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长安街开车遇难小记

(2016-12-14 06:58:14) 下一个

星期六上午约了朋友去东单体育馆打球-打篮球,去兽一兽咱在美国熏陶了的高级NBA球技。 

周末的上午开长安街由西奔东,路上的车还不算多,我们准备到东单口向右转。 突然,我远远看到东单路口有禁止从长安街右转的牌子,只好临时减速,打灯靠右偏准备溜边儿找辙转过去。 

谁知,由于减速转弯较急,一位老大爷飞也般的骑车亲到了我车的右侧,两车相蹭,质量较轻的老大爷和自行车连车带人慢慢倒下。。。。。。 我赶紧把车靠边停下。 下车看老大爷摔着没有。 

只见大爷一个虎跳,起来就直奔我的车,样子很凶。

我连忙问,大爷,您摔着没有? 您伤哪没有? 大爷怒气冲冲指着摔破的一瓶山楂罐头说:“你把我的罐头给砸了,我是去看我90多岁的老妈妈的。。。。。。”老人家说话都带颤儿的。

由于我减速突然,转的也匆忙,导致两车相撞应该是我的责任因此我一直在对不起,还一个劲的问,大爷,您伤着哪没有,我送您去医院吧。人家大爷说,没事,就是手给撑了一下地。 我建议大爷去医院检查一下。大爷看我态度极好,连说不用。我赶忙对大爷说:“您受累,再花点时间去给老太太买两瓶罐头,这是200元,您看够吗?” 大爷收下钱,说:“够了,看你是咱北京人,态度也不错,要换个别人,我饶不了他,你走吧, 没事儿。。。。。。”

我给大爷留了我的电话,连忙跑到自行车摔倒处把碎玻璃拾起来,扔进附近的垃圾箱,然后开车走了。 

但是事情的规律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开车一拐弯儿到了东单体育馆,没有停车位了。只好回头找停车的地方。 开到路口,向左的路边有几个停车位,但是那里是单行线。我向在距离我20多米的停车管理员招手问有没有车位。59停车管理的手一招,意思是有车位你进来吧。

于是逆行了20米准备停车入位。

说时迟那时快,一位雄赳赳气昂昂神武的警察开着摩托车从天而降了,让我停车,对我敬礼。要本儿,拿逆行说事。。。。。。

后面的事情我不说了,大伙儿也就别猜了反正是我的态度极好逃过了一劫。 

5分钟之内,在不到80米的路段上,我两次遇难。 第一次是不熟悉住了大半辈子的北京路况,同时也掉以轻心。险些酿成事故。 第二次是对于20米的逆行车道心存侥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交通规则。受到了警察同志的责备和教育。 

所以,开车这事儿,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心存侥幸! 俺就是个例子。 

《版权开车所有,翻印违章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2009' 的评论 : 嗯哪,北京人一定要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们懂我们,哈哈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北京人,一定不明白你说的左拐右拐是哪儿。。。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把邻居车撞了,保险杠坏了。我的车倒没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哪天显摆显摆,可别说我吹牛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可以可以,不是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西里山' 的评论 : 遇到过碰瓷的,我直接就把人家给扔出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sz' 的评论 : 我经常说遇难呀。。。。。哈哈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胆子大的意思是敢跟警察“态度极好”。
xsz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遇难这两个字不能这么乱用的。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在北京敢开车? 小心点啊。遇着碰瓷的人可就绕不清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开个车有啥好讲的嘛,说说牛哥的篮球水平如何?不许给咱们干过竞技体育的掉份儿啊,哈哈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在北京能上文学城?如是的话,中共真不是东西。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大爷幸运碰上了好阿牛,,,,阿牛幸运,撞上了好大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技术不是佳,是极佳!应该说,我是在北京开车的男人里面,开车技术最好的。飚车曾经BEAT过二环十三。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哈,我留下了胆子大,态度好在惊叹号上,技术佳是问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胆子大就是什么路都敢开,哪儿都敢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好呀好呀,啥时候请我啥时候去!最喜欢的就是吃请!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遇难”还能“小记”?标题党!

BTW,啥时候来我们村?请你吃饭。不准悄悄地进村打枪地不要。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胆子大,态度好!技术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大爷好可爱,让巴望着碰瓷的人捶胸顿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我回国开车有三点:技术佳,胆子大,态度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是呀,我有三十年没有吃山楂罐头了。。。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出门之前看看皇历。回国敢开车,厉害!遇警察“态度极好”,胆子够大。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山楂罐头可惜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