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天三顿饭,谁负责刷盘子洗碗?

(2017-04-04 08:11:13) 下一个

吃完饭洗锅刷盘子洗碗,是每一个家庭里的大事儿,因为每天三顿饭加上上午茶下午茶还有夜宵,就是六顿,那杯子盘子大碗小碗刀刀叉叉勺勺筷筷的,怎么也有几十件儿。这个事情处理不好,影响夫妻感情,影响安定团结,影响全球股市,影响社会发展。

这件头等大事儿,我给解决了。

小的时候,家里请了一个保姆,照顾我兼做饭洗碗,我家的大人就负责抓革命促生产写大字报什么的。老爸老妈不怎么会洗碗但是练就了一手好毛笔字!

后来,革命了,请保姆是资本主义的做法,我们家里干什么都要靠自己了。我那贤惠的姥姥就担起来洗碗的重任,一洗就是好几年。(我姥爷是甩手掌柜,家务事从来都没有做过。)

等到我稍微长大一点儿,就要帮助家里干活儿。第一件事情就是洗碗。那个时候,洗碗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冬天,没有热水。我就命令两个弟弟参与洗碗活动。后来,鬼精鬼精的三弟说了一句话:先吃完不管,后吃完洗碗! 于是,我们弟兄三个,为了不洗碗,吃饭那个快呀!

这样的日子过了好几年。

后来,我过上了集体生活,在单位吃饭,不用洗碗了,特别幸福!

不过,上大学的时候,还是要自己洗碗,虽然天冷水凉,但是,只是洗自己的饭盒就行了。

再后来,生活好了,经常可以去饭店吃饭了。去饭店吃饭的最大好处不是贡献社会,促进经济,而是不用洗碗了。

到美国之后,我第一个要感谢的就是 Josephine Cochrane, 有了她的发明,我们不用自己用手洗碗了。

现在,吃完饭,碗盘刀叉锅,一下子就放到洗碗机里面,一摁那个按钮,机器人同学就帮你洗了碗,多么滋润的一件事情呀!

如果,连洗碗机都懒得用的话,解决方案更简单了:去饭店!

感谢这个世界上曾经存活的聪明人,让我们世世代代的受益!

《版权约瑟芬所有,翻印洗碗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赶快来给我送牛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用的都是英国的骨瓷,摔不出什么效果来,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acottaWarrior' 的评论 : 我选择买菜和吸地,花钱特别好玩!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挣钱买菜吸地洗碗,洗碗最轻松吧,锅碗瓢盆太多还可以上洗碗机,只有冬天痛苦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17' 的评论 :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哈哈哈
hu17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到大被迫洗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吃不喜洗碗的亲们看过来:买一摞便宜的瓷碗,吃完饭把脏碗一个个摔了听响儿,不用洗碗了,还碎碎平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牛文如此多嚼,引无数洗碗爱好者竞折腰。。。
牛大厨,你快多上菜,上好菜,请大家吃,反正不愁没人洗碗。我负责吃,发橡皮手套,倒红酒,放音乐,端油饼。。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烦洗碗,现在洗碗和以前不一样,有洗碗液,有热水,我喜欢看锅碗瓢盆在我手中洗洗涮涮后亮丽如新的感觉,我的重点在于厨房被我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感觉太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漫 没问题,除了那些待遇,每天还有两个油饼,早晨一个,中午一个。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握手,泪奔,终于找到一个了。海内存知己,天涯同洗碗。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的洗碗待遇要向Yangtsz看齐,也要红酒,音乐和橡皮手套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等我开个洗碗公司就通知你下载APP, 给你特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到我家来洗碗吧,有橡皮手套,有红酒,有音乐,还没人在旁边吵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到我家来洗碗吧!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洗碗。美丽的橡皮手套,热水,轻音乐,再加一杯红酒,很愉快。不喜欢有人在旁边吵吵,明明不喜欢,还要帮倒忙。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好多人讨厌洗碗。看来我是比较奇怪的,我从小被强迫洗碗,结果喜欢洗碗胜过做饭做菜。我们家的碗全是我洗。每顿几个碗,不值得开洗碗机。不过我洗碗一定要有手套,手太值钱了,不能糟蹋。别人家开爬梯,我会帮着洗洗放不进洗碗机的大锅大碟,只要人家家里有手套。不知道城里还有没有同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你怎么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的'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我!
围观的 回复 悄悄话 偷吃(?上下面的问号)。
围观的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从小就跟兄弟比吃饭快,因为后一个要洗碗,有一次为了不是最后一个,就少吃,但过后又饿,溜入厨房?吃被抓到,罚洗碗一个月,至今记得兄弟们幸灾乐祸的小眼神,在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伤巴,到今天别的家务都好説(含洗厕所),洗碗免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