开了争分夺秒的战斗,红桥区的巡逻车立刻上路盘查过往车辆,河北区,南开区的警车也赶来增援,距案发时间不到半小时,就有30多辆警车汇集过来在附近各个马路上来回搜寻,力争将该车堵截在红桥区范围内避免外逃,此时勤俭道附近一辆警车发现楼群里开出来一辆捷达,看到警车后漫漫退了回去又掉头开走,警车马上跟了上去,该车立刻一脚油门踩到底,开始疯狂逃窜.
  
    警车死死咬住该车,并联系指挥中心,马上附近的六七辆警车也飞奔过来增援,展开了生死时速的追车大战.逃窜前方也过来了警车进行堵截,疯狂的捷达车不管红灯一下子踩到了170,这样的速度在市区内是极度的危险,如果不及时制止住该车,在路口与其他车辆碰撞将带来更大的损伤,放弃追捕又将失去这次宝贵的机会,两辆车一前一后,一路躲闪着其他车辆飙过,险象环生.驾车民警决心已定,漫漫逼近该车,将该捷达车抹至中间防护拦,捷达车咆哮着疯狂摆尾不让靠近,做着大幅度S型运动,这时抓住一个时机,趁该车左侧回轮瞬间,用警车右侧车头轻刮下捷达车尾的左侧,再顺势轻微右打轮闪避,捷达车失控立刻横着转起来,把道路中间护拦扫道一大片,足足有20多米长.
  
    犯罪分子命大被活着擒获了,有两人,经突审,承认了近期犯罪事实,招供说还有两名同伙在市区内隐藏,也查得了他们的真实身份.连夜去暂住地搜查,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这样过了半个月,两个人还是没有踪影,不过我了解到,其中一人家住我们管界内,走访其家,亲属也否认他回来过.走访完出来,正好我在胡同口碰到了修车的老杨,他热情的跟我打个招呼,我忽然发现他带了个街道巡查的红袖箍,原来他参加了街道的义务治安巡逻员,他说干了一辈子的工人,其实最羡慕的就是警察,能抓个小偷什么的,看街道有这活动,就赶紧报了个名,发了红箍带着了.我看老杨挺认真的样子,就告诉他,如果胡同里住着的小五回来了,看见了通知我声,他最近犯了点事.老杨一下猜到了,最近我们忙的那个抢劫案子有他份,就一口应了下来.我给他扔了条好烟,知道他家里也困难,孩子还上大学,老婆还有病,都他一个人撑着,想抽个好烟都舍不得,就说算你帮我的.老扬还跟我板脸了,说什么也没要.没法子,临走我说了句,得了,算我欠你的,帮完我再送你.
  
  回头望望老杨,他还在挥着油泥的手,冲我笑着.
  
    不幸终于发生了,那天我刚到局里,同事跑过来喊着告诉我,老杨刚出事了!那个小五早晨偷偷回家了,被老杨看见了,老杨也来不及报警,生怕这小子再跑了,就一把揪住了他,结果两个人就打了起来,小五被老杨按地上了,但后面还跟着一个人他没看见,那人从后面捅了他两刀,老杨边喊人边要和他搏斗,结果又被捅了几刀,那人转身跑了,老杨就死死抓住小五,被周围群众抓住了,那个人也被老杨打伤了没跑多远也给抓到了.短短几分钟内,地面就留下一片触目惊心的血迹.
  
    听到这个消息,我脑子轰的一声,立刻开车去医院,路上我的眼泪就不争气的掉了下来,老杨啊老杨,你这是何苦呢.到了抢救室,老杨内脏失血过多,人已经快不行了,我跪在床头喊着老杨的名字,让他醒醒,老杨努力睁开眼看看我,可还是那样憨厚的笑着,嘴里却大口大口的涌出鲜血来,勉强想说什么,却已经出不出话来,我冲他喊着:人都抓到了,人都抓到了,你是个最好的警察!老杨开心的一笑,漫漫停止了呼吸.
  
    又是大雪纷飞的日子,老杨追悼会上局领导都参加了,我找到老杨的女儿说:如果不是我的那些话,你爸爸也不会有这事,我真的希望我能替你爸爸... 女儿打断了我的话:别说了,妈告诉我了,爸临走的时候说,这辈子没什么可遗憾的了...苍天无语,外面已是白皑皑一片银装素裹的大地.
  
  老杨,我欠你条好烟,以后我会每年烧给你.在那边,不用在委屈自己.
  
  被血浸透了的破棉衣,静静的陈列在那里,泛黄的照片中,仿佛他还在挥着油泥的手,冲我笑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