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道让我魂牵梦绕耿耿于怀二十年的菜

(2015-12-14 07:15:37) 下一个

1995年初,在北京高粱桥斜街开了一家餐馆,叫做国宴无名居。

无名居的大厨们,都是退了休的人民大会堂做国宴的老师傅们,厨师长是著名的吴家安师傅。作为一名美食家的我,是国宴无名居的第一拨食客,也是一直食客。

吃过无名居的清汤狮子头、大煮干丝、水晶虾球,叫花鸡、手剥笋,响油鳝糊,活鱼两吃,鱼米之乡等等,好吃呀!但是,就是没有吃过无名居的罐焖牛肉。因为,那个罐焖牛肉需要提前24小时预订。我一直没有时间预订二十四小时以后的这道菜。

二十年间,有两次订了罐焖牛肉,但是都是由于有事情、有约会、有比吃罐焖牛肉更重要的事情,而错过了无名居的罐焖牛肉。

国宴无名居,一直是我在北京下馆子的最爱,而罐焖牛肉也一直是让我魂牵梦绕以至于耿耿于怀的一道菜肴。到了后来,无名居股东不和,把国宴无名居分成两部分:国宴无名居/华宴无名居,那是后话。

一直在想,无名居的罐焖牛肉是不是这个样子的?

还是这个样子的?

玉渊潭南路有一家基辅餐厅,他们家的罐焖牛肉是这个样子的。

还有一家的罐焖牛肉是这个样子的。

据说,馆子里的罐焖牛肉,大多都是这个样子的。

一碗香香的白米饭,一盆这样的牛肉,这种生活太美好了!还当什么贪官?做什么土豪? 享受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版权罐焖牛肉所有,翻印吃得不着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虽然没吃到那口罐焖牛肉,但您这口福非常人所有,乃大福气之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觉得西四大地西餐厅的罐焖牛肉就已经够好吃的了。老大你规格真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哈哈,你去问问,有了罐焖牛肉告诉我,咱去七一顿!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离您那圣地确实有点远,不过距您的某个行宫还蛮近滴。 此餐馆以前饭菜很一般,可是今年突然水准骤升,问老板娘,人家笑而不答,估计有神秘高手掌厨。。。不知那有无罐焖牛肉,点过芹菜牛肉丝,爽口美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那是在全统广场二楼呀,离我太远,没人请不去。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聚福楼,那里有全美最棒的清汤狮子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哈哈哈,万福也行,在哪儿呢?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磕啥头,给您道个万福。。。某人的好记性100%用在吃食上啦,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好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牛叔?那小侄子见了,还不磕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song010' 的评论 : 同学们都没有忘记,只是还都没有钱,或者假装还没有钱。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牛叔真乃正宗吃货啊。。。没吃过的,就是最好吃的,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问好阿牛,祝节日快乐。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不做贪官你吃的也就是山寨版的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请客,请文学城粉丝的客,到时多点几个罐焖牛肉 :-) :-) :-)
Small.Tow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再等二十年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你吃了也就吃了,就是这味道。二十年的憧憬也就毁于一旦,可惜了。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罐焖牛肉是俄国菜哦
lucysong010 回复 悄悄话 当初从交大每周末回家都路过那个无名居。同学们都说以后有钱了就在那儿吃一顿,现在恐怕大家都忘了这句话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oren: 你说的很对
taoren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您好。没关系,就是一问罢了。现在(20年后的今天)的好黄牛肉不多了。没有好的原材料,很难做出您20年前想的那种味道了,忘掉算啦。30多年前,我去过长春,那里的酱牛肉特别好吃,也许是延边出产的好黄牛肉。不知道现在的味道怎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oren' 的评论 : 那是无名居的菜,和我是哪里人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呀,哈哈哈。

我只是去那里吃,那乐死我了。
taoren 回复 悄悄话 清汤狮子头、大煮干丝、水晶虾球,叫花鸡、手剥笋,响油鳝糊,活鱼两吃,鱼米之乡等等,应该说是江浙菜。大概这些大厨都是周总理当年派人召进京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oren' 的评论 : 你老人家的推理太有意思了。。。哈哈
taoren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都是淮扬菜。作者是江苏人吗?好牛肉应该是黄牛肉。安徽和河南才会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罐焖牛肉比较困难,要提前24小时预订。回去的时间短,不一定能凑上。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回去后就照着你这菜单点,肯定错不了,再加罐焖牛肉。
我搜了一下老的店,不少评论好吃且贵,但是很火。
多谢分享。
另外我还要尝尝都一处的烧卖。
再讲一个我的笑话。十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到这里的烧卖竟问这是什么?这不就是肉丸子包层面皮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这个人的缺点就是太执着。。。。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二十年,敬仰中···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确定你发这么诱人的图片真的好么???真的好么??我差点把我的电脑吞肚子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嗯,别看了,万一疯了,那可就不是疯牛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插队了。。同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岳阳楼在左边,黄鹤楼放右边,中间是卢沟桥。。




圈地完毕。。。。哈哈哈

一直没敢看你的图片。。。怕我会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看出来了,二十年前二十年后,沙发旁边都没有罐焖牛肉。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三希堂放在这里。。。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弘文馆摆这里。。。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年后的沙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年前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