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斋饭

(2019-06-28 07:48:50) 下一个

有一种食品叫做斋饭,根据书上的解释:“斋饭是施给僧尼吃的饭食,一般是没有肉的。斋饭原意指整齐和干净。道教和佛教等饿祭祷仪式之一。

大约是二十多年前,我和朋友去西来寺游玩,偶遇在国内的朋友李娜在西来寺大宣佛号,不知道李娜发什么神经,到洛杉矶来出家了,而且在 Temple City 的一个小庙(小房子改的小庙)里当尼姑。老友相见分外眼红李娜虽然出了家但是还是那么大大咧咧的:“牛哥,哪天有空,到我的地盘来吃斋饭吧。”

我这一辈子贪嘴,什么都吃过就是没有吃过斋饭,就抽一个空闲日子去拜会一下老友,顺便吃顿斋饭。

Image result for ?????????é??Image result for ?????????é??

额地神呀,没油水没盐味儿,就是清水煮菜加糙米饭,真的是难以下咽。去过一次,就再也没有去了。给她留了言:“娜妹子,回国吧!别在美国受洋罪了。”

后来,她真的回国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听了我的劝。

再一次吃斋饭是我回国陪我大学同学去佛教圣地五台山,顺便见一见有二十多年没有见过的我唯一的拜把子兄弟常青师傅。听我同学讲,五爷庙的住持常青师傅现在很火了,一般是不见生人的,见一次常青师傅是很难的。

我说我去了,他一定见我!

到了五台山之后直奔五爷庙,正巧遇到常青师傅,二十多年快三十年不见了,常青师傅已经是老人了:“阿牛兄弟呀,你总算回来看我了!”常青师傅还是一口五普,兄弟见面自然非常亲切。“住哈,住哈,咱兄弟俩好好倒嗜倒嗜,这两天就在我这里吃斋饭。”

Image result for ?????????é??

五台山的斋饭不一样,五爷庙的斋饭不一样,常青师傅的斋饭不一样。

中午在五爷庙吃过斋饭,常青师傅说:“兄弟,额这里有规矩,额也不能破,饭菜不能沾荤腥,晚上咱去村里面吃。”

晚饭的时候,常青师傅带我去五台镇里吃饭。

Image result for ?????°?±±???è??

有五台山黑猪肉炖粉条。

Image result for ?????°?±±???è??

五台山的台蘑炖小鸡

Image result for ?????°?±±???è??

五台山的过油肉

Image result for ?????°?±±?°?é??è??

五台山的小酥肉。

Image result for ?????°?±±???é??

当然,常青师傅依然吃素,但是,他吃的素是真的素。

在五台山呆了两天,临走的时候,常青师傅还送给我一大袋台蘑:“好好的闯世界吧,放心吧,哥哥我护着你呢。”满满的兄弟情!

我的同学也得到了常青师傅给开过光的护身金牌,皆大欢喜。

斋饭吃过了,不想再吃了。

阿弥陀佛!

《版权斋饭所有,翻印试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新热点,我这读后语写不成了,诗意无影了,吵架都没有对手。
跟失业差不多。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牛哥可能私奔了?不行啊,你得对我们这一堆最忠诚的读者负责啊。
哪怕出现了什么:
绝代佳人111,闭月羞花222,沉鱼落雁333,洛神临水444,仙女下凡555,窈窕淑女666,你都不能走!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那难吃的饭菜该吃完了,车轱辘经也该念得差不多了,估计都背出来了吧。
人,还不见踪影。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耐心点哈,牛哥斋饭还没吃完呢,哈哈哈哈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牛哥,两天不见你是新文章,这WXC的客流少了一大半。
我天天盯着电脑,一直发呆。
众多网友都像嗷嗷待哺的小鸟,等待你的大作呢。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娜姐儿肯定是听了你的劝:P
有个好消息! US 女足赢了France 耶Y(^.^)Y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苦行僧和假行僧:)
tssn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常青师傅打不过牛哥, 所以就算被牛哥指着鼻子说他是寄生虫, 他也只能忍气吞声装着听不见了。
倾国倾城787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师傅和你在五台山镇,吃一样的猪肉菜饭?
好像你们没有吃一样的饭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常青,不是长青,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变成哲学家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他听见也没事儿,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此素不为素,此荤不为荤:)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就是, 那样的话,长青师傅就稳不住了。 哈哈。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您说和尚都是寄生虫的话可别让常青师傅听见了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知道五台山,就知道了常青师傅,要心存敬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常青师傅是高僧,不能这样说他。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白天吃斋念佛,天黑花天酒地。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敢情常青师傅也是花和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