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身怀小功夫,不惧大路怒

(2017-04-01 06:20:29) 下一个

一直以为自己是在美国的中国人里面开车开的最好的:稳,快,安全!(不服气的话可以挑战,不过,先过了二环十三那一关,再来找我!)

开车,没问题!超车?没问题!停车?没问题!修车?有问题!

不过,最近几年,我开车都很低调,谁想超我谁超,谁想加塞加塞,心态超级平和,快那么几秒钟也没没有什么用,又不是去投胎。

昨天下午出去逛逛,虽说是星期五,车稍微多一点儿,但是,也不至于太挤太乱,眼看还有半个英里就到 Costco 了,突然听到后面有人摁喇叭,我也没有在意,但是,喇叭那个急呀,我一看倒车镜,有一个老哥们开一大白货车,冲我瞪眼,还吼,好像在说:“Pull over, pull over.”

哇,这可是咋了?是不是俺的车胎没气了还是我的车灯有问题?赶紧靠边儿吧。

车刚停好,那个老美就停到我车的后面,我正想谢人家呢。结果下来一个一米八几一米九,两百多磅的大汉:“You have  problem?  Do you want to fight?  En ?”

这是哪一出呀?我说:“No, no, no, I do not have problem, I do not want to fight, for what? ”我一看有人着急,我心里就发毛。

那个大汉直冲过来要打架的样子,吓了我一跳,我赶紧上车开车跑去买东西了。没多远儿,就到了 Costco,停下车来,咱推小车去买便宜货了.

没想到, 那个老美追上来呼啦一下就把车停到我旁边了。门一摔,就过来接着吼:“You got a problem? Do you want to fight?”

我一头雾水:“Fight? for what?”

我心里觉得好笑,怎么遇到一个神经病呀。

这时候,那老美冲到我面前,一推我:”Be a man, let’s fight!” 旁边有俩小年轻儿,敲着边鼓,”come on,  man,  let’s go !  “

我哪里有功夫和你 fight  呀,再说,也没有理由呀? 我就去推车准备去买东西。

没想到那个老美疯汉过来就要打,还是正儿八经的右直拳,直奔本爷的前胸。

这是怎么了呀?就动手了? 奶奶的,阿牛是谁呀,啥时候挨过欺负呀:抓、靠、转, 一个小手别子就把那个家伙给撂了个跟头。心想,给你点儿小 color see see. 

没想到,那哥们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En? you have Kongfu? you got me, let's fight again, let's fight again.”

我说:懒得理你,边儿去,我还要买菜呢。

这不知趣的人呀,就是不知趣。那哥们往我前边一横,拿出泰森拳击的架势,加上旁边几个看热闹的,真的要打架。

我是真不愿意闹事,往左走,人家蝴蝶步挡着,往右走,人家青蛙跳拦着。搞的我哭笑不得。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得罪人家了。估计他是喝醉了吧?

结果人家就真的冲上来了,我躲都躲不开了。

这下可糟了,我生气了,怎么也不能挨欺负被打呀。

上步,转身,一个大背跨,把那家伙从我肩上就摔出去了。

啪嚓,两百多磅的东西从两米高的地方摔地下了。

“My God, Chinese Kongfu, man, did you see, real Chinese Kongfu……”旁边的人喊着。

我心想,功夫个屁呀,我就是怕打架,用的是中国摔跤的手别子和蒙古人的大背跨,啥中国功夫呀?不会!

所以呀,什么数理化呀,弹钢琴呀,都不如学一个手别子,会一个大背跨顶事儿,哈哈哈,起码不受别人欺负,隔三差五的还能欺负一下别人。

回头一看,那哥们坐起来了,估计摔的不轻,也没有脾气了,我推个小车儿哼着小曲儿迈着方步,去逛Costco 了。

所以呀,身怀小功夫,不怕大路怒,惹谁也不要惹化妆成老百姓的阿牛哥。

《版权阿牛所有,翻印自卫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tssn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2017-04-01 16:28:11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一般一般,全国第三。
--------------------------
原来是你啊, 那次就是我给你颁的奖。 记得那一年的竞争10分激烈, 报名参赛的人有3个之多, 如果少来2个, 说不定你就能拿冠军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流之辈' 的评论 : 哈哈,到底是女流之辈,哪里懂男人世界?
女流之辈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臆想威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村' 的评论 : 谢谢老村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大爷们儿, 不赞不行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dai' 的评论 : 啥厉害呀?我是怕被别人痛扁,所以就防御一下。。
shidai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啊 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有枪就不可怕了,像我这样没有枪的人才可怕。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人家有枪就惨了,赶紧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resl man? 咕咚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幸亏他没有拔枪,要是拔枪,我连枪也抢了。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疯汉没有拔枪,算你捡着了。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一下,resl man.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忘却的记忆' 的评论 : 这不用和我学,都不是打架的招,是怕打架的招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一般一般,全国第三。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想和你学学这招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利害呀,崇拜。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体育棒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今天不是很忙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学摔跤就行!人一被摔,什么心劲儿都没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还没老,要是老了,早就躲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吉祥一家人' 的评论 : 估计是精神有点儿问题,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写给自己的字' 的评论 : 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我估计他喝高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啥功夫呀,就是随心所欲地不受欺负,功夫的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乍暖还寒' 的评论 : 美国人民是一个战斗的民族!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牛哥这篇,俺准备送儿子去学功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美眉,好久没见,你来逗牛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pril Fool's Day! 阿牛趁着今天这日子口讲故事呢吧?有敌意的身体接触?在Costco那么多人的地界儿,商店管事儿的和下班买东西的警察都不会让你俩在大庭广众之下摔跤的。不过,这个故事让人开心,阿牛就是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边美眉,4月1日,你不要图羊图森坡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有你的,阿牛!我就知道今天到牛堡来会有故事有乐子!
Happy April Fool's Day!;)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没骗俺们群众吧。 老牛老当益壮啊!

有一次我和孩子爸逛Homedepot,有俩黑人店员在讲Jackie Chan,孩子爸笑嘻嘻地凑过去“are you talking about me?", 那俩立马故作惊慌状, 哈哈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真事儿? 碰上个精神病了。
写给自己的字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最后知道怎么惹着他啦?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对普通人来说真是太可怕了!能不能请你做个视频教教大家你这两个功夫呢?
乍暖还寒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大白天的都有人这样追着要打架的,换我们这些不会功夫的不就被活活欺负了吗?美国都这样吗?
在加拿大可没见过这样的。
longhorn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给我们中国人挣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小的时候,天天都是 real man, 现在,好多年也不当一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打个架摔个跤对男人小菜一碟,你们女人不会懂的,就像我们不懂为什么要画眉毛一样。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哇!阿牛,You are real man.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还是想象的电影脚本?


厉害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现在不晚,十分钟学会手别子,五分钟学会大背跨!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后悔没学一个好功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