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年的中国: 雾霾那些事儿

(2016-07-18 21:44:19) 下一个

在国内的二七一十四的日子里,走了七七四十九个地方,吃的好喝的好睡的好聊的好按摩的好享受的好过的出门有豪车进屋有空调早餐有奶午餐有肉晚餐有酒都是神仙似的日子。

但是,什么都好,就是空气不好!

气候我们不能怪谁,北京七月份白天的气温39度-40度,那可是真热,但是我怨不得天也怨不得地,老天爷就是那么安排的,想让你热,你就得热。湿度也怨不得人家,也是老天爷安排的。谁让你大夏天去北京了?你要是去北极,肯定没有40度的时候。

不过,抱怨一下雾霾总可以吧。

北京,清晨,这个楼群距离我住的酒店房间估计在两百米左右,常态灰。

楼下的红楼群,看着还行,稍微远一点距离,那就是灰蒙蒙的,就像朦胧诗一样。

旁边的楼,看着很干净,远处的楼,云里雾里。

美国卫浴大鳄在中国的感觉是这样的:看不清,看不透!

稍微远一点,就是这个样子了,想看到西山? 没门儿!

转一个方向是这个样子,打电话问一下前台:这是雾,没有霾。

阳光都普照了,还是雾,人家说,我信!

开车出去,距离北京300公里,接近中午时分,还是这样,雾蒙蒙的,我也相信,这只是雾,不是雾霾,听政府的有饭吃!

这个状态一直要保持到下午三点多,然后就快天黑了。

自由的鸟儿,翱翔在灰蒙蒙的天空中。我就纳闷,你们也不需要护照签证,怎么不飞去那些晴朗的天空呀?

新盖的双子座,不清爽呀。

小灰

这个水,这个雾,凸显内容!

重叠的山峦,也有那灰蒙蒙雾蒙蒙的气质。

云遮月吗?错了,这是北京上午八点多钟的太阳。

把照相机改成M档,自己调速度光圈,照出北京清晨最美的太阳!(老Canon 1-D iii, 新佳能血红红圈镜头,哈哈哈)

雾霾,一个笼罩中国大地的让老百姓不得不接受,政府不能去承认的一个现实,不论是大城市小乡镇还是遥远的地方,都被雾霾笼罩着,照顾着,爱抚着。我呼吸着这五味杂陈的空气,把镜头擦了又擦,吹了又吹,速度减慢,光圈加大,还是照不出那个清清爽爽的世界。试着用IPHONE 照照,依然没有一丝清爽。

不知道中国怎么了?

也不知道雾霾的事情怎么了?

对于天朝来说,现在的我只是一个游客,来与不来,都有雾霾,爱与不爱,灰是常态。

啥时候,北京在不下雨的时候能有这样的蓝天呀?

啥时候,啥时候,啥时候?

《版权雾霾霾所有,翻印灰蒙蒙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erryu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去没有一次喉咙不痛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我把镜头都擦了好多遍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天上宫阙好像不是这样,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百毒不侵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朦朦胧胧宛如天上宫阙,朦胧也是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牛啊,没生病?我每次好端端的去,病泱泱的回,喉咙吃不消,空气太糟糕。有人戴口罩吗?我今年回去打算戴口罩了,要不然又是病着回。。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清啊!拿个玫瑰花掸子来扫一扫.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经济发展的代价,新常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