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作曲难,难于上青天!

(2018-11-18 06:49:28) 下一个

几十年前,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始了,老爸老妈就被下放到农村了。到了农村之后才知道,这个地方和知识分子扎堆儿的国家机关不一样,两个人是整个村子里学历最高的人,而其他人的最高学历是那个村里小学的校长:高中毕业。

学历高了,受农民尊敬。但是,事情也多了。农民们认为这俩大学生什么都会:分家的,评理的,离婚的,修收音机的,修缝纫机的,写对联儿的,解梦写信的,占卜算卦的什么都找俺爹俺娘。在农村几年,根本就没有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净干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我比老爹老妈的学历还高,更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敬。

我在国内有个大仙朋友,忽然进入影视界了。大手笔投资要整一部 888 集的连续剧,有件事情求我:“牛老弟,你是我认识的人里学历最高的,我投资一个连续剧一共888集,想请你给做主题曲,请千万赏脸!”

额地那个神呀!作曲呀?那不是肖邦,海顿,李斯特,莫扎特,舒伯特,雷振邦,贝多芬,柴可夫斯基这些人干的事儿吗?直接给大仙回复:“抱歉,朕不会作曲!”

大仙很执着:“别逗了,牛老弟,大博士能不会作曲,帮老哥这个忙吧,肯定不能让你白干,以后回国机票酒店吃喝?叾我全包了!”

唉,有钱能使牛拉磨呀!

Image result for ??§???

让大仙发来剧本,我看看到底是咋回事儿?

Image result for ??????è???¨?

先打点儿草稿吧:构思、旋律、节奏、和声,把这些小蝌蚪给搅合在一起,先听一听。咦?怎么像贝失聪先生的第六交响曲 - 田园呀?

重写,再听:啊?成了舒伯特的G大调第十五弦乐四重奏。

再写,再听:不行,这是莫扎特的第十一小夜曲降E大调的改编版。 

写一行就转到德沃夏克了,再写y一行就变成勃拉姆斯,下一页就回到柴可夫斯基,反正,没有自己的东西。

写了三十张纸之后,终于有了中国味道,但是是民间小调:十八摸!

 

Related image

我用键盘试试,看看能不能走出著名作曲家的阴影,我自己做曲。

 

Image result for ????¤?????????????????¨?

作曲真的是很难呀,想象力,创造力,乐感,对剧本的理解,谱曲,和声,节奏,自己的生活理念,全部都要揉到这里面 。。。。。。 我先心烦一会儿。

大仙呀,您看看这样行不行呀?我头都大了,脑子里响起了: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

作曲难,难于上青天呀!

《版权作曲所有,翻译太难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他骨子里就是那么的黄,就是没有人引导他,他也从头黄到尾,哈哈,这个只不过是暴露了他一点点。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哈哈一叔您这次有失水准哦,没有您的棉花弹得动听,哈哈哈哈。。。不过也不能全怪你,您上了牛哥的当了,是他把你往黄里引,明明是十八坡,生生被他改成十八摸,想不黄都难啊,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就你觉得容易,哈哈,你肯定会摆弄那些小蝌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城里很多人都觉得作曲难哈。

这个事儿大家伙怎么不早说呢?早说不就没这么麻烦了么?别急,等我准备一下啊,哈哈哈。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这样也行,阿牛太牛了(^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乐死我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这篇惊世骇俗之作,可以命名为

“小蝌蚪找妈妈”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是一般的下流呀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啊啼,我说怎么打喷嚏,有人念叨我。
根据你的十八摸,我帮你作词,我可是发扬民族传统,尽管这传统有点下流。

伸手摸姐面边丝
乌云飞了半天边
伸手摸姐脑前边
天庭饱满兮瘾人

伸手摸牛肚下边
短小精悍似弹棉

啊里阿里啦呀啦
老牛作曲胡乱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一叔弹棉花是祖传的,这个我们和他没法比。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一叔会弹...........棉花,不过没关系啦,跟弹钢琴没啥太大的区别,他对作曲一定很有研究的,建议您跟一叔谈谈,没准能成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听你的鬼建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所以,比较困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下的不是香水雨,是添乱雨,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蹄岂能掰开做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是给888级连续剧作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是给888级连续剧作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天天有人给我添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有可能,我去取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我改成飞天蟾蜍!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粉袖 :)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小二哥有红袖添香

阿牛哥有粉?添乱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唱坛有不少人自己作曲的,自己写歌词的,自己演唱的。

你写不出来是因为你的大仙哥们只包你吃喝,不包嫖赌。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弹琴,牛作曲,自弹自唱。。。哈哈哈哈!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你得先学会飞!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因为我喜欢天鹅呀,哈哈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人家青蛙能变成王子,你怎么就偏爱癞蛤蟆呢?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我好想在外面更自由,哈哈哈,可以变成癞蛤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哈哈,不客气了,周末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大学必要不识谱,那是比较笨了,哈哈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大家都是在家里才有自由的人。

因为在家,自由的小蝌蚪可以安全地变成大青蛙。:-)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佩服佩服,很是精通么,周末愉快!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大学毕业了,也未必会唱谱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您是专家呀!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作曲难,还是作图来的容易。

还是小蝌蚪最自由,可以跳出乐者想奏出的曲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这个主意太好了! 谢谢二哥,我今天就告诉大仙:作曲没问题,时间要稍微长点儿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识谱是小学时候的事情了。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包吃包住都没用,作曲要有美人相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先识谱,把音程音阶弄明白,弹钢琴,再上青天发挥想象力,就做成曲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