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的尴尬(三) 错过多少北京的大美

(2017-11-10 07:30:48) 下一个

回国的尴尬(三) 出国三十年错过多少北京的大美

这次回到北京,正是深秋。

现在北京的深秋,虽然没有了湛蓝的天空,但是,从汽车的天窗向上望去,金黄色的银杏叶,把北京的微霾天空瞬时变成大美,让我们暂时忽略的雾霾的拖累。

金黄色的银杏叶在地上铺上厚厚的一层,满地尽带黄金甲。

车停在路边几分钟,便会铺满落叶,秋风甚劲。

可以感觉到的秋凉,可以看到的秋色

离开了北京多少年,就错过了多少年北京美丽的秋天。

出国之前,每年都可以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色。

家门口这条小路,可以一直通向繁华。

喜欢坐在车里,透过天窗看飘落的银杏叶,车窗半开,听秋风萧瑟。

坐在车里,看渐渐铺满落叶的小路,直到,直到 。。。。。。

直到这个世界铺满美丽的银杏叶。

直到满树的银杏叶无处可落。

这些年来,我错过了多少家乡的美丽秋色,错过来多少让我无语的瞬间,错过了多少童年清晰的记忆。

回去看看吧,你一定会发现中国也美,北京也美,我的国挺厉害的。

《版权秋色所有,翻印错过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银杏是四川特产? 也许就像川菜一样,全国哪个地方都有。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银杏树。以前我们大学校园里很多。我看见银杏就想起大学时光和以前夹着书本去上课的情景。以前银杏同熊猫一样,都是四川特产,原来北京也有这么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额地神呀?我一直都是有正气的呀?

323, 我在西三环一带经常见,但是从来没有坐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到圣地亚哥来吧,我们这里什么吃的都有!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牛老难得写一篇好文, 敢情回了一趟祖国的怀抱, 人也变得正气起来。我出国第一年, 每天早上似乎都会听到323公交车售票员拿着板子敲车, 边敲边喊, 323, 323, 靠边靠边, 先下后上。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不是好像缺嘴,我是一直都在缺嘴。打从你们家枇杷熟了就开始缺了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人家的名字教薄熙来,不是勃起来。改名字是需要到派出所的。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17-11-10 11:27:45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谁是波起来?
=============================================
薄熙来,勃起来,波起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有些同学就知道吃,好像在国外缺了嘴儿似的。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回来了.下篇写些吃了什么好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据说2040年北京就彻底蓝天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真是该好好庆祝啊!我没有见过北京的雾霾天呢,等到彻底蓝天了,我再去吧,给自己留一个好念想!
花有意1999 回复 悄悄话 Very pretty!
Nice view!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就是北京人敲锣打鼓庆祝的PM2.5值 60的蓝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什么都逃不过何仙姑的飘飘车,哈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天终于瓦蓝瓦蓝啦,难得开心啊!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这条路一到秋天就特别美。。。我知道你的大概位置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每每回忆家乡,开始都是笑,结尾都是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都错过了很多北京的美。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原来都是乐,这次忍不住哭了。北京的秋天里有太多的回忆,亲情和那么敞亮大气的美!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原来都是乐,这次忍不住哭了。北京的秋天里有太多的回忆,亲情和那么敞亮大气的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秋天我回国探亲我老爸还在世,父母楼前的银杏树每片叶子都镶个金边,没有黄透,也非常美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谁是波起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要种两棵,一男一女!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勃起来在重庆就栽这种树,可惜出于政治正确,又都给砍了。说好不折腾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俺也种了一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霾死人和美死人都是想要人命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哪,牛摄影师牛,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三)比(二)好,能美死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银杏叶子拍的这么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