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馋了,想吃焖面了 !

(2019-07-08 06:52:07) 下一个

我从小生长在北京,应该算是北方人了。

身为北方人,最喜欢吃的就是各种面,捞面,炒面,焖面,汤面,炸酱面,臊子面,打卤面,就是南方的烩面,燃面,阳春面,担担面也都喜欢。

今天,突然馋焖面了。

要说做面,不管你是服气是不服气,山西人做的最好,山西的晋中和大同,是山西两个最会做面的地方。但是,要说焖面,那还是山西晋东南上党地区的焖面做的最好吃。

Image result for è±?è§??????????é??Image result for è±?è§??????????é??

上党地区原来叫长治地区,去年突然改成上党地区了,改的蹊跷。但是,人家的焖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上党地区人民做的豆角焖面有几个特殊的要求:1)猪要当天早晨杀的猪切的肉,2)豆角要当时从地里摘下来的豆角,3)醋要用高粱或者是小米酿的醋,4)面一定要是手擀面。 5)大蒜一定要吃新鲜的大蒜。有了这五个硬核要求,上党地区的豆角焖面想不好吃都不行了。

上党地区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蒜苔焖面,比豆角焖面还好吃!

豆角焖面,蒜苔焖面,肉片焖面,上党焖面,凡是,他们做的焖面,天下一绝!

买机票回国,去吃焖面,去山西吃焖面!

 

《版权我馋所有,翻印焖面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闷面的照片,和材料的预备,感觉就是河南人吃的 蒸卤面,湿面条先蒸一会儿,这边菜炒好了,菜汤拌面,接着蒸五到十分钟,做的好的,软硬适中,做不好时,不是面成了疙瘩,就是太干太粘,都不好吃,我们那地紧挨着长治,虽不是一个省,很多吃法相似。不知道博主说的闷面是不是这一款,洛杉矶的Cindy noodles 有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不吃焖面,打不出好球。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19-07-08 16:00:51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四塞是什么意思?
==============================
两个耳朵孔,两个鼻孔,都塞上,一张嘴专心吃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我现在也是天天看温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她不是四川人,她是重庆人。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上党? 一听就有上当的嫌疑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温网打得如火如茶,俺们看得如吃如醉。阿牛你还在这忽悠焖面。如果忽悠好吃的,就给出饭店名称地址。上次听你忽悠北京炸酱面,俺专门去吃了,没找对地方,叫坑了一大把。这次坚决不上当了。快点给出上当的焖面饭店地址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白云同学不是四川银,“四塞” 四川话的意思就是 豆丝, 怼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你是焖面团的团长,负责组织大家,我负责找最好的焖面!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扁豆焖面是好吃,牛哥啥时候组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组团去山西吃豆角焖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扁豆焖面,馋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蒜苔素焖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嗅蔷薇' 的评论 : 就差一个不字!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我也馋了,能介绍一款素的吗?家里有位忒麻烦,四条腿的不吃。
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还有一种面叫焖面~差距不是一点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山东籍保姆教我做的焖面,我觉得比葱油饼容易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四塞是什么意思?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你说的四川面排43,43 四川话就是:四塞。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放了豆豉的焖面也好吃。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碱面,作坊出来的,属于小规模生产了,质量很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不同意,重庆小面的面,质量太差!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总不可能为了吃一碗面,去现杀一头猪,其他条件不谈。
在艰难困苦相同条件下做出好的面才是真正好,基于此,重庆小面应排在面类第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好了照片发上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原来BJB是败家兵呀,还是钱多,没钱败不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会做焖面的人都是聪明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四川的面在全国的面食里面排名第43。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吃阳春面:)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娘是个破落的资产阶级小姐,没钱也败家,我那苦大仇深根红苗正的爹的娘,就死活看不上我娘,说我爹娶了一个漏子,家里永远攒不上钱,都让我娘败了。所以,我遗传了我娘的败家基因,再穷也要吃第一,哈哈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我在南方从小经常吃焖面,因为父母年轻时参军支援山西过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四川面最好。
SCN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牛又或以玩為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上党地区很有名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牛以食为天!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唉呀唉呀 你个听起来像是地下党聚聚地点吗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粉,牛兄真是見多吃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很黄很暴力,你还要给上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越南只有粉,鲜有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家里有钱,油就放的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上党的焖面得闷声不响地吃!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山西晋东南上党地区?未上刑 就供出来了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那几张相片色彩,样子真是漂亮。
SCNC 回复 悄悄话 越南面也不錯。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我吃过那焖面,我娘会做,隔三差五滴给我们来个豆角焖面或者蒜苔焖面,就是俺娘没有牛兄的娘那么聪明贤惠,做的那个烩面,那个油啊,至今想起来都没有胃口,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不对,胖了才好,不然白吃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吃吧吃吧,不胖就好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懒人过的日子。。。。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方便面带调料,无油包,不需要油了。
可能需要加一点中国的豆腐卤,榨菜。
快,方便,简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油盐酱醋呢?不加?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做简单面条。
韩国农心方便面,加素菜,加豆腐,加猪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那是你的电脑不好,所以出来404,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出来的都是808.

你不能吃面,吃面的的血糖会升官到2.0.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1. 有张图片是404, 哈呼!
2. 除了酸辣面,豌杂面,担担面,其他的都哈哈, 不是我的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