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饭靠天赋,做美食就需要 Passion 了!

(2019-05-20 08:02:05) 下一个

做饭看上去普通,简单,但是,做饭是一件需要天赋的事情,我认识的一些人,做饭特别有天赋,随便一些原料,随便加一点儿佐料,就做出来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让你赞叹不已崇拜有加。

Related image

人家随便做一碗面,那颜色,味道,口感,让你吃了一碗,还想吃一碗!

大部分的人类,都没有做饭的天赋,比如我就没有做饭的天赋。很多时候,我自己做出来的饭连我自己都不想吃,经常是做好了饭之后,开车出门直奔饭店。

每个人的天赋都不一样,有的人的天赋在于做鱼,鱼做的好吃,不腥,没刺儿,不老不柴不腻,真的是好吃!

Image result for ???è??é±?

比如王大厨做的鱼,怎么吃都好吃,就那么鲜,那么嫩,盖了帽了!

Image result for ???é±?

 

有的人就不行,做出来的鱼没品没味没相除了咸就是咸!

Image result for ??????

有的人会做面食,会蒸包子,怎么都好看。

这就是天赋!做饭的天赋!

但是,要制造美食,光有天赋还是不够的,还需要一样东西,叫做 Passion.

Image result for ???é??

做这盘锅贴的人,特别有 Passion, 把这盘锅贴做得和一盘向日葵似的!

Image result for ???é??

这个是艺术品了,只有天赋没有 Passion 是做不出来的。

Image result for ???é??

这个就是用 Passion 作出来的。

Related image

摆这个盘子多费劲呀?木有 Passion 不行!

Image result for dongpo pork

Pork of Passion

Image result for dongpo pork

天赋加Passion.

Image result for ??????

Cake of Passion.

Image result for ??????

Cup of Passion

Image result for ??????

Passion and Art

Image result for ??????

Absolute Passion.

Image result for dessertImage result for dessert

Passion of Fire。

Image result for Japanese dessert

Nothing but Passion.

做饭需要天赋,制造美食需要Passion.

《版权天赋所有,翻印美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的食指真的没动过,就是流口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不许和我一样!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好汉娶赖妻,生活好惬意!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吃货的passion, 希望有天能吃全牛哥贴的甜点, 有些看照片就让人食指大动。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吃饭我有passion。做饭的天赋和passion就留给别人吧,也不能我一个人都占了,那不公平。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和这厮是两口子 ? 你有有意侮辱俺的嫌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们俩特别像两口子,见不得离不得,赶紧领证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做的是饭,不是美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哈哈哈,接着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我的天赋差不多也就这些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减了肥, 换了脸,一副淫相讨人嫌。
莽起添, 膀大款,自不量力好凄惨。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改个标题吧: 顿顿都把饭吃完,免得苍蝇总来转。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hahahaha!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又不是和梦中情人约会,要那么多passion干什么?做一顿好的饭菜,我到觉得需要心静如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终于坦白了,只爱吃,不爱做,做完饭自己不爱吃,出门上馆子吃去了。阿牛啊,失败是成功的妈妈,你多吃几次自己做的饭,就有望提高厨艺了。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我今天已经是竭尽全力,能想到的全说了,毫无保留。累趴了
谢谢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还可以吹的再有天赋一点儿,还有Passion!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你还可以拍的再透彻一点儿,还有潜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什么是派婶? 我去看看有没有?有几个?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俺相信牛哥金屋里藏了不下上百个 派婶, 美食派婶只是其中一个。全是天生的,不是雇来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你说的也对,但是,我说的比你说的还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你哪里有passion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值满分!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有网友问我,怎么才能达到牛哥精选标题的精度,力度,强度,广度,宽度,概括度,号召力,煽动力,爆发力,吸引力,一飞冲天。

我说,你得掂量一下自己的半斤八两,一不小心就变成了“标题党”。

你的有50岁的阅历,40岁的精力,30岁的体力,20岁的胆力,10岁的好奇,5岁的顽皮。

这是一个矛盾体,是奥林匹克级的苛刻要求。
想到做不到比比皆是,真是做到的凤毛麟角!

高山绝顶。爬山去:牛哥第二;跌下去:标题党一堆。
估量一下自己了。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观点和牛哥正好相反,没有passion 不可能天天做饭,有passion 才有动力,愿意琢磨,琢磨久了,自然就有道道了,自然做出来的不差。但要做成艺术品必须是有天赋,有创造力。那些做了一辈子饭也不好吃的人是因为没有passion ,把做饭当成负担任务,再有天赋也没用,不走心。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Passion俺是大大地有,只是没有天赋,白白浪费了俺这么多的Passion,唉……谁要Passion俺免费送!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你还可以吹的再透彻一点儿,还有潜力!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偶尔觉得牛哥吹牛,心中偶尔不服。
但是就是这个标题,不是吹出来的,不信自己试一试。
你真得花点功夫,绞尽脑汁,知道自己写什么,知晓读者最想看什么。
要有“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阅历,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自信,还得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想象力。
今天,佩服了。
不是吹牛,真是有三下子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说的特别好!再加一条有40岁的精力!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标题选择有艺术家的风范,有号召力,有煽动性,有一睹为快的驱动力,有牛人的魄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这个牛屁拍的好,我喜欢,继续拍!哈哈哈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写博靠天赋,选标题就需要passion了!
————牛哥的标题总是提纲挈领,画龙点睛,吸引眼球。名副其实的牛,天下第一。佩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蒸熟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被美食艺术家蒸服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