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越贵的茶就越解渴!

(2017-02-05 07:21:26) 下一个

我发现,越贵的茶就越解渴:真是这样的!

原因是这样的:便宜的茶如果不好喝,喝一口就倒掉了。但是,特别贵的茶咱喝一口如果不好喝:啊?不会的吧?怎么这么难喝?不行,再喝一口,再喝一口,这么贵的茶,一定不会不好喝。不一会儿,喝多了。

还有的时候,喝特别贵的茶,不是因为贵的茶好喝,是因为不想浪费了贵的茶,要把钱给喝回来。

一般情况下,这种特别贵的茶,一直要喝到小肚子发胀,去厕所三趟!

其实,茶没有那么多功能,最实在的功能就是两个字:解渴!

《版权茶叶所有,翻印特贵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ga' 的评论 : 我喝茶就不是享受,是解渴。不渴谁喝茶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喝茶能喝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别人和我提品茶,我就灌一大缸子,哈哈哈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谁说喝茶不会醉?我就醉过一回。20多年前去台湾,二弟带我去一个叫猫乌的地方,在茶农开的小店里喝乌龙茶,那味道堪称美味,我可能喝的太浓,真的晕晕乎乎。我不喝酒,不知酒醉是什么感觉,那天的茶,我真的喝醉了。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喝茶还是买好茶叶,回家自己安静的喝为好。。。
一盏台灯,拿本好书,静静品味,是一种境界和享受。。。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今天牛哥和玫瑰把我人生中最大的谜团疑惑不解纳闷给整明白了,从此更加理直气壮灌凉白开喝原味水,别跟我这类不高雅的人提品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一直都是正解,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剑吼吼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哈哈,是呀,国内的茶馆儿大多都是洗钱的庄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牛的歪解就是正解!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有同感。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说的忒对了。别什么都往文化上扯,像茶文化灯文化豆腐文化酱文化,不一而足。回国见凡是“有品味”的人家里客厅都有一个小桌,上边放了大大小小十几样壶啊杯啊的,然后就把一壶茶开始倒来倒去的,让我这没文化的人渴了半天就喝到一指甲盖儿那么一点儿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ow?!' 的评论 : 中国人就是给茶赋予了太多的文化,茶被神化了,其实,茶的主要功能就是解渴,其他都可以忽略不计。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多过茶,焉能品茶?!
好茶下肚,如合体质,是不会催人立奔茅厕利尿去的。只有大碗茶,让博主一众下肚后,才急不及待的涌去茅房,留下一大坛沤肥用的好水。
五十年前,《绿竹村风云》,已细细描述过。不想今人之博主,竟是当时村中一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牛饮从贵茶来。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明白。醉翁之意不在茶。不对,茶喝不醉。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我根本就不知道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从来都不买茶,历来都是喝白水。家里的茶都是别人送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谢谢你,DITTO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la' 的评论 : 嗯哪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恐怕是你买错了或者受骗吧?好茶的口感还是不一样的。可怜的牛哥。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能猜到作者。牛哥总是慧眼妙语,文思泉涌,祝春安!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价, 闭着眼喝!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茶太浓就不解渴了, 淡如水的茶且有点叶子原味为好. 发酵过的浓茶可当保健品用,不宜过多饮用.
anla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的看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