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第一天就生了一肚子的气

(2019-09-05 05:01:26) 下一个

真的是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咱回趟北京,去吃炸酱面羊蝎子烤鸭子涮羊肉还有大桃鸭梨和各种水果,九月份就是一个大吃大喝的日子。

没有不透风的墙呀,刚到北京,老朋友大徐就打来电话:“牛哥,有密探通报,说你今天凌晨到了北京,我今天晚上在五棵松请你看球!”

大徐,京城名记,五套名嘴,我二十多年的好朋友了。请我看球,我去!

世界杯篮球赛,中国队对委内瑞拉的生死大战,谁赢谁出线,谁输谁被淘汰。

本来,我就是篮球迷,不过,不是中国篮球迷。我和中国篮协一向交好,从李元伟到信兰成,关系一直都不错,也是篮协的座上客。不过,自从姚明当了篮协主席,还一次都没有请过我呢。大徐是篮协和五套的红人,我自然要给面子了。

下午大徐来接我,去了五棵松。哥俩絮叨这几年来的日子,包厢里的待遇不错,有酒有菜有鱼有肉,还有美女什么的,就在那里接见很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了。

比赛之前,各种热身,篮球孩子,篮球宝贝,篮球啦啦队什么的,和老美那一套一样。

各种领导大腕在包厢中间穿梭,还见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前男篮主教练尤纳斯。

在比赛之前,一点儿都没有生气,全部都是友谊呀,干杯呀,祝福呀,欢迎我呀什么的。但是,比赛一开始,我就开始生气了。

李指导教练无方,队员们像无头苍蝇一样,这哪里是国家队呀,整个一个游击队。

基本上就是从开始落后到最后,占有天时地利,但是缺少人和,这球输的惨输的冤枉。

热情的球迷呀,真可怜!

大徐也挺不好意思的:“牛哥,原本想中国队出线没什么悬念,没想到,看球看的生气。”嗨,谁都想赢球,但是,要赢之有道呀。

我和大徐说,明年到美国来看NBA的决赛吧,比这个好看!

感谢大徐这位热心的好朋友。但是,中国队打的是真臭。

《版权篮球所有,翻印输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您说该学什么呀?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净整这些花架子,该学的没学来,净学些享受腐败的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要专门去一趟太原,吃正宗的山西饭菜。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又回国腐败去了。下次回去吃一顿晋阳饭庄回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有点儿那个意思。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打的架势跟大妈的广场舞似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哈哈,我就和程万琦,尤纳斯,大卫科恩一样,也就是个客人。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你和蓝协有交情啊?能不能带个话啊,国内联赛咱自家的孩子们都当不上主力,都是NBA 过气明星在打。国内的练兵机会不多,到大赛可不就输?国内联赛带别人玩的输赢除了赌球没任何价值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卫国的华侨们厉害!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数千持委护照华人回乡过了护照效,委领事去年清明时从北京飞去咱乡市把护照加延期。除了咱乡,相信全中国都没二吧?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委国的华侨全是我的老乡,经济好那时,人人腰纏万干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哈哈哈,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老王现在在美国,离你800英里。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是咱们,更正。: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日本的足球很不错呀。

中国的乒羽,太小众了。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下次怎么一起回小西天,去太平湖,再叫上老王。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体格运动能力等的确有差别,输了很正常。国家队赢强队的唯一机会是在同一段时间内,出现了超过5个姚明这种级别的打不同位置的运动员。正常情况下,在纽约或美国其他大城市街上随便找10个黑大哥组一个队,也许都可以赢中国国家队。
重要的是把自己擅长的运动项目搞好,有市场,有人看球,形成良性循环。如同日本的相扑和围棋,小众就小众,但搞得有声有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但是,这个比赛不适合输球呀。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跟委内瑞拉打球,不能排除安慰赛的可能性。

您老搞体育的这个该不新鲜啊,当年打乒乓球的找合适的比赛输给朝鲜、阿巴尼尔亚还是阿尼巴尔亚什么的,让人家高兴一下再赚几个零花钱,不是经常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我的票就是 赠票!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任其自生自灭好了,观众都没几个。靠行政方式抓体育,被证明是不可持续的,行不通的。
我不关注水平,说起来一个个的慷概激昂,但去看球的热情都没有,你问问身边的,除了免费送衣服,有几人自己花钱买过篮球队的纪念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现在还需要拼命,争取进明年东京奥运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的,找不出来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这个可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ask' 的评论 : 起码结果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笨企鹅' 的评论 : 这大热天的,不想吃烤鸭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uiyi' 的评论 : 他是你亲戚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我们斗嘴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明天回小西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哈哈哈,他们打的标语是:我们GDP不行,我们乒乓球不行,但是我们篮球行!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足藍打水一場空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牛哥比有的个人冠军牛是得益于当年参加的是小集体项目

国足想找 11 个牛哥出来,太难了! :)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男篮变男足,牛哥生牛气。:)奈何奈何。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被游击队气着了呀 那点多吃点北京美食去 回美再看NBA补上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篮球也真么烂,是让人生气
wxcask 回复 悄悄话 让上海挤Costco的大爷大妈们去参赛,估计都比男篮强, LoL
c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中国男篮一直还行,世界前12左右,在差也是前20把。

国足要是有这个排名,做梦都要笑醒了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羡慕回国吃喝!尤其是烤鸭!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徐济成?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球场看球的人不多唉。

据说委内瑞拉人民有一阵子穷的在垃圾堆里捡东西吃了, 国篮居然还是干不过人家, 真是让人有点泄气。

伊朗叙利亚伊拉克这些战乱国家, 国足也干不过人家。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走就走回北京了,难怪在网上看不见牛影了,原来回北京观看北京世界杯赛了。独生子女政策造就了体育人才的“巨婴”现象,吃不了苦还都脾气大,真是难为他们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委内瑞拉? 是那个物资奇缺,手纸比钱贵的国家? 过分!

还好, 当年我看的时候, 是穆铁柱, 匡鲁彬、孙凤武, 宫鲁鸣, 李亚光, 王立彬.......
还有个北京的, 抓篮板球特厉害, 名字忘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委内瑞拉的篮球队员们不知道中国给钱呀,哈哈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白给委内瑞拉几百亿美元了,都不知道拿钱威胁对方一下下,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中国的集体项目大多不行。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委内瑞拉" - 从此知道了还有这么好的球队。

中国男子兰球可以和中国男子足球比美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看到中国男篮被一个小国家的篮球队痛宰,杀的血流成河,那个惨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旅途开门红啊,有意思的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