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支票开一张,心情好十年 !

(2019-07-23 06:26:06) 下一个

今年是加州最后一年给安装太阳能系统的家庭泰克斯底达克特宝!从明年开始,加州的房子,太阳能系统是标配了。所以,抓紧最后几个月,让加州政府给我做一点儿贡献!

于是,我做了两个星期的调查研究,在加州240个和太阳能有关的公司里面选了一个信誉好,口碑好,质量好,保修好而且速度快的公司,给我的豪斯装一套太阳能发电系统。

联系好,公司很快来人勘探勘察,照相摄影,安排设计然后报到圣地亚哥市政府,两三周之后,政府批准了安装太阳能系统的设计方案。

早晨,一辆工程车开到门口,下来三个火枪手!

核对了地址,三个小伙子开始干活儿!

瞬间,工程车里都快搬空了。

Related image

准备动手!

蹬梯爬高,屋顶作业!

Related image

从上午十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三点,三个小伙子忙个不停。

Related image

我给他们提供冰凉的饮用水!

Image result for solar panels installation眼看着就做好了。

新的电表盒。

新安装的交流直流电源交换系统。

五个小时,全部搞定,没有见过这么快的!

Related image

这个系统现在每天早晨从 6:45 就开始发电,一直到太阳落山,有光就有电!哈哈,心情舒畅!

Image result for iced bottled beer

干完活儿了,给这几个小伙子墨西哥啤酒和美国的格林班克奖励!

有想要安装太阳能系统的人,赶紧和我联系,我向你传授宝贵经验,哈哈

《版权太阳能所有,翻印心情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
謝謝您分享寶貴的經驗,让我这种不钻研的人可以追隨您的腳印前行,跟不上腳步踩上還有的印跡也能受益。具体事项再私下请教,在此先謝过。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过去可能是冤家,正确想法还得推举。
老先生的提问还是有道理的,值得讨论,商榷。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快去买套音响 不要看着花钱心痛 省省省了!
在水一方999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带孩子打网球,将来想进藤校。
牛哥犯了一贯性错误。没有深入地讲解,投入,产出,维护,麻烦,还是蜻蜓点水,忽忽悠悠地就结束了,让我们一头雾水。
山水仙居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大鸣大放,大辩论,就是好。
看起来像大水冲了龙王庙,实际上是吹牛,吹捧都过了头。。赞同老四川,给他10分。
tss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就像你的朋友赵本山说的:用过的都说好!哈哈哈

应该再加上一句:“曾荣获省优, 部优, 国优。”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新“杠精”一出笼,这世界就要变了。放心,牛哥,我还是一心一意地吹捧你。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够意思够哥们,开10张支票,那我要高兴100年啦!哈哈哈…都拢不上嘴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怎么突然变成杠精了。

倒就倒了,我认了。哈哈哈, 反正你活着的时候,还倒不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百年老店倒闭了的多的是。 那个上房42年,揭瓦15,330天的公司就能保证不倒?
估计你家房顶应该不到20组Array, 不是太阳能发电厂那种Arra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卖了你的豪宅,到南加州来买一个阳光房吧!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清洁能源好,加州就是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说什么呢?我们是出钱装太阳能,不是赚政府的钱。你说的那个一租 array 发不了两度电已经是十年前的老黄历了。

还有,给我们装的是 Roofing company, 已经有42年的历史了。让卖太阳板的装,那是你们那里的事情,找不到公司也是你们那里的事情,我们是加州,在全世界如果以国家来排名,排第五的。希望你来过加州,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只要让你高兴十年,十张支票都行!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能不能把左边第二排第三个电池板的运行数据发一上来,我们学习一下。 估计你能看到的是一组的情况,歪果仁叫一个array,还不知道准还是不准。
你家太阳能发的电,政府安装了一条专线到你家来买电, 我想不会吧。 你把DC/AC的电回馈到电网,难怪我一元店买的高级耳机听起来总是有噪音。现在知道了, 都是你们这些想赚政府钱惹的祸不是 ?
其实,政府的钱是不好赚的,就是每一天都是大晴天,大太阳,一组array平均每天发不了2度电,就算政府政策性的回收,也不会多于3分钱。黄墙红瓦多漂亮呀, 偏要整点光污染在房顶上闪一闪。
人民日报说: 今年京郊农村小麦大丰收,就是说其他地方都歉收, 卖太阳能板的告诉你,太阳能板如何好, 你懂的。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也替我开张支票,让我也高兴10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来吧,南加州欢迎你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老哥,现在的技术已经不是你熟悉的那个技术了。我在手机上可以随时看到每一个电池板的工作状态,而且,现在的技术,早已经不是你思维中的那种坏几块都没人知道的了。I am able to check in every second.

您的经济和绿色担心,那都是老年人想的事情,像我这样的年轻人,算账比老年人快,眼光比老年人远,思路比老年人清晰,所以,您的第一个耽心就错了,跟着的耽心,也没有对,哈哈哈。

再说了,要钱干啥呀?还不是玩这些没有玩过的东西?享受没有享受的生活?至于电流的问题,完全可以不用操心,我用的电,依然是SDGE给我的交流电,和原来的没有区别。

就像你的朋友赵本山说的:用过的都说好!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星语' 的评论 : 哈哈,这个你就要给牛哥发悄悄话了。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住在阳光多多的地方的人。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几个问题,商酌:
1. 保修
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公司到处都是,竞争激烈, 终身保修就是一个笑话,说不定,过了年给这个公司打电话, 人家no lonoger existed. 幸好,这电池板大都是并联的, 坏几片,用户是永远不会知道,也永远不会给安装的公司添麻烦。电池板会老化,据说15年,效率就会降到新安装的30%左右。 永远保修是什么情况下保修,效率低下人家修还是不修 ?

2. 经济
是不是免费安装不知道,如果付钱,估计得2万。
我的算术是中学政治老师教的,估计比小学的体育老师要好一点, 算个帐。
政府给的贡献要多久才能收回成本, 假如20年。按照5%的利息算
20年的利息收入是$11,677.6. 政府在20年内的总贡献有没有这样多?
至于因为装了太阳能板,2.5倍的回报,那是做太阳能生意的一条利益链的运销故事。 如果他们说装了要亏, 谁还装呀。估计只有我装, 装疯。 哈哈。
如果是用了太阳能的电源,生活质量就有提升,110V的太阳能电源就不麻手?

3. 绿色
生产太阳能板要花费很多能量,污染严重,这是为啥美国没有生产电池板的企业。 排污就轻而易举地把他们整破产。 所以,安装太阳能是对破坏环境的最大鼓励和支持,是间接的环境破坏者的帮凶。
太阳能板只能发直流电,家庭用还需要一个DC/AC的转换器,世界上最好的转换器转换的电压也只能是梯形波,而不是发电机发的标准正弦波,好像高级音响设备对电源的要求非常高,不知道梯形波的交流电源供B&W放出的音乐,能不能分辨出来和一元店买的耳机还有没有区别。
流星语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到底选的是哪家呢,我也想参考一下啦
倾国倾城787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牛哥出来不看别人的帖子,有可能。
自己发现牛哥绝不在别人的帖子留言,真事儿。俗话说,礼尚往来,这牛哥真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这钻石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不是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珍爱地球 从牛哥做起!
漂亮!房子像戴了黑宝石的皇冠哦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Sunrun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kn' 的评论 : 不是 Solar City, lease 当然可以!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solar city? lease 也行的
倾国倾城787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聪明,除了环保,
大约多长时间收回投资?卖房子的时候,归新主人,对吧?Warranty 也应该转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倾国倾城787' 的评论 : Life time warranty
倾国倾城787 回复 悄悄话 Hi, 牛哥早上好。
有个问题,可以问吗?
那天屋顶漏水,谁负责拆太阳能板,谁出钱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指点两次,左右手各指点一次,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今天怎么开始指点江山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半天就干掉了PG&E,牛!我看把题目改改“阿牛照耀的南加(一部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半天就干掉了PG&E,牛!我看把题目改改“阿牛照耀的南加(一部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应该装,我们这里每花一块钱装solar, 卖房子的时候可以增值两块五!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牛兄一辈子不打算搬家了,哈哈哈,我家几年前也计划装,就是考虑到玩心还没减少,打算将来不想做那破工作了,就去偏远少数地区支教当旅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所以,忍痛搁置了太阳能计划,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是我选择绿色!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绿色的选择,特别在圣地亚哥!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wow,百万豪宅。
有机会一定去做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