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骨子里,我是一个好吃懒做的人

(2017-01-15 07:09:21) 下一个

剖析自己,从小就没有解放全人类的雄心大志,也没有当科学家政治家全球首富拯救全世界的伟大胸怀,而且,从骨子里来看,我就是一个好吃懒做的人。

星期天和往常一样很早就醒了,今天就不黎明即起洒扫庭除了。赖在床上,反思一下我自己,分析一下我自己,结果给自己定性了。

好吃懒做首先是“好”: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好人,聪明、智慧、宽容、大度、幽默、善良,有同情心、有正义感、乐于助人、花钱大手,知恩图报什么的、虽然还有好学上进、刻苦钻研、一丝不苟、坚持不懈等等坏毛病,但是总的来说,自己还是一个好人。

其次是“好吃”:

好吃就要承认:满汉全席,私房小菜,包子饺子,拉面片汤,八大菜系,十方精品,犄角旮旯,偏远山区,只要是好吃的,就要去尝试。子曰:好吃是人类最优良的品德。什么天天吃泡面的理工男,什么连烙饼饺子酱牛肉佛跳墙都不会做的IT女,都属于渣。(你可以不同意,但是你改变不了我的看法!)

再者是“懒”:

懒,是人类的天性。天下孰人不懒? 那些自诩勤奋每天睡两个小时觉工作二十个小时的人是不得已而已。如果说可以不勤奋就可以过很好的日子,谁不去懒?谁?谁?谁?普天下不懒的人,可能也只有我一个人了。但是,我该懒的时候,还是要懒!子曰:福气都是懒出来的。

最后,是一个非常好的字:做!

看这个“做”字,字正腔圆一笔一划稳稳当当的,我做!我做,我做做做!

做什么呢?做爱做的事情!

爱做什么事情呢?

我就是不说,打死你我也不说!

大家周末愉快!想做啥就做啥。

特别鸣谢地球北美大陆西海岸宇宙华人总会王会长在2016年对我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希望王会长在2017年里:好吃懒做!同时继续过去一年在精神上对我的鼓励!(新的一年,须加物质!哈哈哈)

《版权好吃所有,翻印懒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Goldwang 回复 悄悄话 爱做=做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你的骨子真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骨子里,我是个超级勤快的人,但行动上是超级懒慢的人,嘴上干活快,眼里也特有活,就是不喜欢行动呢,咋办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啊?我自动就梦寐以求了?幸福会来的这么容易?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能够沉浸在“好吃懒做”中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事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其实,第一个字和最后一个字最重要。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占了一半儿两个字:吃、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嗯哪,能有三个字,那也算是英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我觉得挺难的,必须要有创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老恐龙笑四声就是开心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自己前3个字也占全了。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子曰:吹嘘自己一点儿都不难。效仿阿牛便可。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子的学生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