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以后,我要做一个快乐的老头儿 !

(2016-04-20 08:05:56) 下一个

据说,人的一生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

我觉得,这话说的挺对!

因为,我看着身边的人,渐渐地老了,原来三、四十岁的人,现在五、六十岁了,原来四、五十岁的人,现在六、七十岁了,原来七、八十岁的人,现在没了。

我觉得,再过几十年,我也会老的。

我现在,经常审视自己,拿自己去对照现在的这些老人们,我每日三省吾身!

我以后不能财迷:我要广施钱财广施善心大行善举:捐钱给学校,捐东西给穷人,去餐馆吃饭,吃100刀的美食,给1000刀的小费,反正,乐善好施,把自己死不带去的东西,都献给需要的人!

我以后不能倔强:除了经常自省之外,还要听话。听年轻人的忠告。听精力充沛的人的忠告当然也听医生护士保姆菲佣的忠告,以及,父母的忠告!

我以后要低调:不逞强、不显摆、不吹牛、不好胜!低调做人,中调做事,高调睡觉!反正,就是不要讨人嫌。让谁见了我都特别开心,希望以后经常见到我。

我以后要干净:和现在一样,保持每天洗几次澡,每天换衣服换裤子换鞋换袜子。穿的舒舒服服的,吃的干干净净的,整点儿 Realms, Concerto, Dreamer, Tommy Sports, Casual, White Water 什么的,每天让自己香香的。

还有,现在就把几十年以后要做的,要准备的,要进行的纪录下来,以后,我要当一个快乐的老头儿!

《版权老头所有,翻印快乐不究》

。。。。。。。。。。。。。。。好像未完,应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先捐点给我,实践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现在不行,但是,到了那个时候就行了。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低调,干净,不财迷估计现在就能做到,不倔强,您行吗,牛夫子?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喔,原来是这个意思呀,好呀,没问题,等我变成了快乐的老头儿,我一定把我的房子给你,双赢不双赢咱先不说,你快乐了就好!

就这么定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听说你给穷人东西可以快乐,我就想房子也是东西,你要是给我,咱们都快乐,这可是双赢好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taoying34' 的评论 : 这有什么呀? 不就是几个钱吗?但是,你知道这是会让那个服务员快乐一阵子,记忆一辈子的事情呀,WHY NOT?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吃100刀的美食,給1000刀的小费??。做一個快樂的瘋老頭子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你是有个穷人,和房子有什么关系? 有房子没房子都是穷人呀。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一穷人,房子算不算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应该真的痛心疾首,而不是做痛心疾首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家三口' 的评论 : 我一直都快乐,但是不是老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这个可以试试。。。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一直在练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过几十年也不一定呀,现在只是愿望,哈哈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你己经是这样的快乐老头,一直是这样快乐的老头。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老兄,你这条口号响亮啊。
我只给你改一个字,就更顺口了:

以后,我要做一个快乐的色老头儿



老秃笔

呵呵。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光说不练假把式!大哥,不要你现在就练练?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做痛心疾首状)牛哥说的对,千金难买良言,我回家反省去了,顺便再读一遍凤凰涅槃。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惜福妹妹犀利,一眼就看出这头立志快乐的牛要再过几十年后才能长成老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灵嘛魂眼镜啊?我有直觉啊!我做事都是凭感觉的啊!只要我喜欢。

你就这样,不要改,我就没有压力,不然我还得故作高深一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真的没有灵魂眼镜呀,我改什么改呀?哈哈

不懂了吧?亚历山大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这个不用担心,只要我活着,钱就花不完。我要是死了,钱花不了!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吃100刀的美食,给1000刀的小费:
人生最痛苦的是:人没死,钱没了(赵本山语)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呢,牛哥,你立完志真的低调做人。
可是,你明明没改吗!
那就过来过来,安慰一下我,今天压力太大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啊? 你没有灵魂眼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Realms 是第一代带有荷尔蒙的香水,其他的自己去查,哈哈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做个快乐老头多好,自己开心,给别人带来快乐,何乐不为? Realms, Concerto, Dreamer都是什么品牌,还挺诗意。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高深,解释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需要带一个灵魂眼镜!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完的感觉就想起了海子的诗,所以隐约曾见过。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整个文中都没看到和老头儿有关的事,标题中也没看到,我明明看到的是有人在立志。
好事,志当存高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不认识海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这个隐约错了,我以前没有写过老头儿的题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嗯,我是天天立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只管快乐的老头儿,老太太我不管。。。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海子要是还在,和你差不多了吧。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漫天飞舞
2005-03-31 15:23:36

蝴蝶漫天飞舞 今天大风! 中午和朋友约好到 La Jolla 海边的意大利海鲜小馆儿去吃午餐, 虽然都在一个城市住,但是他忙我也忙,有一年多没有见了,约了吃个中午饭,谈谈生活,谈谈工作,谈谈感情,谈谈未来,谈谈八卦。 开车上了五号高速公路,路边的各种野花开得正艳,姹紫嫣红真是风情万种。 风依然大, 只见千万只蝴蝶漫天飞舞,几乎是铺天盖地。 从五号高速公路一直到海边的饭店门口, 整个城市里都是满天的蝴蝶。 正在纳闷, 朋友说, 今天是张国荣逝世两周年。 La Jolla 距离香港何止千万里,还隔着辽阔的太平洋。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蝴蝶。这些漫天飞舞的蝴蝶如果真的是为了纪念张国荣, 哥哥的灵魂在天上也会得到安慰了。 也许蝴蝶不知道为谁飞舞,看这么多的蝴蝶上下翻飞,让我的思绪凝结。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文我隐约以前读过。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很积极向上,人生态度很好。闻道有早晚,立志无先后。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对做个快乐的老太也挺适用的哈。 不过再过几十年你才会老啊,那俺先拿去实践去了,等着过几十年来给你告诉你一下经验教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