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健康你一下: 菜花米

(2017-11-27 06:31:01) 下一个

老美又出幺蛾子了,为了自己的健康折腾出来一种菜花米。

什么是菜花米?就是菜花打碎了,搞成米的样子,如图:

这是菜花,没错,菜花,英文叫做 Califlower,有人也叫花菜.

你把菜花给打碎了,隔着一百多米,看着就像大米了,叫菜花米 (Califlower Rice), 菜花米没有什么营养,没有什么热量,就是能填饱肚子。在美国的店里,卖的还挺贵,在我们这里最便宜的都是五个多刀一磅比真的大米贵多了。

应运而生,菜花米出来很多形式,有炒的,有拌的,有蒸的,俨然成了一派,叫做菜花派,大有取代翠花桃花杏花梨花的趋势。

看看这款蘑菇菜花米,好像还不错。

这个像我们中餐的什锦炒饭或者是伪扬州炒饭。

我在家做了一次,为了健康没有放火腿香肠牛肉,就放了三五只虾,嗯,健康!

别想着有多好吃,健康的东西都不好吃。这个菜花米就是赶一个时髦,让自己心里觉着我们不吃大米了,吃菜花米代替大米可以延年益寿,自己骗自己一下。

可以试试,但是,不宜坚持!

《版权菜花所有,翻印变米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tmp 回复 悄悄话 太狡辩了!不过你的文字,你有绝对的解释权。读者还得边读边做数学题呢,这弯儿绕得,行,防止老年痴呆,又健康了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听说过二八年龄吧?那是十六岁。我这三五只虾,算起来是十五只呀,老大,哈哈哈。

再说了,多一点儿虾不显得人厚道吗?
tmp 回复 悄悄话 那哪是三五只虾呀,十三只好不好,那还只是大锅一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也恨他们,会发展成菜花扣肉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您胖了三公公斤好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不是追求好吃难吃,这是追求“米”的境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上一辈子还真记不得了,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菜花米Sushi,菜花米意面,太可恶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刚过完节,每逢佳节胖三斤。是该考虑减肥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切太碎不如干锅菜花好吃吧。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上辈子一定是顶级大厨!每一样都来一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Confess 吧,我就喜欢别人 Confess ...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confess一下哈,我直接把题目看成了:健康你一下,花生米。等进来一看,才发现需要重新审题。

我一直都很喜欢吃菜花,炒、蒸、拌、做汤,都很好吃啊。北美这边的很多菜花,就是和第一张照皮里一模一样的这种,比较肉,比较实,不如国内的纤细、入味。后来我发现,提前一天用刀劈成一朵一条的,散开,在案板上晾至少24小时,然后再炒就入味啦。这个菜花米我还真没试过,过几天健康一哈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子曰:人生在世,吃喝二字,想要吃好喝好,就要厨艺好,想要厨艺好,就要读书学习研究,想要读书学习研究,就要心情好,想要心情好,就要身体好,想要身体好,就要吃好喝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厨艺越来越精湛了,赞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