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悲催的理工男 !

(2016-02-10 06:56:10) 下一个

互动百科上面给理工男的定义是这样的: “理工男”指学理工科出身又拥有高智商的那么一群男士。他们的理工科知识面很广,热爱高科技发明,喜欢挑战电脑游戏,同时对生活充满好奇。不过,他们在人际交往方面似乎缺少一些必要的常识。(他们怕得罪理工男,加了似乎俩字,其实,互动百科想说是特别!)

1、逻辑思维敏捷,对数字以及空间比较感兴趣,爱好军事以及探险 。

2、执着于现象背后的规律探寻,对一些新鲜的事物和现象比较感兴趣。
3、生活比较随便,率性而为,注重学问细节却往往忽视生活细节。
4、智商相对较高,情商相对偏低。
5、多数人沉迷与游戏,喜欢挑战却又比较宅。
6、不愿意主动和陌生人交际,感情憨厚木讷者居多。

 

我本人认识很多理工男,都是那种一头钻进牛角尖里的那种,除了业务上是尖子或者是半尖子之外,其它真的是一无是处:不讲卫生、没有规律、没有情趣、没有爱好、生活乏味、缺乏社交、较劲较真、知识贫乏、文化缺失、没有性欲,反正,不是坏人,但是也没有什么优点。

其实,理工男年轻的时候,忙活来忙活去的,一门心思在工作上,再碰到死心眼儿的丈母娘愿意把自己的闺女嫁给这种书呆子,生个一儿半女的也就过去了。但是,理工男真正悲催的时候是退休以后 。。。。。。

理工男退休了,他做了一辈子的事情不再做了。不鼓捣那些物理、化学、数学了,不整那些图纸、设计了。也不喜欢电影、音乐、旅游、美食、绘画、书法、运动、泡妞、援交、下棋、打牌、趴体什么的,一下子,理工男就找不着北了,生活从此没了方向,生命从此没了意义,理工男的悲惨世界就真正开始了。

说到这里插句话:为什么不说理工女呢?哈哈,理工女再怎么眼镜片厚,再怎么不解风情,那也是有人献媚送花抛媚眼的。现在的女性,五十多岁就退休了,正是虎狼之年,还愁没有男人惹事儿?而理工男就不一样了:厚厚的眼镜片、花白的头发、油腻的领子、发黄的牙齿、不合时宜的衣服、穿了二十年的鞋子,不但不招女人喜欢,就连母狗都不和理工男腻歪。

在这种情况下,理工男很快就老年痴呆了。这些男人就被这样那样的理工给毁了。

唉,可怜的这些理工男呀!

《版权理工男所有,翻印特悲催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荷叶粽子 回复 悄悄话 活人还能让尿憋死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这个要女人自己写,我不敢,怕被那个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的红烧肉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这事理工男还真干的出来,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不听我的,就随您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牛腩不怕机枪,怕菜刀。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再写一篇"更悲催的理工女"。。。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对“退休无聊症”当然先吃“闲得蛋疼”,要土豪吃法,一天一桶。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借农兄的比喻吓唬吓唬阿牛:理工男在房顶上正架上机枪向文科男(和体育男)瞄准呢,哈哈。。。
ToFairway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美国,少了理工男,就要撑不下去了。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去了。也请药店老板指个方向。多谢指点!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说我情商低(第四条),又建议我去泡妞。这不是拿我的弱项去碰墙吗?况且家里还有一面红旗高高飘扬。您这是什么妙药?! 我还是先运动运动吧。至少这项不用情商,也不会搞得家破。您看呢?
sobeit 回复 悄悄话 FayArk:mychina 胡乱支招。泡妞不靠真心!靠真家伙!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快去苦人的药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583/201505/29397.htm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yArt 先从泡妞开始吧,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有一颗真心就可以了。哈哈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XXX退休了,他做了一辈子的事情不再做了。不鼓捣那些。。。了。也不喜欢电影、音乐、旅游、美食、绘画、书法、运动、泡妞、援交、下棋、打牌、趴体什么的,一下子,XXX就找不着北了,生活从此没了方向,生命从此没了意义,XXX的悲惨世界就真正开始了。

我不是理工男,但我怎么觉得你在说我呢? 你怎么说得如此一针见血呢?!有没有什么仙丹妙药? 别只是这样调侃!! ????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嗯那(剽窃自你的口头禅),我举着,我还有好多栗子,留着咱们慢慢举着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好的好的,举着,一直举着那个栗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俗话说,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哈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牛大哥,你说我对自己的厨艺感觉如此之好,怎会举不好个栗子呢!这个自信要有!

没啊,我紫衣服还没买,这个周末长假,我去买一件,然后,哈哈哈,承你贵言,希望很快就有一叠叠的钱可数,到时我天天给你烤栗子!
youli 回复 悄悄话 soullessbody 发表评论于 2016-02-10 08:09:41
贬低理工男,老牛你欠修理。
--------------------------

早晚会贬文艺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怎么那么多栗子呀? 炒过的吗?

对了,你是不是卖栗子的呀?

打折吗? 哈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再举个栗子:
在国内,有一次我工作外出,在路上的一个小斜坡,看到一位男士开着一个跟他年纪差不多的摩托车,在上坡时好像不是很够力,他就用两只脚撑到地下,轮流划地下像划水一样帮摩托车往上开。我又觉得好好笑。回到公司,在门口见一带着眼镜,整天一本正经的理工男(学电脑的算理工男吧),我忍不住笑,就马上向他描述我的所见,一边讲一遍笑,结果讲完发现只有我在笑,人家看着我有点诧异。算了,我自己笑完就走了。

我也知道讲笑的最高境界就是自己不笑,但听者笑倒。
但是境界和现实是两回事,达不到就是达不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原来你是在举栗子呀? 这个栗子烤的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yamyam 今天发财了吗?是不是正在数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我们大家都喜欢夸你,但是,都是背着您夸,当面从来不夸!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Sir SMNOMORE:不客气,你让我再举个栗子好吧,大冬天的,这里,炭烤栗子不错啊,又不是上演陆小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哈哈哈, D 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beit' 的评论 : DOG SUN 也有工夫到牛棚里溜达了?不过您留神,别让牛蹄子给踩了。 您那小爪,让牛蹄子一踩,那可就是致命伤。

您也真够 PIG HEAD 的, 胡言乱语有逻辑通的吗? 您的脑袋肯定是让 MULE 给 KICK 了, 哈哈哈。

YOU HAVE A GREAT DA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什么都有例外,不在讨论之列,哈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举个栗子:
上个星期我和一位俄国的男同学因为换教室,一起爬楼梯去高层的教室,我们走着楼梯他就对我说:l like walking stairs/我喜欢走楼梯,我看也没看随口同意:It's good exercise/好锻炼. 他又来一模一样的一句:I like walking stairs. 我觉得有点异常,看他一眼,他马上一个媚眼飞到前面,我一看,一个穿着紧身牛仔裤的美妙的臀部就在他眼前,他还继续看着那个臀部笑眯眯的,我则马上大笑起来,好好笑。人家那个女同学只微微转头,没有多管闲事。人家这里的人都不多管闲事。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谢谢夸我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除了有subject的个体差异之外,受体object也一样重要,不然你说了,根本对方不懂,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反应:轻则觉得言者无逻辑,无脑,无聊,无品味,轻佻,骄傲,重者觉得被冒犯,要是受体修养好也就算了,如若不是....,大家可看下面的某些留言感受下。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Intelligence & Humour: Are Smart People Funnier?
By Saga Briggs

Does Intelligence Predict Humour?
Forty years ago, scientists were already asking this question. Hauck and Thomas, testing eighty elementary-level students, found a very high correlation between humour and intelligence (r = .91),
.....
All of this is fine and good, and proves that intelligence often results in a more advanced sense of humour.

其实是很长的一段文章,中间没有放过来,结论就是:聪明人会有更好的幽默感。
不知各位对本文看出什么,我看到的是幽默。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唉,吹嘘自己确实比较困难,所以要先把别人胡贬一番。。。祝大侠猴年更加牛气冲天!
sobeit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这是在挖坑招板砖过猴年的节奏.
DOG SUN的,老夫要纠正你的语言逻辑.
性格开朗喜欢交际是个性. 理工是专业和职业.两者不要混淆.
从事理工职业的又性格开朗喜欢交际的人多的很!
你胡言乱语逻辑不通,假酒喝高了吧.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也有例外的。王小波就是个理工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血苦茶来' 的评论 : 来者不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变异,偶尔会发生的。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也欢迎少女,多多益善,归党代表掌控。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这文挂你家也不批你,微信里人说我华丽转身成文艺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血苦茶来' 的评论 : 女城,比妇女城听起来高级!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该正名了,“妇女城”。 牛大是中央派来的唯一党代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这样的文章,理工男是看不到的,也看不懂!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幸好你是个男的, 要是个女博主写这样的文章还不得胸前挂个牌被批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jieyang' 的评论 : 我不是不敢说理工女,我是不认识理工女,哈哈哈

幸会幸会!
hongjiey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胆子还是不够大。只敢说理工男,因为理工男不上文学城。不敢说理工女,怕被砸死。
我是理工女,替你说了吧,理工女一样一样滴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tion'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正是正是!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你那是伪理工男!
potion 回复 悄悄话 最悲催的理工男是,无聊透顶但还常常写这类前言不搭后语的东西。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跟牛哥打下擂台,翻出旧作贴了出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524/201602/613257.htm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血苦茶来' 的评论 : 好,咱骂他们个狗血喷头,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你周围?举一个例子,一个就行!哈哈哈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不一定吧,我周围的人都是理工男女个个手巧能干,????哥太偏见了该打。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批判,与棺材面前还吹牛的北京男,见了自己尿也叽歪的上海女一起批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圆圆好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我是同情理工男,老了之后,生活悲催,整个一个悲惨世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理工男不会来砸,因为理工男不上文学城。理工男的老婆可能来,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啃腚不是理工男,牛哥是牛腩,很popular,是我们大家的牛腩煲,宝。。。:)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贬低理工男,老牛你欠修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会儿理工男们就来砸了。你说的这个属于没老婆的理工男。俗话说:透过一个男人的穿着打扮,看到的是他家中那位妻子。一双鞋穿20年,那老婆都没给他买双新的?领子油腻腻的,老婆不给洗?现在洗衣服不就扔进机器搅一搅嘛。还有业余爱好,纯属和成长过程有关。有些文科男也没有爱好。估计当年骗老婆就是胡诌了一首爱情诗。还不如理工男干脆直接把某人的抄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杨振宁根本就不是理工男,他是花花公子,哈哈。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杨振宁老人家是个例外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