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月来这个世界好乱好乱!

(2018-12-10 06:19:41) 下一个

一个月来,这个世界突然变得好乱好乱。

Image result for è????????

我唯一面对面见过的美国总统老布什病逝,享年94岁。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刚到美国读书的第一个星期,就遇到了竞选总统的布什先生到我们学校讲话,学校把我们这几个大熊猫般珍贵的外国留学生安排到距离布什先生只有一、两米的地方,哇,这是我第一个亲眼见到过的世界级政治家,可惜呀,布什先生,RIP !

Related image

世界上的两个超级大国的CEO在阿根廷会晤,讨论合作的事情,明争暗斗,习大大和川大大把这个世界给搅合的昏天黑地雾霾重重的,很多人都找不着北了。

Related image

因为我不在那个领域,所以从来没有听说过的55岁的青年科学家张首晟同学突然跃下九楼自杀,到现在我也没有搞明白这是什么节奏?张同学光环满满,光辉照人,距离诺贝尔奖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居然就能轻生了,我觉得,这中间有问题,起码有十九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Image result for è?·??°?¤§???

荷兰的一场大火,烧了价值上亿美金的光刻机,啊,我的那一亿美金呀,有点可惜。

Image result for ???????????±

法国突然恢复了野性,黄马褂大闹巴黎城,烧杀掠抢乌烟瘴气,把一个浪漫的法兰西变成了欧洲的主战场,不知道是不是拿破仑、希特勒和墨索里尼显灵了。

Image result for ??????è??

华为任总的大闺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加拿大的公安机关根据美加引渡条约请去喝浓茶,罪名是旗下的公司同伊朗非法交易。虽然孟晚舟只是大国博弈的一个棋子,但是,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这个状态,令人看不懂这局棋。(我看懂了也不说!)

Image result for è?????

中国外交部第三十届发言人耿爽,经常是答非所问,真的还不如文学城的一叔,烦人婶儿和蓝色的螃蟹。不知道中国为什么选这哥们儿? 唉,不是眉毛浓头发黑就可以说话得体。

Image result for ?¤???¤é?¨???é?¨é???????????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命令加拿大立刻放人,否则,small heart one dot.

Related image

还有,中国实现弯道超车,成功的制造出了世界一流的光刻机,但是,光是图纸就比这台价值上亿美元的光刻机简单15000多倍。

Related image

对了,贺建奎还用这种小型光刻机编辑了人类的基因并且制造出来Lulu & Nana,真正地实现了60年前的口号: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这一个月,跌宕起伏的,够紧张!

明年是2019年,在世界近百年的历史上,逢九必乱,不知道明年会乱成什么样子。

《版权乱七八糟所有,翻印明年未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起敬就可以了,不必肃然!谢谢!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肯定会的!让我们瞪大眼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对头!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实锤会抓你?叫的再凶也没用,最后会跟中兴一样,被治得服服帖帖。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比CNN强多了,没有废壳牛丝!
2019马上就到了,大家都small heart one dot ,哈哈哈哈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说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我看你吹起来很得心应手, 十分老道。 说到佩服吗, 读你的酒囊饭袋栏目就已经佩服得六体投地了。 而今天居然批评起外交部发言人又更令我肃然起敬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子韵' 的评论 : 读懂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说明我是一个很真实的人呀。建议你多读一读我的博客,有你从未读过的有思想的大作。

略过以吃弑法,多读读其他栏目,一直读到你佩服我为止。
子韵 回复 悄悄话 small heart one dot,哈哈,大笑。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 因为你今天红烧猪蹄, 明天东北乱炖, 总把自己伪装成一副酒囊饭袋, 从来不触及与政治有关的任何话题和事件。 怎么突然就变了呢?还是有猫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转来干什么呀? what for? just for fun?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啊哈,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我谈的不是政治,是过去一个月发生的乱。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据我观察这位名博主从来不谈政治, 突然有太阳从西边出来的感觉, 怎么会在这么敏感的时刻破例谈起了政治?哼, 让我想想是为何! 不会是孟小姐被抓惹哥哥心痛了吧??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small heart one dot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四桥同时转,利害了,我的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BcUNaf37w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咱吃瓜群众不怕事儿大,需要small heart one dot 的人不会来文学城,他们没功夫吃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vint' 的评论 : 哈哈哈,噎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特别正宗!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Yes have dot son luan. 我这个厉害吧? 算正宗北京话。

跟不上啊,"这世界变化快",罗大佑要是看到今天不定得怎么写歌儿呐。
novint 回复 悄悄话 李海国警告说,small heart one dot. Lo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弯道超车,输在起跑线上这些都是根本不懂逻辑的人说的屁话,哈哈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彎道超車-的說法,,是絕對蠢.有道是上得山多終遇虎,超多幾次終翻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就是,你每天都损失几个亿美金,不在乎!反正,那几千个亿美金花也花不完!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呀,太有关系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来吧,我随便开支票!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新闻评论有趣啊!向牛哥学习,我赚不着的那几亿美金我也就不想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不看新闻, 吗事没有。 每天都是太平盛世。 再说啦, 这些破事, 与你能有几毛钱的关系?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一亿美金?这么敢露富,当心闯入孟晚舟家的盗贼们顺着文学城直接找到你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英文不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哈哈哈,对错都是对!

我就是这么大度!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乱!

Dog 太阳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乱!

Dog 太阳的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无论走哪儿,都会情不自禁地唱 “small heart one dot” :)。 牛兄这话将来一定能进新牛津大辞典。 哈哈哈,我先早早收藏了。哈哈哈哈哈哈, 刚才打错了,重发一下,都是被这个 one dot 搞的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无论走哪儿,都会情不自禁地唱 “one small heart one dot” :)。 牛兄这话将来一定能进新牛津大辞典。 哈哈哈,我先早早收藏了。哈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这么充满正能量的博文,你居然看成黑暗的,婶子,你的 eyes have question question.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虚,太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虚,太虚!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small heart one dot,哈哈哈哈,牛哥就是牛,这话估计会成为2019年的流行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奖在此: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801/4813.html
请了你多少次,你大牛物,请不动啊。
红烧肉猪蹄都凉了,不过有灶头,你热一热就是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哪一个九都包括,没有特指!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DITTO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发的奖呢? 我怎么看不见呀?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逢九必乱"比较反动。 没有暗指公元一千九百四十九年吧 ?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是很乱,俺吃瓜群众就跟着看热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要给你颁个最牛新闻报道奖! You make people "laugh mouth often open" hahaha!
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吃,多上吃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现在,像你“这样”诚实的孩子,太少了,哈哈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看懂了我也不说,,。”哈哈哈。因为我们从小的教育就是,不说谎话。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听不懂的发言人,看不懂的国家,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看懂了都是聪明的人,跟帖是更聪明的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外交部第三十届发言人耿爽,经常是答非所问
==================================看来这是厉害的表现,否则怎么可能从厉害中脱颖而出成为厉害的表率呢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新闻就应该这样报导 :p
周一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翻译的境界,就在这种音译、直译和乱译之间转换。

HAVE A GREAT DAY .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small heart one dot. 哈哈哈哈, 每天读一篇牛兄文章,我是一天美笑口大开美好生活的开始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