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唉,我那怎么也捂不住的人格魅力!

(2016-07-31 12:22:15) 下一个

李教授是我的恩师。

第一次认识李教授是我十几岁上大学的时候,那个时候,他风华正茂有年轻人的活力,有教授的风范,在系里是百人痴,在学校里是千人爱,在社会上是万人迷。我有幸成了李教授的得意门生。

时光荏苒,一转眼我毕业了。

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出国了。

光阴似箭,一转眼就到了2016年。

李教授的女儿给我发了微信:“我爸爸到美国来看我了,您什么时候有空,我们聚一聚?”

哇,这可是件大好事儿呀,上次见李教授是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在全国高校做一个巡回讲演,回到母校,李教授接见了我并且语重心长地叮嘱我要报销祖国,我点头如鸡叨米。一转眼快十年了,我的李教授也八十岁了。

“明天晚上见,我请李教授在新乐宫晚宴!”

“我爸说了,明天让你到家里来吃饺子。”

恭敬不如从命,好! 6:00 pm 到李教授的女儿家吃饺子。

去买了红酒,买了小吃,买了大虾小鱼翠花排骨,星期六下午六点准时到了李教授的女儿家。

李教授老了,从几十年前满头乌黑的头发变成了满头的银丝。师徒相见分外眼红!

我们从入学叨叨到毕业,从去年叨叨到今年,从中国叨叨到美国,从年少叨叨到现在。说不完的话,回不完的忆,还有我们一起渡过的那些时光。

我知道,我是李教授最喜欢的学生:最!没有之一!

“阿牛呀,闺女说你今天要来,我昨天半夜两点就醒了,脑子里一直过电影,回忆这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怎么也睡不着。”

唉,我想,我这人格魅力也太有吸引力了吧!能把李教授给折腾成这个样子。

“我们当老师的,到老了,什么都没有了。除了我的这两个孩子,就是你们这帮学生了。你们这些学生就是我的精神寄托。”

嗯,我深有同感,我在国内大学当过十年老师,也是桃李满天下,学生有出息了,我也开心。

从六点一直唠嗑到夜里十二点,是该告辞的时候了。李教授的女儿说:“今天是我爸爸来美国这些日子里,最开心的一天。”

嗯哪,嗯哪,蜜兔!

李教授已经是满头白发了。岁月催人老呀!

说好了下个星期再聚,我告辞让李教授好好休息。

上了车我就自己感叹:“这是什么样的人格魅力呀?居然让李教授夜不能寐,我以后一定收敛着点儿,不能让我自己的魅力四射。”

到了家里,给李教授的女儿发了微信,感谢她提供这次聚会的机会,下周再见。

收到了张晓三的微信:“牛哥,我爸爸下周到美国,想见见您这位他最喜欢的学生。”

回复:“very good!”

回去买一件厚点的衣服,遮挡一下我这四射的人格魅力!

边唱边跳去洗衣服了。。。。。。。

《版权人格所有,翻印魅力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JKCB' 的评论 : 不是笔误,是根据我们亲爱的李教授的口音写的,也是他的真实意思,哈哈哈哈。
TJKCB 回复 悄悄话 error? Bǐwù? Slip of a pen (报销祖国?)
李教授接见了我并且语重心长地叮嘱我要报销祖国,我点头如鸡叨米。一转眼快十年了,我的李教授也八十岁了。











tmp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就知道作者了,有格!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捂不住,索性不捂了,反正喜欢的/暗恋的/欣赏的依旧,您就光芒四射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大家对我太太太了解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essmom' 的评论 : 牛哥一直是落入俗套的,唉,郁闷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满季节' 的评论 : 到家里来吃拉面吧,送行饺子接风面,我亲自给你们做!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见这幽默的标题就知道是牛哥写的,赞。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捂不住,哈哈。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一见这标题就觉得是牛哥写的,近来一看果真是,赞。
小满季节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爸爸下下周到美国,想见见您那怎么也捂不住的人格魅力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李教授的闺女和我是单线联系,你的思维稍微有点儿那个!哈哈哈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是——“阿牛呀,我说你今天要来,闺女昨天半夜两点就醒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一般都穿两件,羽绒服一级的。

唉,干什么做到极致,都有问题,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难不成阿牛受自己人格魅力之累了,需要去买件厚衣服挡住四射的魅力之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嫩对我可是太了解了。。。。。。我隐藏了。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就知道你写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过奖,我想你对教练、恩师们也是一往情深吧。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难得写这类文章,师徒(生)情谊浓,佩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一会儿去买个king size 的大被子盖住,严严实实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哈哈哈,先喝酒。。。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嗯,秋光乍泄,霸气侧漏,是得捂着点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经常看见写老师的博文,磨磨唧唧回忆老师半天,赞美老师半天,想念老师半天,在八杆子打不着的文学城祝福老师半天,假模假式地揉入几分虚头巴脑的情感,好像在地球村找一个熟人有多么地难。牛哥爽快,俺也这样,想起来就拎着酒去了……唯一的不同是俺不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也没啥魅力,但是自信够足就齐活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申孟尝' 的评论 : 你比我厉害,你都能起痱子,我起不了,我的魅力都是气态的。

还是你的固态魅力高级,和黄金一样,哈哈哈
春申孟尝 回复 悄悄话 唉,俺也有同样的烦恼,愁啊!捂不住就别捂着了,不然大夏天的起一身痱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这样写很生动呀!这时候的我,发财的眼睛亮晶晶。。。。。。

周末愉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把祖国报销了,师徒见面分外眼红,这都是人格魅力闹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