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为什么不谈论那些特别高级的话题呢?

(2019-01-17 07:14:45) 下一个

我一直不怎么参与探讨那些很高级的话题比如政治、民主、国家、国际、人权、孟晚舟引渡,华为争端、美国政府停摆等等。

原因很简单就三个字:不懂呗

幼儿园就不说了,不是我不懂,老师们也不懂,就是看图识字看个眼睛耳朵嘴什么的最多认识个拼音波坡摸佛之类的,哪里能顾得上国家呀?幼儿园就略过了。

从小学开始,学习语文、算数、体育、音乐、历史(好像有历史吧?记不得了)没有学过怎么治理国家,也没有学过国际关系,国际事件、更不知道如何处理孟晚舟事件、华为解雇波兰雇员这一类的难题,所以,我的小学时代,对国家、国际、政治、经济、金融基本上就是一个字:盲。

上初中了,学习的东西多了一点点,除了语文数学历史体育物理化学之外,还有政治。但是,这个政治就是学习点晦涩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当然,我还背过老三篇和毛主席诗词。也不能怪我政治没学好,我们的那个政治老师据说就是一个曾经的右派,是他故意没有教好,也算我倒霉,唉,也没有学到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政治,唉,我那被浪费了的初中!

到了高中,政治课里面有了很多内容其中包括辩证法、党史什么的。但是,辩证法辩来辩去,党史变来变去的,我都糊涂了。一会儿这个是好人,一会儿又变成坏人了,我的糊涂老师很多时候比我还糊涂。我不懂的时候去问我那学富五车的姥爷,老爷说了四个字:莫谈国事。我高中的时候听我姥爷的话,又没有搞清楚如何治理国家,如果搞好国际关系。也不知道什么是民主,什么是自由,什么是言论自由,唉。。。。。。

上了大学之后,学的是教育专业,没有了政治课但是学了哲学,这个屁事儿不顶四六不沾的哲学,让我晕了好几年。后来上了研究生也没有学治理国家沟通国际就学了点儿心肺功能之类的,反正能知道自己的身体构造万一没有好医生的时候,我还可以做CPR。那个国家、国际、民主、民生还是没有整明白。

后来,我走出了国家,到了国际,又读了不少书拿了乱七八糟的一些学位,但是,没有学那些很严肃的课程,还是不知道国家、不知道民主、不知道国际、不知道这个关系那个关系的。看到网络上有些大侠对国际大事侃侃宏论。对国家大事滔滔不绝,我煞是羡慕,当他们说到口沫横飞慷慨激昂血脉喷张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的时候我真是崇拜得五体投地恨不得趴在地上给人家踹几脚。(尤其是那些理科男、家庭女、在政治上失败的一塌糊涂的曾经风云人物依然热衷于忧国忧民我的确呸服!)

唉,俺阿牛没有知识,不懂国家、不懂国际、不懂民主、不懂政治,就知道说些人生百态风花雪月美酒佳肴乱七八糟的虽然没有辱没斯文但是比起那些关心国家世界人类的仁人志士来真是愧则有余呀。

一转眼半辈子过去了,有那个学习国家政治国际关系的时间,还不如上上网听听歌看看影吃吃饭喝喝酒恋恋爱出出轨泡泡妞旅旅游锻锻炼游游泳看看球享享受呢。反正,没追求就要没追求到极致不懂就是不懂绝对不去装懂!

华为我不懂,孟晚舟我不认识,芯片的事情我不知道,5G的发展我没参与,请不要问我。问了我也不说!

哈哈哈,阿嚏!

《版权什么都有,翻印所有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nold2' 的评论 : 阿二,不明白您的意思,但是我觉得,谁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写了也要允许别人挤兑你。不喜欢挤兑也可以怼回去,实在不喜欢挤兑还可以删留言,每个人都有喜欢的和不喜欢的,我不喜欢的,我就挤兑个几句,挺好玩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
Arnold2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哥, 虽然大家(包括我)都喜欢你的风趣幽默,但不能人人都写些风花雪月, 家里长短吧?虽然大家都喜欢美食,但不能人人都写做菜的帖子吧?(想学做菜,中国书店里教人做菜的书甚或video汗牛充栋)虽然有些不懂装懂甚或别有用心的所谓“政治评论员”让人讨厌, 但还是很多人热衷于看政论文章, 毕竟政治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嘛, 而且很多政论文章还是有真知灼见的。还是百花齐放的好。 虽然你这篇只是说你不懂,但你上一次是挤兑人家写政论文的。
我什么也不写,不管你写什么, 我都表示感谢。网上写博文, 没有报酬, 还要面对读者批评, 多不容易啊。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糊涂的聪明人。 大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真的是高,尤其是 X 眼儿。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讲的好,偶尔瞄一眼那些谈论时事的,我都能笑出来,因为看到了一个评论,从心眼儿到x眼儿佩服你们,这句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的智商很多,随便浪费!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遗憾,这么牛的智商不用岂不可惜也太难得糊涂了,算了一块糊涂吧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听你闺女弹钢琴当然享受,谁不是自家孩子最好?又不懂了不男不女的小鲜肉与你闺女弹钢琴有什么关联。算了不想懂了,还是难得糊涂好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去家坛看,老恐龙三天前仙逝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恐龙姐去哪里了?真的,不要开玩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nah2006' 的评论 : 泪崩 。。。。。。
Hannah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去家坛看看,就知道了。太伤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nah2006' 的评论 : 你冷不丁的来这么一句,到底是什么意思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不思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那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nah2006' 的评论 : 真的假的呀?不会吧?
Hannah2006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恐龙姐去天堂了。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还是不和跟不上潮流的人辩论的好。有时间听俺闺女谈钢琴,不是一般的享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现在就流行雌雄不分公母不辨男女不识,哈哈
==============================这种流行还真的搞不懂,不是假装的,是不是因为这代人哈日哈韩的结果饿,这不是高级问题,麻烦帮助思考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不得就握手呀?那就握!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这个吗,看对象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都吱吱乱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非也非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现在就流行雌雄不分公母不辨男女不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你是真看不见还是装开不见呀?我的博客,说的都是最高级的话题!哈哈哈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都不得,握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是男是女呢?喜欢这样不男不女的小鲜肉,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子曰:

“知之为知之 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知之而不为知,若为知之而不吱吱
故尚不如
吱吱吱
吱吱吱 也”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猜猜:你喜欢谈论的话题:怎么做好吃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长在红旗下 发表评论于 2019-01-17 11:45:28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你是男的女的?帅哥还不喜欢。
=======================================那些是帅哥吗?简直雌雄不分啊,我真的不懂还是难得糊涂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他还真不是装,是实事求是。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最高级的话题是啥?是人界不懂的“牛话”?老牛吼叫起来,是想吃草了?还是想吃圆导的红烧肉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所有带黑的,都是胡说八道,比如,黑泽明,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他是男是女?没有问过。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特别累呀,需要被按摩!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还不懂谁搅合的世界这么乱?告述你—川普。不是我说的哈,我不懂,是川黑说的。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你是男的女的?帅哥还不喜欢。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装着跳井的牛哥,其实是头犀利牛,简称“犀牛”,揣着明白装糊涂,您累不累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不浪费呀,我只谈最高级的话题,高级的话题不懂,但是我懂最高级的话题,哈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历害的老牛不谈论高级话题,岂不是浪费牛材了?可惜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问题我根本不知道这世道为什么这么乱?

是谁搅合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还以为你会说:想坐游轮,我来买票,想吃牛排,自备钢刀,结果,我以为错了。

唉,还是不懂你呀!哈哈哈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也太不负责任了!最近世道这么乱,实在不成我看您就得出来说话!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想坐邮轮,自己买票;想吃牛排,我小试牛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是呀,不懂才有这么多道理,如果懂了,就两个字:懂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可我觉的那些小鲜肉真的不值得一看一点男子的英气都没有,看来我还是不懂啊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不懂还居然码出这么多话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哈哈哈,奖励!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1, ‘清漪园’+1, 都是实话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我要是想坐游轮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什么比吃喝玩乐更高级的!有人要干仗,我送砖块;有人要上吊,我送绳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喜欢小鲜肉,goo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向阿牛学习看声入人心的小鲜肉消磨时光,不要太帅了(^_^)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务实的态度,应当赞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难得老糊涂!唉!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所以证明你太懂了还说不懂,真是难得糊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牛' 的评论 : 这个其实特别复杂,因为我不贩毒,我还真的不懂!
海牛 回复 悄悄话 贩毒的在哪儿要杀头、在哪儿不杀头,懂不懂 ?懂这个就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真的不怎么说那些高大上的话题的,装不好,瞎装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你就装,接着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达沃斯最近几年做的很假,一点儿都不好玩了。在走下坡路呀。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连达沃斯都不去了应该是太懂了装不懂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大家都看出来了你不懂,但是,你不懂的很有道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不懂,浑水摸鱼,凑热闹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除了不懂的,全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瓢泼香水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是不懂也装不懂,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糊涂,就是慧根:)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逍遥快活的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别人是不懂装懂,阿牛是懂装不懂,犀利牛,哈哈哈!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