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华美食里最好吃的是炒饭!

(2016-01-08 10:04:08) 下一个

根据世界美食协会的纪录,中国的美食之中排在最前面的不是北京烤鸭,不是辣椒螃蟹,不是清蒸桂鱼,不是红焖羊肉;中国在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美食是我们喜闻乐见经常享用的炒饭!

炒饭起源于隋朝,至今已经有了很多很多很多年的历史,流传下来的好炒饭很多,其中:

几乎每个饭店都有的扬州炒饭是炒饭中最大众的高级炒饭,但是,每个饭店都炒不好,哈哈。

最常见的家庭炒饭就是蛋炒饭,每个家里都能把蛋炒饭炒的香喷喷的。

南方人喜欢吃虾仁炒饭,我也喜欢!

日本的铁板炒饭没有卖相,但是加入牛碎、海胆等,香的不得了!

辣椒炒饭是四川湖南等地的最爱,寓辣于炒饭中。

从二十年前起,北方流行酱油炒饭,酱油炒饭没有更多的营养含量,但是,味道好极了!

很多餐馆卖木桶炒饭,那是专门给饭桶们预备的。

最近十年,开始流行印度炒饭,花里胡哨的,不过,能吃!

炒饭是百吃不厌的饭,可以年年吃、月月吃,天天吃!

其实,最好吃的就是阿牛炒饭,但是,吃阿牛炒饭要看阿牛的心情,阿牛心情好,炒饭就好吃,阿牛心情一般,那就没的吃!哈哈哈。

 

《版权炒饭所有,翻印好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赞美,你与其说我忽悠,不如说我没有与梁山好汉打交道的经验,地址见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见过能忽悠的,没见过你这么能忽悠的,哈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哥,隔着荧屏我都能感受到你的豪气爽快,真男儿!牛哥在文学城屹立不倒十余载真的是有原因的。待到春暖花开,你就往东走,过了边境,就到了。我去接你。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哥,隔着荧屏我都能感受到你的豪气爽快,真男儿!牛哥在文学城屹立不倒十余载真的是有原因的。待到春暖花开,你就往东走,过了边境,就到了。我去接你。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吃过太多炒饭,据说,蛋炒饭对胆囊的健康不利。 只要油多爆炒,怎么做都好吃,可以先把鸡蛋炒好,备用。 如果是剩饭,可以稍微放点水,蒸汽嘘嘘一下,就成一粒粒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好吧,地址发来,我去!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直接喝的不省人事,第二天宿醉醒后,牛哥写《美酒最大的作用是与朋友沟通》,秦兄写《朋友见面喝酒致神志不清醒后的感想》。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男人,有什么事两杯酒不能摆平的,就来三杯。我跟着起哄就是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sure will, my pleasure!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也随着yamyam叫您一声牛哥,您对“没深没浅”的解读很有意思,呵呵,多谢您的大度。小yamyam下次在牛哥这里摆个大桌,你主勺吧!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秦兄和牛哥,你们两个真客气,多和谐的气氛啊,你们要不要来点酒什么的?喝完别开车,直接一起喝茶到天明。你们不知道我除了会炒饭,炒粉,炒面,还会酱牛肉,红烧肉,三杯鸡,白切鸡,包饺子也是备受赞赏,甚至一个手擀饺子皮我也会,不过干过一次手腕疼了三天后,就放弃了,直接买。下酒的小菜我也会几样,卤水花生,鸡爪,鸡肾什么的。琥珀核桃,我都行。喝酒记得叫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不仅仅是江湖传闻,我自己也认为您是大侠。您的博客我看了很多,佩服得紧!

其实,没深没浅才是正道,像我现在一脚深一脚浅的,都飞奔不起来。以后到了深浅如一的时候,就没有意思了。很多时候,不知道深浅才有乐趣,真正老道了,就没意思了。就像梅兰芳,最不喜欢的就是唱戏,就像围棋马晓春,最恨的就是下棋。什么东西精了,就无趣了。

还是要谢谢秦大侠莅临!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拉倒吧,呵呵,啥秦大侠啊。您才是让人喜欢的大侠兼老友级的文学城前辈。其实我总看您的博客,只是没好意思留言,记得原来我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没深没浅的好像在您这里说过不得体的话,借此致歉了,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ll.Town' 的评论 : 您在 small town, 当然见不到大份的日本炒饭,我们这里的日本炒饭,号称 fry rice king ..... 您想呀, KING 有小的吗?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不但好看,还好吃!

欢迎著名的秦大侠莅临本棚,本棚棚壁生灰!哈哈哈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比饭店的炒饭还好看呢。
Small.Tow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炒饭!还没见过这么大份的日本炒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好呀,我到你家里搭伙。。。。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顶阿牛的好帖子。我也可以天天吃炒饭而不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我家也是用剩饭炒,和餐馆一个路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赶紧炒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没吃过,你炒一盘上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她专门挑虾,瞎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慢慢吃,炒饭有的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肯定少不了炒饭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印度炒饭也很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虚心接受,坚决不改!哈哈哈
千里一盏灯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呀,当年我朝太子都因为蛋炒饭壮烈牺牲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谨记清风小溪师兄|师姐的教诲,我认真炒就是,金华火腿粒,虾仁和蛋可以了,加些青豆提色,不需太奢侈。毕竟走大众路线是上策。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有个炒饭牛哥肯定没吃过,姜炒饭--乡下传统的生仔婆炒饭,产妇第一餐,驱风祛湿。我一生人炒了四次!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看看, 阿牛就炒了几盘蛋炒饭, 就呼啦啦涌进几千人来。 可真正坐下来的却没有几个, 估计还是那三个问题没有解决。哎, 要是住在洞庭湖边, 至少也可以“饭不够, 鱼来凑”哈。你炒的时候,可要避免那三个问题喔。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不论国内外, 餐馆都是用昨天用剩的饭来做炒饭, 家里的才有新鲜的 (偶尔也有冰箱里的剩饭, 我外婆说要省)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清风小溪太搞笑了,你不这么逗我们行吗,笑成这样,你叫我怎么炒,牛爷怎么吃!饭粒子掉一桌子,礼仪呢?牛爷等等,我现在就开炒。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呆久了炒饭也成了美食,可见大家在吃的上面受了多大的委屈。
WWTP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肯定特别赞同。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中东,印度的炒饭也很好吃。
饭吃太多成饭桶。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说为什么虾那么少?原来都被你吃了, 以后得留点儿给我们,哈哈哈。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1 和 3 还行。
唉, 俺还是喜欢阿牛的手擀面,相比之下。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谁说牛哥这里只有一个顾客,我们不是忙着吃吗,哪有闲嘴说话?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你去钓鱼台没来一碗?
小布什连吃2盘子。晚上又来1盘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印度炒饭,其他几种看起来都蛮好吃的。谢谢分享!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新年好! 一过完节就看到阿牛勤勤恳恳地端出几大盘炒饭, 可为什么只有一个顾客光临?还是个来比武的。原因无怪乎以下几个:

1:高颜值,低内涵(主要是虾放太少);
2:缺斤少两;
3:米不对(哑谜哑谜说的)。

希望以后改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 炒一锅让我吃才信你!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的炒饭也不错的,牛爷。旧时人家请厨子,会要求厨子先做一个炒饭,看看金包银做的如何,这一步我也行。你图中的炒饭用的都是梗米(除了最后一张印度米),我觉得泰国米做的炒饭会比园米好吃,干爽,颗粒分明,卖相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