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日还在,六一继续,但是儿童没了!

(2019-06-01 08:03:30) 下一个

几十年前的今天,我过节!

过六一儿童节,这个特别欢乐的日子:北京所有的公园对孩子都是免费的,所有的电影院对孩子都是免费的,还不用上学不用做作业,这一天就是快快乐乐的玩。在没有惹爸爸妈妈生气的时候,说不定还能吃一顿马克西姆大餐最差也是一顿庆丰包子。

Image result for è??????????°??????é??

那个时候,去西单的庆丰包子铺吃包子,是一种奢侈!

当年在北京吃饭的五大奢侈:庆丰包子铺,全聚德烤鸭,东来顺涮羊肉,马克西姆餐厅,和莫斯科餐厅。

Image result for é?????è???§?é¤????

六一儿童节,要是去吃一顿马克西姆,比戴三道杠还牛呢。

Image result for ???????????±??§??????????????????Image result for ???????????±??§??????????????????

那个时候,还唱着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虽然不知道什么是共产主义,但是,想接共产主义的班,但是,事与愿违,几十年来,根本没有接上。

斗转星移,一切都远去了,现在都一把年纪了,还提什么儿童节?

其实,年龄越大,这个世界上留给我们享受的奢侈就越少。所以,赶紧的,该吃吃,该喝喝,该找小三找小三,该泡小蜜泡小蜜,该Flirting 你就去 Flirting,该花钱就花钱,该捐款就捐款,该下馆子就下馆子,该骂人你就骂人,活的随心所欲。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你戴个红领巾,缝个三道杠,也年轻一回。

Image result for ???é???·?Image result for ???é???·?

这可是红旗的一角,用烈士的鲜血染成!

六一儿童节快乐!

《版权六一所有,翻印欢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的评论 : 那我赶快老!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人一旦老了, 就能返老还童。做一个老儿童, 天天庆祝儿童节。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Mitsuwa Y^.^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where where where?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江米条!找到一个很好吃的 日本店卖的东京花林糖牌蜂蜜江米条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我是/不是…是不是的能咋的。我住八大学院都嫌远,你这不容易。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我每次回国都去阳坊吃涮羊肉,今年没有回去去年还去了呢,那个胜利馆的大楼是头几年刚装修好的,因为反腐到不用排队了,从北京城里去的人真不少,我还看见过在那里办婚宴的,我们一般都是在午饭时间去,有时候都不好找车位,肉是非常好,小碗炖牛杂也不贵特实惠,比北京城里的其他涮羊肉馆真是强不少,如果有机会去一定要多买些麻将糖火烧。:))你是8大学院那里的吧,去阳坊就更方便了。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阳坊涮肉你都知道?这个现在还开着么?很难了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长大了,祝贺了!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握握手,我们都是树根er的fanatics.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芝麻酱糖火烧我也喜欢,这些童年的美食把咱们又拉回了戴红领巾的时代。
牛哥,下次回北京去阳房胜利火锅店,那家的芝麻酱糖火烧做的太地道了,又酥又软又甜吃不够,涮羊肉也是有名的,每次我都买几十个糖火烧带走,比城里的小吃店、饭馆做的都好吃。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虽然不知道什么是共产主义,但是,想接共产主义的班,但是,事与愿违,几十年来,根本没有接上。
========================别遗憾,只是那接班的时辰还没到,让大家先到国际学院进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江米条我永远都吃不够,还有麻将烧饼。。。。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树——根!哎哟,一个词把我拉回了那个在阳光下灿烂欢笑的童年。哎哟,啥也别说了,眼泪花花地。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两年前去马克西姆是关门了,他家的法国面包做的不错。
那个年代百姓肚子里都缺油水,咬一口奶香华润的甜奶油那叫香啊,孩童时代就盼过生日和过年过节,有点钱就去买纯奶油的点心。江米条儿就是太齁啦。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想装大神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再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好像小学一开始就有了,现在是十道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你不能低到想见识苟且,去戴红领巾,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马克西姆好像不在了,但是老莫还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苟且的眼睛里看到的就是苟且,别人看到的都是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我想吃江米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享受是必须的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鲁同学,钝先生, 你好福气。 青楼的老阿姨多给你面子呀。喔, 等一下, 你的,整到钱的没有? 如果还在奋斗, 麻烦你通知一下人家, 免得让人老惦记。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那个年代老莫儿的奶油蛋糕、奶油卷、树根真是货真价实的奶油啊,现在还是思念着…… 太好吃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三道杠是何时开始的?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在这里很少和他人搭话,今天破例。
那先生有何高论,小女子很想见识一下。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节日快乐!你讲的五大奢侈好亲切!八十年代末,我表哥从苏联留学回来,我姑姑专门跑到西单庆丰买包子。我妈(南方人)当时很不理解,儿子好几年才回来,怎想起去包子铺?我姑姑说,他提前指明要吃这口儿。呵呵。我爹妈都是俄语教育出身,他们同学聚会就是老莫儿,永远的老莫儿。对于他们来说,老莫儿不仅是罐焖牛肉、烤鱼什么的,恐怕更重要的是那个再也回不去了的斯拉夫语系里的青春。

不过当时我家吃烤鸭基本都在便宜坊。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借着儿童之名贩卖自己苟且之理论。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去麦当劳吧,国内的小朋友是都爱去麦当劳过儿童节,但是不知道今年如何了,可能一样是人头攒动,满眼都是红领巾。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100%正确。
抓紧时间,多多享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儿童们奋斗,我们要享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今天家里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是幼儿园的老师了。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儿童节快乐!今天去哪里奢侈呀?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儿童都在挣扎着奋斗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吧,你去幼儿园大班,我去中班,希望还有其他童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