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政需谨慎,贪心蹲大狱

(2017-10-15 07:21:58) 下一个

今天周末,整理一下我的通讯录包括名片、手机通讯录、电脑好友存档以及小本本上面留下的姓名地址电话职位什么的。

一边吃早餐一遍看这些信息,不知不觉地大吃一斤!

在我曾经认识的人里面,普通人,老实人,一般人还都是那样,出了国留了洋的人也没有什么变化,手机还是手机,电话还是电话,微信还是微信,地址还是地址。

但是,有一半的政客都变了。

他们的地址变成了广东省第一监狱,甘肃省第二监狱,秦城监狱,山西省阳泉监狱,河北大名监狱,黑龙江省第一监狱等等,有的连地址都没有了,估计是流离失所了。

他们的电话也没有了,没有人接听。

他们的微信也消失了。

想当年,这些人呼风唤雨撒豆成兵,吃美食,睡美女,住豪宅,花公款,幸福指数一直飙到天花板上。有几次,我回国和他们吃饭,都是他们的秘书安排,饭桌上寒暄几句,碰一小杯,人家就开会去了,剩下一桌不认识的人和我寒暄。

最好的就是暗地里请到家里,说说心里话倒倒苦水,再真情实意地问一下我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唉,到如今,虽然没有阴阳两隔,但是,见一次也是不容易了。

去年回国,我朋友邀请我去鄂尔多斯小住:“牛哥呀,我现在忙呀,每个月都要去监狱里七八次,去探望过去的朋友,同学、领导 (小蜜没说出来),每次去都要带很多烟酒糖茶鸡蛋饼干,不去不行呀。。。。。。”

我出了一身的冷汗,幸亏我出国了,要不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呀。

很多事情都是想不到的:刘志华出事儿了,刘志出事了,孙政才出事了,李学元出事了,郭文贵出事了,还有很多看上去很不像坏人的人都出事儿了。唉!

以后培养孩子,还是不要学什么 Political Science, 哪怕当一个会计,当一个牙医,做一个水暖工,上一个蓝翔技校,也比以后蹲大狱强呀。

《版权从政所有,翻印谨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知道是盗版,所以,没有人追究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那不是太素了吗?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这题目应该改成“当官有风险,从政需谨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非常好!赞!梅华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盗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写的真高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
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蛛丝儿结满雕梁,绿纱今又糊在蓬窗上。
说甚么脂正浓、粉正香,如何两鬓又成霜?
昨日黄土陇头送白骨,今宵红灯帐底卧鸳鸯。
金满箱,银满箱,辗眼乞丐人皆谤。
正叹他人命不长,那知自己归来丧!
训有方,保不定日后作强梁。
择膏粱,谁承望流落在烟花巷!
因嫌纱帽小,致使锁枷杠,
昨怜破袄寒,今嫌紫蟒长。
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
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一个特别权威的统计,出了国的老中,都是最聪明,最良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的应该给你一个大奖,你如果不出国,不仅仅是不给党和人民添麻烦,而是祸害了多少良家富女,糟蹋了多少民脂民膏,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悲啊,也真是说不清,还是做良民更好点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咱知道自己经不住诱惑,但有自知自明早早离,不给党和人民添麻烦,不给父母添堵。我觉得自己应得个勋章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