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的这帮老头儿老太太

(2017-10-22 08:24:44) 下一个

读文学城的文章、小说、论坛和评论,感觉不一样:有的时候感觉到智慧,有的时候感觉的经历,有的时候感觉到苍老,有的时候感觉到戾气,还有的时候感觉到百爪挠心,反正,每一篇博客,每一个论坛,每一个评论都是不一样的。

最近几年,讨论退休的,退休金的,退休计划的人越来越多了,而想当马云、习近平的人越来越少了。难道是文学城的人口老化了吗?

让我吃惊的是,不少城市居民贴出来的图和晒出来自己的照片,颇有沧桑感:

Image result for 一群老人

顶上华发苍苍,

脸上蛛结密网,

身材如同发面,

青春已成过往。

Image result for 一群老人

他们都老了,但是,艺术之心还在跳动。

原来城里的人都是晒儿子、晒女儿,后来进化成了晒媳妇、晒女婿,而现在,大家都晒孙子,晒孙女,额地那个神呀,我顿时感到:我落伍了!

落伍之一:从来都没有想过退休,不知道退休过后,自己是不是还能够青春移栽?

落伍之二:没有女婿媳妇可以炫耀,我自己还想妻妾成群呢,唉!

落伍之三:虽然白发滋生,但是还没有到遍地飘雪的时候,与众位城里居民相比,惭愧。

落伍之四:孙子、孙女遥遥无期呀,看来我的天伦之乐离我尚远。

落伍之五:别人都已经养生了,清淡了,少糖少盐了,我还在大鱼大肉大排骨地饕餮呢,唉,太落后了。

十年前我发过一篇博客题目是:没时间去老!

十年过去了,我依然没有时间老,唉,忙死我了。

Image result for 一群老人

看看这些慢慢地向城里渡步的老头儿老太太,阿嚏!

《版权阿牛所有,翻印大众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非也非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非也非也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就是在晒自己还是壮年嘛!恭喜牛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陆上慢游' 的评论 : 不是坦然,而是无奈。。。。。。
陆上慢游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坦然面对老之将至应该是不错的心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ktao' 的评论 : 嗯,老人还喜欢写繁體字,哈哈哈
amyktao 回复 悄悄话 老人愛憶舊,文章很易看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借您的几眼 。。。。。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一生都是少年~~~呵呵,风华一直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恭喜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这除了白头发蜘蛛网,水桶腰发面脸都能对上号。这是未老先衰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馨瑶' 的评论 : 不行,吓哭老头儿老太太是一种犯罪
馨瑶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敢晒自己 多没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不能把革命群众往坏道上引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切,你上次给的是 Lady Gaga 的,根本进不去,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有了女儿女婿,就不可能妻妾成群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牛Sir这次藏在这人群里没拿枪却拿着拐杖! : ) )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你留了银行帐号和密码,还没有堵住你的嘴。这调侃的指桑骂槐,真是有水平!哈哈哈!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要作死跪石仔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落伍之二:没有女婿媳妇可以炫耀,我自己还想妻妾成群呢,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佩服,我差点就看出二公尺一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佩服,我差点就看出二公尺一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他年龄很大很大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你厉害,我和葛优一样一样,看不出来。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的老人还真不少, 字里行间能看出来。文学城可以改名海外老人俱乐部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年龄不大怎么这么悲观,看问题不能看表面现象,川普说的美国第一,不等于闭关锁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本人腰围二尺一,发面馒头天天吃,就是没有发面脸,白发可以染,人心不老,永远不老。
cng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国内上不了,海外华人二代不会上,只能靠一代新移民。

在海外移民中,美国华人占大头。如果美国闭关锁国的路子再走下去,文学城关门指日可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谁也没有说你呀,你对号入座就暴露了目标。

发张满头白发水桶腰发面脸的照片证明一下同时也供大家瞻仰瞻仰,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净胡说八道,我还年轻,退休还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对照了一下我自己,好像说的很贴切呀。。。。。。

蓝蟹身体健康,永远健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一帮老不死的。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今天没有看到你的 IU 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谁来抱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个不用担心,我老了没人哭,哈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抱不着孙子可以抱自己,一样,嘻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家的小牛犊们还没长大,牛爹就老了。不知谁会哭晕在牛棚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在这里晒牛粪,好像不妥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马拉松和半马都是不人跑的,半马是马跑的,跑半马和全马的人只想证明,他们不但是人,还是马!哈哈

我只是看他们跑半马。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这话。农村没有晒牛的,只有晒牛粪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头壮牛不去耕地干活跑到这里瞎咧咧,跑个半马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大家都知道,牛是不晒给众人看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孙子孙女可哂,可以晒自己呀!让我们看看壮牛长啥样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向老头儿老太太们致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哪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生活情趣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xidriver' 的评论 : 我敢老,想老,但是力不从心,老不了呀 。。。。。哈哈
taxidriver 回复 悄悄话 啊,都是有闲老头老太?? 俺们劳动人民哪敢老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