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为什么一吃健康食品心里就发慌呢 !

(2019-03-12 06:00:11) 下一个

每天给在国内的老妈打电话的时候,她都要叮嘱一番:“儿子呀,要多吃青菜呀,吃青菜对身体有好处,多吃青菜健康,你今天吃青菜了没有呀?吃什么青菜了?”久而久之,好像老妈说的多吃青菜有好处这句话有点儿道理了。这两天我想,嗨,我就豁出去了,吃两顿青菜,让我自己本来就非常健康的身体再健康健康。

Related image

先来盘凉菜,拌黄瓜,经典的下酒菜,但是,因为要健康,所以,没有酒!

再用炖牛骨的汤煮一锅青菜,我们北方叫这个芥菜,有点儿发苦,据中国大妈们说是清肺去火的,虽然我从来也不相信中医,但是,吃点儿健康的青菜,给老妈发张照片过去,糊弄糊弄她老人家算了。

实话实说,要是没有一点牛骨头汤的味儿呀,估计羊都不吃。

Image result for ???é??è??

再来一盘炒菠菜,绿绿的还能补铁,美国动画片里的大力水手,就是没劲儿的时候就吃一罐儿菠菜,然后就力大无穷了。这盘菜要是放得高点儿,就像一顶绿帽子。

Related image

炒一盘芹菜,芹菜是馋菜,没有肉没有油没法吃,但是为了给老妈发素菜照片,我豁出去了,干脆就清炒一盘芹菜!

Related image

再来一盘蒜蓉茼蒿,茼蒿是我喜欢吃的蔬菜,但是,要有肉做铺垫呀,没有肉做铺垫的茼蒿,不好吃呀,只是绿上加绿!

Image result for ???é???¤?

来盘炒青椒,把鸡蛋都挑出去!

Image result for ????????????è±?

再来盘豆角,一丝丝的肉都不放。

Image result for brown rice

主食配上全世界最难吃的 Brown rice, 一下子就回到了1937年。

Image result for green apple

Dessert , 来个青苹果!

这两顿健康的青菜吃下来呀,我的心里直发慌,腿肚子打软,说话有气无力的,眼睛看什么都是绿色的。

Image result for green sunImage result for green sun

我看天空阳光,都是这个颜色的,太绿了!

唉,头顶上晕晕的,肚子里空空的,脚底下飘飘的,难道这就是健康的感觉吗?这种感觉很不好呀!

Related image

这种状态去打麻将,能和一个绿一色吗!

什么蔬菜呀,什么健康呀,见鬼去吧,以后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Related image

先吃个肘子解解馋!

《版权随意所有,翻印瞎吃不究》

 

 

 

 

ZHU: 所有文字全是苍吉所造 ,所有照片都是我和无名氏所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dale' 的评论 : 把你家医生介绍给我吧,我要宣传你家医生,也拯救我自己,哈哈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想吃啥就吃啥, 俺家庭医生说饮食与运动只影响身体10%, 健康与否大部分是遗传决定的.
——————————————————————
美国这样的白痴家庭医生,数不胜数。不懂装懂,害人害己。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最心仪的健康食品当然是嫩草啦,说了半天都舍不得拿出来秀秀,哈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大哥,牛大侠,牛蹄子,牛魔王,泥牛入海,椎牛歃血,一牛九锁,椎牛飨士,牵牛下井 老牛舐犊,汗牛塞栋,对牛鼓簧,搏牛之虻,你如果想骑牛觅牛, 你就赶快把这个 “减了肥儿1963” 赶走吧。 她不属于这里,他属于Psychiatry Hospital的ICU。 人家“减了肥儿”到你家,你除了年龄偏小,其他要求都合适, 你还不快点把她赶走, 你麻烦就大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去他家打架,这里以后不许打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球太小' 的评论 : 你的医生真好,介绍给我,我介绍给我妈妈,哈哈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想吃啥就吃啥, 俺家庭医生说饮食与运动只影响身体10%, 健康与否大部分是遗传决定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天那么黑,夜那么深,时间那么晚,你眼神儿又不好,谁都有糊涂的时候,哈哈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这么晚了,还在这里互相抛媚眼,抛绣球。“
谁在”互相抛媚眼“ ? 牛魔王,你这在侮辱我呀。 我能有那样低级,下流,无耻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随便用,只要在网上,就是公开的信息,资源共享是一件好事!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住,照片借用了,让家里老妈放心,我也天天在吃绿色蔬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这么晚了,还在这里互相抛媚眼,抛绣球,好了,都洗洗睡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要睡觉了,天都快亮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Jennifer1963: 以后谁再敢说你傻,你要坚决毫不留情地反击。认真诚实地告诉人家: 你傻不是你的错,错在你上辈是近亲结婚啥的。

牛哥,牛大侠,牛蹄子,牛魔王,如果你不想恶心大家, 你得学习俺,搂勾子一脚把这个56睡,长得惨不忍睹,还厚颜无耻公开声称要当小三的神经病踢出去。要不你做个好人,通知一下她,她的确应该到下面这个地方去看看
McLean Hospital
Belmont, MA 02478
人家是全美 #1 in Adult Psychiatry Hospital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看你们斗嘴,是一种享受。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教你做人。

”咱们可能是前世冤家。冤家路窄,就在这见面了。“
答: 难怪我前世那样倒霉,看来的确是遇到鬼了。

”我借口不多。年轻,漂亮的人,不想说太多过火的话。还想找个地主,有钱人嫁出去呢。“
答: 你56岁了是还年轻, 你漂亮你就把话说大了。你以为整个傻头像就能骗人? 揭发你一盘: http://huaxi-seattle.org/funny.jpg 你自己鉴定一下。
你都能嫁得出去?还想小三上位?你不怕笑死仙人 ?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呀,

”别看这里地主多,财主多,我要是打败一个黄脸婆,我就可能上位,让那个大地主,这个大财神给我打工。我看呢,就像老朽说的“数钱数到手抽筋”了。“
答: 还是老话,你得先痛改前非。

”要是那个“俺老四川哈”没工作了,家里揭不开锅了,受黄脸婆白眼了,我就让他帮助我数钱。
要是数错了,我一定饶不了他!
答: 工作我是早就没有了,家里也还揭得开锅,可是没有黄脸婆,也没有人敢给我白眼。你让我给你数钱?你得先具备以下二个条件:
1. 你能成功小三上位找个老财主,没有赔了夫人,没有折了兵。实言相告哈: 像你这样的人,除了有些大厨,炒锅,抓码可能要和你玩玩,你要找地主,找财神,务必就断了这个念头,难呀。
2.除非你中了六合彩。

以前听人说, 没文化,真可怕,我还以为是一句玩笑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好好研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吵架可以,但是在我这里吵架不行。

差不多就鸣金,见好就收,才是智者。哈哈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http://kuaibao.qq.com/s/20190104G1BCOX00?refer=spider

在大自然中,很多食肉动物都可以称得上是猛兽,而猛兽里面就属猫科动物最厉害,比如人们最熟悉的狮虎豹这三巨头,就是自然界食肉动物里面能够排进前五的猛兽。但是猫科动物的家族十分庞大,除了狮子老虎豹子之外,还有一些比较不常听到的,比如美洲狮、狞猫、兔狲等等,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猫科动物实力排行前7名的动物。

牛头似最近猎豹
全吃肉不吐骨头
不答疑兔就网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哪个于洋?戴手铐的旅客的于洋吗?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于洋伯伯和杨静阿姨的女儿。您认识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哈哈,好呀好呀,冤家打成亲家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有进步。发现你正在痛改前非。这次说的都是上半身。可见牛大侠这里,不但可以娱乐,还可以育人。 同时,一不小心发现你文化的确不高,俺看人特准,上次一发现就谆谆告诫过你: 要好好学习,要痛改前非。你现在痛改前非了,以后就要好好学习了。
其实, 文化不高,不是你的错,是你中学体育老师的错。张口就是下三滥也不是你的错,那是社会的错。不要太伤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江江姐是谁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乌龟是杂食动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好好,妙妙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哈哈,做人要厚道。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他们两肯定认识,见过他们参加活动的合影。所以才敢说带着江江姐去蹭吃,一定要绿菜s一大桌。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第一能吃
第二能贫
第三能育
第四牛心
第五猫脸。。。

头像啥动物?
猫科狮?豹?
眼大大可爱
牛大大牛面
牛妞妞牛爹。。。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太损了,不带这样的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直接在菜地里吃,更省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儿子说的对!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更简单,现在要不就色拉要不就蒸一下再烤个鱼或者自制寿司,都不用炒(^-^)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我同学让她儿子多吃青菜和胡萝卜,他儿子说:“我不是兔子”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哈哈,好呀好呀,他每年回来两三次,在美国和我也是街坊。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以后有机会也蹭王大厨的饭啊,在叫上我的江江姐姐,她也在您的所住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每次他回来,我们都一起聚,他是我的王大厨,做饭水平一流。按照他的说法是:专业大厨,业余唱歌。

我看靠谱。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这次就买张票,让他给您唱个够,然后一拍他肩膀,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老四川哈说对了一半,食草动物不长寿,食肉动物也不长寿,杂食动物长寿,比如人类,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石头哥打小儿就住那儿,我们当时可烦他吊嗓子了,但是后来他出名了,想请他唱,人家不唱了。

悔不该得罪他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人类自称自己是高级动物,但是动物就是动物。这个世界上,食肉动物活得长活得健康,还是食草动物活得久,活得悠长? 自己想想。 健康补药,是造假药的糊弄你; 蔬菜,是菜农欺骗你。牛哥这是哄大家玩,听说他家满冰箱里装满了肉嘎嘎没有一颗菜。呵呵。

吃啥最健康,最长寿 ?

除了嘎嘎,啥都不贪。
仅诞肥肉,瘦肉免谈。
只要绿的,坚决不沾。
食草命短,吃肉百年。

信不信随便大家, 反正我信了。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还真不知道石头哥也是邻居,咱们那方宝地可出了不少的人才。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看牛哥这篇文感动了,真是个孝顺的牛仔!老妈看了一定高兴……
另外为你闺女喝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在哪儿在哪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因为咱俩都是吃货!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王洁实呀,咱们真正的街坊。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我为啥一见阿牛的文章就想到吃?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哈哈笑死我啦。 还有咱们邻居在文学城,石头哥是谁?还在小西天吊嗓子:))只记得佩斯和咪咪(成方圆)成天在小西天吊嗓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菠菜菠菜!哈哈哈,一般看古董莱卡看多了,就会眼晕。我看McIntosh 看多了,也会以为鸭掌是凤爪,哈哈哈。

咱们小西天的街坊下个月到圣地亚哥来,就是那个原来每天早晨在小西天吊嗓子大人小孩儿都烦他的那个石头哥,哈哈。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看您发的T3,怎么看都像是大豆苗(或雪豆苗),是我眼拙。
看到您每天电话妈妈,真是母子情深。其实每天吃什么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亲情…。我就没有这福气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现在是蝴蝶雨呀!大批蝴蝶迁移从墨西哥 经过南加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r' 的评论 : 我家没有羊,我家有牛和马,都是大型食草动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所对非所问不好
管它仨瓜两个枣
只要每句七个字
不生气来也不恼
moder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家的羊要吃牛的,:)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所对非所问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我发现了,你回复用的是排比句子
也知道了,不管内容如何对上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我恰恰相反,吃梅菜扣肉里面的扣肉,吃猪肉白菜粉条里面的猪肉和海鲜豆腐里的海鲜,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那你闺女是2020年上大学呀?是吗?那和我闺女一样大呀。

两个闺女一个牛津一个剑桥!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吃菜还须不断吃肉是题目
喂妞不玩有机运动员食谱?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要应付你妈,还能对得起良心,就专门吃梅菜扣肉里的梅菜,猪肉白菜粉条里的白菜,海鲜豆腐里的豆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仿佛看到几十年前牛妈牛姥姥无奈地看着坚决不肯吃菜的小牛犊,一筹莫展,直到小牛长成了老牛,仍然不肯吃菜,只愿吃肉。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刚读完您前几篇吹牛教育闺女的。那是您运气好,摊上个好闺女,你要是换成我,现在哈佛都毕业了呵呵。

我俩亲闺女还有一些年才考大学呢。英国这边儿的妞儿金、剑鞘,手到擒来的事儿,等着我的好消息吧。谁都不许不来哈,在的好朋友都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眼睛发绿不发绿和香不香没有关系呀,不过你说的对,没有放香油,厉害,你的眼睛还有嗅觉功能,佩服!哈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您这头一个菜可就露怯了:拌黄瓜没放香油啊,这吃着没法儿香啊。后面那几个菜吃的时候都没就着七四吧?老妈说吃青菜,没说不吃香油和七四啊,最不济找几块绿七四不就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一直都吃肉,眼睛从来都没有发过绿,就是连着吃了两天素菜,眼睛看什么都是绿的了。。。。。

下绿雨了 。。。。。。哗啦哗啦的,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借着写菜 说说彼岸的母爱
健康最重要哦!肉菜搭配 才不会两眼发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吃菜还须不断吃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天天都暴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切黄瓜的刀工不错,黄瓜本事没有刀工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在西洋,都学五线谱,哈哈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吹嘘不难得心应手
养自家妞不算最牛
吹嘘天下万妞万寿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她都要叮嘱一番:“儿子呀,要多吃青菜呀,吃青菜对身体有好处,多吃青菜健康,你今天吃青菜了没有呀?吃什么青菜了?”

---“多吃”,并不是“只吃”呀。你理解老妈的精神错了。走了极端,怪谁?
老母亲没错。你领回上级指示的能力还要改进。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的本性前两天安抚吵架美女的时候就暴露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黄瓜刀工还不错。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靠谱。。。我要看博客学识谱。。。
想起文革把谱都烧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的,但是,那时候没有博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吹嘘很难,我不怎么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这是靠谱哲学!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事要搁在文革,红卫兵保管給顶“反革命”的帽子带带,太阳哪能是绿的?不是有个歌么“....有个红太阳....”太反动了。哈哈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牛爹如何饲养牛妞没吹嘘。。。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翻了!绿菜做的相当有水平!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再牛,见了妈还得叫妈,这到底是个什么哲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你连吃三天绿草,看太阳就是这个颜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这个不能听你的。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第一次看见绿太阳,笑翻了、哈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記得,所有好吃的食物都是不健康的。沒油沒糖沒鹽就不好吃。想一想,所有的錢要用在看病上,還是要忌口不能追求好吃的。生病不光花錢,自己還痛,沒人能幫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嗯,今天炖牛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去炖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老人家有的时候就是需要糊弄一下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把肉放在下面,绿的放到上面,照完像,再伴伴,不就是糊弄你妈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吃多了绿色食品会变成这样:
https://fermi.gsfc.nasa.gov/science/constellations/pages/inc/img/hulk/Hulk_Artwork.jp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是野牛,家养的牛都吃混合饲料,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牛本来就应该吃绿色的青草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男女搭配,干活儿不累。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讲究合理饮食 荤素搭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也要当你的好友,认识你的好友,哈哈哈 (豺狼本性露出来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要好的女友各个四川人、漂亮、勤奋、上进、善解人意!都是上乘佳作、特别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要得?难道你和俺老四川哈是老乡?

不过,你说的对,赞的好,我很巴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怎么样舒服怎么样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还不是听了你的话:要勤奋,要早起,要干活儿,要努力,要捐款,要做义工,要干这个,要干那个,心里才能舒服!

唉,我就是听了你的,为了贪图自己心里的舒服,结果,起的比鸡还早,吃的比猪还差,累得像条狗,干得像头牛,你这个导师,怎么引的路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全是上乘佳作、要得!赞赞赞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你这么折磨,还是吃自己想吃的吧,心情舒畅最健康!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起得早喔?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