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中医合作了西医

(2018-03-29 07:30:13) 下一个

有关中医,世界上流行过很多笑话。

有关西医,中国也有很多不同说法。

中医说:你们西医是治标,我们中医才治本!

什么是标?什么是本?

很多年前,我读医学院的时候,学校里有外国留学生学习中医理论,就多次提到了治标还是治本的问题。

中国老师说:“他们外国人的西医,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哪儿疼治哪儿,哪儿不舒服就治哪儿,这就叫做治标!我们中国人的中医,你头疼我不一定治头,我针扎你的足三里三阴交内关透外关曲池透少海给你扎三十针,你头就不疼了。你胃疼我不一定折磨你的胃,我掐你的合谷扎你足三里顶你肝俞胃俞,这就叫治本!”

Image result for 中医

中医的妙招!

Image result for 中医

中医的狠招

Image result for 密集针灸

中医的绝招!

老师口沫横飞地讲了半天,不但外国学生没有听懂,我们中国学生也听糊涂了。不知道老师在忽悠的什么?

还是系主任有水平:“单是中医不科学,但是西医不全面,要中西医结合,才可以治现代的病症。”

Image result for 核磁共振

西医治标!

今天看到一个总结,证实了我们系主任的英明:

西医治标,中医治本,中西结合,治成标本!

Image result for 马恩列斯

中西结合,一个治标,一个治本,最后治成完美标本。

哈哈哈,中西医结合吧!

《版权中医所有,翻印西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鸟总结的很好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倒好,谁也不得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我觉得各有特色和优势,谢谢分享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都喜欢!第一张雄伟,第二张暖心,第三张刺激,第四张潇洒 …… :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不管你说的是哪一张,我都明白干部的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人类就是这么惨无人道。。。哈哈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说的是带尾巴的那张。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张趴着的是你牛兄吗?也太惨无牛道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哈,最喜欢哪一张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中医,好看 : )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不是狮子难道是一头小猪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我的生活中就充满了意外的惊喜。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被五花大绑送进MRI的是一头狮子吗?野生动物也有这么好的medical insurance?“
—— obamacare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牛的回答总是那么出人意料,神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教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笑完问一句,阿牛学过运动医学?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4个标本,想到的是另一个。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关注蓝蟹家的中医和西医!防止他们结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就知道,你家的标本多!哈哈, 交代吧,你家谁是中医,谁是西医?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1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有!Bison标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不错过就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家就有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哈哈哈,中医厉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这篇,就错过了一场欢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标本好!
tssn 回复 悄悄话 扎针扎成那样, 死人都能把他从棺材里扎起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要不要我给你用中医治治本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是的,西医就是这样治病,治标!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治成标本,太有才了!不是没有道理
看到一个人型刺猬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被五花大绑送进MRI的是一头狮子吗?野生动物也有这么好的medical insuranc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开心了,效果就达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惹,惹我,我给你用绝招!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中西医结合,制成标本,我笑得已经。。。已经达到锻炼腹肌的效果了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哥的扎针术,拔罐技能太强大,嗯……我不敢惹你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