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地主可真是一个苦差事

(2017-05-12 06:20:16) 下一个

我们当年受的教育全部都是:地主心狠手辣想法毒变着法子欺压群众巧取豪夺自己富的流油但是广大人民群众却吃不饱穿不暖因此打到地主分田分地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情。

我的上半辈子,一直体会着贫下中农的苦日子:勤俭节约省吃俭用起的比鸡还早干的比驴还多活的比牛还累吃的比狗还差。突然有一天一个大胆的念头闯进了我的脑海:我想看看被我们鄙视歧视的地主老财们过的是什么日子。

当一个人有了目标,就会向那个目标努力。没过多久,我从贫下中农变成了地主老财:吃香的喝辣的家里妻妾还不成群就已经想着欺压老百姓了。

但是,现在的老百姓可不是那么好惹的尤其是在美国:有宪法罩着,有各种法律保护着,我一直想当电影里面的恶霸地主,可是一直也当不那么完全。几年之后发现,这个地主可真的不是那么好当的。

首先,你要当地主就要有地有房。但是买地买房需要银子需要贷款,房子是到手了,但是每个月还要还银行的贷款:这房子我就挂了个名儿,其实真正的地主是银行。

其次,你要交给朝廷地产税,只要你占这个房子一天,你就要交给朝廷地产税,合着朝廷也是一个大地主。

再者,你要交给衙门出租税,每年你只要租出去一个星期,你就要给衙门交一年的房屋出租税。这当地的衙门也是一地主。

还有,好不容易搞清楚了谁是大地主谁是二地主谁是小地主,咱该租房子收租金了吧。现在的房客那个挑呀:要朝向好,要环境好,要设施好,要房子新,要这个要那个的,最后每个月还要砍掉500块钱房租,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学的这些坏毛病。

另外,好不容易租出去了,房客的毛病就来了:今天车库门打不开了,明天卫生间里大鱼大肉堵了抽水马桶,后天厨房的水龙头坏了,这个出租房三天两头的有问题。挣的这点儿房租交了朝廷、交了银行、交了衙门到自己手里就差不多是买一包方便面的钱了。再修这里修那里,挣的钱真的没有花的钱多。这哪里是地主呀?这还不如长工呢,长工起码还有肉吃呢。

嗨,走题了,这地主怎么是苦差事呢?

这房子免不了修个这个换个那个的,我们这里的蓝领工人handyman的价格是: 换一个水龙头= $145.00, 砍一棵小碗口粗的树=$400.00, 刷一个2000尺的房子=$3000.00, 换一个抽油烟机=$200.00, 随便给你整整院子:$250..00, 换一个厨房的橱柜$10000.00, 这哪里是 handyman 呀?这根本不是 handyman, 明明就是过去宰人的地主老财呀。

含辛茹苦小心翼翼地当了一年的地主,去HomeDepot 的免费课程学了十八次:学会了安装水龙头,学会了安装窗户,学会了安装马桶,学会了油漆,学会了使用电动工具,学会了安装净水器,学会了安装门锁,学会了改装电话线,学会了安装网络,学会了修屋顶的排水槽,学会了种树,学会了给花花草草施肥剪枝,学会了安装吊灯,学会了安门卸门,学会了安装纱门纱窗,学会了找桩挂画,学会了修理车库门,学会了打隔断装隔墙 ,学会了这个学会了那个,一年的地主生涯,楞生生把自己培养成了一个 十八般武艺都拿得起放得下的美国 handyman !

当一年的地主,心灵净化了,手掌磨粗了,干活勤快了,技术高超了,身体健康了,力量增强了, 可是,我也烦了。

在当地主之前,我一心想成为这样的人!

或者是这样的人!

结果,沦落到了这样。。。。。

有的时候累成这个样子

这个样子

甚至这个样子。。。。。。

这样的地主,不过是一个虚幻的梦!

阿嚏!我不想当地主了,我要当 。。。。。。

醒醒。。。。。。我想想。

《版权地主所有,翻印干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好处还是有的,不是吗?身体健康,手脚灵活了,知识全面了! 最好的是没有遇到那些变着法子赖着不交房租的各色垃圾房客,不然没赚到房租却不能少缴各类税款,最后也许要打官司请警察,或者赔钱/搭钱,才能把人请走。这样想想是不是心情好些?!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篇好文,用幽默,轻松的语言,道出了地主的甜酸苦辣。大有同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技界' 的评论 : 您这不是 handyman 了,您这是八级电焊工。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前两天热水器水管漏水,用焊枪焊了新管。地主干的都是辛苦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花' 的评论 : 这个要你去自己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还给他们抽大烟呢?哼,我都没有大烟抽。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白鹿原不?有房有地不算地主,还得有能使唤和忠诚的长工。地主每天抽着大烟就把人生大计给筹划好了。
心花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所有 home depot 都有免费课程?俺也想去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伦敦的地主都是高级地主!哈哈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原来可以把贷款刨除剩下的收入交税,20%-40%看你是哪一档。从今年4月以后不可以刨除贷款了,直接按房租纳税,地主的日子也是一天不如一天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llowfintuna2013' 的评论 : 我比较挑剔,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实际情况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下一个目标:恶霸地主!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We pay both, not both, we pay all.....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笑你写的一句话:起的比鸡早干的比驴多活的比牛累吃的不如狗 ,
yellowfintuna2013 回复 悄悄话 眼光腻高! 有鼻子有耳朵会朝你抛媚眼都不够格?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这地主还真不是好当的,恶霸地主更难!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I thought you only pay tax on the actual Profi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Property Rental Tax,我们这里的衙门就收呀,不交no行!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地方? 还有房屋出租税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每天都有,免费教你当 handyman。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极乐净土' 的评论 : 哈哈哈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不知道HomeDepot还有的免费课程。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当阿牛好。。。啊阿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笑不好,要我笑才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haixy' 的评论 : 你是前辈地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llowfintuna2013' 的评论 : 骗人,我回过头来,一个人都没有,还9999呢,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aceTimeNY' 的评论 : 真是太英明了,老英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真逗.平安是福.
linhaix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意思。很多年前,我也研究过当个小地主。可是,总是感觉那玩艺不靠铺。其实,当地主,你的生意的本质是PROPERTY MANAGEMENT。挣得是个辛苦钱。
yellowfintuna2013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高调额!你家领导会感到压力山大。你背后已有9999个美女对你这个super handyman 虎视眈眈!
SpaceTime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老公英明卖了老房拒当地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鸥处处飞 哈哈哈,等攒够了10000 名美女,立刻出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雅图听雨 当房东不行,要当地主,最好是恶霸地主!
海鸥处处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写的太真实了,牛哥的每篇文章都是那么可乐!什么时候出全集呀我一定要买一本!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当房东苦啊。今天借牛哥宝地,发发牢骚。
去年俺家一个duplex的楼上空出来,来了一家墨西哥人,有个五岁的男孩子,自闭症,又可爱又可怜,收了。进来后,楼下说楼上走路声音大,俺就同意人家搬走了。再出租,降价,来了一个美国中年男人,说他不怕噪音,俺在TransUnion查他背景,人家建议decline,这位求了俺几个小时,说什么他是handyman,community player,会是long term resident......收了。从此,恶梦开始,这位爷每天都要抱怨楼上,要我把楼上赶走,他不止恨噪音,更恨墨西哥人。我不干,连我也恨,将我家告到市里,说这个房子的阳台没有permit,当初买房时带来的阳台,如今我先生只好去补permit。。。。
像我这样心软耳朵软的人,实在不该当房东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天山' 的评论 : 赶紧敲敲木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要做梦就做那个大的,小的不过瘾!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您这还不是最惨的呐. 没准儿哪天房客耍赖, 您这当地主的还得上法庭跟长工打官司. 哈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真逗!大地主都被打倒啦,你就别做梦拎个拐杖带着随从耀武扬威啦!(我也是小地主,也啥啥都帮领导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的就是白菜房,只有白菜房才会租给广大人民群众。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啊,不过俺只收购便宜的白菜房,老牛的房子恐怕overqualified 了。哈哈!老牛周末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好的,就这么定了,我把房子卖给你了,哈哈哈,等革命了,我再分回来!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当地主那么苦,老牛趁早把房卖了吧,吃光,喝光、花光...,不久的将来,美国也要打土豪分田地了,到时候老牛就由黄世仁变成杨白劳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black1' 的评论 : 三,三,三,三,三克斯 。。。。。。
whiteblack1 回复 悄悄话 LOL ! A great article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您的意思是:我们继续当地主?哈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幽默真实。 现在知道黄世仁的苦衷,其实就是清洁工+ 装修工,哈哈哈
只要不搞土改,咱还能活下去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还会革命吗?你的预言准吗?

啥时候革命?我在革命前把房子卖了,哈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当地主的烦恼里还要再加一条: 哪天革命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Zhen' 的评论 : As always, haha

Thanks, landlord Zhen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A Good articl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