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左邻右舍

(2017-04-18 12:15:25) 下一个

自从人类发明了高楼大厦,邻里之间的关系就疏远了。我们家在北京住大杂院儿的时候,张三李四王麻子谁都认识谁。后来,住了高楼几年都不知道楼上是谁楼下是谁?有一年出差在火车上和一个老哥们聊天,最后聊到住哪里:原来我们住同一个小区,同一个楼,同一个单元,我住七层他住四层,一个楼里住了六年,没有见过面儿。

到美国之后,不住高楼大厦了。但是大家都开车,出门车库出来,进门车库进去,也不见面。我在这个地方住了八年了,只是认识右手邻居天天收拾院子的老太太,其它的一概不认识。我也经常在我们这条街上溜达,只看见房子看见院子,看不到人。

房子都差不多,就那么几个房型,院子却是各种各样的。我就看院子臆想主人。

工作太忙,无暇顾及型,放点儿木屑期待杂草不长,家里没有男人。

绿草如茵型,按时剪草浇水施肥,院子不大但是收拾的挺好,家有好男人。

多花多草,爱好浪漫型,家里应该是老太太一类的。

买点儿石头,不种花不种草不种树不浇水一劳永逸型,只欣赏别人的院子,自己干着。

是花就种型,一个院子两百多种植物,这家人上辈子是螳螂。

整点儿瓶瓶罐罐的,假装很有历史,小院子平添不少情趣。

人造草皮,看上去干净利落,只要不落树叶子,那就是一个完美。

无暇顾及型,反正浇浇水就让人家乱长吧。

初来乍到型,什么都在院子里种点儿,第一次到南加州,啥都稀罕。

这个小院儿,花了时间。

自生自灭型:有雨水就开花,不下雨就干旱,你给我点水,我给你点COLOR SEE SEE.

破罐子破摔型,反正院子大了,也顾不过来,随它去吧。

老中的院子,一家人都顾挣钱去了,没有心情和精力打理院子。

就让这个草疯长!

这是谁家的院子?哈哈

 

 

《左邻右舍不认识,就看了这些院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你先骂我,然后我再骂你,很快我们俩都变成好博主了,哈哈哈。

你这个坏家伙!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最近发的博文都太温柔,没有什么人骂你。没人骂的博主就不是好博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那就是塑料手套,不洗就白,自来白!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手套白着呢,不用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要是觉得我不安分守己,你就大声说出来,看看晚上有没有敲你家的窗户,哈哈哈哈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庭院肯定不是你家的。这种院子必需有一位安分守己的男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上辈子总要是个什么东西吧?我就随便一说,也可以是蚂蚱、蟑螂、女驸马,这个有什么可较劲的?

我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有个东西叫幽默,就是这么表现的,哈哈哈。

怎么?您对螳螂有意见?还是对你的院子的看法有意见呀?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为啥说是花就种的那家院子主人上辈子是螳螂?有何出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去,洗手套!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两只老虎!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的院子这里一个都没有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坐俩沙发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牛家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