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努力重要还是命运更重要?

(2019-08-06 07:53:13) 下一个

是努力重要还是命运更重要这是一个非常庸俗的话题:有很多例子证明努力重要,也有很多例子证明运气重要。有的人说,不努力就没有运气,也有的人说,没运气努力也没有用,这个车轱辘话说也说不完。

Image result for ??????Image result for ??????

中国的先知圣贤们早已经给我们的一生排了顺序。一命、二运、三风水、四功德、五教育。

这样的例子很多,我们这些学子历尽艰辛漂泊海外求的博士硕士博士后硕士后最终在人生的排行榜上还不如去功德,不如去问风水,不如如虹运气,更不如生来命好!

命好的故事有很多,相传洪武初年,明太祖朱元璋晚宴后喜欢散步,一日信步游至国子监,刚坐定,厨人献上香茗,朱元璋酒后口渴,一饮而尽,倍觉此茶醇和可口,再饮一杯,更觉心 旷神信,飘飘欲仙。朱元璋一高兴就命人赏给厨子一副冠带。这事惊动了国子监生员,大家发开了牢骚,一人在院中故意高声吟诗.“十载寒窗苦,不如一盏茶!” 朱元璋暗自发笑,诙谐地回了一句:“他才不如你,你命不如他!”

有不少人来这里问房子的风水,问家居的风水。其实,你的命硬你就能够住风水好的房子。你生在巴格达,风水再好也会被炸,你住在尼罗河边上,教育再多也要被鳄鱼偷袭。因此,如果有命你就什么都不愁,你看毛新宇你看章子怡你看胖刘欢,命好就一切都好。

如果没有好命,你就要有好运势。做什么什么顺,干什么什么成,炒股赚钱买彩票中奖娶老婆生双胞龙凤胎,但是,如果运气不好,你就是拿八个博士你还是只有P.H.D,  没有 J.O.B!

据说易经能够解析你的命、运什么的。不过我不信。

据说运气是可以改变的,因此,我们经常会说:祝你好运!没有说祝你好命的。

我们的命一直很好,我们的运气也一直很好!

《版权好命所有,翻印努力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伪命题!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在水一方999 2019-08-10 10:11:19 刚才看见意见区,你的问题让别人这个贬低啊,说你会删贴,会把网友打入黑名单,会告状。一哭,二闹,三上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你的命题太难了,我都答不上来,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李超人和王永庆,是运气派还是努力派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的苦楚,你知道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13岁当体育兵,那是童工啊?听周立波的段子,他们刚去时,要开筋还是开腿,师傅就是让他们抬腿,然后把一条腿使劲往上一提到肩头,疼死了。为阿牛一大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的缺点就是想的太多,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龙生九子子子不同。 同样的家庭背景,人不同,结果也不同,所以努力重要,命不重要。但是如果生活在三反四反文革,就是运重要,大家都被时代挟裹。 有句话历史的车轮总要碾过一些人。努力不让自己被碾过比较重要。 如果生病是命,要努力让自己有钱能看的起病是努力重要。
倾国倾城787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楼主出去旅游,得到新东西。
天天说这老一套,就是忽忽悠悠的,没有意思了。不是赚钱,改变不了生活,忽悠着一堆东西没有意思。估计他马上删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易经的真谛是招财进宝!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我是反过来的,左脚是命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听你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是的,武曌女士就是这样,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那我就按兵不动!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有趣儿的事儿还有不少,听了耳机就听不到旁边儿更好听的譬如说八卦,也顾不上仔细瞧瞧好看的照片儿。。。

易经说来说去就是“元亨利真” - 要做个老实人。就这么简单。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是努力重要还是命运更重要“,鲁迅说,这是一个非常高级的话题,左脚是努力,右脚是命运。当我一步一个脚印,越过山丘后豁然开朗。

是凉白开更重要~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是努力重要还是命运更重要”, 还不如天天用脑写写东西, 开开心心, 更更重要. 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努力命运都重要,但我以为人生中最重要的是选择因为人生旅途不可能重走。

—————————-

人生的意义在于主动选择,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的八字内已有足够的脑白金,名字再加就超了,就会破坏好命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你买那种不硌耳朵的耳机呀。。。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牛!我耳机虽说不听那是因为硌得慌,音箱、喇叭还是听的。花姑娘什么的这些看都不让看?这可怎么高兴的起来?!

前段时间这座城里突然流行贴照片儿,哇哈哈一座好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你已经看破红尘!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的命特别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说的对!知足常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的耳朵厉害,他刚点了一下,你就出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打坐睡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谁是边神?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我命由我不由天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相由心生,境随心转,事在人为:)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命由天定,运由己生。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命好 运气好 感恩 感恩!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努力也好,命运也好,但是要知足,知足者常乐!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牛哥说的好“你就是拿八个博士你还是只有P.H.D, 没有 J.O.B!”没有那个命。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太荣幸了,居然被老四川点名了!

-回复 ’牛拆那' 的评论:

俺们命苦哇!俺们只有不断努力的命呀!:)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石油老弟,我根本就不听任何靡靡之音,主要是没有文艺细胞,听不懂,一听我就急,这叮叮当当的,老没个完,急人 ! 呵呵。

总看花姑娘 - 色盲,
总听好音响 - 耳聋,
不停炒股票 - 股聋 (这哥们常来这里, 你可以问问他)。

说句实在话, 我鄙视那些人一开口就是“我们父辈打下的江山”。 看过一个高人的小文章: “想问哪座山哪条河是你们父辈打下来的,自从盘古开天地,就有了长江黄河昆仑泰山。你们父辈只是占山为王坐享荣华,几千年奴役史概括起来无非十二个字:打天下,坐金銮,睡女人,抢财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听听边神的说法。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石某人跟您唯一的不同就是不听一块钱的耳机。别说一块钱了,两块钱也不听,几块钱都不听。

努力也不重要,命运也不重要。只有高兴重要,别的都是别人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对了,算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什么鸡汤都好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当兵那个时候是很牛的,而当体育兵更不容易。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来算算还没发生的事,比如,中美贸易站谁赢? 人民币能贬到哪个份上?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的命是不错的,13岁当了体育兵,躲过了上山下乡。后来还能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竟然还出了国。
我13岁时,被选中去当文艺兵,跳舞的,带兵的要我办手续入伍,让我妈坚决的拦住了。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我只受到小学教育。这在当时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决定。我的另外两个同学去了。一个一直都在部队,另一个早早转了业。她们都和上大学无缘。改开以后,我则顺利的考上了大学。
你的父母也是知识分子,他们怎么就同意你去当体育兵呢?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句美国鸡汤文,luck is what happens when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
所以,努力是不能少的,但命很多时候是基因决定的,比如有人天生就对公众场合出头胆怯,这就失去很多机会。这可以训练,但总是不自然。
原来觉得这是后天因素,是经历决定的,直到一天收到基因测定的报告,你具有不畏惧在公众场合讲演的基因,因此你会擅长公众讲演,确实也是如此。
对比其他知道的相反的人,听他们解释哪怕讲课也心理紧张的局面,为此不得不参加类似roaster这种以训练公开讲演为目的的俱乐部,才知道这能力竟然也是天生的。
也就是尽管你努力,但即使有机会你也可能放弃。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对头, 我也这样算的。 现在一看都准。 哈哈, 我也会算命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厉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金米好!竟然有人盗用我的名讳,都是些什么让和阿牛似的!不过没事, I have a “Braveheart” (上次看你的评论,知道你在苏格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人说你有分身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呀,所以张之洞说的对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阿牛就是欠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清华北大现在根本就不是学校,是上市公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我的名字里好像没有脑白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那于连长的命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能怨我呀,他就是从沟里来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两个蓝蟹是一个蓝蟹吧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赞同蓝蟹的观点。 努力诚可贵,运气价更高,若与选择比,二者皆可抛。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个女网友叫蓝蟹的,经常在流坛,这位蓝蟹似乎是男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好不容易看见蓝蟹正儿八经了一回,你又把他带沟里去了。
—————
你不用怎么努力,你走路都比别人多六条腿!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如果是于连的命怎么努力都无用。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改名应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点。比如八字缺水,就改名有水的。补一下,好象食中药一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什么叫不用怎么努力?那分明就是得天独厚,事半功倍!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当年陈水扁与国民党的竞选,投票前调查都说国民党方会赢。台湾非常流行命理的,八字会公开。我看过说陈会胜出。但他的这种命格有一特点,大运过后,会打落原型,如走偏门更会有牢狱与大灾。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在下略懂命理,命运是生成,有先天与后天,读书就是后天补上。牛哥,陈水扁与香港的陈振聪的会格是很相似。人生走向也非常似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不及格就取消课程, 清花呀清花,您丫培养了多少傻瓜? 呵呵。
清花毕业的硕士就是厉害:
1. 提议给每位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以此来约束大家,这样可以达到让每个人"知耻";
2. “我除了才能之外别的资本是零。”
3. “我的成长是自己一步一步努力的成果……只享受没有‘背景’的成功。”
4. “一个人出身是难以选择的。我也是自己努力工作实践,大学毕业之后,从工程师开始做起,又是从技术员,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和同志们一起实践。”

李早就成为中国的笑话国宝,好像已经采取严密的措施保护这个女国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她的命好呀!是真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不用怎么努力,你走路都比别人多六条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是的是的,都要死!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不但努力,命也好。别人考试不及格,坐地上哭;可是人家李公主考试不及格就能笑。为啥?清华大学把那门课给取消了!

你不信命能行么?

@@@@@@@@@@@@@@@@@@

好像是微机原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努力命运都重要,但我以为人生中最重要的是选择因为人生旅途不可能重走。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躲不过一死 - 都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扫地洗碗,去和你的贤妻抱怨!

洗碗也比跪碗茬儿强呀,你选!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娶贤惠妻子,天天俺扫地洗碗;
生听话儿子,说话都要小声点,怕惹人家不方便;
做赚钱生意,亏的时候谁看见;
交知心朋友,这个对,往来五白丁;
听一元耳机,这个更对,便宜,人家还是彩色的,红的听了听蓝的,蓝的听了听黄的;
吃方便之面,本草纲目曰:日餐一碗方便面,营养健康活百年;
逗嫉妒之妇,谁? 我只逗我家的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中华先贤有什么智慧呀?哈哈哈,留长辫子,裹小脚,胡说八道,忽悠老百姓。他们瞎说,我们瞎听呗。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功德五教育". 这是中华先贤智慧的结晶, 是前人对文化, 遗传学, 地理学, 等各个学科智慧的总结。 是真理, 适用于古今中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的命就特别好,娶贤惠妻子,生听话儿子,做赚钱生意,交知心朋友,听一元耳机,吃方便之面,逗嫉妒之妇,反正,好事都让你给占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天山' 的评论 : 是的,一命二运三风水四功德五教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努力再加上命好,就厉害了。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不但努力,命也好。别人考试不及格,坐地上哭;可是人家李公主考试不及格就能笑。为啥?清华大学把那门课给取消了!

你不信命能行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刚死了的那个李鹏的女,听说叫李小林,俗称“李电婊” 就骄傲地说过:我的成长是自己一步一步努力的成果……
你看人家多努力, 大学没考上,人家读电大,然后自己努力, 上清华读硕士,然后,发大财,当领导。。。。 都是人家努力的结果。 哈哈, 信不信由你,我是真的信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那是他们的命不好,饿死的都是穷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命好,也不能躺着过呀,不是有富二代离开父母一个月,就饿死的例子嘛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