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人都夸自己的家乡好!

(2019-02-27 06:14:18) 下一个

这次到了波士顿,见了几个多年没见的朋友,实话实说,相见甚欢,甚甚欢!

诉说了离别之后的种种喜怒哀乐思念之情之后,波士顿的朋友就开始赞美波士顿了,把一个寒冷如冰的波士顿说的和一朵鲜花儿似的。

说波士顿的冰球,说波士顿的篮球,说波士顿的橄榄球,说波士顿的美食,说波士顿的音乐,说波士顿的文化,说波士顿的大学,说波士顿的历史,我拿着两个小本儿,细心的记着。记录着他们的滔滔不绝,记录着波士顿的林林总总。

Image result for ???è?°???Image result for ???è?°???

记着记着,想着想着,想着想着,记着记着,我突然发现,波士顿的种种好处,和他们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哈哈哈,波士顿的这些牛屄之处,远在他们来波士顿之前就有了,比如:

波士顿1630年就建立了,而他们都是在波士顿建成360多年以后才搬过去的。

哈佛大学1636年成立的,而他们也都是在哈佛大学建成后360多年才去到波士顿的,而且,他们都没有读过哈佛大学。

波士顿 Celtics 1946 年就建队了,他们是在 Celtics 建队后60年才去的波士顿,他们也没有打职业篮球,甚至都没有见过 Larry Bird 。

波士顿的这个,波士顿的那个,和他们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关系,他们只是碰巧在波士顿住罢了。在波士顿一住,便把波士顿当成了故乡。

Image result for Boston

好像,这些都是属于他们的一样,主人翁感太强烈了!

好同情他们呀,好同意他们呀!热爱自己的家乡,有爱心的人。

但是,一说起加州来,他们的批判感顿生:

“加州那个地方,哈哈,早晚要地震,如果加州地震,那可了不得,加州的所有人都会变成鱼虾蟹的食物,跑都来不及!”

“加州那个地方,连雪都不下,那么干旱,多没劲呀?”(这是偏见,加州的雪下的大,下的猛,而且,我们加州还举办过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呢,波士顿没有过吧?哈哈哈)

他们说,我就记笔记,我就洗耳恭听,他们说的对,我就听了,他们说的不对,我就忘了。反正,人人都说家乡好,是一个真理!

在波士顿住的朋友,把波士顿夸成了一朵牡丹花,在纽约的朋友,把纽约夸成了一朵牡丹花,在费城住的朋友,把费城夸成了一朵牡丹花,在芝加哥住的朋友,把芝加哥夸成了一朵牡丹花,在西雅图住的朋友,把西雅图夸成了一朵牡丹花,在旧金山住的朋友,把旧金山夸成了一朵牡丹花,在休斯敦住的朋友,把休斯敦夸成了一朵牡丹花,最可笑的是,在温哥华住的朋友,也把温哥华夸成了一朵牡丹花,哈哈哈,在哪儿住的人都敢夸!

夸!往死里夸!

夸死为止!哈哈

《版权夸奖所有,翻印夸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先贤乃文豪,遗传本该好,
表型巧变异,雌雄不辨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个你回复我干什么?找打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的这个文化还是带遗传的,看您这文笔,先贤肯定是一个大文豪!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你的诗写得很好, 人家烦人嫂看不起俺们开餐馆的,班门弄斧一盘,望斧正。其实我们开餐馆的有时候也有点”文化“。

梦里寻英伦,
朦胧见伦敦;
冬暖夏凉日,
故园正此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帮着波士顿人夸波士顿,要把波士顿夸成睡莲那么大的花。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把自己和圣地亚哥都夸成了牡丹花了。 还不准波士顿人民夸夸?我们波士顿人民不用参加什么球队,我们一般直接去看现场,看波士顿的牡丹花们比赛。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正如前面一个网友所言,心地良善的人走到哪看见哪的好,反之品行的人吃谁家饭砸谁家锅。-)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发言多了点,失误更正:O2 - Canary Wharf, 是坐地铁Jubilee Line; 格林尼治天文台-Canary Wharf 是坐轻轨DLR,都是从泰晤士河底穿过。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的确是个好地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Goodnight!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到我的冬眠时间了,感谢大家一起来夸夸伦敦,Have a good day!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好像坐过DLR,是去格林威治。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信息共享的今天,抄袭有抄袭的便利,原创有原创的乐趣,各有千秋,不分伯仲,完全个人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知道 Canary Wharf 已经很厉害了,没有必要知道伦敦的全部。伦敦我最熟悉的就是那个曾经被评为全世界最丑陋的建筑: O2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不需要对伦敦了解那么多呀,我对北京也了解不多,一个城市,略知一二,足矣。

我在伦敦的时候,从来没有坐过轻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就是那么随口一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好啊!除了几个地标外,我只对Kensington和Canary Wharf两个区域了解一些。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你对伦敦的了解太少太少,因为从O2 到Canary Wharf 只需坐轻轨DLR 从泰晤士河底穿过就到了 (仅在2区/环的几站路),伦敦的地铁直通1-6区/环,月票已经在1-9区/环通用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那你汉字不用写了,全部都是抄袭苍吉的。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Vancouver : ))

It is the greatest city on earth :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知道阿牛想表达的意思:“家妻”如果有时间,拍的照片一定比网上找的好。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不习惯抄袭,喜欢原创:)。想介绍鲜为人知的伦敦都市里的村庄而不是广为人知的新金融城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温村就是加拿大最适于居住的地方,温哥华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别提2010年冬奥会了,你有多少年没有去冬奥会遗址了?破破烂烂的,连厕所都不开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那些照片全部都是public information,自己拍的还没有人家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听风,请问温村是哪里?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洛阳牡丹甲天下, 温村山水甲北美.

别老是吱吱歪歪的说我们这旮旯啥啥啥, 2010 冬奥你过来了吗?

你来, 不让你心服口服, 我不叫铃兰.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其实不用特意去拍,网上找一些就可以。期待看你的伦敦新金融区介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当年的活动范围就是O2 到 Canary Wharf。 而且,O2 附近还盖了很多公寓楼。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说对了,Canary Wharf 是近20年发展起来的新区,主要方便在那里的300多家银行工作的十几万名员工,不是London Style.
要领略老伦敦的韵味得到分散在1、2、3区(相当于北京的1、2、3环)的village 去,也就是都市里的村庄,她的闹中取静不卑不亢充满了伦敦绅士风范,我有心写一篇博介绍介绍,只是没时间去拍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假的?难不成是投“猪”“头”卖牛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是“新伦敦”,更接近美国,哈哈哈 。。。世界上的许许多多银行都在那里有办公楼,伦敦老金融区实在是没有发展空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厉害,你们都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今天你做狮子头是真的,明天空投猪头肉是假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Canary Wharf 那一带不像伦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阿牛被你夸得“heart flower angry open”!
阿牛我没说错吧?;)
今晚烧土豆狮子头,明晚给你空投猪头肉,哈哈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而且我女儿前两年也在Canary Wharf 买了她的第一套公寓,我们娘俩都喜欢这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喜欢Canary Wharf那一片,比较新,比较整洁,而且交通方便。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吗?我现在就居住在Canary Wharf 的一栋民宅里,因为女儿要到Canary Wharf 一栋大楼的投行上班,我就为她搬了家,同时我自己上班也近了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哈哈哈,太巧了,我合作单位就在Canary Wharf的一座大楼中,我几乎每天都去,哈哈。格林腻娶我很熟悉呀。从格林腻娶天文台看O2和那些老旧的发电厂,可以想象到过去的伦敦。格林腻娶还有那些过去的兵工厂,好有历史呀。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O2 在泰晤士河的南岸,和著名的金融城Canary Wharf 隔河相望,离格林尼治天文台很近。阿牛居伦敦的那几年里,我就居住在格林尼治区(2013年搬到了另一个区),每天到O2换乘Jubilee Line 去市中心上班,我戏称每天从东半球去西半球往返,呵呵。
伦敦不是那种一下子被惊艳到的城市,但是呆的时间越长,越被她吸引,她的文化她的韵味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我在此居住20多年了,仍不识其全貌呢。
这几年伦敦的中餐已经很多了,牛哥再来,我作向导!瞧我,说起伦敦就刹不住车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2009年到2012年,我在O2附近的公寓里住过很久伦敦很有文化,很有韵味,但是,就是缺乏美食。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夸一夸!

梦里寻英伦,
现实居伦敦;
冬暖夏又凉,
他乡胜故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我们都住不厉害国,你怎么住在厉害国呀?

如果住厉害国,那雾霾是很严重的,尤其是北平。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俺住厉害国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你住的地方哪里有雾霾呀?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好,俺跟着牛哥学着夸,即使住在雾霾城,咱也可以雾里偷看牡丹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就喜欢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听好听的,哈哈哈,天生的喜欢正能量的贵族范儿。

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积极的生活态度,点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风酥酥把我给夸的心酥酥,好就是好,好就是好,活的开心就行。也祝你天天开心高兴!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到哪儿就夸哪儿好的人,心态好,活得高兴。有人在美利坚刨着食,不管什么文章都能攒出点句子骂骂居住国,活的特拧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前面的一鞠躬,二鞠躬呢?不能直接就三鞠躬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根本代表不了大波,因为你就没有,怎么代表?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oufan'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懂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在哪里,哪里就是牡丹花,因为你是牡丹花的土壤,哈哈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膜拜,三鞠躬
Dayoufan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三段最后部分精彩啊。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牛学乖了至少没有批判别人。他们都错了,大华府地区才是牡丹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好像是的,树最喜欢人粪尿!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是别看的好, 看了你就要到处找树。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呀?这个我倒是没有发现,不过,可惜了,波士顿那么多美食,龙虾卷,四川菜,陕西面的,都喂了这帮坏蛋了!

你要远离波士顿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哇!你开创一代新的文风,厉害呀!

看看文学城里的这些大侠,也就是你可以和围观生活一起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了。可惜,围观生活回国围观升官去了!

我请欧阳中石把你的留言写下来,裱起来,挂在车库,每天都能看几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全世界大部分的那三种人在波士顿!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在僧的呀个住的人,把僧的呀个夸成一朵牡丹花。僧的呀个四季干燥,枯枝枯树,败柳残花。 每每见到颗树都有个二个感觉: 1. 这样靓丽的树儿呀,为啥生长在这个旱魃为虐,焦金流石, 有蝉喘雷干,旱魃拜夜叉的地方, 第二个感觉就是想尿尿,直接尿到树根。嗯,夸死不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今天突然变的比蓝蟹聪明很多很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天文学家,气象学家,地理学家是这个世界上最会忽悠人的三种人。他们的理论完全不靠谱!这些人除了制造恐慌,挥霍资源之外,对地球没有任何贡献。

最离谱的就是英国制造的那个三大假冒伪劣之一:霍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专业快乐通道,把说的不对的,忘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加州那板块早晚得和美洲大陆分离,飘向福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难道又到了领钱的日子?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