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飞奔一千一百英里看日全食:值了!

(2017-08-21 19:30:47) 下一个

今天的日全食,据说是百年一遇。

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都有一颗好奇善良的心。我当然也不例外,这个在北美的日全食一定要好好的认认真真地看一看!

准备好了照相机,充足了电池,清空了CF-CARD,准备好了GO PRO, 准备好了爱疯,准备好了一切比如三脚架,MONOPOD, 黑眼镜儿什么的,就要准备看日全食了。

但是,这次日全食只有在一条60英里的纬度带上才能看到,其它地方只能看到日偏食。根据我的分析,今天观测日全食的最佳地点是 Keiser, OR. 这个地方距离圣地亚哥 1100英里=1770公里=3540里路,距离波特兰也有大约100公里。

不就是距离吗?天下事都难不倒牛哥,距离就更难不倒了!

日食开始,一号照相机照的!

天狗吃月亮,还有舌头。。。。。哈哈, 二号照相机照的。

太阳成了月亮。

自己看吧,这个照的不赖。三号照相机照的。

日全食-B组照相机照的,空气中的温度瞬时下降。

天色暗到看到星星,暗到路灯都亮了。

日全食日的很疯狂!

过了100%的日全食,开始有曙光了。

Ring 见雏形。

基本上就是传说中的 Diamond Ring ,而且还是七彩 Diamond Ring。

从开始到结束,A组照相机照了700张照片,B组照相机照了400张照片,一共是1100张照片,其中,好的照片500张,特别好的100张。平均旅行一英里一张照片!

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没有错过,这一千多英里,跑的值!

自己挺佩服自己的,和您佩服我自己一样!

谢谢观赏。

《版权日全食所有,翻印跑远路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是和别人学的:用硬纸板剪一个和镜头一样大的圆片,中间挖一个洞,把那个黑眼镜的镜片放上去,用胶带粘住,就好了。那些橘黄色的太阳就是那样照的。

不过,日全食的照片,什么附加都没有,800的镜头,裸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把你的设备亮一下,镜头片制作方法,别学大白菜,打死都不说怎么照的,在我紧逼下扭扭捏捏说镜头上盖个菜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大理道是五大道中最著名的,其中姓黄的最有出息。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今天黄莺就跟牛哥膘上了:)
开始觉得牛哥说的话好像是在应景随便说说的,没想到我又GOOGLE 了一下CHICAGO CHINATOWN, 附近还真有一个十八街。牛哥牛!
怎么认为是大理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一千一百迈和一迈是有区别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你家住大理道,是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天津的十八街卖麻花,芝加哥的十八街卖蘑菇改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你非常真诚的至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嗅蔷薇' 的评论 : 谢谢佩服!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拍得太捧了!俺眼镜买不到,只好用自制的两张X光片叠起来的土眼镜看到个日偏蚀。(效果还不错)还用手机拍了个照,记录一下这历史性的的时刻。

游士拍的也很棒!关键是无需开1mile. 平均零英里就得了N张照片。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就叫名声在外。作为本地人,对有些本地的东西不太在意,作为天津人的我,只知道十八街的麻花,还真没去搞清楚他的出处,牛哥一提醒,我还百度了一下,还真是桂发祥开在一个叫十八街的地方。(真是不好意思)。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俺去天津也去十八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组日食照片拍的棒,至少比我的好。
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芝加哥是个好地方,去十八街吃过中国美食。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哇,牛哥就是牛,做什么都那么专业。我虽住在芝加哥附近,那时就有点阴天。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哇,牛哥就是牛,做什么都那么专业。我虽住在芝加哥附近,那时就有点阴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不惭愧,我也没有看到日偏食呀,忠孝不能两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把泥坑捐了,咱买佳能。子曰:只要用佳能,不要上吊绳!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惭愧地说 我忘记出去看了..日偏食..跟着楼主在这里看啦 比自己出去看强啊..N!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太有缘啦!俺还在用尼坑D200呢!你的比我新啊!

The EOS 1D Mark III is a professional 10.1 megapixel 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 (DSLR) camera body produced by Canon. The EOS 1D Mark III was announced on February 21, 2007[3] and is the successor of the Canon EOS-1D Mark II Nand was first released in May 2007.

The Nikon D200 is a 10.2-megapixel digital single-lens reflex camera that falls between entry-level/midrange DSLR cameras such as the Nikon D40, Nikon D40x, and D80 and high-end models such as the Nikon D2Hs and D2Xs. It was released by the Nikon Corporation in November 2005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唉,我就是喜欢做一些特别值得的事情,改不了这个坏毛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肯定是日食的照片,但是,不一定是我照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人威武,相机自然要配威武的,我要是配妩媚型相机,那就毁了相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好!太值了 !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相机,牛哥的相机威武型的,钱大大的利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钻石真是太棒了,点赞,点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惭愧呀,我用的是老相机,Canon 1-D Mark iii, 关键是用心呀。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俺庆幸没把设备搬出来,再咋的也拼不过牛哥的。

牛哥,第一百零一张免费送我行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技术有了,照七彩就不难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哇,眼镜很贵的呀。。。
cng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惊艳,惊叹,怎么能照出七彩光韵的“钻石“啊,真是值得!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俺就投资了5付小眼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