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特别喜欢的那把中国刀!

(2019-03-19 06:46:23) 下一个

我从小就有那做饭的天份:八岁就会放碱面儿蒸馒头而且还是左右手同时揉馒头,九岁就会葱花烙大饼拉面条儿,十岁擀皮儿和馅儿包饺子蒸包子、十一岁的时候蒸炒烹炸炖呛焖凉案熟食什么都能拿得起放得下等可是到了十二岁什么饭都不会做了只会做美食了。

来过我们家吃过我做的饭的人都惊呼:“阿牛长大以后一定能够成为一位大厨!”

我靠,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呀?我的志向是写本菜谱,让所有的大师傅都照着我那菜谱做菜!(此是后话)

到美国那年,一个书包装本字典护照文件什么的,一个小箱子装点换洗衣服就这么来了。过了一段给家里打电话汇报情况第一是资本主义比想象的要好吃饱穿暖没有问题二是自己学习还能勉强领先于各个班级三是生活基本上能够适应就是做饭的那把刀不顺手美国的菜刀又薄又轻切肉砍骨头都不顺手。。。。。。

老爸老妈可把这事儿记在心上了隔年就是89年六四大批的学运分子跑到美国老爸单位一女孩要到美国来老妈就托人家给我带把中国式的菜刀。没想到这女孩是个书呆子把那把菜刀托在手上像闯江湖的一样就进了机场安检关口随即被我边防擒住用边防警察用河南话问:嫩是不是要截飞机呀?那女孩听不懂河南话就连连点头称是结果当即被我公安人员擒住审讯最后水落石出人可以走但是菜刀留下作为呈堂供证我那期盼已久的中国式菜刀终于没有同那妙龄女孩一起横渡太平洋。

早期来美国的哥们姐们们大多数都在中国餐馆里打过工。而我第一家打工的地方是一家韩国人开的北京饭店。那个年代中国餐馆还不多那个生意火呀那个菜难吃呀那个老板那个心黑呀但是就有一样好处,餐馆里的菜刀那是一流:七、八把精钢打造的中国菜刀。上面赫然印着:戴斯特牌华氏厨刀。

Image result for Dexter knife

闲来聊天我问那个韩国老板这菜刀从哪里买的?韩国老板嫖先生瞟了我一眼说很贵呀要150块钱一把,我当时一听就楞了,怎么这么贵呀?我一个星期的奖学金了。下班前大厨悄悄和我说:“别听他瞎说,他是要宰你,这刀16块钱一把,明天我就给你ORDER一把!”

从此以后,我有用上了戴斯特牌华氏厨刀。切肉切菜切菜板儿想切什么切什么真是锋利无比手起刀落刀刀见肉!

后来,家里又买过很多种刀:德国刀法国刀日本刀美国道双立人单立人旬刀关龙制作菲斯克阿玛尼不论用哪种刀都不如我的那把中国刀!

《版权菜刀所有,翻印没法去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上网查一下吧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卖?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老婆最爱的刀是金门炮弹皮做的刀,又轻巧又锋利。
当年当农工时那工具的铁差远了。
妈的兄弟打架真狠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我的菜谱不卖,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国内的刀用着顺手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30年前我在国内买了一把专业厨师用刀,又大又重,
可惜忘记名字了。有谁知道?
我用挺趁手的。
tssn 回复 悄悄话 夏圓 2019-03-19 08:44:36 回复 悄悄话 问牛哥借刀!你敢借给我吗?
--------------------
要借多少? 美刀还是人民刀? 牛哥有的是。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就带把菜刀呗,鬼子为啥恁恨我呢?

等一等,恨我的,…,原来是你!:)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日本人都等着你切腹自杀呢。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等你的菜谱上了Amazon,一定要给个链接哟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神侃”,这个词好贴切。
liliu98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妈也帮我们从中国买了一把,非常好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根本不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因为老美不喜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会吧?怎么和你的一模一样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什么真的假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日本人都等着你切腹自杀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正中'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2019年了,不许光说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客气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莫非要用此刀来对付杠精?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你晒这把刀,非常有嫌疑,“杠精”们,你们看好了,刀可不是吃素的。喜欢看你的神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的菜刀没牌子,20多年前我在英国的中国城里买的,刀把子和刀身为一体,一块钢打出来的,从不生锈,切肉砍骨头,刀刃不卷,锋利依旧。那时的中国出口商品质量过硬。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左右嘴,你说少了, 牛有四个胃起码4个嘴。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亚马逊上只有129个评价3.9星会好到哪里去?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家的一模一样的,一次一个西人朋友来了看到我拿着它切菜,佩服的五体投地,说这么多年我居然手指都还在! 哈哈,这么多年依然很快,可以当防卫武器,省了买枪的钱! :)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amazon.com/Traditional-S5198-Chinese-Wooden-Handle/dp/B004NG9B52/ref=sr_1_10?hvadid=323227078747&hvdev=c&hvlocphy=9010944&hvnetw=g&hvpos=1t1&hvqmt=b&hvrand=18230038518976275874&hvtargid=aud-649564993678%3Akwd-300004154110&keywords=dexter+chef&qid=1553030814&s=gateway&sr=8-10&tag=googhydr-20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听说一个中餐馆招人,就和一哥们,一人提一把菜刀,
骑自行车去见老板,老板被诚意打动,双双被录用。那时都是黑工。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戴斯特牌华氏厨刀。真的假的有这把刀啊!我可是死心眼的人,别让我费气八力找不着。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出国时带的中式菜刀,在日本转机被截获了。

以为被没收了,结果到美国取行李时远远看见,放在一个精致的小礼品盒里,引得百来双眼睛行注目礼 :)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初出国,还带了把菜刀出来,因为怕国外没有这样的刀切菜。现在想想觉得特傻:)
大正中 回复 悄悄话 Dexter knife 美國老牌刀厂,早期中歺馆必備刀具 我都用了卅几年了
豆青 回复 悄悄话 博文非常有趣,顶一下!于是联想的当年离开北京机场乘坐西北航空前往美国的情景,在排队登机时,被单独挑选出来说检查行李,一位美国大妞开始查看打开后的行李箱,首先映入眼帘就是一个神奇的一个大铁锅,其下面罩着其他物品,大妞看起来有点迷糊了,解释说是炒菜锅,可能她没有见过,不过很快紧绷着的脸笑了,在旅行箱最底层发现了一把刀,那种剁肉劈骨的刀,砍也没有问题,看起来大妞犹疑停顿片刻,她说,好了,你可以优先登机了,自己有些如释重负,为这个锅,代价是牛津词典都让位了。可谓有锅罩着,且如此热爱烹调,一把刀不是事,看来大妞也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现在那锅已经不知去向,但那把北京刀还在,虽然也升级了那种(>18岁,R级)大英帝国的刀具,但在和北京刀的碰撞后,这把老刀仍然发出嘎嘣脆的高音,只有好钢才有这种声音啊,它至今仍然锋利无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会做饭值得钦佩,谢谢分享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别怕,不砍牛肉,切猪肉为你炖红烧肉~~
牛大厨厉害呀,左右蹄同时踏馒头!我见证过你用左右嘴同时吞上海小笼包,哈哈哈!
我也上网订购一把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多谢牛大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https://www.amazon.com/Traditional-S5198-Chinese-Wooden-Handle/dp/B004NG9B52/ref=sr_1_2?crid=3D4S4A5N57CRF&keywords=chinese+dexter+knives&qid=1553010603&s=gateway&sprefix=dexter+knives%2C+chinese%2Caps%2C200&sr=8-2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舍得,你用刀乱砍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回去也想带刀,可是中国不让买。你给个美国的链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买了两把,一把切肉,一把用来照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牛哥借刀!你敢借给我吗?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把刀看起来保养的很好嘛。很少用,还是涂上黄油封存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今天去Macon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不能秀。。。。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我家不远有扫黄办,你来肯定有危险。
封了你的号,你到这来无理取闹? 人不要脸,神都害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你秀秀你的刀工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也去整一把,回家剁排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家的天空中飞的都是鸿雁,家里有鸿儒,院子里有红眼!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你可不要再惹老四川了,他昨天只挣了半米,心里正不顺呢。今天的目标是5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杠精们都是屁,菜刀没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老四川是打架先锋!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菜刀好在有珍贵的乡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家有乱麻吗?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俺谈笑有鸿儒,往来五白丁。 我来吃你请的饭,除非我是下三滥。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英文都出错,装,随便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支持阿牛约架!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这刀用来斩乱麻好,藕断丝连好麻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