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会请国内来的亲朋好友到你家住吗?

(2018-06-25 06:18:34) 下一个

你会请国内来的亲朋好友到你家住吗?

其实,你会不会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会不会都行,反正我会!

话说很多很多年前,我回国在中国的大城市深圳工作了一段时间应该算是海归吧。那个时候,我在深圳有很多朋友其中特别好的一位当时是副市长秘书小叶。有一天副市长要和我谈点儿事情,早早的就约我晚上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小叶很知趣,就回避了。

第二天,小叶问我:“阿牛呀,昨天郭市长在哪里请你吃的饭?”他好奇。

“也没有去什么高级饭店,就在他家里吃的。”我如实交代了。

“额滴娘,老板在家里请你,那可是最高规格呀!”小叶看起来还挺吃惊。

从此,我就明白了,如果在家里请客,那是最高的规格!

这么多年来,有很多国内的亲朋好友到美国来考察,游玩,购物,投资,只要到了我的地盘,如果方便,我都会请他们到家里来:来吃来住来玩!

家里很方便,有客房,有车库,有娱乐,有健身,有美食,有美酒,有院子,有花园,有电脑,有歪灋,有卫星电视,有洗衣烘干,有卡拉OK,有音响大片,反正,酒店有的我都有,酒店没有的我也有。

Image result for san diego hotel

住酒店很牛,但是远了亲情。

我知道,很多人在美国买了豪宅就感觉比较牛屄,他们的朋友到美国来就嫌人家麻烦嫌人家脏不让亲朋好友们来家里住,非常客气地让人家住酒店。有些特别牛屄的人,即使是他们的兄弟姐妹们来美国,也不让在家里住。我自己就有这样的经历:我的一个八竿子刚刚打着的亲戚在纽约,有一次我去纽约玩,给他们打电话说我要在纽约呆两天。真的期望他们能邀请我住到他5500尺的大宅子里面。结果,人家非常客气地说:“有空的时候,一起吃个午饭吧。”非常巧妙的就把我给拒签了。哈哈,看来,我的人缘不怎么样。

我记性挺好,我这位在纽约的远远方亲戚的客气,让我的感觉不那么好。于是,我特别注意自己的态度。这些年来,只要有我的朋友从国内来,我都会邀请他们到家里来玩,到家里来住,到家里喝酒吃饭唱歌玩玩乐乐。他们来趟美国不容易,在我们这个小地方也就呆个一两天。(不过,也有呆的时间长的,哈哈哈,半年一年的都有。)

其实,亲朋好友到家里来住,就是稍微麻烦一点。最多就是他们走了之后,多洗两锅的床单被褥,最多就是多一些剩菜剩饭剩酒,但是,开心呀,快乐呀!

不是有句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喜欢独处,也喜欢有朋友来!人吗,就要活出不同的境界来。

Image result for house

ANYWAY,都是废话,爱听不听,爱请不请,爱住不住,随您的便(随您的大小便)!

走,看足球,俄罗斯对乌拉圭!

《版权开心所有,翻印随便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不会,他们一看牛哥的豪宅照片,听说还有墨佣,都要求去牛哥那里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卖了股票,买三套!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我如果有这样的豪宅,会把每年办一次博粉会,把自己的博粉都请到家小住几天,让大家能够当面膜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一个字:留!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那,。。。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牛体)。。。

下雨天 留客天,

留我不?

留!

厚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没有,谁包呀?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嘿,包吃包住包机票包陪玩包礼物的,你试过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你的饺子做的很对!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俺饺着这得看情况,不是谁都得请到家里住的,比方说您那八杆子刚打着的扭腰亲,您还会把人请到家里住吗?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房子打理得真漂亮。 干净整洁有魅力! 勤快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你说的和我说的,根本就是两码事儿,哈哈
il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样,住在旅馆, 主要是自己感觉舒服,自由; 要不麻烦别人。

我除了住父母处,其他别人家都不自在。在旅馆里,我可以自由自在,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
hkhawaii 发表评论于 2018-06-25 22:01:06
感谢楼主!我要是去国外亲戚朋友那里,一定不会住人家家里。不忍打乱别人的生活节奏,还是在酒店里,大家都自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999' 的评论 : 嗯哪嗯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大拇指!
快乐999 回复 悄悄话 豪爽,大气。 请到家里是自家人的感觉,亲。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赞!我也是这么想···· 不过我高中好友要从加州来过感恩节,要求自理,怕我嫌弃他,我和他说,那最好了:))
hongye1125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人家住你家不代表人家就愿意住,在网上这样议论人家不太好
soldanella 回复 悄悄话 不必要讽刺不主动让你住的纽约远亲。你如何知道他家的具体情况呢,也许就是真的不合适外人来住呢?也许有隐情不便道来呢?我们去其他城市从不要求借宿朋友亲戚家。人家有自己的节奏,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请国内来的朋友到家里来住,有来有往
liugang_20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题目。
是否请朋友到家里来住反映一个人的处事观念和与别人的距离。
愿意请并且也愿意被请的为人真诚,值得做朋友。
不愿意请也不愿意被接受被请的为人清高,做不成真正朋友。
不愿意请只愿意被请的为人虚伪,只想占别人的便宜, 不可以做朋友,对这种人要提防远离,但不要得罪。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请到家里是最亲密最高级别的朋友待遇。
hkhawaii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主!我要是去国外亲戚朋友那里,一定不会住人家家里。不忍打乱别人的生活节奏,还是在酒店里,大家都自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的心眼儿怎么那么好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你的眼里好,心眼细,是个理工男的好料子!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注意这个字了:灋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嗯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住半年一年的,生活自理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你什么时候来,随时欢迎!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你今天过的不顺吗?祝你明天开开心心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能呀,天下皆兄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是呀,可惜我当时没有理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不是我家房子,是我家邻居的房子,哈哈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见仁见智,based on 关系之远近,没啥好讨论的。。。Seems showing off luxuary life style is the point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人缘儿!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住半年甚至一年的?陪吃陪玩陪购物?难以想象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老义气了!我猜能把牛哥请到家里做客的人也一定那种比较牛屄的,呵呵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亲朋,是阿牛的粉丝, 能吃能住吗? ha!ha!ha!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副市长请到家里吃饭那是想让你当女婿。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你这个豪宅,即使没有亲朋好友,都需要
拿出来晒晒的。有了亲朋好友,就更需要晒了。

邀请网友前往参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哪个都不是!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哪张照片是你家?或者二个都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给你伸个大拇指!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豪宅太棒了!看着就令人想去沾光享受嘛!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行,好房子,好人住。如果你在家里见谁,很多人都说,啊,你怎么能在家里招待他们?纭纭。其实这是基本做人的品格。人这一辈子,很多时候战友情,发小超过了亲情。亲姐妹,背不住都不如他们懂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zhang66' 的评论 : UGLY HOUSE, HA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BUSHIWOJIADEFANGZI.
kzhang66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house, cleaning the roof will make it better!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秀豪宅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好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会了,经常有亲朋好友来长住短住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生若寄' 的评论 : 强强地回答:会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生若寄' 的评论 : 强强地回答:会呀!
浮生若寄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问一句, 你会让你的亲戚朋友开你的车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还不赶快请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纽约人都特别牛, 比大铜牛还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的,我女儿如今回中国基本无法住家里,女友把她抓得一分钟不放,我太喜欢请亲朋好友来家里住了,可惜目前没有人来吖,谢谢分享!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看阿牛的大豪士、我紐約人流口水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看阿牛的大豪士、我紐約人流口水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看阿牛的大豪士、我紐約人流口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赶快请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嗯哪,我让他们给我做饭,擦玻璃,拖地板,浇院子,剪树枝,干粗活儿,哈哈哈,他们都特别愿意!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亲戚,特别要好的朋友会邀请到家里来住。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会请,住家里有商量,就是跟我一起干家务,遛狗,接送孩子,洗衣做饭收拾园子,其乐融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那你爸爸妈妈都是好客的人呀,家里来人欢乐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嘿,又一沙发,我小的时候就喜欢家里来人,现在还是:)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