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到年底了,感叹一下爱恨情仇

(2016-12-30 05:44:33) 下一个

我这几十年来,看过不少的书。而这些书大都逃不出“爱恨情仇”这些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的情感因子。爱有大爱有小爱如国家的爱、民族的爱、宗教的爱、种族的爱,恨有深仇有浅恨如世仇家仇对地区的恨对人物的恨,反正只要是能看下去的书便和“爱恨情仇”有关。而这些书中描述最多的就是男女之间的爱恨情仇。

有说“风,起于青萍之末”,我认为爱恨情仇和风一样也起于青萍之末。这个世界上原本没有爱更没有爱恨情仇,但是在人和人的交往之中便生出了这许许多多的爱并且延续成了日后的爱恨情仇,有点文采的、多事的人就把这些爱恨情仇编成故事谱成歌曲,写成小说,拍成电影、电视剧、话剧、歌剧、芭蕾舞剧等等形式把人们之间的这些爱恨情仇夸大放大记录流传以供后人效仿。

我刚出世的时候在我的生命中本来也没有爱恨情仇。但是,由于父母和亲友很快给了我很多的爱于是在我的生命中有了很多很多的爱,后来有了兄弟,有了朋友,这种爱就越聚集越多以至于我现在是身披重爱。

这些爱中也有男女之爱。其实,男人和女人之间原本无爱,但是在两个人的眼眸交汇言谈笑语日常交往以及第一类、第二类以及第三类接触之后便衍生出了很多很多的爱。我生命中所有的爱对我来说都是奢侈的、都是珍贵的、都是不可复制的。当我拥有了这份爱之后,我诚惶诚恐心怀感激因为我生命的起始是没有爱的。我心中的爱是对方的恩赐和我们共同修成的正果。

但是,爱也有失去的时候。不论大爱小爱还是不大不小的爱,失去了便是一份可惜。但是,如果你能够在心中有着对那份爱的留恋并且保持着对爱的那份回忆,那爱便永远不会失去。爱是需要共享的而不是能够拥有的。

下凡的年代太久了,心中有很多很多的爱和感激因此我的心中没有存留“恨”的地方。其实,自己有的时候也想找一找在内心世界里面哪里有恨,但是,我每次在我的内心世界里寻找“恨”的时候我都会 Successfully failed. 其实,爱和恨一样,都是难寻难找,不过,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我对你曾经给过我的爱心存感激!Always, still ......

《版权爱恨所有,翻印情仇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永远有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祝你新年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极乐净土' 的评论 : 极乐来年继续极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大汉兄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nopause' 的评论 : 人人都像我这样,世界就美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阿清好,新年快乐!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爱和恨一样,都是难寻难找,不过,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牛哥說得好!新年快樂!!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牛经沧海难为水
爱恨情仇似云烟

阿牛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新年好!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人人都以仁爱之心待人,这个世界会变的多么美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新年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说的比我说的还好!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wow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被你发现了,过然是牛郎才尽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和你,说不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真正的天桥,你肯定没有去过。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大爱如国家民族乃至人类自然,一般人爱得比较遥远虚无,只能在小爱上实施。小爱如家人朋友和恋人。家人朋友的爱很容易,没有太多的附加条件。而最辛苦最撕心裂肺最刻骨铭心最让人欲死欲活的当属男女之恋。但男女之恋又是最脆弱最短暂最需要条件的爱。即便有过天雷地火有过刻骨铭心有过撕心裂肺在一定条件下也会改变。所以人的一生能够有过一次让你回忆让你温馨让你至死不忘的爱就是没白活。哪怕短暂哪怕逝去哪怕错过,恨最好别有。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爱做成的牛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老牛江郎才尽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说明白点不行?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天桥的把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