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扫黄的季节

(2018-11-15 06:36:10) 下一个

每年的深秋,落叶纷纷,中国的摄影大咖们管这个季节叫做:扫黄季节。

2017 的十一月,在雾霾到来之前,我正好在北京,中午约了朋友在东门涮肉聚餐。那天没有堵车我就早到了三十一分钟,找地方停下车来,穿过使馆区走向中午的饕餮圣地。

使馆区有很多银杏树,深秋到来,银杏树的叶子黄的好乱好美,有如油画。

印度驻中国大使馆前,落叶如尘,黄得让人眼花缭乱。

停下车来,坐在车里,从天窗向外望去,叶落如雨。

这样的黄色银杏落叶,铺满了整个街区。

Image result for ???è?????

远远的地方,清洁工们在清扫落叶:扫黄季节到了。

Image result for ?§??¤????é?????

今年,又到了深秋,又是扫黄季节。

Image result for ?§??¤????é?????

我家的周围,也有落叶纷纷。

Image result for ?§??¤????é?????

这样的落叶,我从来不扫,任落叶去无踪。

Image result for ?§??¤????é?????

留着这黄色的季节,不扫,就是不扫 !

四处走走,饱饱眼福!

《版权扫黄所有,翻印季节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哈哈哈,you wish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香水雨网友:喜欢你的网名,有香味,有大自然,有想象力!谢谢你耐心地告知南加的气温。的确,只有温差大才能有彩色的秋叶。

我知道阿牛又在调侃,他发的照片美轮美奂,文字幽默,读来赏心悦目,心情愉快。不过我是个“给个棒槌就认真(针)”的主,我上周日刚刚在DC给那里的银杏树拍照,只有三分之一的黄叶,绿叶占多半,令我这个赏秋人失望。我就是质疑一下哈,让阿牛在洋洋得意之余咳嗽一声。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要是车子在上面行走,那美就更不用说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以為牛哥在中國被掃黃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今早南加只有四十多度 北加早晚应该更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真的没法回答您的问题,您到南加州来一趟就全明白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的一个家住旧金山的朋友说,她们家那里阳光灿烂,穿短袖。比旧金山还靠南的圣地亚哥应该更暖和,那些黄色的叶子真的是阿牛家附近的树上长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南加州更灿烂!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南加州也有这样灿烂的秋叶?惊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子曰:不喜欢黄的人,都是非常烦人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玩出花来' 的评论 : 明年的十一月份去北京,看更漂亮的风景。
玩出花来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相片漂亮,动静结合。被黄色银杏铺出的秋色真迷人。特别爱看秋风扫落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特别同情生活在没有色彩世界里善良的人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满世界都白了,要到明年四月才会再有绿色出现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你们那里的秋天,应该是扫白的季节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油画般的图片,诗一样的文字,好意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