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吓唬人是医生的拿手好戏

(2017-07-20 06:36:47) 下一个

医生是一个非常高尚的职业,他们的职责是预防疾病解除痛苦拯救生命帮助人们找回健康,我一直对医生存有敬意。但是,医生这个职业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吓唬人!

昨天我去医院见我的医生:做年检。

护士很友好,检查了各项生理指标,除了年轮比去年多了一圈之外其它指标和去年一模一样没有任何变化。

医生来了之后一阵寒暄:“您好吗?您好吗?您还活着?您也活着?恭喜恭喜,庆贺庆贺。”车轱辘话一大堆。

这个医生我认识好多好多年了,每次年检,都说废话。然后吓唬我一番。

一:要主意饮食,不能吃的太素,也不能吃的太荤,不然会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二:要坚持运动,不然肌肉褪化,心脏功能褪化,老化加速。

三:要坚持做爱,不然生殖系统褪化,影响传宗接代。

四:不要生气,不要发火,保持良好心态,不然社会不安定。

类似这样的忠告兼吓唬我一共说了四十条。

突然,医生说:“您这脸上是怎么回事儿呀?”

我一照镜子:“啊,这不是来见您吗,早晨起来刮胡子,不小心给刮破了一点点皮,没事儿呀,一两天就好了。”

医生开始吓唬我了:“哇,这看上去很像 pre-cancer 呀,如果两个星期还不好,你要马上来见我,我要送你去癌症专家那里去检查。”

嗨,什么pre-cancer,就是刮胡子蹭破了点儿皮儿,流了半滴血,没事儿的。

“pre-cancer 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转化成 Cancer, 那个后果是很严重的,如果不好,你过两个星期一定要来找我,不然的话,十年以后我就见不到你了。”

额地那个神呀,pre-cancer,很少听说过呀。

医生吓唬人还真有一手,幸亏我从小胆儿大,不然,被她吓死了。

这个医生,从几十年前就开始吓唬我了,每年的体检她都会把她所有的医学知识全部罗列出来很多次用来吓唬我,可是,没有一次奏效的。

吓唬人,是医生的一个本事!一项基本功!

阿嚏!

《版权医生所有,翻印吓唬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身上太滑溜,HIV病毒**

跟这个经验相见恨晚。如今啥都晚了,古今多少事,只能都付笑坛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这个好办,找你老妈告老爸的状!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不忽悠你,能活蹦乱跳的吗!
tssn 回复 悄悄话 你才每年被吓唬一次, 我可是天天被当医生的老爸吓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不明白,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换我的医生,你就是欠吓唬,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是吗?我怎么没想到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幸亏不是你,哈哈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不见得靠医生。有个著名的例子,胃病,医生开Nixmum 暂时止住胃部不适。坚持吃了几个月,骨头疼,原来缺钙,骨流失。原来这个胃药有这个副作用。怎么办?又开了一种治疗骨头疼钙流失的药,吃了几个月,胃部开始剧痛,查了药的副作用,原来,伤胃。 医生说,暂停,接着吃Nixmum。
偶然机会, 接着查,这个药可能致癌,有人还说长期吃有猝死的可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嫉妒了。我的医生就懒得搭理我。我求人家给做个年检,人问我好好儿的做什么年检?我说不检查怎么知道是好好的?人问,你觉得哪儿不好了?我说没觉得哪儿不好。人说那不是好好儿的。我是不是该换个医生了呀……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误解啦,那女医生是想让牛哥每天都去她那儿看病体检才这么吓唬你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吓唬了这几十年,把牛哥锻练得胆大包天,哈哈。
这是个好医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那你要起诉你的医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dale' 的评论 : 不懂装懂我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身上太滑溜,HIV 病毒呆不住呀。。。。。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那不叫吓唬,那叫关怀,爱。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趣的好文分享。恭喜你,说明你很健康,医生才会这样七搭八答的和你间聊。我们的医生也是如此,二十年了每年一次,去问候医生,去做常规检查,配一年的常用药,提些建议,也是七答八答。走时再订好明年这个时间的约会。see you next year!哈哈,上帝保佑 ,健康平安又可以每天在文学城里兜圈子了。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这倒不是吓唬你!
而是,他们一贯不懂装懂,却胡言乱语。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没给你开药就不错了,我吃了药结果差点送了命,自己决定停药,一年后才修复健康。还为此在家休息了半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暮雨言' 的评论 : 高,哲学家的跟帖!!!
云暮雨言 回复 悄悄话 医生最好的也只能帮助你,不能治愈你,不然病人就不会有死的啦。你是你自己的医生,不要被任何医生夺走你的行医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不换,这个医生养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哪里会像外国人那么坏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可以吓吓他!咬他一口,然后告诉他明天备份厚礼来见你,说要不然你就不告诉他昨天咬你那狗是不是疯狗。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医生,从几十年前就开始吓唬我了"。 吓唬人,不就是说假话吗。
就算你胆大,还相信他? 还不想换个不说假话的医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医生都买了高额保险。。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那我就忍痛割爱,让医生先走吧。。。

痛苦呀!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有不少转过来说医生漏诊要要赔偿的.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医生年年这样说, 总有一年是对的。 当然, 医生先“走”啦, 就不会说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